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实际上这却是再给日本人抵抗下去的信心,中华帝国的强大,早已超出了日本人的想象,而日本人也知道他们绝对不是同等数量中华帝国陆军的对手,那么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撤退,该怎么办才能不引起日军的怀疑呢?
放眼目前的情况,唯有以弹药不足这个理由才更加能够迷惑日本人的视线。
日本需要横渡大海过来,中国人同样也要横渡大海过来,而且距离也比日本人更远,所以从理论上来说,中国人的弹药理应比日本人更少才是。
随着命令下达,以三五七团为尖兵,朝着那被轰炸成一片废墟的四公里防线冲了上去,三五八团紧随其后,两个团的兵力一前一后形成了呼应。而其余的部队则是朝着正面阵地冲了过去,躲在战壕内的日军这个时候也开始反应了过来,纷纷爬出了战壕,进入阵地打算防御作战。
战场上炮声隆隆,步兵冲锋,并不意味着炮兵就要停止攻击,此时的重炮虽然已经暂停了齐射,但是他们却以单炮为单位,将目标锁定在了日军的火力点,但凡是能够看到有机枪出现的地方,一颗重炮炮弹或者75炮弹就会砸过去。
运气好的,一炮就能够干掉对方,运气不好的也就只能偏离目标,继续徒增步兵的伤亡了。但是迫击炮在这个时候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迫击炮定点清除机枪火力点的能力要远超任何一种火炮,特别是前方有步兵探路,他们可以将炮位前移到五六百米距离的时候,训练有素的迫击炮手更是得心应手,基本上能够做到三颗炮弹干掉一座火力点,手感好的更是能够一颗炮弹就解决问题。
那些还没来得及被重炮光临的防线,此时的抵抗强度是最大的,但是论火力密集程度的话,却远远的无法跟中华帝国相比,加上重炮,步兵炮,迫击炮,三种火炮不停的攻击,这让日本人始终无法放开手脚的去进行防御作战。
而那段被轰炸的不像样的四公里防线,基本上没有遇到什么像样的抵抗,只有零零散散的日军还在抵抗,但是那些抵抗却根本无法阻挡三五七团的冲锋,没有任何重火力,仅仅依靠着手中的步枪,且四公里长度不足一千人的防线上,又如何能够抵挡的住三千多人的冲锋?
三五七团很快的便冲破了那道防线,不过他们却并没有急着向两侧进攻,而是等后面的三五八团跟上来之后,才一个向左一个向右的攻了过去。
原本还能够专心防御正前方敌军的日军,忽然间却要面临着两面夹击之势,如果仅仅只是地形上的劣势也就算了,可他娘的霰弹枪,自动步枪,手榴弹这种战壕战利器胡乱的一通猛砸,瞬间将日军砸的头晕眼花的,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抵抗。
569:悲剧的三十六师团
‘砰……’
一声沉闷的枪响,前方忽然出现了一团血雾与泥土交织,霰弹枪子弹在出膛之后,努力的朝前飞出了几米的距离,紧接着便分裂成数百颗细小的颗粒,大约三分之二的颗粒一头扎进了身前那名日军士兵的体内,整个身体看起来像是马蜂窝一般。 ?
而巨大的冲击力,让那名瘦弱的日军士兵猛的向后飞去,大约向后飞了两三米的距离,这才重重的砸在了地面上,荡起阵阵的尘土,彻底的失去了意识。
霰弹枪主要被用于城市作战,战壕战也同样被广泛运用,其巨大的威力更是能够让敌人瞬间失去战斗力,且覆盖范围较广,在战壕这种狭小的空间内,向前开一枪,大约十到二十米之间的距离里基本上不会有任何完整的敌人存在。
而它的缺点在于,霰弹枪无法单独使用,原因是因为技术原因,无法使用弹夹供弹,所以此时的霰弹枪的容弹量仅为两颗。好处在于它可以随时装填弹药,当开完一枪之后,战场情况不是特别紧急的时候,可以趁机装填一颗弹药。
因为容弹量不足这一缺点,所以霰弹枪的使用,身边必须要配备一名自动步枪手,或者三名步枪手来保护。虽然看起来麻烦了一些,但是霰弹枪一经问世,便成为了部队最喜欢的装备之一,特别是特种部队,霰弹枪几乎已经成为了特种部队的标准常规武器。
‘咔’
金前进从武装带内顺手取出了一颗子弹,熟练的将子弹塞入枪膛内,整个动作前后用时不到三秒钟。作为步枪手兼火力手,金前进深知霰弹枪的缺点,而为了尽可能的弥补这一缺点,所有的火力手都必须要刻苦的去练习装弹技术,这也就是在战场上,需要顾忌的方面比较多。
而在训练之中,装填一颗丹药只用不足两秒钟,四秒钟以内是绝对能够将两颗子弹全部装进去的。
