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匈牙利王国想要独立,还是陛下要走一道这个程序的,甚至他们做出来的决定,还要交给匈牙利国王“斐迪南一世”批准才具备完全的法律效应。(备注:这是欧洲的习惯,在奥匈帝国斐迪南是二世,在匈牙利王国又是斐迪南一世。)
不过,现在他们是不可能去找“斐迪南一世”批准了,只能先干了,至于合不合法,这个年代还是拳头大于法律!
这一刻贵族和资本家们发生了分裂,大部分贵族依然主张继续留在奥匈帝国,但是匈牙利王国要获得更高的自主权。
但是资本家们就不一样了,他急切的希望能够摆脱奥匈帝国,建立一个独立的匈牙利王国。
作为老牌贵族兰斯侯爵,最先开口说:“我认为匈牙利王国应继续留在奥匈帝国!
大家不要忘了这个世界是一个弱肉强食的世界,一个刚刚独立的匈牙利王国被夹在了奥地利、保加利亚和俄国人的中央,抱歉,我看到这个王国的未来在哪里!”
大资本家卡恩-莱斯就立马反驳到:“兰斯先生你实在是太悲观了,一个独立自主匈牙利王国才是时代的选择!
不要忘了我们已经背叛了奥匈帝国,就算是继续留在这个腐朽的帝国中,我们依然获得不了任何好处。
反而让匈牙利王国成为了奥地利工业品的倾销地,与其忍受奥地利人压迫,不如建立我们自己的王国。
保加利亚人都可以从一个人口不到四百万人的小国走到现在,难道我们现在的匈牙利王国就做不到么?
不要忘了我们现在的人口是他们当初的六倍,工业是他们当初的十几倍,他们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们拼什么做不到呢?
正在进行的世界大战就是一个机遇,只要匈牙利王国把握住了这次机遇,我们甚至有可能吞并奥地利,建立一个匈奥联邦共和国,为什么不干呢?”
西格尔子爵冷笑着说:“卡恩你这是没睡醒吧,大白天的跑来说梦话?你以为现在的国际形势,还是三十年前么?
这次是英法保俄四国练手瓜分世界,欧洲大陆更是他们的必争之地,你难道以为保加利亚和俄罗斯帝国都是吃素的么?他们会容忍在眼皮子底下再冒出一个强国来?
尤其还是你这猪脑子想出来建立共和国,我敢打赌你现在宣布要建立共和国,连加入协约国的机会都不会有!”
这确实是资产阶级的硬伤,现在欧洲的主流依旧是君主制,对于共和制大家是天然的敌视。
即便是法兰西共和国,人家国内的保王党实力都比共和党要强得多,只不过三大保王党僵持不下,否则他们早就复辟了!
这种情况下要建立匈牙利共和国,肯定是得不到协约国支持的,甚至出于稳定自己统治的需要,无论是尼古拉二世,还是斐迪南都不会容忍一个强大的共和国在眼皮子底下诞生!
并且还不光是君主敌视他们,就连贵族也会敌视他们,如果建立共和国他们的地位怎么保障呢?让一个个大贵族去和资本家们平起平坐,这简直就是对他们的侮辱。
历史上,也是因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大量的贵族拿起了武器走上了战场,最后伤亡惨重,无数古老的贵族绝祠了,才失去了压制资本家们的实力,最终让共和制成为了欧洲的主流。
但是现在的情况明显不一样,打了这么久,还没有出现被废除王位的事情,即便是已经被灭国的黑山王国、罗马尼亚王国,人家国王的位置都没有被拿下来。
甚至他们暗中还在和斐迪南讨价还价,学习一下希腊国王迁国算了,不管怎么说,这个年代的王位还是很值钱的,只要有一线希望,大家都是不愿意放弃的!
而在这背后推动这一切的,正是欧洲各国王室和各大贵族,大家都不是傻子,都很清楚这次战争结束后,贵族阶级力量将要大损,因此他们希望可以保住这两个倒霉蛋的王位。
历史已经被斐迪南改得面目全非了,现在估计已经没有人能够看得懂了。对于大家的要求,斐迪南自然是从善如流了,大不了将他们扔非洲去,至于最终会建立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就不关他的事了!
这些事情,瞒得住资本家们,却瞒不过这些贵族们,顶层这些大佬们的做法,无疑是给匈牙利王国的贵族们提供了足够的底气。
卡恩-莱斯直接被气得火冒三丈,但是他知道这绝对不是西格尔在开玩笑,而是他掌握了一些众人不知道的内幕消息。
这一刻,他无比的痛恨这群贵族,连这么重要的消息都不拿出来给他分享,害得出了大丑!
真以为资本家就是坚定的共和派?错了,他们什么派都不是,如果硬要区分的话,他们也只能算是坚定的利益派!
