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地瓜永远是对的》作者:安尼玛【CP完结 番外】 > 《地瓜永远是对的》作者:安尼玛.txt

第92章 骷髅头

作者:安尼玛 当前章节:4407 字 更新时间:2026-6-25 03:49

俞家宝仔细地梳了头,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脸。因为奔波辛劳,两颊瘦了些,五官更加鲜明挺立,他看着镜子做了一个恶狠狠的表情:

“阿佑,我有没有长得凶了些?”

阿佑左看右看,“真有,越来越像反派了,可爱!”

俞家宝笑:“不诚心。”

他搂着阿佑,亲了亲他的脸,又给他整理好衣服,“咱走吧!”

他们骑着自行车在街上穿行。放眼望去,周围还是熟悉的大阪街道,密密麻麻的红灯,站着吃拉面的上班族,见缝插针的招牌,林立的商店之间夹着小神社,漫才的表演剧场和水产店毗邻。

这是繁华的难波区,大阪最昂贵的黄金地段之一,他们的店就坐落在这里。

第一次讨论这家店时,地点就确定下来了。阿佑说:“一定要在人多的地儿、显眼的地儿,哪怕房租贵一点呢,也要让路人看到我们的名字。”

俞家宝唯一的意见是:“厨房要够大,跟Kurakura一样就行。”

志夫:“地点的格调高一点为好,毕竟卖的是冠军面包。”

安达老师和清水桑听完他们的意见,再看一眼预算,心里翻了个白眼。清水:“你们的钱,如果开在商业街或者临街的一层,那别卖面包了,卖章鱼小丸子吧。”

阿佑和俞家宝骑着自行车,经过热闹的商店和扰攘的人群,没有停下来。白领跟乌鸦一样,在交通灯前等着过马路。

“不临街也行,”阿佑妥协了,“那在二层、三层,或者像东京店一样,开在大厦的高层里。”

志夫:“对,东京店周围都是高级办公室。”

俞家宝:“厨房够大就可以。”

安达老师嘻嘻笑:“要大厨房,投资要在后面加个零才够,中国人,我可没那么多钱,你有吗?”

阿佑咬牙,他的信用卡能生金蛋?拿出百来万人民币已经是他的极限。没想到大阪开家店那么贵,各种设备、人员和租金加起来,他们的钱支撑不了三五个月。

阿佑和俞家宝把自行车停在商场边上,往地下走去。

俞家宝:“不管开在哪里,反正厨房够大就可以。生产是根本,不能马虎。”

阿佑:“其他的条件就算了,只要人多的地儿就可以。”

志夫:“能开起来就可以”

俞家宝和阿佑:“……“

于是,他们的新店就落实下来了。两人沿着商场的电梯往下负一层、负二层、负三层、负四层……来到一个人来人往的甬道。两边都是便利店、药妆店、居酒屋,甬道连接着七条地铁线和铁路。

他们的店既不临街,也没啥格调,厨房只有kurakura 的四分一。他们的意愿,只有阿佑的落实了,一是人流多,二是招牌够大。

只是这个招牌的名字,俞家宝也不咋喜欢。Zmoo,就是“志夫”日语的谐音。

他主理的第一家店,不太高级,而且还是志夫酱的。

安达老头终究拒绝了阿佑投资Kurakura的建议。对于这个结果,阿佑早有心理准备。他深知安达老头强硬又霸道,要攻陷他,就要找他的弱点。安达的弱点是什么呢?阿佑想来想去,自己能够得着的,只有志夫酱了。去跟安达谈判之前,他跟志夫商量了另一个替代方案,等老头一摇头,他就把志夫推出来说:“老师不肯接受,真是遗憾极了,我的钱闲着也闲着,那就投给志夫酱好了。”

安达瞪眼:“投给志夫?你们搞什么鬼?”