但是在战场上却不能这么做,在子弹取出之前,弹药仓口是不能打开的,而一旦打开了弹药舱口,一秒钟之内就必须要保证可以战斗,也就是说,装填弹药的时候,也只有一秒钟的时间属于没有战斗力的时间,在左手将弹药放在弹药舱入口之前,如果前面出现了敌人,那么右手还可以直接开枪。
虽然这样做会让霰弹枪巨大的后坐力给自己带来伤害,但至少要比阵亡,或者中弹好很多。当然了,如果准备妥当的话,单手开枪顶多也就是冲击力更大一些,让自己的重心出现一些问题而已,后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重,毕竟还有肩膀在支撑着。
作为战壕清理专家,金前进是顶在最前面的,在他的身后,有一名自动步枪手和两名步枪手贴身保护着他,再往后,还有两个同样配置的突击组紧跟着,一旦前面的小组出现了问题,后面的人也可以随时的顶上来。
真正清理战壕的时候,是用不上那么多人的,一个班的兵力就足够了,但这只是在战壕内部的清理任务。
事实上清理战壕内的敌人可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情,除了待在战壕内的这三个突击组以外,在战壕的两侧上方,那里才是真正的主战场,亦或者说是佯攻的主战场。整个三五七团,除了待在战壕内的这三个突击组,以及跟在他们身后负责保护的一个连以外,其余的所有部队都在前方战壕两侧的上方。
如果遇到敌人,他们就会提前进行战斗,或是用步枪,或是直接扔一颗手榴弹,然后就进行下一步的计划,金前进他们的任务只是清理残余的日军,因为有些日军会躲在防炮洞内,手榴弹有时候未必能够伤的了他们。
当然了,金前进的任务其实并不重,甚至还比不上待在战壕两侧的战友,因为大量的战友以散点式的方式攻破战壕,两面夹击,里面基本上很少会有敌人存活下来,金前进主要对付的就是那种诈死的敌人。
短短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日军便全面的放弃了第一道阵地。
是的,日军主动的放弃了阵地,他们没有别的选择,日军想要跟中国人拼刺刀,可是中国人压根不给他们这个机会,战壕内的日军刚刚端着枪出来,还没来得及爬上战壕,就会迎来一颗手榴弹或是无数的子弹。
而战壕内的火力组就更不要想了,往往日军刚刚抱着步枪冲出来,上面两侧的战友就会开枪提示,然后火力手就会做好准备,一旦视线中出现了敌人的身影,便会立即开火。霰弹枪的威力,让一直待在日本本土的日军也尝试到了这种威力。
这根本就不是他们所能够抵抗的武器,往往日军冲出去五六个人,人家一枪过来就能全部撂倒,而且模样甚惨,不是日军的斗志不行,而是敌人太过强大。
在战壕内交火,日军的武器又不占任何的又是,三零步枪本就有1.275米的长度,加上刺刀更是将近1.5米,而战壕的宽度也不过才1.5米,拿着步枪在里面连转身都是个问题,这边刚刚将刺刀露出来,还没等身子探出来,人家一颗手榴弹就扔过来了。
所以,这仗不是日军不想打,而是实在没办法打。
日军疯狂的逃离了第一道阵地,这一战场突变彻底的打乱了三七一师的计划,按照计划,再过一会儿他们就要想办法撤退了,然后将阵地重新的让给日军,从而逼迫三十六师团不断的求援,来增加函馆的日军数量。
但是现在炮击半个小时,战斗半个小时,刚刚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真正被杀死的日军也不过数千人,这还远远没有达到限定的最低目标值,然而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时候日军竟然抢先撤退了。
按理说这是好事,还没怎么费力呢就夺下了第一道阵地,可是此时此刻,黄建斌却无论如何也高兴不起来。
日军布置的这道阵地是单向阵地,防外不防内,也就是说,这道阵地只对日军有用,如果三七一师占领这道阵地,并且想要继续使用的话,就必须要进行修改,否则是没有办法使用的。而这个时候日军如果突然起攻击,那么三七一师虽然是守着一条战壕,但实际上这条战壕对于他们的用处却并不大。
或许唯一的用处也就只仅限于躲在掩体的另外一侧了,但这种方式并不好用,或者说并不适合。
“炮兵慢慢的轰,天黑以后,放弃阵地,全部撤回来,全师后撤十公里。”再三思索之后,黄建斌最终还是做出了决定。
要想将更多的日军吸引到这里,其实并不容易,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打草惊蛇,原本只是一个简单的攻城战,在司令部的指导下愣是要打成一场战役,道理黄建斌都懂,在函馆打这样一场战役,要比在本州岛打这样一场战役对他们更加有利,而一旦到了本州岛,中日之间的优劣将会颠倒过来。
