(BGM:give me your hands——Bandari)
和手冢一起去恳求长辈们原谅的事最后也没能完成。
随着心情终于放松下来的同时上次将好没好的感冒经由这一次折腾轰轰烈烈地反卷回来,让不二着实病了一场。先是发烧而后嗓子完全说不出话,手冢请了假在家照看他,几天下来两个人都瘦了一大圈。
待到终于可以发出声音的不二窝在手冢怀里用手指一笔一划地写“抱歉”时,写到一半的手被握住,然后听到自头顶传来近在咫尺的声音。
“Fuji,不用和我道歉。”
顿一顿,接着说道。
“那天给家里打了电话,长辈们说会考虑我们的事情。”
不二愣了下,抬头望着在月光下也无法掩隐憔悴的面容,以及那双依然如同星光般闪亮坚定的眸子,久久终是柔和了眼眸,轻轻微笑起来。
“呐,Tezuka,这样,算不算是涅槃啊?”
“……也许吧。”
“那么……”
此后,便是新生……
……
在一场暴风之后是万里无云的天气。日子突然进入到从前未能留意现在想来却又分外奢侈的平静,恍若过去的风波只是传言中遥远的存在。曾经在血液中盘桓流动的不安与失措终于可以蛰伏进入漫长的睡眠,现在只是想用全部的身心,去投入这一场爱与被爱。
仿佛已经被搁置了很久的影展计划又被重新提上日程。在工作之余经常可以见到不二拎着相机在手冢身边转来转去。有时候还专门到医院捕捉那些工作里的点点滴滴的瞬间。旁人只道两人是情深意笃却不知那些难以抉择的过往之下产生的如此汹涌的珍惜心情。乾在某次撞见盘踞在主任室两头的人时甚至还不怕死地说笑“不二反正主任室的沙发也是手冢特意给你买的别人都不让坐,干脆你就把这里当第二工作室好了也省得手冢上班的时候魂不守舍”。结果被脸色欠佳的手冢直接下了逐客令。
也许只有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你,我才可以安心。
毕竟失去这种事,虽然未尝经历,但也是如此透彻地知道,即使是一分一毫,对于我来说,也不能承受。
……
时光如流淌的音符般浅回低转,便已是十二月。
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下在二十四日微凉的夜里。
因为是难得的节日和工作室的伙伴一同出来庆祝,当然也邀了手冢。吃过饭后菊丸嚷嚷着要去唱歌,于是一帮人向着KTV进发。然后不期然在恰恰属于迹部名下子公司产业的娱乐城碰到了迹部忍足和乾他们两帮。晚饭时多少喝了几杯的众人便也不管是否熟识,热热闹闹挤了一处。连向来挑剔的大少爷也没说什么,开了最为豪华的VIP包间任一帮人疯去。
于是也许是节日的欢乐气氛加上酒精的催化作用,本已宣扬的热烈更加蔓延得无法无边天。一人一曲或是情侣对唱倒还罢了,后来便不知从哪里生出各种各样的名目,甚至整出什么“啊,戴着眼镜的人一起合唱一曲吧”,然后带着怎么看去都不能称之为温和笑容的忍足和乾就把安静地坐在一边自和不二唱过一首歌之后就再没开口的手冢拽上了台。
绝对是打击报复……被夹在中间以防“逃跑”的手冢皱着眉头有些郁闷的想……不过,算了,难得大家开心。
三个人都是偏低沉的声线,使得和声有着大提琴般醇澈的共鸣。不二眯着眼睛手指和着节拍轻轻地叩着杯壁,暗想要不要和幸村商量下等会儿让两个没表情的人合唱一曲。后来私心起来觉得应该等回家以后拉着手冢只唱给自己听才好。那么好听的声音,真是舍不得让别人沾了耳福去。
一帮人闹到将近半夜才散。外面的雪不知在何时已经停了,地上如覆了毯子一般积了厚厚一层,映着两旁的街灯泛出点点的星光。不二看见那洁白松软未经踩踏的雪感叹了一声没拿相机就要兴奋地往外冲,便先一步被站在身侧的手冢拉回来仔仔细细地裹好了颈上的围巾。
“小心又感冒。”
“呐,Tezuka。”只露出一双眼睛的不二弯起双眸微笑,“据说在平安夜这一天下雪预示着来年一切顺利。那么以这雪量来看,明年应该没有什么挫折了吧?”
“啊……”向下摸索到微凉的纤细手指小心地收进风衣的口袋,完全明白恋人话里层层含义的手冢试图让语气放的无比坚定,“会一切顺利的,Fuji。”
“听Tezuka这么说就让人放心了呐……”他满足的叹气,又向围巾里缩了缩,“真是个令人难忘的平安夜啊,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而且有Kunimitsu在这里,真好……”
“Syusuke。”
“嗯?”
并肩走在身边的人突然停住了脚步,在这一条安静的街道上最亮的路灯下面,脚下踩着彼此交错的影子,手掌握紧十指相扣,望进对方如夜空般深邃却又温柔缱绻的眼眸,看到连眉梢眼角都浸满了笑意的自己。
“我会一直在这里。”
……
连脚步踏在雪地上的声音也静谧下来的时候,时间仿佛在这一刻成为永恒。
不远处的小广场上,依稀听到众人齐数着倒计时的声音。时针重叠,钟声敲响,礼花在微灰的夜空中绽放,欢呼声响彻天际。
可是那些,都和我没什么关系。
我想要的,只是这一刻在雪夜里最亮的那一盏路灯下,亲吻着我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