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畔传来轰鸣,还伴随着耸人听闻的惊叫。
幻觉吗?
这是在哪里?
王松只觉脑袋里有什么东西在蠕动,那种刺透感,感觉连人的呼吸都要戛然而止。
他想睁开眼,但眼皮却怎么样睁不开。
“我只是熬夜打了会游戏,不至于一睡不醒吧?
苍天啊,大地啊!
我王松上有老父老母,尚待孝敬。学校里,还刚交了个萌萌哒的女朋友,眼看着即将走上人生巅峰……万万不能就这么睡过去,睁不开眼了。”
一种恐惧正在他的内心滋生,上天似乎聆听到了王松的心声。
片刻后,一束光明从眼前涌现。
王松睁开了眼。
与此同时,上方传来了争论声,一种呛人的灰烬在四周弥漫。
“刀疤,你不是说这傻小子在山里见过墓穴吗?怎么带我转了半天,还是在原地打转?现在到好,墓穴的准地没有找到,这傻小子跑的太慢,没见过火药的威力,看来是被炸死了。”
“别吵,他刚不是说了就在这里吗?你看,刚刚用火药炸过,等灰尘散了,就知道是不是了。至于这傻小子死就死了,反正也没人看到咱们拿他上山。
况且我们不是在那骆驼村打听过了吗?这小子乃是独生一人,又不与人相处。嘿嘿!短时间内,谁会发现他的死活。
另说我们也只是来这里碰碰运气,要真的没找到那新武帝大墓,也没什么,左右不过死了一个人,以后另寻线索就是。”
“停,刀疤你别说,快看这是不是墓穴洞口?还真被咱们瞎猫碰上死耗子,给碰上了。要我说,这新武帝发明的这句话还真应景,他老人家活着的时候,肯定想不到我们找上门。
走,拿上工具进去看看!”
“这傻小子的尸体怎么办?”
“扔到哪,过不了多久就会被山里的野兽给吃了。就算没吃,地方这么偏僻,等我们回来再处理也不迟。”
……
上面的声音越来越远,王松却保持着姿势一动不动。
墓穴?傻小子?
王松第一时间觉得的是可笑,假的吧!谁恶作剧呢?
可当他感受到大腿上压着的大石头的疼痛,还有上方树叶滴落的露水。
王松知道这不是梦!
“莫非,我穿越了?只存在小说里的情节竟然真的发生在我的身上!”
要是这种假设成立,也就意味着上面很大可能有两个盗墓的狠人。他的思维不断转动,思考着当下该怎么做。
为了不让上面的两个盗墓贼发现,只有尽力装成“死尸”。
就这么过去了大概有十多分钟,王松才光明正大的睁开眼。
入目是翠绿,上方的枝条正搭在他的额头上。挣扎着坐起来,能见到脸盆大笑的山石正砸在自己的腿上。
王松伸出双手准备将压在腿上的石头搬开,但浑身的力气就像抽空了一样,阵阵麻木感传来。
“要赶快离开这里。”王松聚集起精神,活动着手臂,努力让手臂恢复力气。
趁着活动的间隙,他目光扫向了上方,也是刚刚声音传出的地方。能看到一条延绵的山涧小道,上面杂草丛生。再往上,是一个被炸开的洞穴。因为距离太远,加上角度的问题,王松只能看到这些。
“火药都这么普及了,连盗贼都会使用了?我到底是来到了什么时代?”王松突然有种穿越的时空的错落感。
大宋?大明?大清?还是民国?
从刚才两人的对话,那种发音和文法来看,夹杂着关中一带的古言和后世的普通话。低头再一望身上古怪风格的短衫,这让王松一时半会很难确定,他现在处在何种时代。
“为什么别人穿越都带着原主的记忆,到了我这里只剩下这副皮囊?”一想到这里,王松就感受到了命运对他的恶作剧。
试探着双手的力气终于恢复,王松集中精神,盯着头脑还存留的眩晕将腿上压着的石头推开。
“嘶~”
原本被压的麻木的双腿,渐渐恢复了知觉,伴随而来的却是擦破的伤口的疼痛。扶着旁边一个手臂粗的小树站了起来,王松的视线瞬间变得开阔起来。
周围群山环绕,看来是在山区之中。太阳偏左一点,空气中还有蝉声环绕,夏日,中午。
俯下身子,王松就地捡起了脚边一个中等粗细的朽木,然后支撑着身体,一瘸一拐的往上方走去,那里真是方才两位盗贼消失的地方。
随着距离的拉近,王松能感觉自己的心跳如同打鼓一样,在不断的加快。
咚咚!
