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第一个周末,电竞圈的热情属于LPL的夏季四强赛。
六进四后,两边半区各自一匹黑马最终还是倒在了老牌队伍手下。
EK、MOG、BIO、TA——积分榜上的四天王证明了自己的积分并非白拿的,背后都是沉甸甸的实力。
【我悉心照料的两匹小黑马就这么被BIO和TA打瘸了,哭唧唧】
【换个角度想,过两天BIO和TA也要被EK和MOG打瘸了,有没有感觉好一点?】
【看完CLT打R3还以为他们有点机会,没想到被BIO暴打成这样,都快成鱼总刷数据的人机局了】
【NAG还是太嫩了,杜杜虽然有时候很有灵性,但毕竟赛场经验欠缺了些,队伍指挥呀压不住老牌强队的节奏,上单那表现像买了一样,一言难尽......】
【离离也只是第一年打LPL呢,这种事情还是看天赋】
【还有资格赛呢,不过NAG好像春季赛积分不够......】
【没事,未来可期,但当下的S6大概率还是属于这几支老队伍】
对于这个四强结果,有些老粉丝几年比赛看下来,每次打到最后,又是那几个熟悉的队标,不免有些腻歪。
好在队员上多少还是有些新面孔,不至于像是看前两年的重播。
四强赛前,LPL官方精心地替每支战队都拍了宣传片,比起往年更炫酷,特效框框地往里加。
给EK配的是骑士与王座——常规赛的全胜,让他们无疑成为了最有竞争力的队伍,来势汹涌。
官方问MOG意见时,柯良下来问了一圈,大家纷纷表示也要帅的,甚至想要把EK那一套给抢过来。
可惜先到先得,他们只能换个创意。
在此之前,MOG给人的印象多是可爱的画风——根源在于队标那只湍流里趴树桩的水獭。
而且有了它在,再选些什么雄狮猛虎之类的寓意也不太好,于是众人苦思冥想一下午,选了复仇的猎手。
——去年的MOG,就倒在了季后赛中,没能踏上通向世界赛的道路。
**
半决赛前,预测前所未有的一边倒。
EK的全胜威慑太强,即便BIO在面对CLT时表现不错,也没让粉丝们看见过多的胜机。
而TA更是与NAG的对决中就颇显焦灼,跟赛季后半程开始就重拾状态的MOG相比显得机会渺茫。
而事实也的确如此,BIO在EK面前仅夺得一个小分,1-3掉入季军赛。
TA更是一把没赢,被MOG剃了个光头。
【哇哦,MOG这么猛,感觉EK危险了,不会赛季全胜最后亚军吧?】
【我还是第一次见MOG打野这么帮上路,Ley和风皇之间指定有点小交易!】
【说好的四天王之间都是亲爱的小伙伴呢,今天MOG下手这么狠,招招往痛处揍?】
观众们赛前想到了结果,但没想到是这么快的3-0。
从赛场下来,孩宝愁眉苦脸地揽过陆风的肩膀。
“你们这样欺负我们,到时候资格赛没信心和BIO抢三号种子了咋办?你得负责啊!”
孩宝可怜巴巴,活生生一副被渣男抛弃的模样。
陆风于是扭头看向他队友,果然颓得不行,蔫成了一坨。
“BIO上单又不强,反正输了你不背锅。”
角度刁钻地安慰完一句后,渣男就把孩宝扔下,脚步轻快地跑向了队友。
这场BO5他上路的待遇好极,正是趁热打铁,稳固队内地位的好机会。
等众人欢声笑语回到基地,柯良照例将众人叫过来复盘。
队员们正捧着饭碗,边吃边拉着椅子往一边靠。
“3-0还复盘呀?”
陆风只觉手感正热,巴不得赶紧吃完多打两把排位。
“不复盘怎么以后更好地围绕上路?”
许教练把“围绕”两个字特意咬重。
说得陆风春风满面,连连点头认可,真以为往后还有同款帮上的待遇。
三把下来体验良好的上单于是主动坐到了小黑板前的第一排。
可惜一真开始复盘,画风就变了。
“这波,对面打野往上靠,眼位已经看见了,乐尧也赶过来,你应该先上去把残血塔拆了,一会儿也好打一些。”
“对对对,这塔不拆,我当时还以为风皇的拆迁款没批下来呢!”
任乐尧那波被塔打出个闪现,这会儿伺机报复。
陆风一脸气呼呼地看着他:小辅助也就算了,如今入队更晚的打野也要地位+1了?
“我这不是好心等你一起来分塔钱嘛!”
“但是差点被塔分钱了……”
鹿离又看了一遍他们的操作,晚撤一步,估计兄弟俩双双把家还。
“还有倒数第二波绕后,怒气少了点,要不是优势够大,说不定大招都拍不出来......”
