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我会学着长大》作者:芮铭羽【完结】 > 我会学着长大@txtnovel.com.txt

  刘扬和曾阳第一节下课就来找我问昨天的事情,我笑了一下,摇头说没事。.7

“那又怎样?”我有些迷糊。

“右桐喜欢你,你别告我你不知道!”马悦神色难得严肃,“茹姐,现在这事儿,咱们毕竟也是听人说的,所以右桐那边必须给压下来,你现在就跟我…”

马悦话还未说完,楼下便隐隐传来喧哗之音,紧接着叫喊声、咒骂声接连响起。

我们两人愣了愣,马悦忽然一声“坏了”,就拽着我往楼下跑。

“噔”“噔”“噔”楼下迎面跑来一人,细看正是岳洋。

“悦姐,茹姐,快点!打起来了!”

这事儿,终究没拦下,我们所能做的,只是把事件波及的人缩小了。

最后捅到德育处的时候,张帆和右桐只是说打球起的摩擦,也不肯说出还有其他人帮着打架。

虽然大家心照不宣,但张帆和右桐死咬着不肯说,他们也没有办法,最后,两个人一人一个处分才算了事。

从打架、劝架、处分、请家长,到二人从德育处出来,不过一个下午的事儿,只是,这一个下午,却有些事又悄然改变了。

一个下午,虽然我人在教室,却没听进去多少东西,不管如何,毕竟这件事儿是因我而起,我怎能安心。

右桐他们是晚自习下了才从德育处出来,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二人的缘故,今天没有上二晚就放了学。

下了车库,右桐依旧在那等我。

我走过去,看他脸上两处都挂了彩,他微微侧过头去,“走吧。”

一路无话,快分开的时候,右桐突然拽住我,一起停了下来。

我看他,

他叹口气,“你不用自责,今天的事儿跟你没关系。”

他脸上确实没有怪责的意思,但我却还是难受,毕竟,那么一个处分,走到哪里都是污点。

忽的,我想起了马悦的话,我抬起头,

“马悦说…”

“我喜欢你是我自己的事,我没有要求你一定要喜欢我,”他目光灼灼,我只能侧头避开。

他似是叹气,“但我不会允许,有人拿些开玩笑的话来捉弄你,或者是以你作为赌注。”

“什么?”好像有那么一瞬间,有一颗线能够捋直,却是稍纵即逝。

“总之,张帆说什么你都别信,好了,回家吧。”

我还想再问,右桐却已经骑上车离开了。

果然,第二天,脸上同样挂了彩的张帆出现在我们班门口。

从他目光锁住我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出去,最后还是不愿如坐针毡,走了出去。

张帆说明来意后,就等着我的答复。

我以为昨天的一切不过是一场荒诞,又或者经过昨天的事情,大家都可以冷静一天,却没想到,依旧贪玩的可笑。

拒绝。

他没有太大意外,只是耸耸肩,“可惜了。”

我不知道他是在为自己一时鲁莽而获得处分可惜,还是在为其他的事情可惜。

我没再理会他,回了教室。

今天的教室安静的有些出奇,很多人的视线都落在我身上,我低下头继续做练习。要知道,有时候解释就是一种掩饰。

中午的时候,周语蔷不在,许黛问及原因,袁雯静只说病了。许黛再问,她便似笑非笑的打量我一圈,“心病。”

我知道,周语蔷定然是听到了什么。

周语蔷连续三天中午没有出现,第四天,袁雯静便推脱有事,也没有来。许黛看看我,没说话,只是第五天,她也有事了。

我到周语蔷班门口找她,她同学颇为为难的告诉我,周语蔷睡着了。

我点头道谢离开,却从后门看到周语蔷正和同桌说着什么。

也罢,该离开的始终要离开,我便…不再强求。

☆、心灰

我回到了一个人的日子,空出的时间变的多了起来,学习成绩也更加稳定。

我以为一切最坏不过如此,我以为说出的话便该是那样。

只是,到底,于人心上,我还是太过稚嫩。

张帆开始终日堵在我必经之路上,上学、课间、午休…

右桐几次想要发作,都被我和马悦拦了下来。

马悦问我,要不要考虑下右桐,我说好啊,毕业以后一定考虑,马悦笑眯眯的说要替我保密。

张帆像贴膏药似的甩不开,我的耐心也将告罄。

只是,在这之前,右桐的耐心也终于被磨没了。

他没有和张帆像之前那样,再打一架,而是…放弃了。

放弃的意思就是…每天放学的时候,没人再等我,没人再和我一起回家,也没人在张帆跟着我满世界跑的时候愤然。

从肖潇的口中得知,右桐接受了一个学妹。据说那个学妹对他一见钟情,追了将近一年。据说,从吃的到用的,她都给他送过,无一不精致。据说…右桐终于同意,两情相悦,一时传为佳话。据说…

马悦坐在我旁边拉着我的手,不知道说什么。

我对她笑笑,“我没事。”

我本就没事,我和右桐本来就没什么,他从没有正面跟我说他喜欢我,也从没有说过要我做他女朋友,而我更没有对他有过任何暗示、示好或者回应。

我们两个本就是两个不相关的人,可为什么大家都会认为,我会伤心?

