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现在连工厂都没有了?那个老板,你不要忙着跳楼啊,我们的工资还没有结啊!
最后当然了沙皇政府的锅了,这都是沙皇政府为了掠夺财富的阴谋,不然谁有能力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抢光全国的银行?
大家起来革命吧,沙皇政府抢光了我们的一切,再不反抗就没有机会啦!
……
反正最终的结果就是大资本家、大银行家们发了横财,其他人嘛自然是菲菜了!
顺带着革命党的势力也在快速膨胀,这其中布尔什维克党的力量扩张速度尤为突出,从一个不知名的小党派,一跃成为了革命集团中数一数二的实力派了!
不得不说资产阶级的短视,为了自身的利益完全是不考虑后果,直接将无数的小资产阶级、中产阶级,变成了无产阶级!
当后知后觉沙皇政府反应了过来,时间已经晚了,除了圣彼得堡外,整个俄罗斯帝国都已经瘫痪了,沙皇政府对许多城市都失去了控制!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就在尼古拉二世在想办法处理内部矛盾的时候,前线的坏消息也传来了。
没办法,由于大罢工的出现,俄罗斯帝国的交通运输都陷入了瘫痪状态,前线作战部队的物资自然也就供应不上了。
这也有就罢了,反正现在前线的军队已经和盟友挨着了,想办法让保加利亚先运输一批物资应急,也是可以解决的。
可惜,敌人没有给他们留下机会,不知道为什么俄军在前线的物资仓库,全部遭到了德国空军的轰炸,最后损失惨重!
更奇葩的是,德国人的轰炸机都是大摇大摆的过来的,俄国人防空武器居然同时出现了大规模的损坏,甚至在德国人轰炸前俄军的机场还遭到了破坏,空军无法及时出动拦截敌人!
这么一连串的坏消息下来,尼古拉二世要是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真是傻逼了!
如果德国人的情报部门,真的有这么牛逼的话,还用等现在才动手么?估计早在1915年,德国人就在圣彼得堡阅兵了!
但是德国人没有这能力,并不代表别的势力也没有!
最牢固的堡垒都是从内部攻克的,这句话一点儿也没有错,俄军的保密只是针对敌人的,但是对于自己的防范就没有那么严密了。
从圣彼得堡大清洗爆发,到现在都过去了半年多时间了,吃了亏的俄国资产阶级,自然也不是傻子,枪杆子的重要性他们已经领教过了。
向军队渗透也是必然的,再加上他们本来就和军队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想要控制前线的军队他们做不到,但是想要从里面搞出一些情报来,还真的是一点儿都不难!
为了打击沙皇政府,让他们和敌人联合,这有难度么?至少德国人遣返的那么多政治犯,不就是双方友谊的桥梁么?
反正以资产阶级在战争时期都可以向德国人走私物资的道德节操,现在自然也不在乎再出卖一次国家利益了!
然后最糟糕的局面出现了,去年东线会战失败的教训,已经让尼古拉二世明白了,俄罗斯军队也是人,弹尽粮绝了他们也是会向敌人投降的!
尼古拉二世的理智已经被怒火燃烧了,他愤怒的吼到:“前线军队的物资仅仅只能够支持不到一个星期了,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恢复交通运输?”
交通大臣颤抖的回答道:“陛下,国内的乱党正在四处破坏铁路,想要恢复正常的运输,必须要等国内的形式稳定了下来!”
尼古拉二世脸色由红转青,咆哮的吼道:“废物!我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马上给我恢复铁路运输!把国内的乱党,都给我狠狠的镇压下去明白嘛?”
总参谋长加利西诺夫硬着头皮提议道:“陛下,现在前线的部队物资匮乏,我们是不是让他们向捷克地区转进,和那边的保加利亚军队会师?”
显然他认为国内的运输是短时间可以恢复的,引发国内这场混乱的黑手,他可是一清二楚的。以俄国资本家们的实力,想要在短时间把他们镇压下去,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为了不让前线的部队饿肚子,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和盟友汇合的好,虽然可能会丢一点儿面子,顺便扯一下盟友的后腿,但是在上百万大军的生死存亡面前,这些都不值得一提了!
虽然尼古拉二世已经是怒火冲满大脑,但是还保留着几分理智,还知道判别事件的严重性。
“那还不赶快去下命令,你这个总参谋长是怎么当的!还有派人过去,把军队内部的硕鼠给我抓出来,明白嘛?蠢货!”
“是!”加利西诺夫苦涩的回答道
他真的很想阻止沙皇后面的命令,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前线的军队早就开始自查了,没有必要再大动干戈了。
最主要的是,俄军内部也不是那么的干净,乱七八糟的烂事可不少,一旦让这些“钦差”们查出来了什么,大家可都不好收场!
