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人潮里》作者:就要挖金特【完结】 > 《人潮里》作者:就要挖金特.txt

第3章

作者:就要挖金特 当前章节:1343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16:54

“开饭开饭,弟弟进来端菜。”

一锅拌面,一个小葱炒鸡蛋,一个凉拌黄瓜摆上了桌。

乔景越看越饿,尹成筠打开冰箱拿了两瓶雪碧,回来时不动声色看了两眼乔景已经明显红肿起来的脸颊,心里觉得有些不舒服。

弟弟看起来才初中,长得白白嫩嫩的,稚气未脱,穿着天蓝色的校服,跟夏季里行走的冰棒似的清清爽爽,可被爸爸打时却表现得麻木不仁,仿佛被打死了也无所谓,太不和谐。

看刚才他家三人的氛围,估计下午放周末回家后,乔景就没吃过什么了。

“来瓶这个,降温。”

接过雪碧,叫了哥,道了谢,乔景埋头开始吃面,真的太好吃了,吃得他特别感动,好像一辈子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面一样。

他特别饿,面特别好吃,他想好好把这顿饭吃完,然后夸奖厨师的绝妙手艺,再问问他墙上贴的那些角色都是谁。

可是他做不到,他只想哭,眼泪怎么也止不住,他紧紧抓着碗和筷子,又忽然想到,万一把碗捏碎了可就太不体面了,于是放下碗,只死死攥着筷子,舌头嘴唇都咬得发疼也憋不住眼泪。

尹成筠打开手机,加大音量放了一首DJ版本的《男人哭吧不是罪》,站起身几个大跨步过去关了屋里的灯。

“弟弟,不要忍,眼泪可是酣畅淋漓的发泄。”

他很真诚,乔景能感受到。

在节奏分明的DJ音乐和黑暗中,乔景大声的哭了出来,像是要把今天受够的所有委屈都要发泄出来。

讨厌学校!讨厌学校!讨厌永无止尽的考试!讨厌班主任为什么总是要把成绩发在班群里,这样冷漠,这样功利,这样可恨!也恨自己,为什么我不是天才,为什么我这么笨,这么无能,为什么越来越差,为什么努力没有用,为什么我要生在这里,为什么我要活着,我为什么还要活着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太失败了!

我……我讨厌被带到这个世界……

在乔景的记忆中,他已经很久都没有这样哭过了,哪怕他曾经很爱哭。可后来就不想哭了,因为他逐渐明白,哭没有用。

小时候,晚上他害怕一个人待在屋子里,可是爸爸妈妈要出去摆摊,回家很晚,他只能开着灯,早早就钻进被窝里,一边哭一边睡着。

因为哭总是很累,很浪费力气,哭多了就想睡觉,哭泣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助眠吧。

长大一些,他还是很爱哭,班里有的同学便喊他哭脸宝、娘娘腔。

没有人要听他哭,也是,谁要听人哭啊,真的很破坏气氛,很惹人心烦。

尹成筠真是他遇到的最好的人。

如他所说,眼泪真是酣畅淋漓的发泄,哭过之后乔景慢慢回过神来了,后知后觉感到些许尴尬,尤其是四周黑着,尹成筠手机里还大声放着歌。

借着被窗帘过滤过的不亮的光,乔景站起来,走过去打开了灯。

客厅再次明亮起来,尹成筠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冲他笑了一下,关了音乐。

“这才对,哭出来就把委屈劲儿也暂时释放出来了,好多了吗?”

乔景诚实地点点头,又有些木讷地道谢。

“好啦不用谢——不用这么客气,一晚上说好多次谢谢了,你真是,小小年纪,一把年纪的。那么想谢,等会儿收拾厨房的重任就交给你啦。”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