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沨起云游》作者:唐依胖蛋【CP完结】 > 《沨起云游》沨起云游.txt

第12章 升旗

作者:唐依胖蛋 当前章节:4383 字 更新时间:2026-6-8 14:18

冬沨微红着脸,拿出本子,将“沨起云游”规规矩矩的写在纸上。

落笔娟秀。

果然是见字如人,吕游看到后感叹了一下。

“回正题好吧,”史宸安嚷嚷,“赶紧定去哪儿玩。”

“十月一就别出门了,人忒多,”吕游咂咂嘴,“咱四个和小北、夏然一慧一起约个时间呗,再看看杉杉有时间没?”

玩的时间长了,冬沨都习惯加入他们的队伍了。

“我觉得要不去游乐场吧?”万哲昔提议,“我年卡还没怎么用。”

“诶我也办的年卡,”吕游点点头,“那就得玩一天。”她转头看向冬沨,冬沨连忙点头,“我这几天都没什么安排。”

“慧慧她妈管的严,”史宸安拍了一下吕游,“这个艰巨的任务就交给老大你了!”

“……”吕游扶额,“行吧行吧……那哲哲你去约夏然和杉杉,一会儿我再和小北说一声。”

“我想十月一骑车去天安门看升旗欸,”万哲昔发出邀请,“一起么?”

“别了,”吕游想想自己的公主车,打了个颤,“十月一人那么多。”

冬沨也附和着摇了下头,毕竟自己也不能凌晨出门。

“我还看网上有人准备凌晨一点带着被子和凳子去呢。”史宸安咂舌,“净看人头了。”

万哲昔把脸趴在桌子上,一脸委屈。

“一慧,”上体育课时,吕游招呼道,“十月三四号的样子,我们几个打算去欢乐谷,能一起不?”

“啊……”小姑娘脸红了一下,“是有史宸安嘛?”

“哈哈哈哈哈哈,”吕游觉得好笑,“那必须得有。”

“不过我妈妈可能会问,”林一慧绞着手指,“我得告诉她你的名字还有电话号……”

“害,”吕游摆摆手,“问题不大,我晚上发给你,或者你让阿姨加我个微信都行。”

“好噢,”林一慧笑笑,“那我回去问问时间。”

“没问题。”吕游比了个ok。

“不过,”一慧扭捏了一下,“我父母都不同意我早恋的……所以还得麻烦你们保密。”

“好家伙,”吕游点头,喃喃道,“不让早恋的都被我儿子拐过来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林一慧笑道,“他大坏蛋,套我话套出来的。”

“那真是太坏了。”吕游附和的咂咂舌,心里却默默的为史宸安的聪慧点了个赞,不愧是爸爸的好大儿。

“对吧对吧……”小姑娘摇着脑袋,看着操场上打球的史宸安,眼里尽是笑意。

“大家别浮躁,”老杨的眼神扫射过教室的每个人,“还有四五天才放假呢,我看某些同学都把假期去哪儿玩规划好了?”

角落里的某些同学正装作若无其事。

“高二了啊各位,”老杨扶额,“这才开学几天,刚收心,又浮躁了……”

“老杨真是逐渐爱叨叨了,”万哲昔轻声嘟囔,“怎么跟我妈一样。”

“这不是高二了吗,”吕游把头往后靠,“慢慢适应……”

九月,前几天刚下过秋雨,天气渐凉。

窗外是阴天,树上长满了美国白蛾幼虫,每逢体育课,就是和它作对的时候。

学校打了药,虫子数量渐渐下滑,但还是有。

叶子也在落,时不时跑步时就能踩到几片落叶,落叶是脆的,还能听个响。

教室的窗帘是蓝色的,每次看到阳光透过的时候,只觉得心情格外好。

吕游还记得有道语文阅读题挺扯的,蓝色的窗帘就象征悲伤的心情?

老杨激昂演讲,吕游止不住胡思乱想……

从最近稳定班级前三的数学成绩到逐渐退步的英语成绩,从和同学聊的八卦再到……身边的冬沨。

一个月的相处,冬沨变化蛮大的。

现在吕游老带着冬沨玩,她也不再过分害羞,逐渐能和大家玩到一起去了,别人都笑着调侃十八中四人帮了

她的性子柔,本来就是吕游喜欢的类型……

老杨开始讲课本,班会课又被占了。

后排的万哲昔啧了一声,把吕游拉了回来。

“啊……”她无声感叹一下,也不知道在感叹什么。

【封尘:我觉得咱们还是有必要去一趟天安门,就咱三也成。】

晚上,万哲昔不死心地在群里发出不知第几次邀请。

【TRAVEL:……???】

【史宸安:我无所谓,你要是真想去也行啊。】

【封尘:咱们就稍微去得比平时早一点点嘛,骑车去真的感觉会不一样。】

【TRAVEL:我这辈子就没看过几次升旗……几点啊?】

【封尘:凌晨三点就行吧。】

【TRAVEL:……】

【史宸安:来吧来吧,咱三一起去。】

【TRAVEL:……待我问问。】

吕游妈妈觉得吕游凌晨三点、还是骑车去天安门着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吕父倒是很支持,不过担心他们的安全。

“没事儿的,”吕游挠挠头,“他们俩都去,而且万哲昔老骑车去天安门。”

“行吧行吧,”吕父摆摆手,“早上起来吃片面包再走。”