不要以为让他们派人,派过去都是总参谋部的人,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沙皇肯定会派出他们信得过的人去。
一旦让沙皇的情报组织深入到军队中,后果无疑是严重的!
不过加利西诺夫也是聪明人,知道这个时候不是劝说的好时候,他一旦开口更大的可能还会引起反效果。
……
[418.一百四十九章、众叛亲离]
索非亚王宫,斐迪南正在召开政府部长级会议,商议战后的经济转型问题。总参谋长克洛斯夫突然闯入会议室,急迫的说:“陛下,俄国人恐怕要不行了!”
听到了这个消息,众人脸色大变,俄国人的死活他们可以不关心,甚至俄国人完蛋了保加利亚还可以占一些便宜。
但是并不意味着,他们就希望俄国人马上就完蛋呀!至少也要等世界大战结束后吧!当然,最好还是再往后给拖上两三年,等保加利亚完成了经济转型,俄国再完蛋就完美了!
斐迪南也有些诧异,俄国内部发生的混乱,估计没有谁比他更清楚了,甚至尼古拉二世这个当事人掌握的情报,还没有他掌握的多,但是没有说沙皇政府马上就要完蛋了呀!
至少现在沙皇政府还有俄国军方的支持,资产阶级虽然在四处煽风点火,扰乱经济秩序,但是他们还没有揭竿而起呀?
斐迪南眉头一皱,问道:“怎么回事?”
斐迪南可不认为克洛斯夫在无的放矢,如果俄国没有发生大事,他怎么敢急冲冲的闯进会议室呢?
克里斯托夫长长的吸了一口气,然后回答道:“昨天德国空军偷袭了俄军的物资仓库,俄国人损失惨重,他们已经向我们求援了。
并且他们在波兰地区的部队,今天上午还强行闯入了奥匈帝国,正赶往捷克地区,据说是要与我们的军队汇合,一起进攻德国人!”
斐迪南的眉头邹得更紧了,俄国人让波兰地区的主力部队跑到捷克地区,决定不可能是来配合保加利亚军队作战的,沙皇政府还丢不起那人!
那么能够让他们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就很明显了,在昨天德国人的偷袭中,他们损失惨重,不能够再独立向德国人发起进攻!
但是什么样的损失能让他们这么惶恐呢?除了断粮之外,斐迪南找不到更合理的解释了!
想了想后,斐迪南开口说道:“立刻联系俄国人了解具体情况,并且让他们通报过来的军队数量,就以我们要准备后勤物资为由!”
“是!”克里斯托夫回答道
也难怪克里斯托夫会觉得俄国人快要完蛋了,国内乱成了一团,本来后勤补给线就中断了半个多月,现在到好前线的物资仓库又被炸毁了。
一旦让德国人抓住了机会,再次复制了去年东线会战,沙皇政府估计就真的要完蛋了。
现在俄国的资产阶级之所以还没有发起起义,就是因为忌惮前线这支军队,一旦这支军队没了,或者是元气大伤了,他们还会忌惮么?
没有了军队支持的沙皇政府,可再也没有能够力可以镇压住国内的大小势力了!
一旦平衡被打破,俄罗斯帝国瞬间就会发生爆炸,各路牛蛇鬼神都会跳出来搞事情。
不是斐迪南看不起尼古拉二世,但是他的军事能力和内政能力真的很渣,太平时节的俄罗斯帝国他还可以驾驭,一旦进入了乱世就不行了。
斐迪南叹了一口气,然后说:“看来我们需要重新制定计划了,俄国人的内部问题你们都清楚,按照我们之前的估计,沙皇政府有军队的支持,大家做出的判断是一旦世界大战结束,他们可以解决掉国内的混乱。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很明显俄国内部的反政府势力,已经和德国人勾搭上了,在他们的内外夹击之下,沙皇政府是支撑不了多久的了!
在接下来的变局中,保加利亚又该如何自处呢?又该如何利用这次机会,实现利益最大化呢?”
不管保俄关系怎么样,利益才是国家之间的核心,该趁火打劫的时候,大家依然是不会手软的。
首相康斯坦丁愁眉苦脸的说:“陛下,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在东线的俄军,只要这支部队保住了,沙皇政府还可以勉强维持住对国家的统治!
但是现在俄国内部的资本家们已经和德国人勾结了起来,我担心在进攻东普鲁士一带的俄军恐怕会遭遇不测。
即便是沙皇政府将波兰地区的俄军的后勤压力扔给了我们,他们现在依然没有办法保障立陶宛地区的俄军后勤补给。
但是这支部队他们还不能够动,不然德国人就可以长驱直入进入到圣彼得堡地区,那么沙皇政府就完蛋了!”
