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咚,我回来了。”
“恩,饭做好了,在桌上。”
“恩,先去洗个澡。”
时间过的真快,尽管这句话很俗气。转眼间和慕阳在一起同居两年了,一直骗妈妈说和同事合租。慕阳还是那个慕阳,温暖,有耐心,稳重,事业更是一帆风顺,才20岁,他已经是金融界的明星了,而我还是个小职员,慕阳也不是没说过给我升职,可是升职之后的工作我实在没办法胜任……贴身秘书,现在变成了私人保姆。每天基本不去上班的我,在家做做饭,洗衣服,唯一喜欢的事就是写写网络小说。
“巴咚,每天在电脑上忙什么呢?”
“写小说。”
“哦?还有这功能呢?让我看看。”
“还是算了吧,都是些狗血剧情。”
“恩,好吧。巴咚,最近都没时间好好陪你,明天公司没什么安排,我们去郊区野餐吧。”
“恩,你说了算。”
他摸我的头,从后面轻轻抱住我,好温暖。
第二天一早慕阳开车带我来到了郊区。
“我还是第一次来,空气真好。”
“是呀,公司每天人来人往,看着都烦。”
“那我每天在你身边睡觉,不烦吗?”
我们躺在草地上,也许昨晚下过小雨,清新的泥土味扑面而来。慕阳这两年因为公司历练得更加成熟,我还是那个我吗?
“怎么会烦你,你连让我爱你的机会都不给。”
我瞪大了眼睛,为什么呢,不知道……
“最近你在看《飘》”
“恩。”
“忘不掉他吗?”
“那本书和他有什么关系……”
“不知道,感觉有关系。”
我们彼此沉默不语,出门没看天气预报,很快天就沉了下来,乌云重重的感觉要砸下来。
我们跑到车上避雨。豆大的雨点拍在车窗上,咚咚的声音。
“干嘛突然停车?!”
“告诉我吧,我要听实话。”
“什么实话。”
“什么实话?!这两年你对我不冷不热,我们除了晚上有接触,其它时间多呆一会都不行!”
“对不起,这两年我做的饭那么难吃你还是吃了。”
“不是这个问题!”慕阳生气了,也对,两年了,他总算生气了,终于生气了……他生气了,我才能解脱愧疚的心理。
整整两年,说爱我的只有他一个人,我的回复永远是“恩。”
“你的回答一开始能让我高兴好一阵,可是后来就越来越难受。喜欢一个人非要这么贪心吗……”
“慕阳,让我走吧。”
“巴咚,你说对于在乎的人,留不住还不想撒手的感觉怎么样?”
“不怎么样。让我走吧。”
他哭了,他竟然哭了……我真是个混蛋,年轻的代价就是不计后果。
我们开车回了同居的房子。我收拾好自己的行李,站在卧室门口。慕阳躺在一边,我走过去背对着他躺在另一边。我们没有说话。房间很安静,这一夜很安静……
“你打算去哪。”
“先回家,然后想去旅行。”
“哦……房子是你名下的。以后可以带着阿姨住进去。放心,我不会回这里了。”
“恩……慕阳,你是个好人。”
“好了,不说了,我去公司了。”他走了,像每天上班一样,弯腰换好皮鞋,正了正领带,轻轻打开门离开。我站在玄关望着门发呆。人这生物真奇怪,不是不爱吗?不是不喜欢吗?在一起久了,却发现爱了。
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爱过这回事,爱就是爱,永远没有过去式,不论一年两年一辈子。慕阳,慕冥,我是做了场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