但是想要完成任务可真的没有那么容易,黄建斌隐隐的已经感觉到了有些吃力,不过这也很正常,明明只是一个师长,却给他下了司令的任务,能不吃力才叫怪呢,当然,如果能够轻松完成任务,稳坐钓鱼台的话,那么也直接的证明了他有当司令的潜力。
危机亦是机会,黄建斌深知这个道理,所以,他做出了这个胆大的决定,在取得优势的时候忽然撤退。
整整一个下午,对于日军来说并不好过,花了几天时间才打造好的第一道阵地,只守了不到一个上午的时间就丢了。准确的说,应该是守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没了。
而此战日军也是损失惨重,不仅丢掉了大量的重火力,同时还丢下了六千多具尸体,其中一半都是直接被重炮给打死的,这种伤亡情况,让三十六师团无法承受,如果不是实在没路可退的话,他们甚至都想直接逃回本州岛。
然而等他们回到第二道阵地的时候,敌人的步兵虽然没有追上来,但是炮兵却死皮赖脸的跟了上来,对准第二道阵地又是一通乱炸。幸运的是,这次并没有齐射,加上距离较远,命中率较上午的时候有些下降,日军虽然偶有伤亡,但是比起上午的时候也算是好了很多。
下午除了炮击还是炮击,战场气氛越来越浓烈,这也让不少的日军士兵感觉到很不适应,他们并没有经历过战争,而第一次经历战争就是这样的场面,着实吓住了不少人。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炮击终于停了下来,日军也终于是松了口气。而吃了大亏的三十六师团自然不满足这一战果,加上日军在各方面都不占据优势,虽然损失了六千多人,但是他们还有一万多人可以战斗。
于是乎,三十六师团便开始计划着趁着夜间偷袭对面的三七一师阵地,最少也要将第一道阵地给夺回来,如果能够抢一些他们的武器装备,那么就再好不过了。
570:我好像有点懵B了
函馆外围的第一道防线上,重新拿回了中午刚刚失去的防线,对于三十六师团来说却是好事一件,可是三十六师团师团长小叽朝野的心中却跟哔了狗似的难受。
没错,他们拿回了防线,不费一兵一卒的拿下了防线,可这又有什么用?原本计划的趁夜偷袭,尽可能的将自己的劣势给抹除掉,趁着这个机会多杀死一些敌军士兵,这样在以后的作战中他们也会减小一些压力。
可是等待着他们的,竟然是一道空空如也的阵地,这里除了先前战死在这里的日军尸体以外,连一具敌军尸体都没有留下。更要命的是,狡猾的中国人,即便是主动的撤离了阵地,他们也没打算让日本人好过,阵地上被埋设了大量的地雷。
空地上,尸体下,只有你想不到的地方,没有他们埋不到的地方,物尽其用,这个词用在现在那是在合适不过了。
而面对着又多出了数百人伤亡的数据,小叽朝野此刻也没了继续偷袭中国人的想法了,谁又敢保证,在这一路上他们还有没有布下其他的陷阱呢?
但是现在夜黑风高的,眼前的这第一道阵地就像是一道火力网似的,硬生生的将日军给拦在了那里,触雷本就给对方发出了警示,如果三十六师团想要继续按照计划进行下去的话,就必须要首先排除掉第一道阵地上的地雷,以及沿途的地雷,不然的话,日军无论走到那里,都会被动的去给对面的敌军发出警示。
但这是在夜间,黑灯瞎火的,这让他们怎么办?点燃火把?这不等于是给敌军炮兵标明了方向吗?也只有傻子才敢这么干。
于是,万般无奈之下的小叽朝野,只能被迫的放弃了夜袭的计划,并且命令士兵全部退回去,等到天亮以后再做打算。
而让小叽朝野郁闷的是,明明取得了胜势的中国人,为什么要忽然间撤退?这不符合战场常理,也根本不符合目前的战况。根据白天的战斗情况,日军这边差不多损失了将近七千人,而中国人的损失估计连一千都不到,这么悬殊的伤亡比例,中国人此刻应该想尽办法的去攻击才是,可他们又为什么要选择撤退呢?
阴谋?
还是这其中有什么隐情?
据说中国人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内讧,为了各自的利益往往会做出一些让人可笑的举动来,虽然日本也同样发生过这种事情,但是在一些大的事情上面可是从未出现过的。
中国人能够取得如今的成就,小叽朝野也相信他们不会是乌合之众,他们的军人甚至比日本军人还具有奉献精神。
小叽朝野并不想将事情往最坏的一面去想,因为那样会让他迷失方向,从而做出错误的决定。
可是换位思考,假如自己是对方的指挥官,那么在目前的战局下,到底发生什么样的情况才有可能让自己做出撤退的命令?