不过这时候激进资产阶级领袖西蒙给他解了围:“西格尔子爵,这里面还有什么内幕么?这个消息对匈牙利王国至关重要,如果因为信息不对,我们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就糟糕了!”
西格尔也没有绕弯子,在老牌贵族圈子里,这本来就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保不保密都无所谓。
“你们应该听说过《王权不落条约》吧?奥匈帝国也是缔约国之一,当然这里面也包括了匈牙利王国!
当时参与缔约的代表就是我们的国王斐迪南一世,按照条约规定,我们的政治体制将永远保持君主制。
如果你们想要建立共和国的话,在法律上保俄两国都有出兵干涉匈牙利的资格,大英帝国也是缔约国之一,他们是不会阻拦的!”
当然,西格尔还没有说现在欧洲贵族联合推动的保王行动,他认为这个消息还是对资本家们保密的好。
反正一个《王权不落条约》也足够忽悠他们了,这里面的条约确实很多,但是都没有强制执行权。
简单的说,就是大家如果愿意帮忙,都有参与的资格,不愿意帮忙也可以拒绝,但是这些内容都是保密的。
参与缔约的国王们又不是傻子,当然知道不公开的密约,才是吓人的最佳利器!
除了已经公开的王室之间互助条例,共同打击弑君者等可以见光的条约外,里面还有一大堆的密约,可惜都不具备强制力!
不过这也够了,对匈牙利的资本家们来说,只要知道建立共和国保俄两国拥有干涉权后,一个个就果断的选择“君主立宪制”。
俄国人对匈牙利的野心根本就没有掩饰过,斐迪南虽然收敛对匈牙利的野心,但是他们也不一样不放心啊?
看看保加利亚的领土都知道,从最初不到十万平方公里本土,到现在马上都要统一巴尔干半岛了,还有那四五百万平方公里的殖民地,都已经是世界上第三大殖民帝国了,总不能这些都是人家主动送得吧?
本来他们加入协约国,就是为了借英法的力量,以保护匈牙利王国的主权完整。
要是现在为了一个共和国,就主动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干涉的理由,这不是找死么?
……
[407.一百三十七章、约翰牛的音波功]
资产阶级被吓住了,蒂萨首相也松了一口气,只要匈牙利不发生分裂,无论是共和制,还是君主立宪制,他都是可以接受的。
好吧,本来是讨论第二个问题——匈牙利要不要独立,结果却先把匈牙利未来的政治体制先给解决了。
虽然资产阶级被迫选择了“君主立宪制”,但是为了自身的利益,他们依然想要独立,而贵族阶级却认为留在奥匈帝国更加符合匈牙利王国的长远利益,大都支持留在奥匈帝国。
资产阶级激进分子西蒙就提出了:“诸位,奥匈帝国已经从根子上就已经腐朽了,匈牙利王国必须要离开这个泥潭,才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
留在奥匈帝国,我们的市场就要被奥地利的工商业品所充斥,让奥地利人通过贸易手段不断的掠夺我们的财富,让匈牙利民众长期处于贫困状态,这是任何一个匈牙利人都不能够容忍的!
只有独立建国,伟大的匈牙利王国才能够建立完全属于自己的工业体系,从而摆脱奥地利人的经济奴役!”
显然他的理论中参杂了大量的私心,并不能令众人信服,卡罗利尔伯爵当即反驳道:“阁下夸大其词了,不要忘了在奥匈帝国匈牙利王国也没有少获得好处,为什么不把这些好处也列举出来呢?
至于市场上充满了奥地利的工商业品,只能说是你们在为自己的不努力寻找借口!
无论是奥地利资本家,还是匈牙利资本家大家都享有同等的条件,你们竞争不过对手,就抨击对方是剥削者?
不要忘了,大家都一样,谁也不比谁干净!甚至很多时候,你们做的还要更过分一些!
现在匈牙利王国有这么多人缺少粮食,你们不还是在囤积居奇、哄抬粮价?
不要告诉我,你没有参与!也不要对我说现在匈牙利王国真的缺粮,真相是什么大家都是一清二楚!
普通民众受你们剥削,和受奥地利资本家们剥削,这有区别么?请不要打着匈牙利民众的旗号说事,这非常的恶心!”
在这方面,贵族还是有资格鄙视资产阶级的,尽管他们也参与了炒作粮价,但除了极个别蠢货外,大部分贵族在自家的封地上,都是主动出手稳定了市场的!
资产阶级自然不可能就这么放弃了,论起脸皮而言,他们可是完爆贵族老爷们,简单的来说,就是他们是完全不要脸,这么一点攻击又算得了什么呢?
只见西蒙若无其事的说:“这是我们自由,法律赋予了我们私有财产圣神不可侵犯,我们自己有权利处理自己的财产!
