纲吉左看看,右看看,又伸出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有些郁闷。早知道,刚刚他就直接跟他们说自己累了,要去休息。现在也就不用坐在他们的中间,感受着这尴尬的氛围了。
他想要打破,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只能把求助的目光看向Reborn,但是他却像是没看到他一样,根本不接他的茬。
气氛还在持续尴尬着。
最后还是他站出来,问着:“你们不去休息吗?”
“不去,去了也怕休息不好。”
纲吉眼中带上了无奈,看来这个话题不行呀。
隼人这时开口:“十代目,你要是想休息的话,尽管去就是了。”
纲吉真的很想应下来,但是瞅了瞅状况还是拒绝了。
万一他们打起来,他还能阻止他们。
这个时候他又冒出来了一个主意,说着:“不然咱们来玩游戏吧。”
倒是有人附和,但也有人性质不高。
纲吉不在意,反正不冷场就行。
不过他一时也想不到要玩什么游戏。这时他的目光放到屋外,看到那皎洁的月光。又看到大片的草地。
心里有了个主意,既然他们的精力茂盛,不如就用体力耗费一下他们的精力,让他们老老实实的去睡觉。想着他便站起身来,说着:“走吧,去外边。”率先朝外面走着。紧跟其后的就是隼人,其余人也慢慢跟了出去。
等他们全都站到外面的草地上的时候,纲吉抬头看了看天上,又看了看地下,觉得还是有些暗,他便去到迪诺旁边,询问道:“迪诺师兄,有没有灯啊?可以把这片空地照亮。”现在这几个灯还是不太可以。
迪诺听完他的话,立马就吩咐手下去开灯了。一分钟过后,他们所站的位置立马变得亮了许多。就如同白天一样。
随后,纲吉咳嗽了两声,等他们把注意力全都放到自己身上后,才说着:“咱们分成两队,来玩球吧。”说完他突然才反应过来,好像还不知道这里有没有球呢?他便看向迪诺。
迪诺明白他看自己这一眼的意思,便询问着:“你要什么球?篮球,足球?”
“都先拿过来吧。”其实他对篮球,足球都不太了解。毕竟他从前可是个运动白痴,走路都能把自己绊倒的那种,就更不会去玩儿什么球了。
迪诺点头。
不一会儿。迪诺的手下就把球拿了过来。
纲吉先问着:“你们有没有人不想玩儿?”
最后只有乐岩寺嘉伸一个人退出了,毕竟他手脚不太灵活,是个老头。
纲吉见状,数了数剩下的人,加上他一共将近二十几个人,正好是双数,“咱们分成两队。”
他这句话音才落,隼人还有另外几个人一同齐声说着:“我跟十代目/阿纲一起。”
纲吉眨巴了几下眼睛,要是他们都跟自己一队的话,到时候分配的就不均匀了。
他开口:“只是玩个游戏,不用分谁和谁的。”等他说完了时间,他们纷纷都不赞同的模样。他只好再说着:“那就黑白配吧。手背一组,手心一组。”
这个办法有点幼稚,但不得不说,这是现在最为简单的方法了。
“来,我说321就伸手。”
“3.2.1。”
纲吉看着眼前几乎全是手背,只有他和五条悟还有太宰是手心,轻笑了下,往后退一步,说:“你们继续。”
几个来回后,就剩下最后两个人了。
是隼人跟秋谷骜。
最终,隼人进入到了与纲吉相反的队伍里。
纲吉本来还想着继续说接下来要怎么办。但是他想了想,自己不太知道规则,正要让其他人说的时候,Reborn站了出来,开口:“我来当裁判。”随后,他又把规则说了出来。
纲吉也松了一口气。
第一场比赛就这样正式开始了。
由Reborn投球,双方抢。
纲吉站到前面,成为抢球的那一个。
而对面的则是加茂宪纪。
纲吉礼貌冲他笑笑,其实当时他以为他不会玩儿的,但没想到他留下来了。
不过他有些担心,他的衣服会不会不太方便。又想着他自己都没说什么,自己也不好插话。
Reborn并没有喊口号,而是趁他们不备,直接丢出了球。
而这一球抢先被加茂宪纪丢到了他们队伍里。
纲吉立马跑了起来,想着要球。
不过他还没怎么跑,球就自动到了他的面前,因为对方拿球的是隼人。
纲吉看着出现在自己手里的球,也不犹豫,直接拿起,就要跑着投篮。
不过隼人依着他,不代表同他一队的其他人还依着他,尤其是加茂宪纪一群人,他们可是不会客气的。便跟他抢了起来。当然他们也没动手动脚,就是阻拦他罢了。
于是乎,球才到纲吉手里没一分钟就被抢走了。
同纲吉一队的人岂能忍?
