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have to go, sweetheart.Take care of yourself.”何女士饱含深情地说道。
“妈,这会儿就不用了吧。”我一手推着她的行李箱,一手揽着她有些单薄的肩膀,头上挂着黑线说道,“登机了,去吧。到了不管几点,都给我来个电话,要视频的。”
自从我查完成绩要求何女士以后尽量用纯正的美音跟我交流以便提高我英语口语和听力的成绩之后,她当真是听进去了并且贯彻到了现在。
别提有多别扭了,但效果还是有的。
接到何女士“马上飞,关机了”的消息之后,我又目送一架或许乘载着她的飞机没入云端,才慢吞吞地离开了机场,正式开始了“没妈像棵草”的生活。
大约上午十点,我走进了我报考的C大,找到了生命科学学院,上了四楼,站在一间办公室门口做了三个深呼吸,然后叩响了门。
自主命题院校的分数线虽然还有一阵才会公布,但我已经可以联系导师了。我填报了细胞生物学专业,一眼相中了这位干细胞方向的林兰老师。前两天我与她通过邮件的方式联系上,获得了今天这个见面的机会。
简单自我介绍后,我向她表达了希望请她当我研究生导师的意愿,又大致说了一下我对她专业方向以及研究成果的了解。她满意于我这基本超出分数线40分的成绩,尤其对英语成绩夸奖了两句,并肯定地表示,只要复试没有问题,就愿意收下我。
我表面上沉着冷静,侃侃而谈,心里其实紧张得差点就当场跪地拜师了。
会面很快结束,直接去吃午饭又稍微早了些,于是我端着“来都来了”的态度,在这座美丽的学府里散起了步。
穿过花园小路的时候,我听见几个声音从枝丫背后传了过来:
“哇,不愧是C大啊,修得可真漂亮。”这是一个活泼的女声。
“不像体院,就只有操场气派。”一个男生附和道。
“我们中午去食堂晃一圈吧?观摩一下别人家的食堂。”另一个男生提议道。
“好。”我刚好出了花园,和走在大路上的一行人仅几步之遥,一个带着笑意的“好”字和一张阳光俊朗的脸,猝不及防地撞进了我的眼里。
是奇妙三人组和送橘子的那个女生。
可我估计是呆住了,眼里只剩下了贺劼,并把他那明显惊讶的表情尽收眼底。
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的话,我想我一定有机会要到他的联系方式,但我此刻只能礼貌地冲他点点头,然后逃也似的走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