首先的第一个,是上级的命令,这种情况往往预示着更高一级的指挥部有更加庞大的计划,而三七一师的进攻会打乱更高一级指挥部的计划,所以在发现他们进攻之后,就立即命令撤退。
而中国人是有无线电技术的,这一点早就已经成为了透明的,只不过碍于中国人对于无线电唔的比较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从中国人手中缴获过无线电,也没办法进行相应的研究。
不过据说欧洲那边已经研究出来了,目前正在加紧测试,甚至一些部队都已经使用上了无线电。
想来想去,小叽朝野觉得这个可能性并不大。
目前登陆北海道的日本军队数量并不多,中国人也因为海军运力的问题,所以不可能像中俄战争那样,迅速的将大量的军队部署到位。
所以,理论上说,中国人在登陆北海道以后,理应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掉北海道的所有日军,然后在慢慢的将北海道打造成进攻本州岛的前沿阵地。
这样的部署是对于中国人最有利的一种,而通过白天的战斗,也证明了三七一师的确有能力在两天内解决掉三十六师团。
眼看着第一阶段目标即将达成,却忽然间撤退,在这个紧要关头给日军留下一个喘息的机会,但凡是有点理智的人都不会做出这种决定的。
所以,小叽朝野很快的便排除掉了上级命令这种可能性。
那么就剩下最后一种可能性了,三七一师的自身原因。
伤亡太大这种选择可以直接抛弃掉了,这时候说伤亡太大,那是根本不现实的。
部队过于疲惫也可以抛弃掉,登陆北海道到现在也不过才不到一周的时间,无论那支部队,开战一周,且没有经历过消耗战这种耗费精力的战斗,都不可能出现疲惫的状况的。
难道是物资问题?海军运力有限,在有限的时间和运力内,他们必须要迅速的将大量的部队运往北海道,同时还要负责运输已登陆部队的物资,如果在前期他们将重心放在运输部队上面的话,那么的确有可能出现物资短缺的情况。
而这也是极有可能发生的一种情况,也是很现实的一种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似乎也并不怎么可靠,因为根据情报显示,就在今天上午,三七一师才刚刚得到了补给,他们的重炮就是在那个时候过来的。
哪怕登陆敌军总体上缺少物资,至少三七一师目前是不会缺少物资的,而若真的缺少物资的话,那么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应该是打上一场狠仗,就像今天的那种战斗,然后死死的守在第一条战线,等待后续的援军或是补给到来。
坦白的讲,如果中国人真的守在了那里,并且今晚的偷袭计划失败的话,那么小叽朝野是没有胆量在第二天,甚至是第三天再发起一次战斗的。
而两天的时间,是足够他们进行一次补给的,毕竟只有几十公里的距离,就算是单纯的依靠人力,时间上也是来得及的。
刚刚得到补给,打了一场大胜仗,然后忽然撤退,一时间小叽朝野也有些懵逼了,根本摸不清楚中国人的套路。
战场上最怕的就是这种情况,可是小叽朝野却没有丝毫的办法去应对。
远处的爆炸声的确是引起了三七一师的注意,但这个时候可没人有精力去搭理日本人,防线上的陷阱也已经给他们留下了,至于日本人会不会上当,那就不是他们能控制的情况了。
此时此刻的三七一师,正在加紧后撤,部队不仅仅只是退出了第一道阵地,甚至是直接退到了十公里开外的地方,然后部队分批连夜赶工,在那里修建一条防御工事,做出一副就是要打防御战的态势。
不过三七一师构筑的防线比较简单,就是一个不足一米的坑道,然后将挖出来的泥土直接堆积在前面形成掩体,没有防炮洞,甚至连机枪掩体都没有,而且防线也是零零散散的,一段一段的,中间空缺的地方,则是用单兵坑来解决。
三七一师的这种举动,也让一直待在附近的日本人懵圈了,这些日本人是在当地官府的组织下,打算趁夜继续去破坏道路的。
今天白天的战斗虽然很惨烈,日军的损失也是尤为的严重,但是破坏道路这种举动的确是有效果的,愣生生的将辎重队拖延了几个小时的时间。
战争打的就是时间,一天拖延几个小时,那么十天呢?一百天呢?在日本官府的带领下,这些日本民众也相信只要他们能够坚持下去,早晚会将侵略者赶出日本的。
但是今天的情况却很特殊,因为三七一师忽然间撤退,让原本正在出发前去破坏道路的日本平民一时间慌了神,他们原本好端端的赶着路,结果敌军忽然来了,只能随便的找个地方先藏起来,打算等敌军走了以后再出去。
结果没想到敌军竟然就在他们旁边开始布置防线了,这他娘的可是要了老命的,如果这些平民是军人,手中有武器的话,这会儿一定会冲出去多杀几个敌人的。
可他们只是平民,手中能够被称之为武器的也仅仅只不过是铁锹,锄头,扁担和用来装土的箩筐,拿着这些东西去跟武装到牙齿的中国人拼命?除非脑袋锈透了。
几十个日本平民壮汉在黑夜中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的,一脸的懵逼样,口中甚至连喘气也不敢太大声音,生怕被敌军给发现了。
虽然他们有胆子在政府的组织下去破坏道路,可那毕竟不是去战场啊,而且干这活也是偷偷摸摸的,还有人放哨,一旦发现敌军,他们就会立即撤退。
但是现在被人家意外的堵在这里,进退两难,不仅这些日本平民拿不出主意,就连政府派来的人也没了主意,这会儿要是闹出点动静,他们可就等着死吧。
而且这片区域也并不安全,只要天亮以后,他们就将失去藏身之地,到时候也依旧是个死。
571:谁敢偷看我
该怎么办?该怎么逃离这里呢?这个念头一时间在几十个日本平民的脑中不停的旋转着,现在这帮人可谓是进退两难,他们躲避的地方刚好是一片小树林,因为天色的原因,所以暂时的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但是小树林的两侧,可是都有敌军的。?