当抵达到那个洞口的那一刻,王松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
空气中还飘散着刺鼻的火药味,对于这种味道,王松很熟悉,小时候经常燃放的鞭炮就是这种味道。
距离越近,所见越是清晰。
一个大坑出现在了眼前。
“卧槽,还真是墓穴!新武帝?那是谁,没有听说过!”王松喃喃道。
前方的洞口有近六米长,五米宽,一条有手臂粗的麻绳很快映入他的眼帘。
麻绳的一端绑在距离洞穴不足三米的粗壮树枝上,似乎是担心麻绳会自动脱落,心细的盗墓人还用一种粗糙的铁丝将之缠绕了一遍又一遍,铁丝上挂着一个绑紧的小包袱……
铁丝,没错!就是铁丝!
王松的直觉告诉他,能造出这种硬度的钢丝,这里应该是一个充满了工业文明的世界。
“把我捉上山,还差点死了去。不对,已经死了一次。叔叔能忍,婶婶不能忍。你们就自生自灭吧!”
回忆到之前两个盗墓贼不把人命当回事的对话,也不知这两位恶人手下欠了多少条人命。王松便毫无罪恶感的将麻绳揭开,然后用力的甩了甩了,扔到了洞穴里面。
心中默默数了下,过了上十个呼吸,才听到下方传来的落地声。足见墓穴还是很深的,做完这些事,王松才有时间打开落在脚下的小包袱。
里面有写着繁体字的火柴盒,以及一把柴刀,还有一小包烘烤的干粮,用布袋装着的雕刻有人物头像的钱币……
通过这些细节不难看出,他所处的世界,应该是华夏历史上从未出现的时代。
平行时空的异世界,王松脑中突然冒出了这么几个字眼。
“这两人怎么也没想到‘我’还活着,他们的生死反正是不关我事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走出这座深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王松暗道。
身体的空乏感,连带着肚中的饥饿,让王松第一时间把目光放到了包袱的干粮上。
……
半个时辰后,王松左手杵着木棍,右手拿着柴刀,背上背着包袱,沿着地上新鲜的痕迹往回走去。
这一走,就是三天的时间。
三天的时间内,每到日落前,王松都会找一个隐秘而安全的洞穴暂住,到了白日才敢前进。
到了第三日的中午,一阵轰隆隆的声音传来,吸引了王松的目光。
当他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嘴巴因惊讶而长得老大,久久未曾合上。
“妈呀,这是火车?”
……
一日后,找了处旅社歇息,再用盗匪的钱币买了份当地的报纸和书籍,王松对这个世界的感官也越来越明确,也越发明白了当前的处境。
“大新历二百二十二年,元和十六年。
今天是太学理学博士李峰根据新武帝的预言,发现电磁感应原理三十周年。
由合浦直达常安的铁路班次正式开通……
大新商号在南大洋区域发现了一处新的矿藏……
汉国国王刘亮于五月十五正式觐见大新皇帝陛下……
合浦造船厂督建的新型蒸汽海船已经投产……”
王松彻底凌乱了,只感觉整个人站都站不稳,勉强扶住身后的椅子,心中哀嚎道:
“妈咧!这是有人比我更早穿越?”
[574.完结感言]
完结,
撒花 ヽ(°▽°)ノ?
说是完结感言,我觉得首先应该是感谢,感谢书友,感谢编辑……还有感谢我自己。
谢谢书友的正版订阅(刚刚瞄了眼后台,有两百个订阅过的书友,嗯……一章也算,名字就不一个个打出来了),谢谢来自起点和QQ阅读的书友的月票,还有很多很多朋友点的推荐票。
说实话,写书到现在,共计255天,121万字,每天白天上班(早8晚8)的苦逼作者拾新是真的尽力了。
现在完结了,从某种程度上讲,有种浑身一松的感觉,就像是亲眼看着一个孩子成年,能独自生活一样。尽管这个孩子很顽劣,以至于不得人爱(均定十几),但也是他的父亲亲手把她养的大(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
嗯,下面开始本书的正式总结。
书名——《大新主》,从名字就能看出来,是写新朝的,再从简介也能看出来,还是王莽这一阵营的。
其实,光从这两方面看,很容易给读者一个误解,主角注定回合刘秀对着干,什么天降陨石都会面对……
作者也曾经这么考虑后,但若真说到争霸文,还有这种战斗文的话,还真不是我擅长的。扬长避短,最后作者君还是决定默默地“种田”,要是能将新末乱世的种种恶劣因素消除掉,大新还会不会发生内乱?