救济民众是政府的责任,和我们没有关系,请卡罗利尔伯爵不要把这些不相关的责任,强加在我们身上!
粮价暴涨,我们只是在遵循市场规律,这可不是我们的责任!如果民众们不愿意,他们完全可以不买啊?我们可从来没有强买强买,可不想某些人手段那么低劣!”
……
显然,大家都不是什么好货,资本家们囤积居奇、炒作粮价,贵族们也没少进行土地兼并,大家都是既得利益者!
不对,这次危机贵族们还没有进行土地兼并,主要是粮价再怎么暴涨,农民阶级又不需要买粮,火都没有,趁火打劫自然就不存在了!
想象让贵族和资本家达成妥协,这可不是一时半会儿能够做到的。现在的匈牙利王国,资本家们获得了民间的支持,但贵族才是真正的实力派,大家都不让步,蒂萨首相也无能为力。
蒂萨首相苦笑着说:“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关于匈牙利王国是否退出奥匈帝国的问题,我们后面再做议吧!
现在我们还是先完成第一步——退出同盟国加入协约国,为了安全起见,我希望大家能够对今天的会议内容进行严格保密,现在散会!”
蒂萨首相知道今天想要争论一个结果出来,已经是不可能了,反正也不着急,不如押后再进行处理。
作为一个政客他非常不喜欢现在这种失控的局面,可惜面对资本家和贵族两大阶级,匈牙利政府的力量实在是太弱了,根本就没有多少话语权!
好吧,对于资本家们的短视,蒂萨首相也不想做出评价,脱离了奥匈帝国匈牙利王国在短期内确实可以获得好处,但是长远来说却是弊大于利。
起码再想要只出百分之三十的军费,就可以获得列强的待遇,是不可能再发生了!
……
为了尽快结束战争,1916年12月份,在英国人的主导下,英法联军发起了伊普尔战役,这也是世界大战中的第三次伊普尔战役了!
1916年12月13日,英军集中3300多门火炮,在伊普尔地区发起了进攻,英第5集团军负责主攻;法第1集团军和英第2集团军担任助攻。
当日,联军就以三万人的伤亡拿下了德军的第一道防线,但是很快德国人就做了战术调整。
德第4集团军组织了“弹性防御“,在前沿阵地构筑一系列三面环水、易守难攻的碉堡群,配备部分兵力阻击敌人,主力部署在纵深相机反击,迫使联军每前进一步都需付出重大代价。
德军的新战术和恶劣气候迟滞了联军的进攻,由于损失太大,1月12日,联军被迫改由英军第2集团军担任主攻。
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联军先后攻占梅嫩路山脊、波利贡森林和布鲁兹埃恩德等地,渐渐掌握了战场上的主动权。
交战中,英法空军掌握制空权,炮兵也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德军先后发起了11次反击,均被联军击败。
1月26日至2月6日,英法联军又发起两次进攻,攻占帕尚达埃尔村,并且还向前推进8公里,最终由于付出的伤亡太大,和德军的援兵抵达,联军被迫停下了进攻。
英法联军发起的第三次伊普尔战役,协约国只是胜利了一半,摧毁德军潜艇基地的战略目标没有能够完成!
此役,英军伤亡31万人,法军伤亡12万人;德军损失约27万人。
尽管第三次伊普尔战役的胜利并不完美,但是对协约国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这标志着西线大反攻的开始。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还是著名的梅西讷大爆破,在伊普尔东南部有个叫梅西纳的小镇,德军在村北的梅西讷山脊建立了强大的防线,有无数复杂的壕堑和坚固的碉堡,加上居高临下的地形,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如果要是强攻的话,英法联军必定会损失惨重,而且还有很大的可能是无功而返。
于是英军指挥官奥利弗·伍德沃决定取巧,他找来了地质专家进行勘探,最后决定给德国人来一次爆破作业。
经过英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工兵们的艰苦努力,一共挖了5454米长的隧洞,通往德军阵地下的22个爆破室。
这些隧道大多在地下20-30米之深,爆破室正好位于德军主工事下或地质构造最脆弱的要害处。
这么大的动静自然是瞒不过德国人了,但是德军指挥官低估了英国人的决心,并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在战争开始前德军工兵也只发现了一个爆破室。
1917年1月15日,英军万事俱备,在剩下的21个爆破室里共埋藏了445吨高爆炸药。
其中最大的一个爆破室竟然直径80米,高12米,距离上面的德军阵地有27米深,里面一口气塞进了41吨炸药,堪称是史上最大的一枚地雷了。
凌晨三点,英国人开始实施爆破作业,引爆了炸药,21个爆破室最终只引爆了19个,但是这也足够了。
上万名德军直接被埋在了泥土之中,爆炸声直接传到了柏林和伦敦,全世界都为之震撼!