“把东欧的地图给我打开!”斐迪南不容置疑的说
话音刚落,就有两个侍从从后面拿出了一副巨大东欧地图,放在了地上缓缓的打开。
斐迪南严肃的说:“参谋长去把东线德俄双方的兵力部署标出来。”
很快就有侍从,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兵旗,交给了克里斯托夫。
克里斯托夫接过了兵旗,立即在地图找到了相应的位置,标注了德俄双方的兵力部署情况。
斐迪南仔细端详着地图,半响过后,他苦笑着说:“已经晚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德国人这次是要冒险一搏了!”
战争打到了现在,德国人的胜算已经降低到了最低点,在这个时候哪怕只有一丝机会,他们都不会放弃。
如果说在去年德军孤军深入突袭圣彼得堡,是为了赢得战争而战的话,那么现在他们就是为了生产而战了!
协约国的四大列强,任何一个退出了战争,对现在的德国政府来说,都是意义重大的。
偏偏这个时候,俄国人又自己送上了门,有了这些带路党的配合,恐怕这次德国人连后勤补给都不用准备了,反正只要他们有钱,这些人就敢卖!
契科夫有些难以置信的说:“陛下,从俄国人兵力部署来看,他们似乎有故意放德国人突袭圣彼得堡的意思啊?”
斐迪南杀气腾腾的说:“俄国那帮贵族老爷们,现在准备要抛弃沙皇政府了!”
毫无疑问,在军方支持尼古拉二世的情况下,还能够影响俄国军队部署的团体,就只有贵族阶级了。
也只有他们才能够做到了无声息的在防线上留下一个漏洞出来,甚至前线的很多军官们都被蒙在了鼓里,他们或许只是以为这是不小心,或者说是在故意诱敌深入!
毕竟现在德国人在东线的部队就只剩下了那么六十多万,即便是加上从南线赶过去的十几万残兵,也不过七十多万部队。
而俄军的总兵力,是他们整整的四倍,这种情况下谁会认为德国人敢进攻呢?
难道他们就不要防守本土啦?如果德国突袭了圣彼得堡,而俄军也突袭了柏林,那么双方不就成了两败俱伤了么?
在正常情况下,德国人是不会这么傻的!但是,如果是有人配合就说不定了?
德国空军真的有那么厉害么?他们凭什么能够轰炸全部的物资仓库?光资本家们的力量,他们能够将这些事情全部搞定?
显然这是极端不正常的,但如果有贵族军官们的配合,就不一定了,甚至都不需要是军队的高层,只要有中下层军官们配合,就可以完成这项计划了!
更大可能还是这些参与者们,他们都不知道这是在叛国,或许他们还认为只是军队内部的斗争,或者说是在施展“苦肉计”诱敌!
这样推测,就全部串联起来了!
没有任何一个君主可以容忍自己人的背叛,斐迪南自然也不例外,虽然这次背叛的只是尼古拉二世,但这并不妨碍他愤怒。
资产阶级造尼古拉二世的反,革命党造尼古拉二世的反,斐迪南都可以接受,但是现在贵族阶级居然也跳出来了,这就令他无法容忍了。
当然了,他承认你尼古拉二世有些胡作非为,尤其是纵容拉斯普廷的胡作非为,确实令贵族老爷们很受伤,这也没有到了必须要背叛的地步吧?
想到了这里,斐迪南突然明白了,俄国的贵族阶级和资产阶级并没有那么的泾渭分明,很多大贵族的产业都是推出来的傀儡在打理,他们则隐藏在了幕后,而这些人正好就是资本家!
尼古拉二世在圣彼得堡的大清洗,分明就是在割他们的肉啊!虽然他没有对明面上贵族的产业动手,但是并不意味着这些人就会领情!
那么俄国军方对尼古拉二世的忠诚度也要打问号了,如果没有损害他们利益,估计大家还是君臣相宜,如果是被损害利益的那部分贵族军官,就很难说了!
好吧,这个世界上最难确定的就是人心,想想历史上的崇祯朝就知道了。在生死存亡的关头,大明王国的贵族们,不一样在挖国家的墙角么?
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但是在利益面前无法自拔,一个个都成了王朝的掘墓人!
现在俄国的贵族这么干就不令人意外了,他们的风险可没有那么大,反正这里欧洲,大家都是很少杀贵族的,不过再怎么糟糕他们依然都可以富甲一方!
既然犯罪成本这么低,那么为了利益背叛尼古拉二世也就不奇怪了,也难怪历史上二月革命会进行的那么顺利,完全是尼古拉二世已经无法满足大家的利益需求了,踢开他也是必然的!
只是不知道这次,俄国的贵族、资本家们会不会步入历史上的后成,被后来居上的列宁给突突了!
