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开启初见+再见回忆)
那是12年前的一个春天。
那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万里碧空飘着朵朵白云。
我应学校要求,前往礼堂,观看六年级的毕业晚会。
以前从来没有在这种时间搞过这个,听说是因为学校资金问题,就伙同六一儿童节一起办了。
我端坐在第七排第二十八座上,神情庄重,面容严肃,一本正经的打着瞌睡。
☆45
可能得有半个小时吧,反正我是真的快睡着了。
直到听到那个声音。
☆46
还有四海八荒女生的各种鬼哭狼嚎的尖叫。
☆47
哇,有没有点公德心哎,这是有多帅嚎成这样-----
咱学校除了那个和我表过白的同性恋,还有长得好看的吗?
再怎么样能有我好-------
☆48
我----操?
☆49
还真是那个除我之外唯一一个好看的?
那个同性恋?
☆50
我记得他的名字,顾梓尧。
☆51
他唱歌真好听。
专注弹吉他也好好看。
☆52
我有点后悔拒绝他了,虽然我并不知道自己的性取向,但这一刻,我突然有些----后悔了。(早熟少年[狗头.])
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男孩子啊?
他嗓子是被天使吻过吧?
台上的顾梓尧微微抬头,视线从左往右扫过,最后定格在七排二十八座。
对,就是我。
☆54
他笑了一下,勾着嘴角唱出那句词。
“I love you ,I am leaving you.”
☆55
我俩的视线在半空中相撞,他强忍着笑意(?)唱出下一句,我整个脸红成了西红柿。
☆56
我后悔了!
我弯了!
妈妈爸爸老师校长!
他撩我!
☆57
我心跳的快不行。
虽然,
下一句是“My school”
可惜他再也没出现过。
听说是出国了。
那个时候打死我也想不到下一次见到他,会是在电视上。
☆59
“最年轻歌神,凭实力说话。”死党孙志放下手机拿了一听饮料,“啪”一声放在我面前的桌子上。我拿起饮料拉开拉环,随口问了一句:“叫什么啊?”
“顾梓尧。嗯……就是咱小学大两届那个。”
拉环“叮当”一声掉到了地上。
我懵逼了。
☆60
“你马上毕业了,想考哪个大学啊?”
孙志喝了一口饮料,拿起一串土豆片儿往嘴里塞,“北大还是清华?”
☆61
当初为了追上顾梓尧的步伐,我勤奋苦读,就为了考到国外去。
可现在,他回国了。
他进了娱乐圈。
☆62
“我不打算读了,我要去当-……黄牛。”
我伸手去接孙志递过来那串儿鸡脚筋,却见那串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落了下去,化作自由落体,“啪叽”一声摔在了地上。
孙志手还悬在空中。
他瞪着眼,大张着嘴,磕磕巴巴的问,“啥玩意儿?”
“黄牛。”我微微一笑,自己拿起一串鸡脚筋,”3块钱一串儿,浪费了多可惜啊........
孙志还在大惊小怪地数落我,我却已经开始想前几天看到的新闻——《黄牛遭脑残粉当街暴打,大明星亲临医院致歉》
☆63
唔.....有点儿危险。
不过有了这个先河,顾梓尧这么温柔一个人....肯定也会这样做吧。
☆64
对,就为了见一见他。
天晓得这么多年我为什么忘不了他。
☆65
让他到处乱撩!
(ps:呜哇理一理时间,10岁林遇上12岁顾,19岁林入行,林22岁才再见。3年黄牛生涯啦……)
66
我小时候,很小的时候,也就11,12岁的样子吧,曾经喜欢过一个比我小2岁的小男孩。
我跟他表白了。
67
他肯定是喜欢我的。
不过这种事有点...咳...
难以接受是正常的....……
68
但我敢断定,他是弯的,深柜。
68
你不懂,这叫同类之间的吸引力。
69
虽然------
咳,我忘了他的样子了。
但我记得那个男孩的名字,和吃的有关。
70
我叫空姐给了一杯冰水。
71
那个男孩也很喜欢喝冰水,我们就是在学校的小卖部冰柜前遇见的。
72
那时正值酷夏,下课不一会儿,冰柜里就只有一瓶冻严实的水了。
73
他抬头看了我一眼。
他眼睛真漂亮。
我冲他笑了笑。
74
他愣了一下,把已经伸进冰柜的手拿了出来,转身拿了一瓶·没冻的递给我。
我永远记得他那时的笑容。
75
他说:“刚打完球吧?和这个呗,冰的对身体不好。”
76
我接过了那瓶水,他朝我笑了笑,拿起那瓶冰疙瘩,转身快步跑开了。
77
他可真是个好人啊!(?)
我想我喜欢上他了。
78
我后来就常常去找他。
他成绩挺差的,不爱学习,但体育好,同学都喜欢他。
他比我小了2岁。
他是学校有名的“造包娃儿”。
79
我喝了一口冰水,把杯子放在小桌板上。
80
那时我已经快要毕业了。
我几乎每天都去找他,他也从来没拒绝过我的小礼物。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我每天都会和他说早安,会问他吃饭没有.....我一直觉得我快追到他了,所以我给他表白了。
就在那一天,小花园里,老橡树下,在我决定去美国的前一天。
81
我失败了。
82
他原本红润的脸一下子变得苍白。
他甩开了我的手。
83
“顾---梓尧,你---是----”
84
哦,我明白的。
余叔说过的,就是这样,这是那些所谓的正常人对我们最直白的厌恶和拒绝。
正因为厌恶,我的生父那时拒绝了余叔。
85
我从小就明白自己不会喜欢女生。
生父去世之后,我的“我的好妈妈”抛下了我。
我从小就是余叔养大的。
我见过太多,所以我知道他说得对,这是厌恶。
86
真可笑,他讨厌我了。
可我还是很喜欢他。
我依旧对他示好。
87
但他开始-----躲着我了。
88
不过也好,我要离开这里了。
这样,他就不会难过了吧
89
我把那句词送给他。
我相信他会懂。
“But I will come back.”
“Because I love you ,so I will come back,just for you.”
“I hope you will remember 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