往前走就是开阔地,往后走同样也是开阔地,唯一不同的是,后方没有敌军,但这片小树林的规模却并不大,长度大约只有百米左右,宽度也就几十米。
而且谁也不敢保证,敌军会不会突然进入这片小树林。
有人开始后悔今晚不该出来去挖路的,要不然的话也就不会陷入到这种局面,这些平民在看向那位政府官员的时候,竟连眼神也都出了变化。
谁说日本人不会搞内讧的?对于这些没怎么经历过军事化训练的平民来说,当他们遇到这种危险的时候,谁还不会搞个内讧啊?
其实看到这里的时候就应该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全世界的**都是一样的,虽然具体的可能会有一些差别,但是有些时候放在同样的一个问题上面,那么最终的结果几乎是相同的。
三七一师还在热火朝天的修建着阵地,虽然他们并不需要这道阵地的掩护,但是为了迷惑日本人,这道阵地他们还是要修的,而且还得修的像个样子才行。
这一招基本上能够拖延日军差不多一天的时间,同样的也给了日军多一天的时间去增援。至于三七一师的援兵……
抱歉,按照驻日军队司令部的计划,三七一师是没有援军的,无论对面的日军增兵到多少,三七一师都要想办法将他们控制在一个范围之内。
如果实在是没办法控制这个范围,那就适当的后撤,以空间来换取时间,让他们将更多的部队送到函馆。
后续的部队在登6之后会全部的安排到港口附近,用于整顿那里的治安问题,严防码头出现任何问题,以免影响后续的物资补给。
这一招同样具有很强的迷惑性,虽然表面上看似三七一师要孤苦伶仃的去对付所有登6函馆的日军,可实际上他们的援军距离这里也就不到六十公里的距离,部队强行军的话,一个白天就能赶到,根本担误不了事。
三七一师就算再怎么疲惫,好歹也算是中华帝国的一个具有一定作战经验的老牌部队,难不成连一天的攻击都顶不下来吗?
驻日司令部在下一盘大棋,这盘棋到底有多大呢?说出来怕是要将所有人给吓死。
以三七一师为诱饵,在前期的时候,隔三差五的去日军那里打打秋风,消灭一些他们的有生力量,在日军全面登6之前,尽可能的消耗掉日军不低于五万的兵力。
五万人这就是两个整编师团的兵力,这个任务并不难完成,换成任何一个师都能够做到。唯一难的地方在于,他们在战斗的时候还不能将日军的底气给打没了,要让他们必须源源不断的增兵至此。
当函馆附近的日军人数达到十万人左右的时候,也就是四个师团的时候,驻日司令部才会增兵两个师到三七一师那里。
在兵力上,依旧比日军少两万人左右,但这个时候并不是起大战的时候,只要日军不主动的挑起战事,这三个师是不会主动起攻击的。
而三个师的兵力,日军虽然在兵力上占据着优势,但是战斗力方面却依旧不占据任何的优势。那么这个时候,从九州调过来的部队差不多也该到了,然后让日军不停的增兵,中华帝国这边暂时不在增兵。
直到日军增兵至二十万的时候,才是驻日司令部预定的开战时间,根据时间推测,日军想要增兵至二十万,至少也需要十天至一个月左右,而这段时间之内对于中华帝国来说也同样的不轻松。
海军那边一次性最多只能保证运输两个师的6军以及两个坦克连,或一个汽车营。而运来的部队不可能全部都派到函馆这边,北海道还有大量的地区等着他们去占领呢,空军还等着机场降落呢。
而最短十天,最长一个月,需要将至少十个师的6军一级一个装甲师,一个炮兵师的部队运输到北海道,压力还是挺大的。
6军方面倒是还好,难就难在装甲师,能够运载坦克的登6舰目前为止只有一艘,一次只能运输两个连,四十二台坦克,这个数量已经不少了,但是一个来回就要用去一天的时间,十天也就只能跑十趟,四百二十台坦克。
如果只是坦克的话那也足够了,可这仅仅只是装甲师的坦克部队而已,装甲师还有大量的侦察车以及卡车,根本就没有时间去运输这些东西,除此之外,作战物资你还运不运了?