现在斐迪南都有些理解,为什么苏维埃共和国成立后,要大开杀戒了,实在是这些人不杀都不行啊!
就连后面斯大林发动大清洗,也解释的通了,不把这些人的势力完全消灭掉,谁当老大也睡不着觉啊?
外交大臣梅捷夫有些犹豫的说:“陛下,我们要不要提醒一下俄国人?”
斐迪南沉默了,他现在也不知道是放任俄国局势继续恶化的好,还是出手帮尼古拉二世稳住国内局势的好。
首相康斯坦丁突然开口说:“陛下,一个持续混乱的俄国,对我们来说更加有利!”
“持续混乱?”
斐迪南一下子反应了过来,就目前的局势而言,世界大战马上就要结束了,在战争中损失更小的英法多半都是要干涉俄国内战的!
那么什么样情况可以让俄国变的更加混乱呢?答案是:内战!或者说是势均力敌的内战!
作为仇恨吸引者的布尔什维克党,他们的实力就不够了,毕竟历史他们能够取得胜利就有很大的运气性,最关键的是德国人存在帮他们挡了枪!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一旦干涉军成立,就算是屁股想,斐迪南也知道该站在那边啊!
在干涉军实力暴涨的情况下,苏联还能够建立?真以为是天命之子,在开挂?
反正就斐迪南了解的情况,现在俄国的所有革命团体中,布尔什维克党确实成为了第二大党,但是他们的根基非常的不稳,甚至还没有来得及建立起自己的武装力量,党员也不过是数万人!
并且和历史上相比,圣彼得堡大本营丢了,还是永远的丢了!即便是他们占领了圣彼得堡,也没有办法再获得当地几百万民众的全力支持了,人家已经改支持沙皇了!
面对可能出现的百万干涉大军,他们拿什么去打?
……
最终斐迪南还是决定了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尼古拉二世就看他的命运了,理论上他只要是不太倒霉还是安全的,那怕落在了德国人的手中,人家也不会弑君的,最多也就是逼他宣布退出战争了!
这些都是斐迪南可以接受的,反之如果让尼古拉二世反应了过来,三下五去二的干掉了这些军中二五仔,只需要从前线抽调二三十万主力部队回去,就可以马上稳定住局势。
以资本家们的屎尿性,一旦发生事不可为,他们还是会果断的缩回去的!
然后推出一堆替罪羊来,平息一下尼古拉二世的怒火,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了!
那么传说中的十月革命,还有可能爆发么?这显然是不可容忍的,这么重要的历史事件怎么能少呢?
(少了作者君就完蛋了!)
[419.一百五十章、又被人碰瓷了]
1917年7月8日,协约国联军攻克了德国的埃根费尔登,但丁-克里斯托夫还来不及庆祝,就有德国人找上门来了。
一名青年军官走到但丁-克里斯托夫近前说:“司令官阁下,刚刚前线的士兵发现了一名德军少将,他指名道姓的要求见你,有很重要的事情向你说,并且他还说如果你是一名真正的贵族,就必须要见他!”
但丁-克里斯托夫微微一愣,难道对面的德国人想要谈判?这也不对呀,如果是谈判也不可能这么大张旗鼓啊?
莫非是投降?这就更不可能了,他们都已经拖住了联军二十多天,伤亡了数十万人,就这么放弃谁信啊?
这句“真正的贵族”,更是令他火冒三丈。好吧,谁叫他是白手起家的一代贵族呢?按照通俗点儿的说法,没有百年传承,你也好意思说自己是真正的贵族?
整个保加利亚就只有斐迪南这个国王算是真正的贵族,其他的人基本上都是爆发户!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保加利亚这才独立几十年啊,上哪儿去找有传承的贵族啊?要是真的有,哪里还轮得到斐迪南来做国王呢?
况且在奥斯曼帝国的统治下,就算有贵族也是奥斯曼帝国的贵族呀,欧洲社会是不会承认的!
但是但丁-克里斯托夫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是爆发户的,他强行压制了心中的火气,说:“把那个德国少将带过来。”
……
与此同时,远在索非亚的斐迪南也接到了巴伐利亚王室发来的问责电报,让他交出利奥波德·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玛利亚·阿努尔夫亲王的遗体来。
一脸懵逼的斐迪南,在心里问候了一遍巴伐利亚王室,顺便还准备给他们穿一次小鞋,让他们知道自己也不是好惹的!
斐迪南冷笑着说:“给巴伐利亚国王回电,让他说清楚,利奥波德·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玛利亚·阿努尔夫亲王死了,管我什么事?