【TRAVEL:家长同意了欸。】

【封尘:老大万岁!】

【史宸安:好耶!】

【TRAVEL:不过你们骑车的速度我可跟不上,放慢一点。】

【封尘:好的呢我就当遛弯了。】

【TRAVEL:???】

【TRAVEL:你有点傻逼 不是很想跟你玩.jpg】

【史宸安:哈哈哈哈哈.jpg】

【封尘:熊熊扭捏.jpg】

十月一号,凌晨三点。

直到吕游站在马路边上吹着萧瑟的风时,她还是觉得自己有那个大病。

“阿秋……”打了一个喷嚏,万哲昔正好到了。

四周黑漆漆的,吕游差点没看见。

“跟他妈鬼一样,”有一点起床气的吕游蹬上自己的公主车,“赶紧走,冻死了。”

“好嘞好嘞,”万哲昔带路,“咱去找宸安。”

风在耳边呼啸,树叶上有夜间的凝霜。

吕游大声喊,“我记得天安门门口不让停下车吧?”

“对,”万哲昔回到,“咱得去南池子。”

顶级路痴吕游疑惑:“哪……儿?”

“哎你跟着我走就行。”万哲昔觉得对路痴没有解释的必要。

“不是大哥,”吕游看着史宸安扫的小黄共享单车,“是不是过分简单了?”

“不会,”史宸安把手机揣兜了拉上拉链,“爸爸骑这个也比你快。”

吕游:“过分了喂。”

史宸安笑着上了车,“我还买了共享单车月卡呢,不用白不用。”

“好吧好吧,”吕游握紧车把,“起飞喽……”

万哲昔小声吐槽,“您这速度真不算起飞。”

“嘿,”吕游差点一个侧身摔下来,好气又好笑,“怎么说话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月份的北京凌晨,天还算黑,微凉,道路畅爽。

有吕游的缘故,几个人车骑得很慢。

风也只是飘在耳边,而不是嘶吼着狂怒着。

路旁的路灯发出暗黄色灯光,照在三个人和三辆车上。

两个男孩子让吕游在中间,万哲昔带路,史宸安在后。灯光一射,他们身后的影子渐渐拉长……影子交织在一起,交织在昏黄的光中,随着影子的主人们向前奔去。

他们到天安门的时候,四点多一点点。

但此时,人已经很多了,真的有些人,拿着小板凳,裹着小被子,在这里等待升旗。

等待小号独奏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等待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每个人心里,等待冉冉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在空中肆意飞舞……

人们在用这种方式给亲爱的祖国庆生,包括他们三个人,也都挺直了脊梁,肃立、庄严、安静的等待。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6点09分,天安门广场上响起了高亢嘹亮的歌声。

冉冉红日升起,冉冉五星红旗也升起,冉冉中国的未来、也在升起。

吕游有些激动,眼泪流了下来,她现在觉得自己没来才是有病的选择。

剩下两个人也都红了眼眶。

少年们一直都觉得,他们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

他们会不忘初心,和祖国砥砺前行。

后来万哲昔在随笔中写到这样一段话——

彩虹桥下,人民银行旁;西单路上,中南海外。车道渐渐变得更宽,红绿灯也变了模样,笼罩于晨雾之中朦朦胧胧的天安门渐渐出现在眼前。凌晨,在北京氤氲的雾气中,只有那巨大的国徽熠熠生辉,指引着前进的方向。那富丽堂皇的天安门城楼隐匿于黑暗之中,只有毛主席像在路灯的照耀下时隐时现。穿梭过大街小巷,进入南池子停车。

人渐渐多了起来,国旗杆下,人流里五层外五层,水泄不通,就连金水层旁出旗的地方也不放过,从这边望过去,只觉得乌泱泱的一大片……

“妈的,”吕游推着车,“狠狠的感动住了。”

“我就说嘛,”万哲昔笑着,在阳光下生辉,“如果可以的话,这辈子一定要骑车去天安门看趟升旗。”

史宸安歪了歪头,“明年一起?”

“好啊!”“那自然是没问题。”

“话说……饿了,”史宸安捂着腹部,“去哪吃个早饭?”

“去西单图书大厦吧,”吕游看着导航,“地图说汽车十几分钟。”

“行,”万哲昔拿手机和父母报备,“正好好久没看书了。”

“大悦城旁边有麦当劳,”吕游已经准备骑车了,“冲冲冲。”

这个时候骑车的速度倒是挺快的,毕竟大家都饿了。

西单图书大厦也叫北京图书大厦,早上九点开门。

几个人在麦当劳里唠唠嗑,出门溜达着到了门口,成为第一批进入的读者。

“实体书真他妈贵,”吕游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微信向父皇要钱,“我这兜里的钱还不够买一套呢。”

“是啊,毕竟是实体书嘛,”史宸安潇洒的点点头,“欸哲哲、老大,你俩来看这边。”

各种法律,琳琅满目。

“这以后就是你们的天堂啊,”史宸安拿起厚厚的书,笑着打趣,“这厚度……哈哈哈哈哈哈哈实惨。”

“咦……”吕游发出一声悲叹。

“慢慢来……”万哲昔手都抖了,这法条也太多了……

阳光正好,西单图书大厦的落地窗前,三个少年围成一桌,认真看着手中的书。

窗外就是树荫,一抬眼便能看到阳光打在绿叶上的光辉。

烈阳当头的人间中,微风吹过树梢。

他们在一起时,便是青春的浪漫。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