这两天张帆没有再来缠我,可能也是以为我心情不好,不敢来?

马悦说,“茹姐,要不我去和右桐说?”

我笑出声,“说什么?”

我拦住她欲张口而出的话,“算了吧,不管之前如何,以后谁知道呢,这样也好,我可以好好学习了。”

马悦还想再说,我对她摇头,“悦,你要是真为我好,就什么也不要说。”

最终,她还是听了我的,什么也没有说。

高三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却也是激情如火的。

是谁曾说过,没有高考的人生不完整。

没错,高考就像一次蜕变,激励着这些学子。

要么

化茧成蝶,要么万劫不复。

我不想万劫不复,所以,我只能更加刻苦用功。

在学校,大家都争当好学生,自然不会有人认为我的埋头苦读有什么错,除了马悦偶尔心疼的劝诫,便再无旁人。

在家,即使爸妈看到我半夜两三点还没睡觉也只是淡淡的一句,“把灯压低点,太亮了我睡不着。”

黎璇和徐阳的电话寥寥无几,萧晨的电话又是常年关机。

我终于觉得,

于公,

于私,

我都是那么多余。

时间过了那么久,我已经记不清具体的时间,只是知道每天晚睡早起,却仍是觉得时间不够一样,每天要做作业,做练习,背书。

时间一天天过,我们也终于在忐忑的期待中,迎来了一模考试。

整体水平很差,想比之前的月考,几乎整个年级倒退了一百分左右的分数。

学校领导暴怒,马上将各班班主任及任课老师招去开紧急会议。

而我们也只是愣愣的看着自己的分数和卷子不知道何去何从。

班主任和我们说,往年的一模分数也是这个样子,大家都考得不好,让我们不要担心,只要后面一步一步跟进老师安排自然会有质的变化。

我们只能点头,听班主任的话。

那之后,班上的学习气氛更浓了,现在回忆起来,那个时候甚至可以用剑拔弩张来形容,几个感情不错的人也不再扎堆讨论问题,而是宁愿自己研究。慢慢的,教师变得针落可闻。

就是在这种小心翼翼和勤勤恳恳下,我们迎来了二模。

我们班以489.63分的成绩排在年级第一,在区里也是排到了第二。

学校的年级平均分在区里排到第三。

我二模成绩以588分考到了班级第三,年纪第十。

那个时候,我拿着成绩单美滋滋的给爸妈看。

他们只是一句“上不着村,下不着店”将我打发了。

我自知分数不够,更加努力。

到了三模的时候,终于上了600分。

而当时整个年级,上了600分的只有八个人。

学校的高考动员大会上,不仅说了今年的考试形式是多么的严峻,还对600分以上的学生点名提出表扬。

一切好像都是那么顺利,一切也只是好像。

第二天,课间操过后,我见到了两个意想不到的人——袁雯静和周语蔷。

她们微笑着递给我一封信,没说别的就离开了。

我心下忐忑,以为她俩又是来找我和好的,一边拆信,还一边在想,都要毕业了,以后就离多聚少,要不要以前的事就那么算了。

拆开信,我才知道,我的担心,我的思量,完全多余。

她们两个不是来和好的,信中列举了一些事情,矛头直指我,信中说,若是没有我,一切会比现在好。周语蔷还说,我当初在袁雯静面前说她坏话,指责我不会处理朋友关系,留不住人心,说她和张帆已经和好,知道了我的“诡计”,知道是因为我想要和张帆一起才和她说张帆不好之类的话。袁雯静也在信中说了一些话。

信通体使用红笔书写,

我还记得高一军训的时候,我曾跟她们说过,红笔写信,是绝交的意思。

信的最后还写着大大的几个字——老死不相往来。

老死不相往来?

我们几个竟到了这种地步!

从前种种不时从我眼前掠过,我攥着信封再也止不住眼泪。

☆、再见

我开始在上课的时候走神,即使是班主任的课,也总是心不在焉。

我时常在想,是因为什么原因,我们走到了今天这一步,又是为什么,让她们那么认为。

我经常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操场上,想着从前我们八个人在这片操场上嬉闹的场景,想那些物是人非之前的种种。

眼泪又一次模糊了眼眸,我抬起手,摸向心脏的位置,为什么感觉那里好空?为什么每一次都是这样,繁华上演,然后悲伤落幕。

我,究竟哪里做错了?

