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北京美食攻略》作者:匹夫之勇【完结】 > 《北京美食攻略》作者:匹夫之勇.txt

第6章 惟愿无事常相见

作者:匹夫之勇 当前章节:4263 字 更新时间:2026-6-24 18:44

这几天我们的对话就是她问了我一些关于劳动合同的问题。具体什么情况她没说我也就没问。

晚上微信一闪。

“姐姐,明天晚上有事儿吗?”

“没事儿啊,你有事儿?”

“嗯,我这有两张开心麻花的票,犒劳犒劳你这几天的免费咨询。”

“犒劳就算了,不过看演出我没意见。“

“周五晚上7:30,在蓝港那边儿。”

“行,那下班就过去吧,路上吃点。”

“嗯!我就在楼下等你,周五见。”

睡觉。

有了期盼时间就过的很慢,尤其是最后那一个小时,6点刚过,打卡下班。

手底下的小孩也惊呆了,这大概是我头一次这么积极。

这次是我先下来的,看着她跑过来。

“真快啊姐姐。”

“走吧,我打了车了,这个点儿人多,怕晚了。”

“嗯,她点了点头,正好儿。”

“什么?”我没太懂她什么意思。

只见她从包里掏出了两根老北京鸡肉卷儿,还有三明治。

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道:“不知道买点什么,本来想买汉堡着结果怕你觉得吃起来不雅观,就买了这个,中午就买了,刚才放微波炉又转了一下,还是热的,哦对,还有这个,柠檬水儿。”

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可能是她想的太周到了,这回不好意思人换成我了:“没事儿,我都行,真的。”我直视着她的眼睛说道,想让她相信我的话。

“我知道了。”她看着我笑着说:“就是在这儿吃怕是影响你的御姐形象了。”

我伸手接过来就开始吃:“形象还好吗?”

“美”

两个人在楼下站着就吃了起来,在西装革履的人群中,这画面真是别有一番韵味。哈哈。

一路走走停停,终于是到了,上一次看话剧还是恋爱的犀牛,想想都过去好久了呢。

人真的很多很多,这可能也反映了开心麻花确实很火。

今天看的是《乌龙山伯爵》,开始还讨论着故事的发展,随着剧情的递进我们也没再说话,专心的看着节目,只是会在笑的不能自己的时候会看对方一眼。

10:30散场后,随着人流出来。

“姐姐,我们坐特8回去吧,这个点儿没人了,二层风景还好,嗯,也说不上是风景,就是路边儿的灯………。”

“好啊。”

上了车就来带我去了二层最前面的位置,就在司机正上方。

车不多,一点都不堵,看着一路上的风景,不,是灯,靠在靠背上,觉得这一刻很舒服很放松,是少有的感觉了。

记得以前好像经常这个点儿下班,只不过那时候没什么心思想这些,一转眼都过去这么久了。

“听歌吗姐姐?”她笑着问到,顺手递过来一只有线的耳机。

没什么好推辞的。

她自己也带上另一只。

“will you take part in my life ,my love that is my dream…”

这是她的歌单啊,愿意跟一个人分享歌单,是不是代表两个人关系有进步呢?

“道不尽红尘舍恋,诉不完人间恩怨,世世代代都是缘分吗……”

歌单和她人一样,是个混合体,疏离和亲切并存。

“如果可以不流泪,不在乎爱的对不对,我想我还是学不会,怎样在你转过身以后,装作无所谓…”

这是你最近喜欢的歌儿吗,在想谁吗?

慢慢的,我开始专心的听歌,如果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就好好享受当下就好。毕竟不管如何,明天就算依旧没有爱情,我的面包也还在。

“姐姐,该下车了,走吧。”

把耳机子还给她,随她下了车。

“那我上去了,下次请你吃饭好吧。”

“好啊。”

各回各家。

“姐姐辛苦啦,早点睡。”微信按时来了。

“不辛苦,想想有什么想吃的,姐姐我请你吃!”

“知道啦”

任何感情都是你欠我一点,我欠你一点,欠来欠去,还来还去。

周六白天都没有再联系。

晚上8点多收拾完屋子,准备洗澡,她来消息了:吃冰棍儿吗姐姐?”

我想了一下:“吃。”

“那你下来,我在楼下。”

蓬头垢面的就下楼了,她拿了两根冰棍儿在楼下站着,:“想吃哪个?”

我随手指了一根儿,她很自然的打开递给我,说道:“溜达溜达吗?这样不胖”

我吃了口冰棍点点头心想:我信你个鬼。

两个人顺着小区外边儿走了一圈儿回去。

“我刚才要是说不想吃你咋办?”

“我觉得你会下来,没想过你不下来。”

突然有点儿被吃死的感觉,但是又能明确得感觉到她的真诚。

到楼下的时候,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就问她一句:“上去坐会儿吗?”

她很短暂的愣了一下,:“方便吗?”