志夫从不忤逆父亲,此时脸一红,费了很大劲才开口:“阿佑答应把钱投给我开店。不过……我什么基础都没有,恳请父亲能以Kurakura的名字支持我。除了名字,我没有别的要求。”

安达立即就明白了,这个中国人想方设法,就是要套走他的名字!不能投进Kurakura,便煽动志夫开店,还是要挂靠在安达吉良的名下,作为Kurakura 的副牌。

他的脑子飞速运算:虽然不甘心被利用,但这项目对志夫有莫大好处。他一直想给志夫找出路,只是清水在大阪根基稳固,要强把面包店交给志夫,恐怕这孩子也驾驭不来。开一家新店,又用不了多少投资,有何不可?除此之外,他还放不下俞家宝。他爱惜俞家宝才能,更想把酸面包据为己有,自己不用,给志夫不也一样吗?

他答应了。拍了拍阿佑的肩膀,笑道:“那志夫就托付给你了,年轻人,希望你们能成功。”

“放心吧欧吉桑!我跟志夫酱相亲相爱,一定会交出你满意的成绩。”

“欢迎光临!”三个年轻人在面包店前,一起对顾客鞠躬。

这家店就这么开起来了,阿佑和安达家各占一半的股份。资金有限,店面的格调跟Kurakura 相去甚远,但这是他们仨的希望。

三人分工明确,志夫跟清水桑学习管理店铺,俞家宝掌管厨房,阿佑还是做回招财猫,镇在店门口靠脸来接客,顺便观察人流和客户结构。

俞家宝是最忙碌的,每天凌晨三点开始制作面包,等到面包店七点开门,他就会像巡视宝贝儿一样,看一圈架子上的面包,再心满意足地回到厨房。厨房虽小,却是他梦寐以求的自己的王国。五个烘培师、刚刚够用的设备、储藏的各种材料,全部都会在他的调配下,制作出他想要的产品。墙上贴了一张时间图表,用鸡爪一样的字体记录这一天要做的各种面包,每种面团进度、材料处理、谁负责等等。这是属于俞家宝自己的时间轨道,原来他只能一个人在这里徘徊,现在它囊括了整个面包店的运营。

在这个图标的旁边,挂着个日历。俞家宝做完工作记录,随手翻了翻,“咦”了一声,“这是谁画的?”

十月份的第一天,用红笔画了个骷髅头。俞家宝心里清楚,这玩意儿多半出自阿佑的手笔,除了他谁那么顽皮?他把阿佑逮了过来,问道:“这骷髅什么意思,你生日?”

阿佑笑了,“俞家宝你真行,你不知道我啥时候生日?”俞家宝真不知道,就觉得自己这男友当得真马虎。

“我连自己生日都记不住。”

“那你哪天有空,我们把这几年的生日都一起过了吧,”阿佑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俞家宝心里不踏实,他的恋爱经历有限,对男生更觉得没必要那么细致,压根儿就没有过节日的那根筋。反省自己,一天到晚陀螺似的转,连带把阿佑也卷进来了,周末和放假固然没有,拍拖压马路是不存在的,恋人之间的礼物馈赠、浪漫惊喜之类的想起就难为情。

他们这对象也搞得太直白肉I欲了吧!

他按耐不住,就想这次阿佑的生日要大大地筹备一下,给他个“惊喜”。怎么个惊法,他实在毫无经验,于是打电话给100元,问她怎么给阿佑过生日。

100元很是惊奇,阿佑的生日在1月啊,典型的不好相处的水瓶男。

“咦,那10月1日是什么日子?”

“国庆?放假?啊对了,开学日,我们的语言学校都是十月开学。”

俞家宝细想片刻,突然瞪圆眼睛,心一抽抽地疼。阿佑是去年十月开学,到这一年十月,正好一年——他能留在日本的期限?!

阿佑并非无事可干,既有正经学业,还有家庭、家业,怎么可能一直站在门口做他的招财猫?