如果他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想必我去慕尼黑拜访他,他一定会很欢迎吧!”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炫耀了,当然了这也是对巴伐利亚国王对他无礼的一种报复,毕竟要是斐迪南在慕尼黑举行阅兵的话,巴伐利亚王国的脸就丢光了!
当然,这是建立在德国人战败的前提下,战败国本来就是没有脸面的!
好吧,迷迷糊糊的斐迪南就这么被算计了,反正现在他表现的越强硬,后面就越理亏!没办法,谁叫这里是欧洲大陆呢?
原则上大家是有不杀贵族的传统,不对,应该是不能无故杀害贵族,战场上原则上也是不杀贵族的!
这就是所谓的贵族精神之一了,翻来欧洲历史就会发现许多人宁愿养虎为患,也不愿意有损贵族风度,就知道这种文化的影响力有多大了。
在战场上宰了个亲王,也不算是一件小事了,当然如果有的原则的话,估计巴伐利亚国王或许也不介意亲自到战场上去送死!
这样的话,影响力还会更大,巴伐利亚王室就可以利用外界的同情分逃脱惩罚了,现在只是死了一个亲王,这个分数估计还不够高啊!
当然,如果斐迪南表现的越过分,他们也就越能够获得同情分了!反之如果斐迪南不想当这个踏脚石的话,背上“傲慢”的名头,那么后面他就要想办法进行弥补了,或者说是让巴伐利亚王室封口了!
……
搞清楚了情况过后,但丁-克里斯托夫就开始头疼了,德国人还真找了一个好时候,明知道现在他们在以索要利奥波德·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玛利亚·阿努尔夫亲王的遗体为由在拖延时间,但是他也不能拒绝啊!
在战败上打死了一个亲王,这个没有人会指责他们,枪炮无眼怪不得谁,但是人家索要遗体这个可不能够拒绝!
这关系到了斐迪南长期以来在欧洲经营的形象,像保加利亚这样兼并国家,在欧洲社会通常是非常受人抵制的。
为了扭转这些不利影响,斐迪南不得不为自己营造出符合主流社会的标准的国王形象来,简单的来说就是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行为上也必须要符合贵族精神!
目前为止,斐迪南做的还很不错,在欧洲王室中的声誉也很高,但是有利也有弊,带来良好形象的同时,保加利亚在行事上也不得不有所收敛。
这也就是利奥波德·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玛利亚·阿努尔夫元帅敢这么明目张胆算计的原因,如果面对的是毛熊,他的这些算计就要全部打水漂了!
但丁-克里斯托夫尽量压制住了自己心中的怒火,表面上还风度翩翩的说:“利奥波德·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玛利亚·阿努尔夫元帅的事情,我们很遗憾!
他是一名真正的贵族,是我们的楷模,他的身后事我们会尽量的配合,你们可以派出一支人数不过万的对伍来迎回他的遗体!”
(备注:欧洲贵族精神之一,冲锋在前!)
可惜他的话,对面的德国人并不买账,依然坚持到:“谢谢!我想见见亲王的遗体可以么?”
但丁-克里斯托夫只感觉牙疼,本来就是为了尽快将他打发回去,然后再派人找到利奥波德元帅的遗体,给予符合他身份的待遇,送还给德国人。
没想到德国人还是不依不饶,如果还不知道是上当了的话,但丁-克里斯托夫就白混了,这很明显就是冲着他来的。
既然知道是来者不善,但丁-克里斯托夫也没有必要和他客气了,冷冷的说:“请问阁下是什么身份?和元帅又是什么关系?”
只见德国军官淡定的回答道:“德意志帝国陆军少将,全名:休斯敦-马克西米利安·约瑟夫·玛利亚-维克多伯爵,已故的亲王是我叔叔。”
但丁-克里斯托夫感觉麻烦大了,很明显德国人这是准备好了的,就连派过来的代表都是巴伐利亚的王室成员,至于这个王室成员到底是旁支还是嫡支,这个他就不知道了,反正做家属代表是够格了。
好吧,从双方的对话就可以看出来,争议的焦点了,但丁-克里斯托夫一口一个“元帅”,而休斯敦伯爵则一口一个“亲王”,元帅和亲王的含义完全不一样。
元帅是以军人的身份出现,那么就要好办的多,军人血洒疆场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亲王就是以贵族的身份出现了,人家都死了作为获胜方,为了表示绅士风度总得给人家应有待遇吧?
但是现在但丁-克里斯托夫连遗体都没有找到,这就容易被人指责了,会被人认为这是有失贵族风度!
当然了,但丁-克里斯托夫他个人的贵族风度,没了也就没了,大不了就是无法融入欧洲贵族圈,反正保加利亚也是自成体系,也不会影响到他的生活。
但是被有心人引到了国王的身上,那就麻烦大了,这就上升到了保加利亚的国家形象了!
