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想想我知道特别后悔,后悔的情绪一直蔓延到我的现实生活,导致我每天都负担着很重的情绪。
当时我一直想着赶紧更新创作,其实应该停下来,或者压字数苟榜单,这样才有曝光。
这个信息差导致我后续也一直没有什么榜了,很扑街。
我是蠢货。
那段时间过得很懊悔,我只有睡前有时间写小说,但一写小说就想很多内耗很多然后睡不着觉。一整个月的浅睡眠很痛苦,睡着了也是做噩梦。
同时,我也掉了第一个收藏。
虽然后来呢我都习惯了,掉了总会涨回来的,甚至不掉点我都不习惯了。
但是当时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我让人失望了,没有被认可。
我就一直想是不是写偏了,是不是哪里写的不好,文风差,节奏坏,剧情不好,核心梗诈骗,内容太过阴暗等等等等我上网搜了一连串的这些词,每天都去挑自己的毛病然后自责。
每次动笔前我要痛苦很久,写一章要好几个小时,身体也变差了。
曾经的我对写小说有过幻想,有过憧憬。甚至过去的好多年里我都以这个梦想作为动力,每次想一想,就好像生活尝到了甜头。
但我意识到我的梦想,我的支柱其实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美好时,我真的崩溃了。
我的文字和数据挂钩,我的故事也要和数据挂钩,就好像我的一切都可以任数据宰割,数据好就是写得不错,数据差就是写得烂,掉收藏就是不被喜欢。
明明我最初只是想有人读我的作品,但我搞砸了。
我的梦想反过来毁了我的精神、身体,赖以生存的支柱,我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那段时间一直流眼泪。
那时候有人劝我:砍纲完结吧!大不了烂尾然后下一本!
朋友也说玩笑劝我:休息吧!别写了!直接告诉读者,两个主角改行去当外星人了,发射去月球逍遥自在了!
我当时想苦笑,但我很绝望。
这下好了,故事也要写不完了。
当时我不敢在作话里多说,只敢在围脖里倒苦水。
有一个小天使一直安慰我,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真的很感谢你,谢谢、谢谢。
总的来说,我踩过的坑,简直比蚂蚁洞还多,在此不过多赘述了。
嗯,真的是每天都在给我一个打击,有时频繁到每天每小时。
还有一起写文的咕咕们,正常走榜的,现在都有很多人看了。没正常走榜但是写得好的咕咕,也有很多人喜欢,特别厉害。
好像只有我是蠢货。
我想,说不定就算我最初走榜正常了,压字数了,数据也就一般呢。
说不定就是我,写得,不好呢。
我破罐破摔的安慰自己,又一次次试图把自己拼起来,拼没拼好我不知道,但后来可算是不太在意这个事情可以专心写点东西了。
最近一段时间我开始狂更,我想着赶紧写完完结吧!写不好文的女人!眼睛一闭全给它写完发来,然后再也不打开这个软件!
志向蛮好的,就是我的手不太给力,我觉得我应该申请八只手,这样我随时随地都能写文。
有一些小读者一直在追更,给我营养液还经常给我捉虫评论,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那么好,每次我都感动的泪流满面。
快四个月了,所有冒泡过的读者,即使只有一次我都记住了。
有些读者不来看我了,我也感激她们曾经来过。
或许她们不再收藏,不再点击了,但短暂的爱怎么不算爱呢?我把她们的昵称记在心里,万一她们又来了,我就能第一时间认出她们。
有些读者不爱冒泡,但我知道有人在默默的追更,我也在这里悄悄的道谢,谢谢你们。
我好像有一点累,又好像不累了。
我总对自己说,人!坚强一点。
我经常被打击,时常被打败,有时候莫名其妙开始激励自己,冷静下来又感觉到漫长的沮丧。
当时我坐在公交车上,旁边有个“安全出口”的标识,我一看,旁边是一条江,黑漆麻乌的,好讽刺。
回程时我径直坐在了第一排,表示抗议。
我想,我们逃吧。
但那次偶然间的改变,改变了我对这本书的看法。
第一排的视野很宽广,没有遮挡,风景在我眼前舒展开来,耳机里放着的音乐流淌着。
我第一次感受到没有风,心却倏忽被吹开的感觉,那种感觉愈发强烈,对我来说是一种超乎想象的自由。
我突然想下车跑,下车被狂风追着逃。
我想起沈清和杜遥枝,或许她们也有想被风追着跑抵抗命运和伤痛的一天。
想起她们的一生,灵感突然来了。
我好像一下子接触到角色了,接触到她们的世界。
我想如果写不好那又怎么样呢,如果烂透了那又怎么样了?
如果被痛苦打击了就要放弃吗?
那她们呢,她们什么时候选择过放弃这不是你一直以来想要传递的东西吗?
我想起泰戈尔的一句话,“如果你为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大家,文字,梦想,沈清女士和杜遥枝女士,还有那么多故事中的女孩子,我都不想失去。
我想再试试。
好像成功了,也好像失败了。
但那都不重要,这都不是我写出一段话的原因。
我想说,失败那么多次,被打击那么多次我还是站起来了,我不还是坚持下去了吗?踩了那么多坑我不还是写得好好吗?就算数据一塌糊涂,但角色们都会幸福的生活下去那不就好了吗?
那样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幸福吧。
看见大家的反馈我会幸福,收到评论我会幸福,看见点击我也会幸福。
我没有像我想象中那样被击垮。
我反反复复的受伤,最终却被幸福悄无声息的填满,
原来,人内心的力量,真的远超人们的想象。
所以没关系的!!
困难和挫折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找到你自己,接纳你自己,允许自己有伤痕,允许自己去治愈。
女孩儿们!要自信,要幸福,记得每天对自己说一遍你真的很棒。
真的真的很棒。
最后我想说——如果黑夜漫长到你难以想象。
那就狂奔一次!
然后对所有痛苦说一句,去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