早有准备的英国人,一个个都带上了耳塞,勉强是抗过了这一劫。但是对面的德军就惨了,爆炸结束后,有数千名德军因为巨大的冲击波完全丧失了听觉,而其他人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了影响。
当英国人发起进攻时,许多德军士兵还是没有缓过来,只是傻傻的坐在那里动也不动,迷迷糊糊之中就进入了战俘营。
奥利弗·伍德沃也一战成名,战后他以澳大利亚第一地道兵团指挥官的身份,被授予野战军少将军衔,并且还是仅有的四名被授予此荣誉澳大利亚人之一。
……
[408.一百三十八章、一统巴尔干半岛]
三月的清风拂过大地,拂过原野,大地回春,绿意盎然。
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斐迪南静静的躺在草坪上,沐浴在春的怀抱里,尽情的感受着生命的活力。
“陛下,出大事了!匈牙利人在今天上午刚刚宣布了加入协约国,下午布达佩斯就遭到了德军的突袭,他们现在已经向我们求援了!”外交大臣梅捷夫淡定的说
斐迪南看得出来,他虽然嘴上在说出大事了,但面上夹杂的几分喜悦之情,怎么也掩盖不了他的幸灾乐祸!
之前为了配合围歼这支德奥联军,外交部曾和匈牙利人进行了沟通,但是匈牙利人以保密为由,拒绝了向保加利亚披露他们行动的时间,令外交部非常的难堪,现在匈牙利人倒了霉,就轮到外交部看他们的笑话了。
斐迪南也不是什么大度的人,既然匈牙利人信不过保加利亚,他自然不会去多事了,现在德国人突袭了匈牙利的的首都,就只能算匈牙利人倒霉了!
反正保加利亚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匈牙利人的反叛,德国人选择了突袭布达佩斯,那么德奥联军在蒂萨河的防线自然也就崩溃了。
现在保加利亚军队只要渡过河就行了,并且由于匈牙利人的倒戈,奥匈帝国在贝尔格莱德的防线自然也守不住了,小半个奥匈帝国即将沦陷!
至于匈牙利王国他们的死活重要么?反正这条路是他们自己选的,这么重要的事情,居然还会提前走漏消息?
当然了,如果斐迪南略微关心一下匈牙利方面的情报,他就不会绝对奇怪了。
就算是要倒戈,政府高层的几个人知道就行了,最多增加几名国内的实力派知道。
可惜,匈牙利王国居然傻乎乎的召开了大会,让一百多号人都知道了这件事,要是哈布斯堡家族连几个死忠都没有,他们凭什么统治这个帝国啊?
既然奥匈帝国知道了,将消息通报给德国人自然就很正常了,至少他们也要借德国人的手干掉一群独立分子!
奥匈帝国有没有和德国人达成交易,这个并不重要,反正斐迪南也没有打算去管匈牙利王国的破事!
就算是德国人占领了布达佩斯又能怎么样?没有匈牙利人的配合,他们是不可能守住匈牙利王国的。
“求援?让匈牙利人坚持住,我们正在集结军队,半个月内绝对可以抵达布达佩斯!”斐迪南微笑着说
不要说半个月,就连一个星期匈牙利人也撑不住,谁叫他们的主力部队已经在战争中消耗的差不多了呢?
就凭他们集结的那群乌合之众,想要挡住三十多万德军的进攻,无疑是痴人说梦!
这个可不是斐迪南故意坑他们,是他们自己挖坑埋了自己的,德国人都摸到了他们的眼皮子底下才发现,这不能说明问题么?
这里面就算有奥匈帝国的手笔,但是你们都准备和人家翻脸了,连多派几个探子盯着德军都不知道么?
从蒂萨河到布达佩斯可不近,如果不乘坐火车,没有几天时间是到不了的,几万德军都跑到了他们眼皮子底下,居然还没有发现也活该他们遭殃!
很明显,这次德国人是要杀鸡儆猴,就算是保加利亚的军队马上出发,也要打过河再说呀?斐迪南可不认为,德国人就把对岸的守军抽调光了!
对德国人来说,放弃匈牙利王国已经成为了定局,已经没有必要继续和保加利亚人拼命了!
但是迟滞一下保加利亚军队的行军速度,给匈牙利人一个教训,他们也是必须要做的!
送走了梅捷夫,斐迪南又对侍从说:“给巴尔干地区司令部发电报,让他们趁现在同盟国内乱的时候拿下贝尔格莱德,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顺势拿下波黑地区。”
匈牙利人这一闹,同盟国的日子就更加不好过了,想要落尽下石的又何止是斐迪南一个呢?
