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竟入平地》作者:月亮会飞【CP完结 番外】 > 《竟入平地》作者:月亮会飞.txt

第53章 “怎么哭了”

作者:月亮会飞 当前章节:3633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20:47

我登时清醒了许多,站起身进了洗手间一通洗漱,坐到餐桌边和他一起吃早餐,穿上厚厚的外套,再一起牵着手出门。

今天外面的风并不算很大,程凛还是站在风口处帮我挡了挡。

这辆车是我没见过的,车型普通低调,开在道路上能够很轻松融入到车流之中。

司机一言不发地带着我们一路往前开,我在反复地翻看地图的过程中不小心点进了相册,发现被我命名为“怀表”的私密相册已经消失在了手机里。

我扭过头去看程凛,他的表情却分外坦然,好像这件事情和他毫无关系。

车子开的时间太长,路上的风景一开始还有些熟悉,等越往后开,我就越是觉得景色陌生,建筑也分外独特。

我从没来过这里,显然车子已经开到了省外。

目的地最后是一家医院。

从外观看上去,几乎无法将它辨认出来。从栏杆外戒备森严的护卫队以及监控摄像头,还有紧紧缠绕在藤条之上的锋利刀片,无一不在诉说着它的治安严谨,以及低沉的气氛。

车子很顺畅地进了大门,又一路拐了许多道弯,来到了一个休闲区。

里面有休息室、茶点间等等,甚至还有小型的攀岩墙。有一些身穿休闲服装的人坐在这里聊天,看上去都不像是普通人。

程凛将我带到了一个靠窗的桌边坐下。从这个位置往外看,可以看到一大片绿色的冬青树,还有停留在棕色木风车上的白色鸽子。

偶尔有些年幼的小朋友经过,手里拿着吃食吸引着鸽子笨拙地靠近,再趁机摸摸它们的脑袋和它们亲近亲近。

眼前的玻璃也是普通的一块挡风玻璃,不隔音,外边的小朋友笑闹的声音都很顺利地传到了我的耳朵里。

我看着那些白色的鸽子,看了一会儿,程凛就带着几包白色的吃食送到我手里。

“出去喂食要记得穿好衣服,不要感冒。”

“你呢?”我从座位上站起身,“你去哪里?”

“我去谈事情,很快会回来。”

“程凛,我不想一个人待在这里。”我抓住他垂在身侧的手,扔下了鸽子的吃食,“我和你一起去。你要谈事情,我就坐在一边,不会打扰你。”

程凛低头看了看我紧抓住他的手,脸上露出一点温和的笑。还没等他继续说什么,我另外一只空着的手就被人抓住了。

我扭头看过去,才惊讶地发现苗苗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这里。

“苗苗陪着你待一会儿,乖一点,我很快会回来。”

我没有别的理由回绝,只好松开程凛的手,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再拿着那袋子吃食走到门外喂鸽子。

鸽子凑到我的手边啄食,掌心传来痒意。苗苗对此兴趣并不那么大,他和我比手势说,和他在老家喂鸡差不多。

我禁不住笑了笑,朝着程凛离开的方向看了一眼。

那里似乎是高级病房。

“苗苗,你觉得喂鸽子没有意思吗?”

他点点头。

“我也觉得没有意思,想不想去玩点别的?”

他又点点头。

“那我们去和站在后面的那个叔叔说一下,我们去别的地方看看。”

说完我拍拍手站起身,带着苗苗走到那个监视着我们的男人面前。他依旧面无表情,等待发号施令。

我和他说,刚刚经过的一个摊位上卖的棉花糖看起来很诱人。

“可以麻烦你帮我们买两支吗?”

男人看了我一眼,又看了苗苗一眼,不像是要行动的样子。

“我太累了,走不了那么远的路。”

他显得有些犹豫了。

我继续解释:“我只会在这里面活动,走出去又要身份认证,我出不去的。”

大约是我再三解释和保证,终于将他说服。在他抬脚走出去时,我想了想,又叫停了他。

“还是麻烦你买三支吧。”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确认他真的没再继续盯着我和苗苗以后,才牵着苗苗顺着病房门口走。但是我们还没走进去,就被人拦了下来。

“您好,请问您找谁?”

