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军事历史 > 《亡朝不过如此》作者:驰至晨【完结】 > 《亡朝不过如此》作者:驰至晨.txt

  ☆、第56章 鬼子来了

作者:驰至晨 当前章节:2836 字 更新时间:2026-6-21 16:33

就这样,明朝就这样混混沌沌地到了中期,这时候的明朝,人口超重,农民失业严重,无业流民达到百万,农民起义四起。不过这段时候的起义军虽然多,但是都不成气候,全部被明朝政府成功镇压,既然不成气候,不说也罢。

不过有内忧必有外患,内忧不成气候,外患还是挺严重的,特别是来自岛国的骚扰。

嘉靖统治期间的鬼子叫倭寇,当时的日本国内处于分裂混战的南北朝时期,一些日本的地主为了获取更多的战争资本,把日本武士、浪人和商人组团到我国的沿海一带走私贸易,顺便干一些烧杀抢掠的事情。

其实鬼子们从明朝初期就开始干这勾当,只不过当时老朱掌权,明朝军队太过于勇猛,沿海防御工作做得很好,鬼子们不敢乱来,可是到了嘉靖时期,皇帝不管事,严嵩又腐败朝政,导致沿海的防务工作极其落后。

例如本来设置沿海每个警戒区域的护卫队员编制是五千人,到了嘉靖时期大部分配置不到一半,而且大部分是老弱病残的士兵,这样的防御,就像豆腐渣工程一样,怎么阻挡天天武士道和剑道双修的鬼子们。

就这样,沿海防务工作的极其落后,鬼子们的疯狂也达到了顶峰,他们可以说是无恶不作,反正不是自己的国土,什么盗墓、偷鸡摸狗、光天化日之下强抢民女之类能说得出的龌鹾勾当全干上了。

甚至在公元1555年记载了鬼子的一次“英勇”事迹,一支由72只浪人组成的鬼子小队从浙江烧杀抢掠到江西,再杀到南京,然后与南京的守城部队开战,明军七八百人在这场中日集体斗殴事件中被干掉,而72浪人只是贴了几张创可贴就扬长而去。

到底是当时的明朝部队真的那么弱,还是鬼子们偷学了《辟邪剑法》,我们不得而知,但这就是当时鬼子们的猖狂情况,也暴露了鬼子们一贯以来的强盗般的野心和侵略作风。

既然是强盗,就要给予狠狠的打击,不要让鬼子们以为我们没人。也正在这水深火热的时期,抗日英雄戚继光横空出世了,他自己招募了三千士兵,全部由农民和矿工组成,自己当总教头,训练出一支赫赫有名的“戚家军”,在抗日过程中大显神威,连克鬼子。

与戚家军共同作战的还有名将俞大猷,也点名表扬一下,经过了9年抗日,公元1564年,倭寇之乱终于被全部平定,抗日战争到此告了一段落。

为什么是告一段落而不是结束?因为鬼子们在明朝对我国进行了两次的侵略骚扰,嘉靖皇帝期间一次,万历皇帝期间又一次。

万历年间的小日本学精了,没有一下子对中国进行猛烈的直接进攻,而是先找一个跳板登陆,这个跳板,就是朝鲜。

公元1590年,日本宰相丰臣秀吉写信给朝鲜的国王李昖,李昖打开信一看,洋洋洒洒了几段文字映入眼帘:“吾欲假道贵国,超越山海,直入于明。秀吉入明之日,王其率士卒,会军营为我前导。”

大概意思就是说,日本想和朝鲜合伙干掉明朝分猪肉,但是由于自己的部队在嘉靖年间从沿海地区入侵被明朝打败了,所以这次日本的部队想来个曲线插入,从朝鲜国登陆,然后以陆军进攻明朝。但是自己对朝鲜往明朝的路又不太熟,开战的时候希望朝鲜国王带兵在前面当当导航、打打前锋之类的。

“你当我傻啊!”李昖看完马上把信撕得稀巴烂:“给你免费登陆还要替你打前锋,我们朝鲜国在替你打工吗?你以为你是谁啊?”

