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作者和女配皆大欢喜才是真结局(GL)》作者:须臾烬【完结 番外】 > 《作者和女配皆大欢喜才是真结局(GL)》作者:须臾烬.txt

第17章 宇文珣回归之后

作者:须臾烬 当前章节:5181 字 更新时间:2026-6-25 00:48

裴皇后所出的大皇子,今年十岁的宇文珣从贵族魔法学院放假回来了。

在皇家,皇帝会根据每个皇子公主天赋的不同,先让他们在皇宫学习一些基本的课程,比如元素大陆的简史,元素大陆的简易魔法体系,元素大陆的武器分类和简单使用方式,契约幻兽的方法等等,上的几乎都是理论课。但有时候皇帝也会派不同元素系的魔法导师教他们一些简单的魔法运用,比如如何熟练控制各种元素,各种元素的相生相克理论,如何调动和凝聚水元素灭火。在他们五到八岁的时候再安排他们进入贵族魔法学院学习,上的实践课就大大增加了。

而宇文珣是众皇子公主中年龄最大,是第一个去贵族魔法学院学习的,目前为止其他皇子公主都是年龄不到,还没有达到入学年龄。

宇文珣觉醒的是光、雷、火、木四系的元素,在众皇子公主中算是天赋上好的了,也很受皇帝的重视。所以一放假他人刚进入皇城的那一天,正值初秋,天气凉爽,皇帝就派人群车马浩浩荡荡地前去迎接宇文珣的回归,场面可谓是人山人海,十分壮观,这也是身为嫡长子特有的荣宠了。

宇文珣通过这几年的学习,已经把光系魔法突破到了中级低阶,而雷系魔法和木系魔法也已经分别练到了低级高阶和低级中阶,就是火系魔法总是练不好,连一朵简单的火苗也无法熟练地控制,而且屡试屡败,到目前为止还在低级低阶徘徊,完全没有要晋升的迹象。

最开始的时候,宇文珣总是没有办法集中注意力,没办法集中精神感受到自己与火元素微弱的感应,而他在练习其它三系元素的时候很少出现这种情况。感觉微量的火元素就散布在自己周围缓慢地移动,但却无法用意念把它们凝聚起来,别人用了半个月完成的事情,他硬是用了一个月,而他在其它三系的天赋却很高,掌握要领的速度也比别人快了很多。好不容易宇文珣在自己指尖上方凝聚了一朵火苗,却一个失手,烧到了自己的手,疼的嗷嗷叫。还有一次,宇文珣的火苗不小心脱手而出,烧到了学院的一棵百年古树,还连累了那节课的导师被院长责罚。

果然宇文乾和裴皇后的两个孩子都没有运用火元素的天赋,宇文乾自己没有觉醒火元素,而裴莹的火元素天赋也一般般。非要比喻的话就就好像一个很矮的人和一个在矮的人中算是比较高的而在高的人中算是比较矮的人结婚后,生下了一个不高不矮的人,高不成低不就的,这算是基因问题了。所以宇文珣和宇文璇两个人,才会一个人烧了奏折,一个人烧了古树。

呵呵,真是亲兄妹一个样。

而宇文珣刚到皇宫的前几天,皇宫中更为热闹,张灯结彩的好似过年一般。因为宇文乾对这个已经连续两年待在学院“刻苦修炼”没有回家的大儿子想念得紧,父子俩可谓是久别重逢,两人见到亲人时的喜悦之情都表露无遗。皇帝高兴了,什么都好说话,所以他在裴皇后的建议下,皇宫中大摆流水宴三天,邀请各位达官贵人,比如妃嫔、皇子、公主,光明圣殿的高层,各位大臣和他们的诰命夫人,在京畿办事的城主、县主,甚至连宫女太监也可以参与或者得到赏赐,目的是给大皇子接风洗尘,得到大家的祝福,祛除他这几年在外沾染的风尘气。

至于这两年宇文珣在魔法学院中的学习情况,是不是真的有刻苦修炼,在这样喜庆的日子里也没有人会提及这些扫兴的事了。

可是,排场再大,也和宇文睿没有什么关系,因为谁会带一个傻瓜、废物去参加这样隆重的欢迎仪式呢?把傻子领过去给外人看那不是明摆着打皇家的脸吗?可这几天真真确确苦了宇文睿,因为兰芷宫中的宫女太监一听有免费的佳肴可以品尝,还有数不尽的赏赐等着他们去拿,这样一辈子说不定也赶不上一次的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大家听说后就一股脑地跑去参加宴会了,没有人再理会宇文睿了。