在台湾战争彻底的结束以前,中华帝国的海上运力根本就没办法得到释放,但是北海道驻扎一个装甲师的计划是定死的,这也是为了之后的战略布置的,这个师是必须要运过去的。
而等到函馆绞肉机开战的时候,计划是前线要有至少五个步兵师,一个炮兵师和一个装甲师的兵力去应对。
这股兵力是足以对二十万日军进行碾压的,当然,如果日本放弃北海道,那就另一说了。
但是根据目前得到的情报,日本并没有放弃北海道的打算,而且北海道虽然地广人稀,但是对于日本却很重要,一旦失去了北海道,日本的经济就会陷入瘫痪。
当然,现在日本的经济已经受到了影响,因为北海道的物资已经无法正常的在运往本州岛了。这也是日本政府为什么急于将弘前等地的三个师团日军调往北海道,又从九州抽调几个师团的原因。
毕竟是百分之五十的煤炭产地,还有一些铁矿在这里,没了这些日本也就可以直接缴械投降了,还打个什么意思?
“什么人?”高进隐隐的听到不远处的树林内好像传来了一阵响动,下意识的将背后的步枪握在手中,死死的瞄准了那片小树林。
高进的喊声引起了其他战友的注意,短短十秒钟不到的时间,这附近所有正在挖掘战壕的士兵立刻丢下了手中的工兵铲,随手拿起了放在旁边的武器,与高进一同瞄准了那片树林。
‘呼啦……嘎吱……’
小树林内忽然间传出了更大的响声,有枯树叶的摩擦声,也有踩断枯树枝的声音,这股声音也更是证明了小树林内是有人的,而且还是敌人。
严雷轻轻的拍了拍机枪手的肩膀,然后指向了小树林后侧的那片空白地域。
机枪手会意,旋即将子弹上膛,将枪口斜向高高的对准了空中,毫不犹豫的扣下了扳机。
‘嘶……嘶……嘶……’
断断续续的子弹,在空中划过一道道火红色的亮光,子弹径直的飞向了天空,然后不知道会在上面地方降落。
因为o8式通用机枪的射太快,尽管机枪手已经很努力的去控制了,可是这次的三连射也仍是打出去了将近四十颗子弹。
三连射结束之后,机枪手迅的将枪口对准了小树林的后方,然后等待连长的命令。
之所以要先对准天空来个三连射,主要原因是因为小树林的隔壁也有友军部队,因为是夜里,他们也没有到那边去,根本不知道友军的阵地是否与他们处于同一条战线。
如果他们这边要射击的话,没有提前做出警示就直接平行射击,是有一定的几率误伤自己人的。所以,斜对天空三连射,这也是为了告诉隔壁的友军部队他们接下来的射击方向。
如果在这个方向上有部队的话,那么这些人就要做好防御措施了,或者直接趴在地上,躲进战壕里都可以。
像那种电视剧里演的士兵在前面冲,机枪在后面疯狂的胡乱扫射压制,那种画面只需要看看就可以了,谁要是真敢这么做,保证战友们会把机枪手的shi都给打出来的。
当然了,步兵在前面冲,机枪手在后面火力压制也是真实存在的,但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先,必须要在白天,视野开阔的地方,其次,对于步兵阵型和机枪位置有着极高的要求,同时也要求前面的步兵与后面的机枪手有较高的默契度。
特别是对机枪手的要求简直达到了苛刻的地步,必须要在前方步兵留下的空隙中去射击,并且躲避有可能做出战术动作的步兵,而因为两个步兵班之间最多也就有三十米左右的间距,再加上机枪手的位置,实际上可用于射击的宽度还不足十米。
几百米的距离,让子弹在十米的宽度内穿过友军,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射击!”心中约算着时间差不多了,严雷立即下达了射击命令。
‘嘶……’
得到命令之后,机枪手立即熟练的扣下了扳机,并且快的拉拽着枪口,使打出去的子弹呈扇形推进,这个动作并不难,难的是熟练,是对机枪的控制程度,老练的机枪手打出去的扇形子弹是均匀的,而不会出现那种两颗子弹间隔几米,或者十几颗子弹打在一处的情况。
当然,o8式机枪那恐怖的射也只会出现大量子弹打在一处的情况,因为平均下来每秒钟就会射出去十五颗子弹。
572:俺第四师团又来啦……
机枪能够在从一诞生到后来的二十一世纪都没有被历史所淘汰,这长达一百多年的历史也证明了机枪存在的必要性,且由最开始的高级单位支援性火力,突破性火力逐渐的转变为班排压制火力,支援火力。
在这个时代,一个步兵班配备一挺机枪这种事情是远远所不敢想象的,即便是中华帝国配备了大量的军用卡车,可是在目前的情况是,军队正在将机枪火力继续往下分摊,目前上前线的部队已经做到了两个班配备一挺机枪的水平,但是在后勤方面却依旧显的有些吃力。
在步兵的身上见到机枪弹药,这个并不罕见,在平时的行军中,为了保证机枪不会缺少弹药,基本上每一个步兵都需要携带一条一百子弹的机枪弹链,如果不是经历过严酷的负重训练,光是他们自己的物资就很难支撑下去,更不要说在加上这条机枪弹链。