既然注定了每次都要以悲剧结尾,那又为什么要在开场让我那么幸福?曾经那么快乐过,叫我如今怎么承受?

从前隐忍的种种仿佛一下子全都灌进了脑袋,思路越来越乱,只有一个念头,在我脑袋里转,交了那么多年的朋友,最后,身边却一个交心的也没有。

那天,在操场吹了好久的风,直到班上的同学来找我,我才被她带着进了班主任的办公室。

班主任看到我的样子很是惊讶,打了热水让我洗脸,等我情绪稳定了之后,又问了我很多话。

她说,我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学习,是高考。

她说,她知道,我难过,但她说,我也只能忍着,因为,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可怜我,没有人因为我不努力就停下来等我。

她说,十年磨一剑,更何况是十二年寒窗苦读。

她说,不管我心里有多苦,都要憋着,都要好好读书。

我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很多从前的同学过来问候我。

我一一谢了,最后只剩下齐琶,我笑着问齐琶,“你说,当初明明是我们八个人臭味相投才凑到了一起,可是为什么到了最后…却还是分开了?”

话还没说完,泪就掉下来。

齐琶看见吓了一跳,“你是为这个事?”

我擦擦眼泪,想继续笑,可是还没笑出来,眼泪就又掉了出来,最后我只能尴尬的点点头。

也许是从来没看过我哭,齐琶愣了半天才继续说,“没有人永远会在一起,就连古人都知道‘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的道理,你怎么就钻了牛角尖了呢!”

我没有说话,他就接着说,“你难过,是因为你把她们当朋友。”

我抬头看他

,总觉得今天的齐琶有哪不一样了,他还在说,“如果你像对待普通同学对待她们,你就不在乎了。”

耳边的声音还在响着,“再深一步,哪怕不只是同学,像肖潇,像我,即使分开了,你也不会多在乎吧…”

最后那句话,渐渐飘渺,等我回过神的时候,他只说了句,“快回去上课吧”就离开了。

是啊,因为看的重,所以才伤得重,如果从一开始就只是普通人,哪里还会在乎?

也许,在友情面前,我总是优柔寡断、不忍割舍,所以,最后伤的才总是自己。

谁说只有爱情双方才是两个拉皮筋的人?

你们看,我固执的守着这份友情,怎样都不愿放手,哪怕曾经被伤害过,我还是执意的坚持,执意的拿着友情的皮筋,所以…最后,我也伤痕累累。

我们从陌生到熟悉,最后再陌生。

人生如此,我又何必强求?

我终于明白,这世上,没有谁会一直陪你。

陪着你的人大半是因为你“有用”。

学校又进行了两次考试,虽然我悬崖勒马,及时回归了高考队伍,但还是落下了不少进度,再加上精神不好,考试都不那么尽如人意。

爸妈不断的细数我的不足,成天的叨念成绩的差距,我的压力与日俱增。

我不断地对自己说,“韩月茹,加油!”

我不断地对自己重复,姥姥姥爷都在看着你,为了他们,你也一定要好好考试,考上大学!

当高考终于来临,我也终于能够将烦恼暂时抛却。

高考过后,根据估算的分数,保守的填报了志愿。

最后被一所本地二本学校擦边录取。

学校通知回校提档,我隐约知道,这是最后一次回来了。

虽然在这里哭过笑过,但,从今以后,这里,便只是一个回忆了。

而我们,也有了自己各自的前程。

从今往后,真的是各不相关了。

站在学校正门前,我深深地鞠了一个躬,是对我高中的一个交代,亦是对我过去十八年的一个交代。

从此,海宽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高中,再见。

曾经的人和事...再见。

╭━书香━━━━━━━━━━━━━━━━━━━━━━━━╮

☆╭ァ 更多免费txt好书 敬请登录http://bbs.txtnovel.com ☆

┊ 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 ┊

☆ ╭╮╭╮╭╮╭╮ ╭╭╮╮ ☆

┊ \ ⌒ / \ ∨ / ╲╳╱本书由 书香门第TXT小说论坛 ┊

☆ (●﹏●)(≥﹏≤) 会员(宁佳宁)为你整理制作 ☆

┊ ┊

┊ http://bbs.txtnovel.com/?fromuid=288595 ┊

☆ 书香门第欢迎您的来临 ☆

╰━━━━━━━━━━━━━━━━━━━━━━━门第━━╯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