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嘉喻还没来得及难过太久,节目组就安排了车,带顾悉承去医院做检查。
因为在这边拍摄综艺的缘故,王女士没有随时跟组,顾悉承连个助理都没带。
节目组原本准备还两个工作人员陪着同行,但沈嘉喻觉得自己作为罪魁祸首,不跟着说不过去,硬是跟着上了车。
随行的两个工作人员,一个当司机,一个坐副驾,顾悉承和沈嘉喻坐在后面。
少年小心翼翼的让顾悉承能顺利靠在自己身上,他仍旧自责的厉害。
倒是顾悉承缓过来那一阵儿,没那么疼了,总算分出心来,小心翼翼的安慰沈嘉喻。
“好了好了,不用担心我,我没什么事。”
“你还说你没什么事儿,你都不知道你现在疼的嘴唇都发白了。都是我不好,为什么非要一时兴起给你做什么爱心早餐,你说你也是,这么大人了都知道不好吃,不能吃,还吃那么多。”
“这可是小喻第一次为我下厨,如果我一点儿都不吃,那也太对不起小喻的劳动成果了。再说了,这件事也不能完全怪你。是我一直肠胃不太好,就算是好好吃饭,也有可能会肠胃炎。所以不要自责了好不好?”
坐在前排的两个工作人员,眼观鼻,鼻观心,大气都不敢出,明明是十分紧张的就医环节,为什么后座直接演绎成了《情深深雨蒙蒙》?
你们两个不去演琼瑶阿姨的剧,真的屈才了呀!!!
坐在后座的两个人,全不在意前面的工作人员怎么看他们。
顾悉承现在满心满眼,都是难过到脸都皱成一团的沈嘉喻,沈嘉喻心里也只有因为自己,才被害成了现在这副模样的顾悉承。
工作人员压着限速的最高档线,一路飞奔到了医院。他们自然不指望,看起来就没什么生活经验的沈嘉喻帮忙,两个人分头行动很快,挂好了号。
顾悉承和沈嘉喻进了候诊室,拍了两个片子,又开了不少药,最后在门诊室挂上了吊瓶。
沈嘉喻虽然没帮上什么忙,但一直陪在顾悉承身边,半懂不懂的听医生说着“食物中毒”“急性肠胃炎”一类自己还能听得懂的,比较熟悉的名词,就算顾悉承再怎么安慰他,他也明白,今天这锅还是要自己背的。
等顾悉承终于挂上水,气色比刚来的时候稍微好一点了,他才总算绷不住情绪,眼眶瞬间红了,“对不起,都是我不好。”
顾悉承一只手挂着水,只能别扭的用另外一只手伸过去,揉了揉沈嘉喻的头发,柔声说道:“不用自责了,小喻,我真的没有怪你,这也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呀,对不对?”
沈嘉喻就是觉得难受。
他觉得自己实在是太废物了,从小到大什么事都做不好,好不容易想要公鸡开屏一次,没想到居然会发展成现在这样。
“如果真的觉得过意不去,那小喻答应我个要求,好不好?”
“你说,”沈嘉喻勉强打起点儿精神,声音里还带着点梗咽,“只要我能做到的,我都去做。”
“我希望以后,如果小喻再为了什么事情跟我生气的话,一定要明确的告诉我,你不开心了,并且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开心了,好不好?”
沈嘉喻下意识想反驳,自己没跟顾悉承生过气,但是想想认识这么长时间,自己好像真的偷偷生过不少次气。
“好吧,可是我也不能每次都跟你说吧,有些时候是一些自己想不明白的小别扭,稍微想想就想开了。”
“那如果怎么想也想不开的话,就一定要告诉我。你不跟我讲的话,我永远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那我答应你。”
“真乖。”
前来陪同的两个工作人员,早就在顾悉承挂上水之后默默的退出去了,因而没有看到这一幕,也就不必自行踢翻狗粮碗。
顾悉承和沈嘉喻之间的氛围非常奇特。他们明明不是情侣,甚至有时候表现出来的感觉别别扭扭的,但就是站在一起的时候,有一种别人融不进去的氛围感。
两个工作人员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氛围感,总之是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不要靠近,靠近就会变得不幸。
第二瓶水挂上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一点半了,沈嘉喻担惊受怕一上午,现在也饿的,眼前直冒黑星,有点儿撑不住了。
好在工作人员非常贴心,已经在医院的食堂里,给两个人买好了饭送过来。
医生嘱咐了,顾悉承这两天不可以吃的油腻,只能喝点儿粥。
所以两个工作人员给顾悉承带了皮蛋瘦肉粥,给沈嘉喻准备的是这里陪床专门的盒饭。
虽然沈嘉喻不算是挑食的小朋友,但打开饭盒,发现里面是蒜苔炒肉,韭黄炒鸡蛋,虾仁炒韭菜的时候,还是不可避免的沉默了。
沈嘉喻从小到大,绝对不吃的东西有三样,一个是蒜苔,一个是韭黄,一个是韭菜。
而在今天,完美踩雷。
这一份简简单单的盒饭,简直就在他的雷区里疯狂跳舞,噼里啪啦,要不是现在在医院,沈嘉喻都能气的直接把桌子给掀了,但现在他只能委委屈屈的看着盒饭,闻一口味儿,沉默的大口吃了一团米饭。
他怀疑这就是上天对他的惩罚。
顾悉承看着少年委屈巴巴,干吃米饭的样子。再看看盒饭里的菜色,马上反应过来,“实在不喜欢吃,跟工作人员说一下,让他们重新给你买一份吧。”
“不行不行,”沈嘉喻嘴里塞了满满的米饭,均匀的分布在两颊,鼓鼓囊囊小仓鼠一样,“他们今天陪着来,忙上忙下已经很辛苦了,原本就是我的问题,哪好意思再让人家跑一趟。”
更何况医院里的食堂,给陪床家属们准备的菜色本就一般,有的吃就不错了,哪还能纠结味道好不好?
沈嘉喻虽然平时教里娇气的,但在正事上还是一点儿都不含糊,哪怕他觉得盒饭不好吃,但也没有一点儿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