但丁-克里斯托夫不得不耐心的解释道:“很抱歉,休斯敦伯爵你叔叔的遗体到现在为止我们都还没有找到,甚至还存不存在,我都不能够保证,希望你能够理解!”
当然,这里面也夹杂着几分威胁,那意思很明显,如果惹急了就一拍两散,老子干脆就不承认他死在了战场上,反正你也拿不出证据来,要扯皮大家就慢慢扯吧!
当然,这么干的后果就是大家成为了永远的敌人,并且依然会给保加利亚带来不利影响,但是总比一直被人威胁的好!
听了但丁-克里斯托夫的话,休斯敦少将也不得不收敛了气焰,要是为了翻脸他还过来干嘛?
现在他代表巴伐利亚王室来,主要目的还不是为了利益,如果只是为了结仇,他又没有发疯!
真要是惹急了保加利亚,一旦德国战败,人家直接以战争罪的名义废掉巴伐利亚王室,他们不是连哭的地方都没有?
“好吧,司令官阁下!但是我希望你们可以尽快找到我叔叔的遗体,这对我们来说非常的重要!”
但丁-克里斯托夫微微一笑说:“休斯敦伯爵,我想你来的目的不是这么简单吧?如果方便的话,我觉得大家可以开门见山的直接谈,或许对大家都有好处!”
休斯敦一愣,他没有想到但丁-克里斯托夫居然会直接捅破窗户纸,不过马上他就反应了过来,慎重的说:“司令官阁下,这个问题我想巴伐利亚王室已经和保加利亚王室联系过了!”
但丁-克里斯托夫点了点头,既然高层已经开始接触了,他也就不在继续追问了,毕竟这件事情的决定权依然在索非亚!
“那好吧,还有一个问题要麻烦你,对利奥波德元帅我们都不熟悉,恐怕还需要你去亲自去鉴别遗体!”但丁-克里斯托夫有些阴险的说
显然,这可不是什么好差事,即便是知道他的大致位置,要在死人堆里找出尸体来也不是那么的简单!
更关键的还是现在已经是夏天了,如果不迅速处理尸体的话,很快就要发生腐烂!
面对但丁-克里斯托夫的要求,休斯敦知道自己是无法拒绝的,只能苦笑着说:“那好吧,不过光我一个恐怕是忙不过来,我发个电报回去让鲁普雷希特皇储派人过来一起找吧!”
显然他也不傻,干脆多找点儿人来,大家一起受罪了。
但丁-克里斯托夫想了想也就同意了,反正太也不怕敌人玩出什么花样来!如果敌人可以不守规矩发起突袭的话,他自然也可以不守规矩了,那利奥波德就白死了!
……
收到了巴伐利亚王室的回电后,斐迪南整个人都瞬间不好了,这不是传说中的碰瓷么?
在前世他可没有少听说,并且已经发展成了一个产业,不少人都是专门以碰瓷为生。就是利用了人们同情弱者的心里,故意制造事故进讹诈!
当然了,巴伐利亚王室肯定不会玩那么低端了,人家是真的死了一个亲王,可不是三瓜两枣的抚恤金就可以搞定的!
当然了,想要讹诈那也是不存在的,巴伐利亚王室只要不傻就知道,社会舆论那东西也要看是在对付谁了,对于某些人来说也就是面子问题!
像这次的事情牵扯到的可不止是一个保加利亚,英国人、法国人还有奥匈帝国都有份,反正是协约国联军一起干的,舆论压力也是大家一起抗,只是主帅是保加利亚一方的,受到的舆论压力要更大些。
但是这些舆论上的压力,也就那么回事,斐迪南要是不要脸了,巴伐利亚王室还真那他没有办法!
难不成,他们指望有人敢替他们出头不成?貌似现在全世界都还找不到,可以压制住英法保奥四国的存在?
斐迪南邹着眉头说:“来人来,通知外交部派人去巴伐利亚王国参加利奥波德亲王的葬礼,顺便让外交部的人告诉巴伐利亚王室一声,保加利亚可以放弃追究他们的战争责任,但是我们也需要看到他们的诚意!”
根本就不用讨价还价,斐迪南就知道巴伐利亚王室的目的了,无非是为了逃避战争罪,如果可以利用这件事情换取英法保三国追究他们战争罪,这件事情也就过去了!
当然如果是巴伐利亚国王亲自死在了战场上,估计他们连后面的战争赔款都不用给了,至少斐迪南是拉不下脸来向死人索要战争赔款!
不过现在他们是德意志帝国当中的一员,战争赔款是算在德国身上的,怎么分配是他们内部的问题,无论是怎么躲都躲不开!