态度客气但疏离。

我翻出和程凛的合照:“我找沈之意。”

那人见到程凛的照片,态度瞬间好了起来。他为我们指了路,于是我们几乎是一路顺畅地来到了沈之意的病房附近。

隔着一点距离,我看见站在门外的两个高大的男人,他们是程凛的人。

我远远地走过去,和他们做了噤声的手势,随后就顺着病房的玻璃门看到了里面的人。

从一进大楼开始,我就感受到那种熟悉的压迫感。可当我看到病房里的景象时,还是觉得,待在这样的一间病房里,心情也许不会那么糟糕。

玻璃窗户外采光极好,恰好可以看见那个十字路口的人像,还有摆在窗台边的玫瑰花。玫瑰花插在花瓶里,缀着水珠,长得很好。

躺在病床上的人手腕上缠着绷带,面色变得苍白不堪。尽管如此,他的表情依旧不满不屑,看向程凛的眼神和许多年前别无二致——恃宠而骄。

一阵清脆的响声,摆在桌边的瓷碗被摔在地上,七零八落地碎开了。

我站在病房外,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阵声音惊得下意识抖了抖,随后捂住苗苗的耳朵。

程凛就站在他的病床旁边,我几乎能预见接下去会发生的事情,但我还是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那一个小框,就像看着一场静默的电影。

电影里的人情真意切地上演着分分合合的故事,电影外的人要分清楚现实和虚拟世界,才不至于太过沉浸于故事,再留下过多过分的泪水。

碎瓷片被程凛收拾好扔到一旁的垃圾桶内。

显然,沈之意对于这种没什么情绪波动的反应很不满意,他又抬起那支正在挂水的手,去扯那个大约是刚刚包扎好没多久的手腕纱布。

鲜血渗出来,浸湿纱布。

程凛面色不是太好,低声说了句什么,伸手去按住沈之意作乱的手。

我忽然想起来我还在等三支棉花糖,实在不适宜继续在这里待下去。于是就和门外的人说,我只是来看看。

“如果程凛空闲了的话,麻烦你们和他说,有棉花糖可以吃。要是没空的话,我也可以吃下两支。都可以。”

说完我就和苗苗退出了病房,顺着一条小路往前走,不知道走到了哪里。走着走着,就又绕回了那个喂鸽子的无聊的地方。

我觉得不只是喂鸽子的地方无聊,其实整个地方都不是太有意思。

可我还是蹲下身去,一点点将手里的东西喂完,喂完了棉花糖就到了。我觉得它看起来好像也没有那么好吃,正好苗苗吃得兴致勃勃,于是我把我的那支也塞给了他。

我们坐在小板凳上,太阳出来了一点,冬天也没那么冷了。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闭上了眼睛,感受着这种阳光。恍惚间我想起在我很小的时候,坐在一棵大树的浓荫下,仰起头感受阳光。

那时候我还什么都不懂,只是觉得,阳光照在脸上,可真舒服啊。

一眨眼我都这么大了。

我这样想着,就昏昏欲睡。直到我面前的阳光被遮挡住,我动了动眼皮,等待着这个路人挪动脚步,然而并没有。

我禁不住皱了皱眉,从一种虚幻的美梦里醒了过来,睁开眼抬起头,看到了站在眼前的程凛。

他弯腰在我的眼角蹭了蹭:“怎么哭了?”

“我做了个梦,噩梦。”

“刚刚来找我了吗?”

“嗯,”我将手里的棉花糖递给他,“吃吗?”

“好吃吗?”

“嗯,好吃。”

他就那么堂而皇之地弯下腰在我的嘴唇上吻了一下,我下意识朝着病房大楼的位置看了一眼。从这个位置看过去,什么都看不到。

但我还是不适应地动了动腿。

“不甜,是苦的。”

我才发现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落到了嘴唇上。

程凛吃棉花糖,是个很违和的画面。他坐在了我身边,将我的手拢进他的掌心,缓慢地吃一支棉花糖。

我配合着他的表演,笑得也很灿烂。

大约是戏份演得差不多了,程凛终于吃完棉花糖,问我饿不饿。

“嗯,有点。”

程凛于是站起身,将我的手塞进了他的衣服口袋里。我们保持着这样亲密无间的姿势,一直到走出了病房大楼的视线范围。

我试图把手从程凛那里挣脱,但没能成功。他若无其事地扣住我的手,直到真正走出了医院外,顺着大路走了很久,我们的手都没有分开过。

程凛的心情不是那么好,这是我唯一得出的结论。

我们去吃了一家普普通通的面馆,店家的生意兴隆,我们进店以后只剩下了两个角落里的位置,我们就在那里落座。

面的味道很好,面汤也很香,我却没什么胃口,一直到最后,我的那份也只是吃下去了一半。

夜晚我们坐车返回,回到别墅已经很晚。

我吃完药爬上床,程凛就睡在一边,从身后抱住我。我又闻见他身上有股酒味。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