所以,主角开始默默做一个变革者……但最后还是要面对现实,是由利益引发的冲突,直到后面作为失败者的刘秀默默离开,前往新大陆建立后汉。
怎么说呢?
对于内容剧情这一块的安排,作者君很汗颜,没有安排好,导致整本书的爽点不够,这是本书最大的问题之一。
既然谈到了本书的缺点,那我就仔细解刨下本书的缺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也正是这四个方面,决定了本书的成绩,扑街扑到了地球之外。
一是整体构架的塑造,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大纲,并不完美。这种问题出现了去年七月份,开书之前的构思方面,总的来说,我的大纲太粗了。高潮,结点,等很多方面都没有认真详细的规划。然后就导致一个问题——整体是沿着大纲写的,看似连贯,却很难引起人的共鸣感。
若是有机会,下本书我一定会巨大的精力,把大纲好好的规划一下,不求每一章都有明确的设计,但至少每十章有具体的描述。如此也就引起了下一个问题,也是本书存在的最大问题。
二则是爽点。绝大部分大家看书是为了什么?简单的一个字,不就是为了在生活工作之余,能够在精神上得到放松和“爽”吗?
但拾新很惭愧,并没有让大家在书中找到足够的爽点。写书的时候,我一直在研究什么叫做爽,如何把爽合理的植入,如何让读者能在爽中,带着理性的深思。同时,让大家有代入感。
直到这部百万字的书完结,拾新依然没有完全把握着“爽文”的全部脉络,我会用以后的时间,认真剖析下畅销榜上的作品,来吸取爽文的经验,也是为下一本书做做准备。
三则是人物的刻画。讲真的,这本书的人物刻画,我自认为是失败的。一个人物让读者印象深刻,要从他的动作,神态,语言等多方面进行描写,但显然,在这方面我做的不够好,以至于全书下来,没有几个人物是让普通读者印象深刻。
对于这一点,我会认真反思。
四则是剧情,说到这个方面,其实应该归结到大纲那里的。但既然打了这几个字,那不妨单独罗列出来,进行一个讨论。剧情我设计的不够完美,一个好的故事,离不开一个好的剧情。如果把写书当做做饭的过程,大纲是原材料,那剧情就是调味剂,比如食盐。
缺少了食盐的食物,让人吃起来食之无味。
这是拾新的一个巨大不足。
这么多问题,如果以后还要创作,该怎么弥补呢?
拾新这两天认真的思考了这几个问题,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多读多写。
从某种程度上讲,拾新并不是写小说的天才。相反,还是一个“笨人”,笨鸟也会有飞舞的一天,拾新是坚信的。
说了这么多,也快到感言的末尾了。
我向支持的书友们保证,拾新会继续努力,努力工作,努力写书。用阳光的心态看待一切,充实今天,憧憬明天。
我也希望所有看我书的书友们,每天能开心快乐,心向光明。
最后的最后,再补充一句,那些投资本书的书友们,在感言上传完毕后,拾新就会申请完本。细细算来,半年的时间,绝大部分人都差不多拿到本书四个以上的作品成就了,就算追投,也应该全都回本了,哈哈,求夸奖!(傲娇脸)
公号:拾新(shixinshuyou)那个小胖子图像就是我,可以关注一下哦,大家若是有想看什么样类型的书,可以给我留言,下本书说不定就写了……因为,亲爱的书友永远最大!不解释!
新书可能需要几个月准备。有可能是仙侠,玄幻,科幻,或者是继续战斗历史?
都有可能的……
嗯,就这样吧!
(*^▽^*)
有缘再见。
拾新拜上。
2020年5月
书于古都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