首先就是英法在西线发起了全面反攻,他们的目的非常简单就是拖住德国人,让他们无力支援奥匈帝国。
而此时,俄国人也按耐不住了,在匈牙利倒戈的第三天,俄国人就发起了收复乌克兰的战役,德军东线告急。
而在意大利一线,瓦力科特也率领协约国联军向奥地利发起了进攻,英法保三国的空军在维也纳上空肆掠!
协约国的全面爆发,德国人就傻眼了,现在是四面开花首尾不能相顾,这该怎么办?
这会儿到处都需要援兵,而德国人的预备队有限,无法同时投入到多个战场,德国内部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开始对战争持悲观态度。
相比德国人,维也纳政府的情况还要糟糕的多了,现在不少都开始后悔了,要早知道会发生这种事,他们直接跳反算了,也好过像现在这样让匈牙利王国先跳槽,要好得多!
奥皇斐迪南二世也开始犯愁了,眼看同盟国就要完蛋了,奥匈帝国该怎么办?
现在匈牙利王国已经跳槽了,尽管他们可能会被德国人镇压下来,但是协约国已经承认他们加入了,在政治上这对奥匈帝国非常的不利!
谁知道未来协约国会不会支持匈牙利独立,肢解奥匈帝国?这个后果,可比保加利亚吞并塞尔维亚和波黑地区要严重得多,就算比起毛熊吞并波兰来,都要严重的多!
奥外交大臣忐忑的说:“陛下,保加利亚人又提出新的条件了,他们还要求我们马上给出答复,否则维也纳就要变成一片废墟了!”
很显然这已经是武力讹诈了,但是他们敢赌么?理论上来说,现在协约国只要愿意,可以每天向维也纳投入几百吨炸弹,或许要不了两个月,维也纳就真的成为一片废墟了!
在制空权的问题上,就算是德国人现在无能为力,否则他们在西线就不会被英法空军压制得死死的了!
在质量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数量就是决定战争胜负关键的因素了,很显然在这方面协约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
到了1917年,两大同盟之间的工业能力已经完全失衡了,可以说现在同盟国每造一架飞机,协约国就可以造出两架、三架来!
谁叫美国已经成为了协约国的兵工厂呢?本来就在工业上占优势的协约国,现在的优势已经更加扩大化了!
奥皇冷冷问道:“他们又提出了什么样的条件?”
外交大臣有些犹豫的说:“保加利亚人要求我们将塞尔维亚和波黑地区全部让出来,作为回报他们会反对肢解奥匈帝国,尽量保证奥匈帝国的领土完整,并且放弃对奥匈帝国索要赔款!”
斐迪南二世依旧用冰冷的语气说:“他们都要吞并波黑和塞尔维亚了,还谈什么让奥匈帝国保持领土完整?”
说完,室内温度仿佛再次回到了寒冬腊月,沉默了片刻功夫后,斐迪南二世冷冷的说:“答应他们!”
显然,他非常不愿意接受这个条件,但是最终还是决定妥协了。原因非常的简单,随着匈牙利王国的倒戈,无论是塞尔维亚地区还是波黑地区,奥匈帝国都守不住了!
如果要留下来和保加利亚人进行死磕,除了增加伤亡外,奥匈帝国也获得不了任何好处。
与其如此,还不如拿来交易一些好处算了。如果不出意外,这次世界大战已经是协约国获得胜利了,战后奥匈帝国必然会被瓜分,最后能留下几分家底儿,就要看哈布斯堡家族的手段了!
当然,这还只是明面上用来糊弄国内的交易,实际上两国王室早就达成了内幕交易了。
比如:如果协约国获得胜利,科哈利家族将尽力保住斐迪南二世的皇位,最不济也要保住他的一顶王冠;作为回报,哈布斯堡家族将保证科哈利家族在奥匈帝国的产业不受到损失。
又比如:假如同盟国获得胜利,科哈利家族将奥匈帝国的全部产业转让给哈布斯堡家族,换取哈布斯堡出力保住斐迪南的王位。
……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在战争爆发前,斐迪南就开始转移财产了,可惜在不知不觉中,他的产业已经发展壮大,渗透到了很多行业中,想要撤退可就没有这么容易了。
腰斩割肉,这是必须的,即便是如此也一样没有能够卖掉多少。谁让斐迪南忽视了战争爆发前,欧洲大陆已经被经济危机给席卷了呢?
于是这笔交易就出现了,反正斐迪南制定的战略中就有尽量保住奥匈帝国,和这项交易并不矛盾!
国王也是人,自然也要考虑个人利益和家族利益了!作为欧洲的老牌贵族,无论是斐迪南出身的哥达王朝科哈利家族,还是哈布斯堡家族都是这方面的高手,否则他们也不会成为欧洲最顶尖的家族!