而机枪又是个吞弹大户,眨眼间的功夫一条弹链就没有了,在这个时候,即便是工业能力相对达一些的德军,也仅仅只能做到一个排配备一挺机枪,且无法保证弹药随时都能够补给上去。
在一战的时候去搞二战的战术,甚至是二战以后的装备配比,没有那种决心和实力是绝对干不成的。
当然了,说的这么多并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为了让大家知道一个道理,被意外的逼进小树林的那几十名日本平民,在这挺机枪的斜向封锁之下,是绝对没有可能逃出去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是白天,这句话就是绝对的,但这是在夜晚,在缺乏照明的情况下,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生的。那几十名日军的确有一大部分人都倒了血霉,直接被机枪子弹命中,痛苦的倒在地上,不会儿便失去了动静,也有两个运气好的家伙趁着夜色的掩护悄悄的逃离了封锁现场。
当尾随跟过去的步兵抵达现场的时候,只现了几十个日本平民正杂乱无章的倒在血泊之中,死的已经不能再死了,所以也就没有在意那已经逃到几百米开外的两个日本平民。
因为不知情,所以并没有安排人去追击,而且地面上也没有留下什么特别明显的痕迹,随后这队士兵开始挺进小树林内进行搜索,并没有现可疑人员,但是却找到了大量的农具。
大半夜的带着农具钻在这里面,肯定不会是为了种地,联想到之前道路被破坏的事情,所以这帮日本人的目的也就浮现在了眼前。
逃走的那两个日本人,用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是抵达了第一道阵地附近,但因为天色太暗,他们也看不清楚第一道阵地那里到底有没有敌军,所以也不敢贸然行动,打算待在那里等到天亮以后,看清楚情况在行动。
三十六师团只是先期支援北海道的三个师团之一,来自本州岛的援军一直就没有停下,在下午的时候就已经有两个联队的兵力抵达了函馆,但是因为旅途劳累,加上敌情不明,所以这两个联队并没有第一时间冲上前线,而是打算充当伏兵。
直到夜间的时候,这两个联队才和刚刚抵达的一个联队兵力与三十六师团有所接触,但是战斗却并没有打响。
11日天亮以后,抵达函馆的日军师团已经达到了两个师团的兵力,但是因为三十六师团在昨日的损失,加上两个师团的炮兵和辎重兵等后勤单位因为运力有限而没有能够第一时间过海,所以实际上函馆所剩的日军军队也只有三万左右,但是这三万左右的日军却是纯粹的战斗部队,中间不掺杂任何后勤兵的,只有少量的机关参谋等文职军官。
天亮之后,昨夜从小树林侥幸生还的两个日本平民在确定了防线上没有任何敌人之后,这才慌忙的穿越了那道防线,而这两个运气爆棚的家伙竟然没有踩到地雷,更让人无语的是,曾经一度,这两个家伙距离地雷仅仅只有不足十厘米的距离,只要一步迈的稍微大那么一点点,他们两个就完蛋了。
从这两个日本平民那里,小叽朝野得到了三七一师团的最新举动,但是这一刻,小叽朝野却又一次的感到了迷茫。
撤退十公里布置防线?中国人到底要干什么?小叽朝野搞不清楚,也根本搞不清楚。
11日当天,小叽朝野派出了不下十波侦察兵前去侦察三七一师的情况,结果汇报回来的情况跟那两个日本平民汇报的情况基本上一致,三七一师的确在那里停了下来,并且构筑了简易的防事,根本毫无进攻的打算。
时间在一点点的推移,日军的兵力也在一点点的增加,13日夜,计划的三个师团已经全部抵达了函馆,而身后的后勤部队也趁着九州那边的部队还没有抵达之前趁机渡海,不过他们的作战能力并不强,所以只是选择性的过来了一批人,其余人依旧留在本州岛。
三个师团,共4.5万人的兵力,其中战斗部队四万人,在兵力方面他们已经越了对面的三七一师,但是在火力上却依旧没有任何的信心。
而这个时候日军的三个师团长夜犯了难,打还是不打?要他们过来的任务可不是蹲在函馆的,战斗展开的时间越晚,中国的军队数量就会越多,到时候对日本也就会越来越不利。
可是打又该怎么打?对方拥有重炮,步兵炮,大量的迫击炮这种火炮武器就不说了,日本人根本就没办法比,对方同时还拥有大量的机枪,自动步枪,霰弹枪等武器装备,虽然表面上看他们是有三个师团的部队,可是说句实在话,即便是这三个师团的兵力,他们也没有信心冲破敌人的防线。
正当小叽朝野等人纠结不已的时候,事件忽然间迎来了转机,虽然这个消息对于整个战事来说未必是个好消息,但是对于小叽朝野等人来说却是个绝佳的好消息,至少他们不用再为这件事情头疼了。