宫中要大摆宴席的事情连宇文睿都知道了,起初她还十分欢喜,以为这是一个潜入偏院的好机会,正计划着怎么趁人不注意跳窗呢,结果偏院中给宇文睿送饭的奶嬷嬷,给宇文睿打理个人卫生的宫女赵翠,一夕之间全都跑没影了。兰芷宫偏殿的冷清程度堪比停尸房,配上那瑟瑟秋风,那叫一个阴森冷寂。

已经习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的宇文睿,在被饿了一个早上和一个中午后,产生了深深的怨念。以前嬷嬷给她送饭的时候虽然以为她是傻子和废物,什么也不会知道,所以故意克扣她的食物,送到她面前喂给她吃的饭菜,经常一片狼藉,明明吃白米饭的时候,饭粒上面还沾着肉汁的香味,甚至可以看见一层金黄色的油花,但碗里却一块肉也没有,不是被嬷嬷私吞了还能是什么?

虽然宇文睿经常一脸万年不变的若无其事,但她经常会想,自己重活了一世,她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杨瑞了,在那现实世界中的黑暗已经从她的生活中逝去了。这一生,是充满无限可能的,所以她一定要随心所欲,活得精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她一定要得到南荣玥。

可以说,对未来的期望和南荣玥这个人一直是她为之努力奋斗的不竭动力。自从身心彻底融入这个世界成了宇文睿之后,她受了很多苦,比如被兰贵妃怨怼,被宇文乾厌恶,被嬷嬷和赵翠欺负,甚至被所有人嘲笑,她都可以无所谓,因为受过伤,习惯了,也麻木了。

但她经常会这么想:一味地在内心自我麻痹,真的好吗?你真的是对这些事都无所谓吗?这和前世的自己所过的生活有什么两样呢?一样的不幸,一样的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

内心矛盾纠结,却选择强制压抑心殇,只是因为习惯了。

习惯,是很可怕的东西,它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你,把你变得不像你自己。

怨恨吗?或许吧,但这是她自己的小说世界,里面的人物设定就是那样了,没可能一下子就把里面的人设性格给扭转,一个讨厌你的人不可能因为你的一两句话就喜欢你,只能改变那些所能改变的东西了,而且还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急不得。

但那些人对宇文睿存在什么样的感情,宇文睿的的确确是不在意的,她只是一个利己主义者,从头到尾在乎的只有自己的利益和自己所在乎的人,她所怨恨的或许只是因为嬷嬷克扣她的饭菜会导致她营养不良,又或者是赵翠趁她小没能力,把气出到她身上,任何可能导致他人受到伤害的,损人利己的行为,只要是个人都会有所不满的。

而宇文睿,有时也做着损人利己的事情,但当别人以同样的手段对付她时,她也会怨恨和报复。

她既不在意,同时却也很在意。

其实仔细想想,现实中也有许多像她一样的人,一边站在道德制高点上指责别人,一边却也做着同样令他人不齿的事情。而宇文睿,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罢了,我们既不能说她的做法错误,也不能因为她是主角就赞同她的做法,认为她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因为世界上本就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对与错的说法一直都是人类自己认为的;就像世间本没有文字,为了让一个群体中大部分人达成广泛共识,可以更加简单地理解某些东西,才有了文字的出现。

鲁迅先生《故乡》中,结尾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我想: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如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这就是人类,因为有了意识和情感,复杂着,矛盾着,在追求真善美的道路上,跌跌撞撞地前进着,前进着。

说到底,只是一个关于个人“选择”的问题罢了,就像身处多元的迷宫之中,路有很多条,可以走出例如A、B、C、D等等的许多不同的结果,而在走出每一个结果的过程中,又会出现许多不同的分叉,比如你在通往A的道路上出现了一个分叉路口,而你却因为选择了另一个路口最终通往了B的结局,只因为许许多多的选择汇聚在一起,组成了你整一条人生道路,导致你最终通往不同的结果。

而宇文睿,也有自己选择的道路,她不求别人能支持她的想法和做法,她只是为了今后的自己可以活得更好,活得更加随心所欲些而已。

南荣玥,就是她心中的那根支柱,她从一开始所做的一切,包括计划中的,已经实施的,将来要实施的,从头到尾都是为了可以得到南荣玥,进入南荣玥的内心,然后狠狠地占有她。而首先要做的事情——活下去,想尽一切办法,不惜任何代价。

没有南荣玥的未来,她或许也可以活下去,但希望没有了,只剩下自己的茕茕孑影,便什么也无所谓了,生活只会单调乏味,一成不变,除非她可以找到另一个值得寄托她全部情感的人,但是有可能吗,《元素大陆》只有一个南荣玥,独一无二,她也不可能穿到其它的小说里去寻找另一个南荣玥,几率太小了。没有南荣玥的未来,她宁可毁灭掉,因为独活实在是太无聊了。