这只是一个小插曲,最重要的是斐迪南二世同意放弃塞尔维亚和波黑地区了,这就以为着保加利亚可以付出很小的代价。就可以完成一统巴尔干的伟业了!
当然,仗还是要继续打的,做戏也要做全套,否则要是穿帮了,德国人可是不会放过奥地利的!
1917年3月12日,保加利亚巴尔干战区出兵八十万,分兵两路从匈牙利王国迂回包抄了贝尔格莱德。
3月20日,被围困在贝尔格莱德的奥匈帝国军队放下了武器,向保加利亚军队投降。
从1915年战争爆发开始,到现在历时两年的贝尔格莱德会战终于落下了帷幕。
此役,是南线战场上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伤亡人数最大的一次会战。
截止到战争结束,奥匈帝国共付出了1029万人的伤亡,其中死亡人数168万,致残287万,被俘368万;保加利亚一方共付出了895万人的伤亡,其中死亡人数76万,致残95万,被俘3000余人。
贝尔格莱德的沦陷,世界再次一片哗然,许多人都在预言同盟国要在什么时间完蛋!
还没等大家从贝尔格莱德会战结束的消息中缓过来,3月26日,俄国人又在东线取得了乌克兰会战的胜利,几乎收回了整个乌克兰地区!
好吧,这次东线会战就是走了一个过场,在乌克兰地区不到三十万德军,面对两百多万俄军的进攻,自然是要战略撤退了,但是这并不妨碍俄国人赢得这次大战!
紧接着,保加利亚军队又开始横扫了塞尔维亚地区,接着又兵临波黑地区,面对百万大军的围攻,波黑地区的奥奥匈军队自然要战略撤退了!
双方的大战一直持续到4月11日,奥匈军队全部撤退到了克罗地亚地区,保加利亚军队才停止了追击。
在这期间,同盟国也不是没有收获,比如:奥古斯特·冯·马肯森元帅宝刀未老,3月1日匈牙利人发动了叛乱,在3月4日叛乱就被扑灭了,在短短的三天之内就破灭了匈牙利人的希望!
由于时间太短,保加利亚的援兵还没有赶到半路,就不得不取消了增援计划,虽然本来就没有打算要增援他们,但是样子还是要做足的!
然后这支援兵就直接从匈牙利迂回去包抄贝尔格莱德了,结束了这场旷日持久的大会战!
随着波黑地区的入手,巴尔干半岛剩下的最后一块版图,也被保加利亚纳入了手中,时隔千年之后,巴尔干半岛再次完成了统一!
[409.一百四十章、魔鬼之都]
“陛下,中东战区传来了捷报,昨天晚上,他们攻克了巴格达,现在正在肃清残敌!”总参谋长克洛斯夫高兴的说
巴格达位于伊拉克中部,跨底格里斯河两岸,距幼发拉底河仅30多公里,处于东西方的交通要道。
向北通往叙利亚和土耳其,向南延伸至波斯湾,地理位置十分的重要。攻克了巴格达,也标志着伊拉克战场即将要结束了。
斐迪南微微一笑说:“好,给波波夫发报,告诉他世界大战已经到了最后的关头,可以收网了!”
由于斐迪南的蝴蝶效应,现在叙利亚已经在保加利亚手中了,奥斯曼帝国也是奄奄一息了,这个时候攻克巴格达造成的影响力,自然就要比历史上小得多了。
不过斐迪南还是很满意的,毕竟中东战区就是一群乌合之众组成的部队,组建这个战区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祸害奥斯曼帝国,斐迪南从来都没有指望他们打出什么样的战果来!
现在他们能够从叙利亚一路打到了巴格达,这完全就是意外收获了!并且他们还是走一路还顺带清洗一路,未来保加利亚对这些地区的统治难度必将会大大降低!
“是!”总参谋长克洛斯夫回答道
想了想后,斐迪南又说道:“晋升维基克林顿少将为中将,让他继续主持中东战区的战事,尽快肃清地方!”
显然,斐迪南这道命令是不符合程序的,不过没关系底下的人会想办法让它变得符合程序!
斐迪南之所以立即晋升维基克林顿的军衔,就是为了向他暗示:放心大胆去干,出了事老大兜着!
至于具体是什么,这个就和他前往中东战区任职之前的提出的计划有关了。从情报部转入陆军部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如果不是斐迪南的亲自干预他也不可能坐上现在的位置!
要担任一个方面军的司令官,这个就更加不容易了,国内还有一大堆的中将再抢,他一个没有任何战绩的新人少将,凭什么可以击败所有的竞争对手,获得这样的高位?
原因就在这份“中东计划”上,为了保加利亚在中东地区的长治久安,斐迪南批准了这项秘密计划,而维基克林顿则成为了这项计划的具体执行者!