柯良指着陆风从蓝buff野区绕着视野摸黑前进的画面。
小纳尔到场时只有不到70的怒气,还得扔两趟回力标才能叠满,差点被牛头闪现一套顶起来秒掉。
好在鹿离卖了自己的闪现,拿璐璐给了个大招,才保住了纳尔渣渣。
其他人的失误也有,但是由于陆风被帮得多,平时的输出担当油饼玩的又是寒冰这样的工具人,导播镜头里于是半数是纳尔。
经典的挑刺环节——越是赢的对局,教练找问题就会找的越细。
【既然赢了,那良好的心态就应该能承受更多的失误,精益求精】
对于MOG来说,一贯如此。
陆风也没觉着不适,找完失误再一看自己漂漂亮亮的战绩,心态蹭蹭往上涨。
失误总结完毕后,除了陆风的众人陷入深思。
怎么连下三把,队伍被指摘得千疮百孔?
难道真是TA太菜了?
等会议主题一转,换成研究他们决赛的对手EK时,众人又打起精神。
特别是陆风。
——他们要用同样的手段,给EK挑毛病,也就是教练说的“针对弱点”。
“圆神这个兵漏了!”
陆风眼尖地率先找出画面。
“他这个兵漏了影响他待会配合打野抓死对面上单吗?”
许教练反问。
“这......二十块钱呢。”
**
会议结束后,MOG众人回到自己的椅子上训练。
决赛过三天就打,他们后面还有训练赛,排位保持手感很重要。
陆风手感的确火热,纳尔的回力标在王者局也所向披靡,大家一起开的排位,他率先拿下一把。
耳机一摘,训练室里,除了键盘和鼠标的敲击,就是隔壁工地似乎在和他们争着努力的挖掘声。
看了眼手机,他扭头开口。
“队长,你想不想拿夏季赛冠军?”
林轩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知道他发什么疯。
打职业,谁不想拿冠军?
就算是已经拿过了,但冠军奖杯这种东西谁都不嫌多。
总不能还谦让起来:“春季赛冠军我拿过了,喏,这个夏季版的归你,一人一个,咱们都是有糖吃的好孩子。”
“我还没拿过冠军呢。”
任乐尧在一旁开口,提示队友房间里还有他这么个小可怜。
“也是......”
陆风低头,又琢磨起来。
“可是LCK那边打完了,KA又是一号种子。”
“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内战那么猛,FVT都被3-2拿下了。”
今天他们打四强,LCK那边赛程快,正好是决赛,这会儿结果刚刚出来。
这回,林轩明白了他的意思。
“你是觉得KA比FVT好打,想当二号种子追着人家薅?”
按照世界赛分组抽签的规则,四大赛区一号种子不会在同一组相遇,那么如果是LPL的二号种子,就不会在小组赛面对FVT,反而遇上KA的概率高一些。
FVT虽然只是亚军,但队史三个冠军,而且今年的阵容除了换了个打野,都是保底一个冠军的队员。
对于FVT有句评价——LCK长盛的辉煌建立在他们之上,其他赛区多年的黯淡则是拜他们所赐。
而KA,自从输掉MSI后,在赛区内的风评,更像是窃取了这份荣誉的投机者。
对于外赛区的队伍,忌惮FVT远甚于KA。
MOG尤其如此——MSI3-0后,对于KA心态上都有了种爸爸打儿子的自信。
“而且拿了夏季赛冠军,还要喝ESPN的毒奶。”
陆风心有余悸,还记得夏季赛开头,MOG就被封为榜首战队,结果从那以后开赛后直接走低。
“但是夏季赛冠军有奖金。”
任乐尧算的明明白白,荣誉和奖金他都不想错过。
入队后他才发现,在MOG赚的钱还远不止当初柯良给他开出的合同范畴。
一是战队自带人气加成,直播礼物刷刷地涨。
二是广告赞助之类,MOG选手的待遇也不是一般战队能比,即便他已经是其中赚的最少的那个。
而如今,赛季的冠亚奖金眼看着也要到手。
除了教练组和俱乐部其他幕后人员的打点,选手能直接分到近一半的份额。
亚军和冠军可差得不少。
“哦对奖金,我差点都忘了。”
陆风搓了搓手,嘿嘿一笑,烦扰不复。
钱钱谁不爱呢?
“更重要的是竞技精神。”
鹿离正玩着奶妈,此刻正追着队友治疗,不忘给出指导性总结。
“唉,兄弟们这么一说,这冠军好像还得拿……”
油饼也打完一场,把耳机一摘,正好听见自家上单带着些许惆怅的发言。
他听得一愣一愣,以为自己错过了什么。
“我们决赛打的不是EK吗?”
怎么听起来面对全胜队伍,优势在他们MOG一样?
难道队友趁排位的间隙,正提前排练垃圾话呢?
作者有话说:
感谢在2022-07-2318:21:34~2022-07-2411:20: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齐安13瓶;祎5瓶;eee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