所以被饿了一整天的宇文睿为了让自己能活得更好,以免被饿死或者是营养不良,就打算趁人不备跳窗出去寻找食物了,反正宴席还要三天后才结束。

作者有话要说:  以前零零散散看了一些心理学的知识,就有感而发写下了几段话,这是作者君自己受挫折会想到的解决方式,一脸无所谓地逃避和自我排解,寻找自己认为的“合理化”的解释,其实内心深处非常在意别人的看法,这是过于敏感和自信心不足的体现。但我把宇文睿设定成了自信心爆表,不怎么在意他人的看法,比较在意自己的切身实际,也是现在的“我”对未来的“我”的要求。

#VALUE!作者还是学生,没经历过社会上的事情想法是很浅薄无知的,没被真正意义上的成年人(有独立经济能力,可以养活自己。)的现实世界洗礼过,所以一直在想一些有的没的,比如要做一只快乐的猪,还是痛苦的苏格拉底,到底是思维带来的麻烦多,还是什么都不知道,所以永远体会不到任何痛苦和烦恼的好。据说忙碌的大人是不会思考这些的,比如作者问过许多大人,都是“工作忙,没时间,回家累,洗洗睡。”一个回答,除非是从事传播、文史、哲学类文化工作的人吧,才会思考某些问题,毕竟马斯洛的五个层次普通人大概穷极一生也很难到达金字塔顶端吧,但也并不是绝对的,他的理论至今存在很多争议。

就好像,前天作者在微博上看到富兰克林先生说的一句话:有的人25岁就死了,只是到75岁才埋葬。

但我自己始终觉得,思维意识,就是代表了目前物种间进化的最高层次,如果今日人类没有进化出思维,其它物种也是会进化出来的,这也是大自然“选择”的结果。关于“选择”的问题,作者是一个月前在书上偶然看到的,感触很大,联想到达尔文的生物进化论和某些存在主义的哲学相关,最近就一直在思考“到底是自我意识的自主选择决定了我们的人生,还是天命决定了我们的选择”这个问题,就即兴表达一段了。

到底在我们生活的现实世界外,是否还有更高级别的物种存在呢?我们是不是也是一个游戏、或者一本小说里的人物呢?我们是不是“被选择”的呢?说到底,貌似是一个被弱化了的主观唯心和客观唯心的问题了,个人比较偏向“我们自己的选择决定了未来”吧。

因为人类,会因为对未来的不可预测,对这个世界的终极到底是什么而产生惶惑,因为细思恐极,从而在潜意识里选择一个对自己更有利的答案。作者自己也一样,虽然理智上告诉我很多事情目前为止都是“不可知”的,但我还是宁可选择“是我们自己选择了自己的未来”这样的答案,在心中自我安慰一番。但其实,真相是什么呢?

谁知道呢,只能由未来的人类自己去探寻了。(不用理我,我就是无限流和末日题材的科幻书看多了,好多类似题材作者写文的时候都用了极端归谬法,比如鲁迅先生,比如刘慈欣先生,拜读过他们的几篇文章,都能让读者产生强烈的警醒感和震撼的视觉冲击效果。我有强迫症,看不懂的东西都要去查一查资料,什么薛定谔的猫、方程坍缩、超弦理论、多维空间……然而有关量子物理学的东西除了极个别概念勉强看得懂以外,以我的智商和学历完全就如阅天书,到头来比没查资料那会儿还更加的一头雾水。)

感觉自己自从写了这篇小说后,不知不觉被宇文睿同化了,总是装X和作死,而且已成日常,你们不用理我,我这个人只是偶尔自恋自恋,偶尔龙傲天一下,其它时候还是颇为严肃和现实的。(其实某人已经病入膏肓了……)

不过能思考是好事,我很庆幸自己还有那么一丢丢智商,珍惜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好好地为自己、为自己在意的人活着吧,好好地为了心中的理想努力奋斗吧。

这仅仅代表了我个人想法,各位唯心或者唯物的看官别骂我,我很怂的,还有我选择不可知和赫胥黎哈哈。

感觉这文越来越朝神秘主义的方向走了,而作死的作者居然还在文下方讨论心理学、生物学、哲学和物理学?于是作者君又一次用贱贱的口吻贱贱地在“作者有话说”里卖了一次文字萌,装X成功。(其实我什么都不懂的,处于对很多东西都不了解全面,只知道个皮毛,还特爱装那啥哈哈。)

你们说得对,我每一天都在废话,并且已经突破天际和无药可救了,这章是一个星期以前的存稿了,所有的废话都已经早早安排好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