现在奥斯曼帝国即将完蛋,中东地区叙利亚已经收复了,阿拉伯半岛也拿下了,伊拉克战争马上就要结束了,中东计划也是时候启动了。
并且保加利亚的现役部队是不会直接参加这次行动的,具体负责执行的就是以希腊人为核心的叙利亚殖民地部队。
甚至为了不引起麻烦,保加利亚殖民地政府不会下达任何具体的命令,要维基克林顿自己想办法引导他们主动去干!
(具体计划省略三万字)
奥斯曼帝国安卡拉,此时土耳其青年党再也没有往日的意气风发了,如果可能的话他们不介意立刻放弃这座城市,出去打游击。
显然这只能是幻想,现在奥斯曼帝国已经丢掉了百分之九十八以上领土,而安卡拉地区却是被敌人故意留下来的!
原因非常的简单,现在小小的安卡拉地区汇聚了五百多万奥斯曼人,为了生存他们自己人之间都已经打得血流成河了!
克孜勒河早就被保加利亚的占领了,切断了他们的后路。当然现在他们也没有后路了,除了安卡拉地区外,已经全国沦陷了。
其实现在无论保加利亚进不进攻,奥斯曼人都坚持不了多久,以不足一万平方公里的土地要养活五百多万人口,很多国家都可以做到,但是这里面绝对不包括奥斯曼帝国!
原本土耳其青年党在这里打造的钢铁防线,现在已经变成他们自相残杀的阵地,现在政府已经对国家失去了控制,为了食物大家是无所不用其极。
但是,波波夫现在的心情并不怎么好,原本是计划将奥斯曼人集中在一起,让他们去吃垮奥斯曼政府,没想到一不小心玩大了。
现在奥斯曼帝国政府已经无力控制局势了,而这里的奥斯曼人也疯了,他们并没有按照波波夫的预想的那样放下武器向保加利亚军队投降,而是疯狂玩起了内斗!
现在斐迪南催促他快点儿收网,他也想要收网,可惜真的是收不了网啊!总不能强攻吧?那个损失就大的去了!
现在波波夫最有威力的武器已经不是炸弹了,而是食物!只要向他们空投一袋子食物,至少都可以造成数十人的伤亡。
即便是如此,肯当下武器走出来投降的人依然只是少数,不得不说鲜血使人疯狂,现在奥斯曼人已经疯了!
既然如此,波波夫就只能继续拖下去了,等里面的奥斯曼人冷静了下来再说吧!
反正他邀请了这么多国际记者在这里看着,又拍摄了大量的影视资料当证据,就算发生了什么也不是他的锅!
当然了,也不是没有圣母婊进去劝降,只不过都是有去无回,波波夫猜测这些进去的人多半是变成了食物。
再然后,本来就被魔鬼化的奥斯曼人,就被大家一致认定这是魔鬼附体了。
被逼无奈之下,波波夫不得不向欧洲各大教会求援,无论是天主教还是东正教乃至于新教都派来了神父驱魔!
怎奈里面魔鬼实在是太多、也太厉害了,就连基督世界联手都没有办法一次性解决掉,大家只能先把他们重创。
后来,在宗教界人士的一致要求下,斐迪南顺应了民意宣布封锁安卡拉这座“魔鬼之都”,并且还邀请全世界的宗教大能们来布置封印!
罗马教廷甚至还派出了一个倒霉蛋红衣主教常驻安卡拉看守封印,教皇也是多次亲临现场加固封印。
当然了,向希腊正教会、君士坦丁堡正教会、罗马尼亚正教会、保加利亚教会等东正教的高层们也不甘示弱,每年一次的封魔大典是少不了的!
发展到了最后,全世界的主要宗教都参与了进来,坐实了安卡拉魔鬼之都的大名!
直到十几年之后,在众多宗总教界人士们的共同努力之下,才干掉了魔鬼,安卡拉再次恢复了正常。
作为代价,这十几年里,保加利亚一直都在安卡拉周边部署了数十万大军,以避免“魔鬼”破除了封印,危害世界和平。
就连同周边的经济发展也大受影响,成为了未来保加利亚全国最落后的地区!
当然了,这么深远的影响现在还看不出来,斐迪南还在为解决了奥斯曼帝国这个麻烦而高兴。
由于宗教界的背书,再也没有人呼吁保留奥斯曼帝国了,谁敢瞎逼逼斐迪南就送他进去劝降里面的奥斯曼人!
并且为了安全起见,凡是从魔鬼口中逃出来的人,都要接受神父们的洗礼,然后再被斐迪南打发的远远的,理由还非常的简单让他们远离魔鬼!
保加利亚和宗教界的联合作秀活动,自然是瞒不过有心人的,不过大家都不傻,这要是揭开了盖子,同时得罪了这两大势力,绝对是要吃不了兜着走!