翌日,丰臣秀吉拿着朝鲜的回信冷笑道:“好啊,你不认识我,今天我就让你认识认识。”

公元1592年,丰臣秀吉派出小西行长、加藤清正率领十几万的鬼子,开着几百艘战舰直接进攻朝鲜。

什么叫做先礼后兵,打完招呼就开干呗。

鬼子们一举攻破釜山,直入汉城、开城、平壤等地,朝鲜的国土几乎被鬼子全部侵占,国王李昖马上逃到鸭绿江边的义州,然后向明朝发求救信。

我说李昖你的反应实在太慢了,两年前日本写信来说合伙打明朝的时候,你如果不同意,就应该马上给明朝打打小报告,引起明朝的重视,保不准还能和明朝来个里应外合,让明朝部队提前入朝鲜布阵,然后假意同意日本的入境侵略协议,来个请君入瓮然后瓮中捉鳖,联手明朝一起把这不听话的小鬼子一起干掉。

哎,只不过历史没有如果,事已至此,只能说当时的朝鲜国王还是很纯很善良的,既无害人之意,也无防人之心。贼把刀架到脖子上了才想起要打110,不过既然有困难找民警,民警还是很负责地去帮忙排忧解难的。

明朝收到朝鲜的求援信后,马上派出宋应昌、李如松率军渡过鸭绿江,开展了我国首次抗日援朝战争。

明朝部队一入朝鲜就显示出泱泱大国的军事实力,只用一年的时间就把日本号称最精锐的小西行长部队彻底打败,收复了平壤、开城、王京及汉江以南千余里的朝鲜国土,把鬼子们逼退到釜山境内。

这可是朝鲜队请了外援之后一下子反超打出十几比零的小*啊,比赛当中最佳的取胜战机就是在领先方队员士气高涨的时期给予落后的对手乘胜追击的猛攻,一举将鬼子击溃。而这个时候最忌讳就是对方叫暂停,士气一下子给闸住了。

不料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战事果然被暂停了,可惜叫暂停的不是日本,而是明朝。

时任兵部尚书石星力主议和,然后和日本和谈,明朝的部队打完收工,回家去了。

其实也不能怪石星做出这样的决定,这场仗本来就不是我们与鬼子双方的直接战争,只不过我们明白唇亡齿寒的道理,必须保护好边境的稳定才派兵支援。可是我们也没有义务帮一个国家彻底地击退外敌,对于朝鲜,我们仁至义尽了。

而且当时我们部队帮助朝鲜退敌,是完全的志愿者,干公益不收费的。要知道,打仗不是过家家,一日三餐饱肚子,庞大的军队也需要国家财政的强力支持。能议和,当然是两全其美的办法。

明朝是这样想的,因为我们不是红十字会,没那么多公益捐款管理费。

朝鲜也是这样想的,因为战场在自己国土,不能成为其他国家的军事演习基地。

鬼子们表面上也是同意的,因为有个词叫做“缓兵之计”。

丰臣秀吉假意和谈,明朝派使臣到日本封丰臣秀吉为日本国王,臣服中国皇帝。丰臣秀吉摔帽子不干,和谈失败。明朝只好再次派兵进入朝鲜,再次教训一下这个不听话的小朋友。

战事的最终以鬼子们被打得屁滚尿流、哭爹喊娘地游回了岛国为结局,明朝的抗日援朝战争一共打了七年,是一场反对日本侵略的正义之战,也是中朝两国友谊史上的光辉一页。

如今,当初的朝鲜国成了如今的朝鲜和韩国,虽然他们两国在政治和文化等方面有诸多的不同观念,但永远不变的是两国人民谨记着鬼子对他们的侵略,至今杜绝日本文化和产品的入侵,也和中国人民保持着良好的友谊。

我很敬重朝鲜民族的精神,无论世界对他们两国的评价如何,他们这种不忘国耻的精神都值得尊重,当然,能坚决抵制日货,很大的原因也来源于自身的强大,我们在这方面还有不足。发展尚未登峰,同志还需努力。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