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周年纪念日。
实话说,如果魏柏宁没问那个问题…我还不知道这件事。
但很可惜,我回答错了。
那道满含期待的目光顿时失了颜色。
他说,你不记得在一起100天的日子就算了,为什么连今天都会忘。
确实是我的错,我没有一点仪式感,但…我觉得魏柏宁也很过分,他不该用这种途径撒气——给蛋炒饭撒了整整一勺盐。
有咸说不出,更过分的是,他尝了一口饭就开了冰箱拿出我昨天才买的三明治吃,冷眼看我喝水—吃饭—喝水。
我怀疑他是故意的,但我又知道,他心情不好的时候下厨就是有这个小毛病。
……
等到出门,待在九月底的暖风中,我开始质疑起这个日期的准确性。
我说,你确定是今天吗?
他大言不惭,还冷哼了一声。
“不然呢,你第一次亲我的时候就是今天。”
如此义正言辞,好不要脸,我突然想把早上说的对不起全收回来。
我们在电影院外面的休息椅上认真复盘,到底是谁追的追,第一次做爱是什么时候,有没有说过类似“在一起”这种确定的话。
魏柏宁说是他追的我,我点头表肯定。
魏柏宁说第一次做爱是11月3日,如果非要确切的时间,就是11月4日凌晨一点多。
我没有备忘录,只有记忆,所以稍微狡辩了一下,说那次不算。
他不服气地把揉皱的电影票拍桌上,“那你说,第一次是哪天!”
当然是最爽的那次才算第一次…
魏柏宁支支吾吾,我又看到他红了耳朵。
他瞟了眼旁边,转过头小声问我,哪次最爽?
这事忌惮考证,我当然没有回答,说了就又多了一个问题,我哪记得清那天是几月几日。而且周年纪念怎么能跟第几次亲嘴,第几次睡觉有关系。不应该是正经严肃的表白吗?一来一回那种问句和回答?
——你要和我谈恋爱吗?和我在一起吧?你也喜欢我对吗?
恋爱的意义得谈点感情,不能总是和激情的性爱拉拉扯扯。
情侣和朋友不一样对吧?那喜欢和交往能一样吗?我根本不记得他和我提过这事,说是水到渠成,也能算作稀里糊涂。最后我们谁也没掰扯出来到底哪天才是在一起的真正日子。
他想了一会,忍不住试探说,那就从今天开始。我笑着说行啊,明年的今天我肯定不会忘。
笃定变纠结,反思的人换成了他,我也没计较补上的祈求询问,没计较手上的素戒被摘下来重新戴上,没计较继续恋爱转成开始恋爱。其实我真的不在乎这些。但看到他翻出来的几十页备忘录,数不清的第一次,我突然觉得把[在一起]这件事的意义赋予给某一天也很重要。
电影开始检票,我们中止幼稚复盘,到影厅里坐好。但电影播到一半,他突然紧紧握住我的手。
片中的主角透过屏幕的光影,他的侧脸被照亮的那一刻,我突兀地想起暮色和黄昏的交割。那双眼睛注视着我,很认真,很认真。临近耳畔的微声,很响亮,很响亮。
魏柏宁说,“但我不是从今天开始爱你的。”
话是两秒说完的,悸动失语也是从那几秒钟开始的。我看到他放松地勾唇倚着靠背,把心思放在电影上,突然很想吻他。
那场电影,我们都没完整看完。
我定定地看完前半场,他认真看了后半场,出来后都聊不到一起。
不过,也无需多说,亲在一起就够了。
说真的,我怀疑这不是魏柏宁第一次谈恋爱。
他情话真的太多,几乎每天都能蹦出两句。尤其是今天,鼓噪爱情里又加了一句——“如果我早知道会这么爱你,应该对你一见钟情才对。”
听多了之后,我总感觉很不好意思,就是一个朋友送了你好多东西,你根本没有对应价值的礼物能还的那种感觉。
虽然喜欢听,但我还是问了魏柏宁为什么。
他的回答让我很无语,他说,温水煮青蛙,我天天说爱你,你习惯了之后,哪怕有一天听不到都会浑身不舒服。
我说不过他,低头看到醋碟里剥好的蟹腿,心安理得地吃了。
除了备忘录,魏柏宁的手机相册里也几乎都是在一起时的照片。打游戏的,做题看书的,闭眼睡觉的,逛超市吃食堂,连走路都有…我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拍的。他真的很会记录生活,因为他的存在,让我开始相信,每一个日升月落确实不会一样。
我们能在一起是因为好多阴差阳错,我也偶尔会试探,到底是哪里吸引了他,也会在过火做爱的时候踹他下床。
他问我,什么时候能回来睡?
我冷笑,刻意说反话,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就可以回来了。
但我没想到,他把衣服穿好,趴在床边说,“那你还是心情好吧…我走就是了。”
这话一说,顿时让我觉得…小题大做,不解人意的是我。
除了打篮球,我发现魏柏宁还有一个喜欢的事。
看星星。
他关注很多的天文奇观,也常常把银河系的漂亮星图指给我看。
我忘记了很多纪念日,但他的生日记得很清楚。金星木星买不起,也没人卖,我搜了很多消息,在无尽宇宙里买了一颗星星的命名权。
取名为[1128-魏柏宁]
在一起这件事其实是没有实感的。
但魏柏宁给了我家的感觉。
生日的那天,我有事回来的很晚,妈妈去世后我也没心情过。他知道我的想法,为我做了一碗阳春面。他说,厨艺不精,不会做只有一根的那种长寿面,让我别嫌弃。胡萝卜也不会雕花,勉强刻了一个“生日快乐”。
那碗面我还记得味道,煮的有点久,一筷子夹上就碎,那四个字也很模糊,很难辨认出来。后来我才知道,那上面刻的是“天天开心”…
我有一天突然想去吃章鱼小丸子,但当时已经凌晨,魏柏宁说要不去夜市看看,我们穿好衣服下楼,到了那儿夜市都歇业了。打车过来,又闻着炊烟的尾味,只好沿着河边走回去。都怪我一时兴起,沿街除了酒吧,没有一家做食的店开灯。秋末,还下了一场雨,晚间的风最冷,逛了一会,我说对不起,咱们还是打车回去吧。
但他大大咧咧地笑,说只是不巧,没提前打听这边闭市的时间,又补了一句,“我也想吃。”
我就继续和他往回走,然后是牵着手,再后来走不动,被他背着走。
魏柏宁的背很宽很热,我没有继续嚷着挥手叫出租,也没去注意过路人的目光,只是搂着他的脖子,小声笑着说快点走,他加快脚步,我又故意说慢一点,别摔了我。
那条路很漫长,也很短暂。
高大荒凉的树的剪影,漫天星斗落地,精致又灰的阴湿天空,湿漉漉的路面,稀见的长笛声,三三两两的人,建筑的模糊线条都抛在脑后。
嘴唇、喉咙、胸膛,脚尖对着复升的月亮,我感受到所有冷风的温暖。
那一刻,我可能喜欢上了魏柏宁。
但是,我也不是从那一刻才开始爱他的。
--------------------
补一下~晚来的中秋快乐!!
下章解锁大学篇
看到wb很多人找公众号求资源,没必要的...番外完结后,我会把txt放过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