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很简单的女孩
成绩中等相貌普通
没有凹凸有致的身材
也没有富可敌国的家室
用长辈的话说:一点特长都没有,长大以后没人要啊。
用父母的话说:不成器的家伙。
用老师的话说:你说谁?我们班有这个人吗?我怎么从来没见过啊?
用同学的话说:你特别没有存在感与参与感。
用我的话说:大家都对我无感。(最近被江莫传染了【讥笑】)
我不懂,为什么在别人眼中我会如此失败。
我找不到答案,
于是,
我翻开了书,
书说:十七八岁的少年都是发着光的。
我不禁憧憬了起来,
发着光,我吗?
我的嘴角不自知地上扬了起来。
我渴望那种感觉,
想要发着光。
后来
我依旧过着普通简单的生活
可却已不再理会他人的看法
我每天都会做着一个梦
“周围人山人海
底下满是欢声笑语
而我
站在一个
盛况空前的舞台上
耀眼争百光”
再后来
“你已经十七岁了
也要自己打拼打拼了
反正再过一年就成年了”
他们跟我说
这是老家的习俗。
其实我看见了
那躺在厕所里的验孕棒
“走吧”
这是他们最后跟我说的话
然后
奶奶把我接走了
我知道我回不去了
我只是在想:
今年我十七岁了
换个环境
照样发光
最后
奶奶带了我4个月
这是她最后的时光
你问我有没有发光
我说
女孩的故事很简单
到这里已经
全文完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一个短小的故事
(文中写到书并不是蹭热度,纯属文章需要)
希望大家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