他咬咬唇,问100元:“你有听阿佑说过,他回北京要干嘛吗?”

“读博吧,学校已经录取了。他念的城市规划,全系成绩第一呢,以后大概走这种专家路线吧。他那么独,肯定不想接手家里的酒店。”

阿佑不想做酒店他是知道的,但阿佑的志向他还是第一次听说。阿佑从来不提自己的职业理想,就像打算一辈子养养小动物、遛遛鸟就混过去了;但要说没有目标,阿佑偏偏勤奋念书,成绩优异?俞家宝又想起他小时候在大书桌旁写字的专注模样,晃眼间孩子变成了大人,阿佑还在那里安静地看书,托着额头思考。

阿佑只不过是暂且放个假,兑现少年时的承诺,在日本陪伴俞家宝一年,期限到了,他依旧会回到自己的轨道上。

俞家宝一个格子一个格子算过去,离那个骷髅头标记,不到100天了。

日子一个格子一个格子地过,俞家宝依然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一天睡不到五小时。他做的面包不但要供应葫芦餐厅,外企和使馆也还有不少订单。多亏这些基础,Zmoo一开始的营业额就很不错。

但这是在吃老本,开一家面包实体店,自是为了能吸引walk-in的顾客。地铁甬道人群川流不息,那些花式面包的销量还算理想,多喜子几乎卖不出去。

俞家宝受到了打击,逢人就问:“这个面包不好吃吗,有什么需要改进的?”

阿佑见他跟个神经病一样,立即召开了产品改良大会,先安抚俞家宝:“面包卖不出去不等于不好吃,你丫冷静点吧!”

“那是为毛?”

一个店员拿起酸面包,举在眼前,“因为太大了吧。这里来往的都是上下班的人,谁会拿着一个大飞盘去会社呢。”

“嗯,有道理,”阿佑说,“大面包的销量都不好,去kurakura买面包的是开车的主妇,我们的顾客群不一样,需要一个市场教育的过程,让他们喜欢上多喜子。”

“怎么教育?”

志夫建议:“首先要做小一点……不过做太小的话,皮和芯的比例就不对了,我们切了做三明治吧。”

后来俞家宝才知道,所谓的市场教育,就是各种降价促销,免费吃免费领,买一送一之类的。看到多喜子被肢解成一块块,在塑料盘里渐渐老化、风干,他就感到心理落差。

“面包冠军”对Kurakura的顾客有吸引力,对地铁匆忙来往的打工仔却没什么宣传作用。多喜子在庙里、在高级面包店都是被抢着、捧着的,到地下负四层就失去魅力;俞家宝第一次真正地面对“市场”这个魔鬼。

阿佑见他脸色郁郁,不忍心说:“要不就算了,多喜子卖不出去,放着镇镇店也行啊,反正别的销路挺好。”

俞家宝望着门口的志夫——羞涩的志夫拿着一盘酸面包三明治,卖力地请路人品尝。俞家宝问:“阿佑,你不想卖面包吧?”

阿佑怔了怔,然后一笑:“谁他妈想干活,有时间我不如打场球。”

俞家宝叹口气,拍拍他的屁股笑道:“不想干也得干!上吧兄弟,不能让志夫一人站街。”

两人提起精神,走进甬道梭鱼般的人流里。

作者有话说:

久等了。最近忙着写别的,就没时间更新,下一章应该能快点。

——————————

看过一日本绘本,叫《地下100层》,展开纸页,真的画了100层不同情景和生活,就很佩服。现实里日本大城市的地下也繁华得吓人,大的交通枢纽地下好几层,四通八达,在里面常常迷路,又跟几家商场连起来,店铺加在一起能有几公里吧。

这算是地下城了,完全可以满足生活需要,曾经进过一家面包店,店面窄小人又多,但完全不是面包新语或者原麦山丘那种水准的,很好吃。下班就能顺手买几个好吃的面包回家,真羡慕啊。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