日本6军大将大岛义昌率领着第三师团和第四师团两个师团的兵力,从九州岛登船出,历经一天的航行,终于是抵达了函馆,而大岛义昌是函馆军衔最高的将军,且没有兼任师团长一职,动静将大岛义昌派来,其实就是让他坐镇北海道的战事的。
而大岛义昌一来,自然是接管了所有军队的指挥权。
大岛义昌也是个指挥作战经验丰富的老将军了,曾参加过数次大战,虽说后期的战争都已失败告终,但是这种经验也还是有的。
大岛义昌刚一上岸,便找来了先期抵达函馆的三个师团长询问情况,而三个师团长也没有任何的隐瞒,直接将实情告诉了大岛义昌。
敌军虽然只有一个师的兵力,但是火力却并不弱,加上还有重炮的支持,仅仅依靠三个师团的兵力是很难打败他们的,三十六师团的损失已经证明了一切,在重炮面前,他们根本没有任何阻挡的资本。
但是现在手中多了两个师团,第三师团可是作战风格极为彪悍的部队,第三师团参与了自组建以来,日本参加过的所有战争,作战经验也是尤为的丰富,这次先期将第三师团和第四师团带过来,就是考虑到这个方面的,因为这两个师团都与中国6军有过交手经验。
日本若想稳住局势,就必须要派一些有经验的部队到前线才行。而因为中华帝国的突然崛起,没了后世的日俄战争,所以第四师团的一些光辉历史也还没有来得及生,但是第四师团的本性还是在的。
作为大阪人,狗日的才会去给天皇当炮灰呢,要问整个日本谁最反对战争?当然是奇葩的第四师团,是的,一个老牌军队最反对战争,这事听起来有些可笑。
但这就是事实,大阪的商业比较达,大阪与其他地方不同,正是因为商业经济的展,大阪人对于天皇和权贵的尊重稍显不足,反而对于围绕着苛刻杂税等问题,大阪人更是百年如一日,不断的和诸侯斗智斗勇,讨价还价,所谓的忠诚也根本谈不上。
什么?你跟我说打仗?
好吧,大阪人的确是被军国主义的理论给蛊惑了,但是进入军营的大阪人却并不傻,上战场可以,打仗也可以,但是大阪人却不会像其他军队那样急着去送死,以大阪人为的第四师团在打仗的时候则是本着能不死就不死的原则,对于上级的命令,出身大阪的军官也习惯了讨价还价,斤斤计较。
最让人无语的是,在第四师团的内部甚至还单独的制订了‘三不要’原则,即无谓的牺牲不要付出,不合理的战斗不要参加,穷途的敌军不要追击。
恩,不管怎么说,第四师团最终还是来到了北海道,但是这一次第四师团却没有反抗命令,而是很高兴的跟着大岛义昌就来了。
为什么呢?因为第四师团与中华帝国的联系自打第二次中日朝鲜战争之后就没有间断过,他们可是商人出身,为了利益,只要不打仗什么事情都能干的出来,第四师团甚至跟中华帝国私下里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当然了,作为条约的公平性,第四师团是要向中华帝国提供情报的。
573:别让友军误伤俺
在以往的交易之中,第四师团可谓是尝到了甜头,商业方面的就不用说了,他们也不敢从中国弄商品回来卖,这种事情毕竟太明显了,但是关于军队的情报他们却能够卖啊,而且这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更何况,中日之间迟早是要有一场旷世大战的,这一点第四师团的人看的很清楚,而商人的头脑也告诉他们应该怎么做才能够将利益最大化。
第四师团的一些人也已经看到了日本没落的现实,但是日本没落了,地球总不能消失吧?日本的国土总要在吧?刚开始的时候的确有些人不同意,但是更多的人很快的便用另外一种高尚的理由说服了他们。
你想啊,中国人那是什么程度的对手?跟中国人打仗你能答应吗?无谓的牺牲不要付出,难道忘记了吗?我们此时交好中国人,那么将来有一天他们登6本土的时候,我们也能够凭借着以往的交情去中国人那里说情。
其他地方的人不识抬举也就算了,咱们也懒的管他们,但是大阪至少是要管的,如果他们能够跟中国人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那么日后中国登6日本的时候,大阪是不是就可以免于遭受战火?
而没有战火的大阪,那将会是多么幸福的生活?我们明明有能力让家人,让朋友免于遭受战火,为什么非要将他们推下悬崖呢?难道让大阪免于遭受战火,这不是一个高尚的理由吗?战争是为了保护家人,我们可以用非战争的形式保护他们不受战火的侵害,只要目的达到了就行了,为什么就一定要去送死呢?
恩,这个理由很强大,说服了所有第四师团的大阪人,然后,在大阪人统领的领导下,他们与安全局的驻日长官秘密的签署了互不侵犯条约,当然,这个条约还有一项规定,如果第四师团没有违规的话,那么中国6军不能进攻大阪,如有军事行动,双方需商议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