除非他们肯独立,那么估计协约国要网开一面,至少法国人是很乐意肢解德意志帝国的,而斐迪南也不会反对,甚至还会支持他们成立一个南德意志联邦!
……
[420.一百五十一章、战再起]
1917年7月21日,巴尔干地区参谋长伊米亚-迪米特耶夫上将在捷克利贝雷茨地区和俄国人完成了会师,不过望着这群饿死鬼投胎俄军,他心中有一群草泥马跑过。
本来他在纳闷,这次俄国人的行动为什么有这么快,不过现在看到他们后,所有的疑问都解开了,都是被肚子给逼的!
为了节省粮食,他们这支前往捷克地区和保加利亚会师的部队,只带了少量的口粮就出发了,也就是说他们是在饿着肚皮行军,现在自然要狠狠的补充了!
还有更坑的消息,俄军将领直接向他索要武器弹药补给,这支人数高达一百三十五万的俄军大部队,仅仅只拥有不到三十万条步枪,外加一万多把手枪,这就是他们的全部武器装备了!
其它的武器装备,据俄国人说是为了“兵贵神速”,就留在了原地,这个解释伊米亚-迪米特耶夫自然是不会信了,他知道俄国人是把武器装备留给了其他的作战部队。
毕竟现在人数减半,原本可以支撑一个星期的物资,就可以支撑半个月时间了,通过这种方法,俄国人又给他们的后勤运输增加时间。
至于前来和保加利亚会师的俄军,显然他们已经不是为了来打仗的,他们的主要目的只是为了混口饭吃。
面对这群坑货,伊米亚-迪米特耶夫上将心情能好才怪!弹药他还可以给俄国人补充一批,至于武器装备,就算是把巴尔干地区的军备库翻个底朝天,他也凑不齐百万人的装备啊!
不过双方到底还是盟友,现在伊米亚-迪米特耶夫上将还用得着这些俄国人,起码当炮灰这些俄国人还是不错的,而且他再也不用担心攻破不了德国人的中部防线了,大不了放毛熊。
伊米亚-迪米特耶夫上将耐心的解释说:“阿列克谢将军很抱歉,我现在只能够给你们提供一批物资补给,武器弹药方面我只能给提供三万条步枪、五百挺机枪、一百门火炮和一批弹药!”
阿列克谢·阿列克谢耶维奇·勃鲁西洛夫上将脸色有些发烫,显然这次的事情他们做的有些丢脸,当然在利益面前,面子是不值钱的!
对于伊米亚-迪米特耶夫上将提供的武器装备,他并没有嫌少,实际上他们的主要目的就是来获得生活物资补给的,对于俄军来说只要能够管饱其他的都浮云,反正保加利亚人也不可能让他们赤手空拳的上战场。
“拿人手短,吃人嘴短!”
阿列克谢把自己的态度放得很低,微笑着回答道:“伊米亚将军客气了,能有这些物资已经很不错了!”
见俄国人的态度不错,伊米亚-迪米特耶夫上将的心情才好了一些,后面他还需要这些俄国人卖命呢?
并且国内已经发来了命令,让他尽量获得这支俄军的实际指挥权,一旦俄国发生变故,这将是保加利亚未来干涉的俄国内战利器!
想要获得指挥权,没有俄国人的配合,显然是不可能做到的,现在唯一的优势,就是他掌握了这支军队的后勤补给。
……
艾达托尔斯基只是一名普通的俄国士兵,或者说也可以勉强算个军官了,从1915年入伍幸运的活到了现在,他已经成为了俄军排长。
能够成为排长,不是因为他的能力有多么的出众,也不是因为他作战够勇敢,更不是因为他是关系户!
实际上是他就是一个老老实实的农民,他能成为排长,完全是因为他活得够长,从战争爆发到现在,俄国前线的士兵几乎已经换上了三四茬了,能活下来的老兵都成为了基层军官。
战争年代,他这排长的位置还真的就不值钱,俄军的排长是以十万计,军饷?那是什么鬼?作为俄军底层士兵,什么时候见过这东东?
好吧,理论上是有的,只不过沙皇政府一直太穷了,没有能够足额发放,上头的大佬们一瓜分,自然就没有他们的份儿了。
直到前不久的圣彼得堡大清洗过后,有了钱的尼古拉二世才给他们发放了一笔军饷,尽管钱不多,但是他和许多俄军士兵一样,都很满足!
好吧,谁叫他们不是常备军呢?作为临时征招的炮灰部队,都是属于义务性服役,有好事怎么可能轮得到他们呢?
除非是打了胜仗,然后出去抢劫!以抢劫代替军饷也是俄军的优良传统了,在去年的冬季攻势中,艾达托尔斯基就小赚了一笔,起码把他服役两年多的军饷给抢回来了!