当然,对中二少年就没有办法了,每年都有无数想要证明无神论的人,前往安卡拉一游,然后都是有去无回,最后保加利亚空军发回来的的照片,才让这些人死心了,都上了人家的烧烤架了,还说啥?
然后纵横天下的奥斯曼帝国就这样烟消云散了,据保加利亚官方公布的数字,光1917年,就有超过一百万奥斯曼人离开了“魔鬼之都”,前往世界各地开始了他们新的生活。
进入了21世纪之后,安卡拉又成为了大名鼎鼎的影视城了,只要是拍和魔鬼有关的影视文化作品,基本上都要和这里扯上关系。
最常出现的剧情就是:这里面的魔鬼附身在某某某的身上,然后逃了出去危害世界,然后在主角的努力之下干掉了魔鬼!
[410.一百四十一章、回光返照]
进入了四月中旬,世界大战就进入到了最高潮的阶段,两大同盟在欧洲大陆杀得昏天黑地,双方每天伤亡人数都是少则数万,多则数十万,世界大战最残酷的阶段已经降临了!
在西线双方打得是不分胜负,尽管英法联军的伤亡更大,但是架不住人家炮灰多,在战略上双方还是没有能够打出结果来。
在东线俄国人这次是压着德军打,充分的让德国人领教了人海战术的威力,即便是双方的伤亡比都到1:3了,甚至部分地区还打出了1:5骄人战绩,但是毛熊依然表示无所畏惧!
然后德国人就非常明智的选择了战略撤退,这个时候和俄国人拼消耗,完全就是在找死啊!
南线暴起发难的保加利亚军队在匈牙利人的帮助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了布达佩斯,然后又直奔奥地利而去。
同盟国南线司令官奥古斯特冯马肯森元帅果断的选择跑路了,而人家连奥地利都不去,直接去了波兰地区和东线的德军会师。
看得出来,他已经不信任奥匈帝国了,要是维也纳政府再倒戈了,就他这里最后的十几万残兵败将可是连跑得机会都没有了。
仗都打到现在这份儿上了,以兴登堡为首的军政府威望已经降到了历史最低点,前线的统兵大将们也不是那么买他们的账了。
奥古斯特冯马肯森元帅就直接发电抨击政府:声称正是由于总参谋部的瞎指挥,才造成了现在的糟糕局面,要求兴登堡政府把权利还给德皇,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显然,他是对战争绝望了,希望以德皇为首的主和派上台,和协约国进行谈判,尽快结束这场战争!
现在不光是奥古斯特冯马肯森元帅,德军中很多将领都对战争丧失了信心,甚至还包括大名鼎鼎的埃里希鲁登道夫。
当然,对赢得这场战争丧失了信心,并不代表他们就要投降,他们大部分人的意见都是和敌人进行谈判,体面的结束这场战争!
并且,现在德国人手中还有足够的筹码,在西线他们还占领着法国人的大山领土和已经被德国人灭掉的比利时;在东线德国人依然占据着波兰、立陶宛、白俄罗斯等地区。
这些地盘就是德国人的底气,逼急了来个鱼死网破还是可以的,当然这话也就吓吓法国人和比利时,其它国家自然是无所畏惧的。
比如英国人,他们就在一边看热闹,如果德国人真的将这些地区变成了一片焦土,没准他们还要开香槟庆祝呢?
斐迪南的态度也和约翰牛差不多,德国人要是玉石俱焚,未来的欧洲就太平了。一旦发生了,法国人是绝对不会放过他们的,未来的德国决定是不存在的了!
甚至斐迪南还恶意的猜想,尼古拉二世还期待这一切能够发生,大不了损失掉这几千万人口就可以换取德法两国的同归于尽,俄罗斯帝国将称霸欧洲大陆,干嘛不换呢?
唯独法国人很受伤,就他们被威胁了!以他们国内的人口基数,要是再损失掉这一千多万人,能保住现在的地位就不错了,称霸欧洲大陆就不要想了!
剩下的中立国有人在呼吁双方克制,也有人希望两大同盟再打狠些,最好是玉石俱焚。
可以想想只要德国人选择了最极端的做法,中立的瑞士、荷兰、丹麦都会成为新的协约国成员,利益永远是最好的催化剂!
当然,和历史上一样也就是喊喊口号罢了,德国政府真要是去干了,底下的人也是会哗变的,毕竟大家还没有活够。
外交大臣梅捷夫平静的说:“陛下,俄国人又向我们求援了,他们希望我们可以给他们提供二十亿发子弹、八千万发炮弹、两百万条步枪、五千门大炮、两千架飞机、一千辆坦克、五千吨药品、五百万件军装和一百万吨罐头以及一大堆的附属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