“方便啊,就我自己。”

她不在推辞,“那我坐一会儿就走。”

进电梯,“姐姐,你就一个人吗?好像没听你说过对象什么的事儿。”还耸了耸肩。

“没有,你有吗?”

“我也没有。”

说完这句话我能感觉到气氛似乎有了点变化。

“怎么不找呢?”我追问到。

“不知道唉,好像挺长时间没想过这事儿了,就顺其自然吧,有缘千里来相会嘛,呵呵,那你呢姐姐?”

“我?没喜欢的吧可能。”

进屋。

“没有喜欢的人吗姐姐?”

楼道里昏黄的灯光打在她脸上,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氛围。我们就这样站着谁也没动。

“之前没有,你呢。”我直视着她道。

她关上了门,周围黑了下来,只有窗外透进来一点亮光,片刻后,耳边响起她的声音:“之前没有,那现在有吗?”我的心脏骤然紧缩了一下。

心跳的很快,脑子很乱,还有一点害怕,害怕我会说出什么无法估量的话。

半晌过后,我抬头,看着她答道:“嗯。”说不出原因,我想哭。

寂静。

“那你了解她吗?”她的声音有点颤抖

“正在。”我也跟着紧张起来,颤声回答她。

“等你了解了,在决定喜不喜欢,万一她不是好人呢”

“那她是坏人吗?”

沉默。

“我猜不是”

“那就还有救儿。”

沉默。

“姐姐”听得出来笑了一下:“饿了,想吃面。”

“你坐会儿,我去煮。”

“一块儿吃吧。”

“嗯。”

开了灯,边进厨房边跟她说,随便坐,想吃什么自己拿,喝的冰箱里有。”

趁着煮面的功夫儿我也冷静一下。。

“姐姐”她靠在门框上问我:“你会弹吉他吗?”

“会点儿,不多。”

“哪儿天教教我吧,学费除了钱,都行”

“嗯?为啥想学?”

“艺多不压身嘛。”

我………………

“那什么时候学费的事儿我得好好想想,你有空儿就过来吧。”

“得令。”回去看电视了。

刚出锅儿,她就走过来端饭了,看样儿也是一直瞄着厨房的动静呢,当然也不排除是真饿了。

桌子已经收拾好了:“快吃吧。”我说道。

“吃。”

吃饭的一边吃一边聊天儿,却都闭口不提黑暗中的话题。

或者是我们都吃了一颗定心丸。

“明天干嘛姐姐。”

“嗯,有点儿活儿要弄一下。”

“哦~加班啊,去公司吗?”

“嗯,得去公司弄,有事儿?”

“没,就问问。”

过了一会儿,我又说道:不会太晚,下午就能弄完,爱动的话可以过去找我吃晚饭。”

“那你下班给我打电话”

“知道啦。”

我承认很享受这种感觉,她身上强烈的反差和莫名的吸引力让人难以抗拒的去接近。

吃完饭似乎也就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了,她起身告辞,我也没有挽留

“明儿见姐姐。”

“明儿见。”

说完却没有立刻转身走,看了我片刻,才转身走了。

关上门却关不上思绪,今天晚上发生了太多太多了,难以理清。

还能回想起黑暗中的感觉,危险的气息,却吸引人不断沉沦。

相互试探彼此深陷了多少的同时,告诫对方不要深陷,小心翼翼保护着自己最后的底牌。

第二天下午两点多,我给她发消息:“来吧,我快好了。”

“收到。”

半个小时后她打了电话过来,“姐姐你好了吗?”

“好了,你到了?

“到了,就在楼下。”

“我这就下去。”

出了楼门,她就在树底下站着,拿着两个甜筒,走过来递给我一个。

“能吃吗这几天,不能吃就只能看着我吃了”

我接了过来,“能吃。”

“姐姐想吃什么?”

“你熟,有什么好吃的吗,我没忌口儿。”

片刻后,:“螺丝粉能吃吗姐姐,反正今天也不用上班了,觉得怎么样?”

“可以啊。”

“那走,大钟寺那儿的螺蛳粉先生好吃。”

点了两碗螺蛳粉,两瓶北冰洋。勤快的收拾好桌子,拿了一根吸管给我。

菜上的很快,而且看上去很有食欲,没有那么臭,应该是改良过的,豆皮趁着还没完全软下来赶紧吃。

跟她吃饭就不自觉的会多吃不少,因为真的她吃饭很香。

吃完饭回去又陪她在菜市场买了点鸡胸。

到了楼下分开的地方:“回去收拾收拾早点睡姐姐,明天该上班了。”

“知道了,你也上去吧。”

我觉得自己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时不时一起吃个饭,说不上多亲近,但是很放松。

工作生活已经很累了,如果能遇上那个人,那个让自己喜欢又放松的人,是男是女,也没那么重要了。

北京太大了,我只想要个射风挡雨的小窝儿。

作者有话要说:  周四,明天周五,加油。

谢谢你来看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