当了这个排长之后,他的待遇实质上依然没有太大的改变,一样的要上前线冲锋陷阵,一样和士兵们住在营帐里睡着大通铺,一样要和普通士兵在一起吃饭,只不过他每天可以增加一个土豆或者是一些蔬菜,在条件好的时候还可以增加一小份儿肉。
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再打一次胜仗,可以去狠狠的抢上一笔,现在他已经是排长了,还可以多分一份战利品!
士兵甲:“排长,保加利亚人的伙食真不错,我好久没有喝过这么鲜的鱼汤了?”
艾达托尔斯基没好气的说:“屁的鲜鱼汤,这是咸鱼汤好么?你小子的味觉系统难道也坏掉了?”
士兵甲只是嘿嘿一笑,没有反驳。
士兵乙问道:“排长,我们是不是又要上前线了?”
艾达托尔斯基有些纳闷的说:“你听谁说的,我怎么不知道?”
士兵乙理所当然的说:“看伙食不就知道了?我们这两天的伙食标准,可是非常的不正常,比我们的正常标准要高出了太多,况且每天都有肉,这怎么可能呢?”
他们现在伙食标准如下:
黑面包 750克
黄油 40克
冻肉或者是罐头肉150克
罐头蔬菜和水果 250克
土豆 320克
豆类100克
鱼干 100克
饼干120克
酒200克
盐、糖各25克
咖啡15克
茶叶3克
烟5卷
好吧,他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按照惯例上前线之前,大家都是要先改善伙食的。
艾达托尔斯基眉头一皱,他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只不过周围的部队大部分都是这个待遇,他也就没有多想,现在一想他就知道不对劲了,俄军的正常伙食可没有这么豪过!
他故作镇定的说:“好了,你们不要担心,我去问问吧,反正这种事情该来的还是要来,我们也做不了主!”
众人也习以为常了,大家都知道该来的也躲不过去,反正都到了前线不打仗怎么可能呢?
旁边也有几个新兵,拿着餐盒的手都开始有些颤抖了,显然他们都是刚来的,还没有上过战场。
艾达托尔基斯没有理会他们,更没有去安慰,这种事情他见得多了,也就麻木了,在战场上太过怕死的人是活不长的!
……
和他们一样有疑问的人还有不少,大家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去打听消息,以便提前有所准备。
显然这次他们猜对了,如果不是为了让俄国人卖命,伊米亚-迪米特耶夫怎么会这么大方呢?
保加利亚又不是钱多得没地方花了,直接按照俄军的标准供应物资,就已经算是很大方了,怎么可能无缘无故就给他们提高伙食标准,尤其是连“酒”都给供应上了?
当然,如果是要他们上战场卖命,这就很合理了,甚至上战场前一天这个标准还有大幅度的增加!
经过了一番讨价还价后,7月23日圣彼得堡给阿列克谢上将下达了命令,让他配合保加利亚军队向德国人发起进攻。
当然了,他就是想不配合都不行,除非他想要带着全军饿肚子,毕竟有一百多万人呢,就是出去抢劫也必须抢大城市,否则还真养不起啊?
7月25日,伊米亚-迪米特耶夫就将俄军派上了战场,向皮尔纳、特普利采、齐陶等地区发起了进攻。
以最大的恶意猜测一下他心中的想法:俄国军队的人数实在太多了,如果不消耗掉一些,给后勤造成的压力就实在是太大了!
幸好是在捷克地区,如果是在俄属波兰的话,这种情况没准还真的会发生。
奥匈帝国的铁路网虽然在欧洲列强中排名靠后,但怎么也有德国人的六层吧,在经济较为发达的捷克地区,这个交通运输并不比西欧国家差多少,所以这种担心暂时还不会发生!
反正只要交通运输可以满足,多出来这一百多万人物资,保加利亚政府还是可以承担的起,大不了每天增加几百吨粮食……
中部狼烟再起,兴登堡政府现在是真的疲于奔命了,国内的兵力现在已经完全榨干了,如果再没有办法取得突破的话,他们就要完了!
大权在握的兴登堡元帅,自从登上了权利的高峰后,他的好日子就结束了。正所谓“不当家不知柴米贵”,坐上了这个位置后,才才能够理解为什么之前宰相要主张和谈了,协约国的底蕴完全超过了他们事先的估计!
作战参谋走到他跟前说:“参谋长阁下,东线的守军向我们提交了具体作战计划,他们认为偷袭圣彼得堡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兴登堡没有丝毫犹豫,也没有翻看具体的作战计划,就做出了决定,他淡定的说:“既然已经准备好了,就让他们放心大胆的干吧,告诉东线的将士们,德意志帝国的未来就交给他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