就这样一来一回一来一回,一个球也没进,倒是这球在纲吉手上,时来时走。
纲吉都累了。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心累,他也一直在这里站着,没怎么动,球就到他的面前了。
他把目光投向Reborn,希望他能阻止一下现在场上的局面,他是裁判,要公正呀。
但他眼睛却像是被蒙住一般看不见似的,就在那里站着瞧。
纲吉直接给他使眼色,他都不回应,就在纲吉有些忍不住要走向他的时候,看到他竟然打起了呼噜。
这个时候他才明白他为什么不阻止,因为他睡着了,可真是气死人也!
纲吉无奈,行啊,既然都不遵守规则,那他也不在意。直接说了一句:“把球给我。”
没过几秒球就到了他的手上,而他迅速跑到球篮下把球投了进去。
然后扬起了一个笑脸说着:“1:0,我们赢。”
说完这句话,就见他们神色有些不一样,他疑惑的看过去。他不明白这是怎么了。
迪诺这个时候笑着站出来,“阿纲,你投错篮了。”
纲吉看了看对面,又扭头看了看自己身后的篮筐,才反应过来,顿时尴尬不已。
立刻转移话题,“我看天色也不早了,都回去休息吧,我就先回去了。”说完头也不回来,直接溜了。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总觉得在他走出一段距离后,听到了身后有笑声。他的步伐不由得更快了起来,他觉得太尴尬了,脸上也一阵燥热。
等他回到房间后,他才变得冷静了下来。他发现只要不去想这件事情,他就不会觉得尴尬和不好意思了。
就在他坐下发呆的时候,Reborn走了进来。
纲吉看到他,郁闷的喊他:“Reborn。”
他知道,就算他睡觉了,应该也知道刚刚发生的那件事情。
Reborn这时开口:“我觉得你有必要学习一下……”
不等他说完,纲吉就说着:“停,我看你也困了,赶紧睡吧。”现在什么都不想学。
Reborn也随他的愿,住了嘴,就是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不会在想这件事情了。
以纲吉对他的了解,他是不会这样轻易放弃的。但只要他现在不提,那就好说。
Reborn真的老实上床去睡觉,他也松了一口气。
就是他现在还睡不着,他只能开始想着其他的事情,就是不去想刚刚外面草地上发生的事情。
不过没一会儿,他就有些担心那些人了,不知道他们现在有没有回各自的房间去,想着他站起来去到了窗户边上。
向下望去,并没有看到有人影。
他琢磨着,看样子他们是进来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回房间。
他又去到门边,听了听外面的动静。但根本就没有声音传来。
就在他想着要不要出去看一看的时候,他听到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他不知怎么想的,竟然下意识地钻进了被窝里,闭上了眼睛,装成一副睡着的模样。
随后他听着那脚步声,正一步一步靠近他。然后就没了声响。但是他隐约觉得有人在看着他。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就在他想着要不要睁开眼看看是谁的时候,那人走到了床的另一边,这个时候他就明白是谁了,是太宰,但他现在要不要睁开眼睛呢?睁开眼睛的话要是他问起自己刚刚是不是睡着了,他又要怎么说?
正在他犹豫要怎么做的时候。身侧躺下了一个人。
算了,等明天再说吧。
于是,他在胡思乱想中慢慢睡着了。
他猜想的确实不错,就是太宰只不过他就在床上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时间回到之前,纲吉离开。
他一走,其他人也都没有停留,离开了。
他们随着纲吉最开始的想法回到了房间里,就连秋谷骜也没有例外。
只不过回到房间是一回事,但能不能睡着就又是一回事了。
秋谷骜回到房间里,嘴角一直扬着。看样子他对纲吉的那个举动,感到很有意思。但是他只要一想到自己要是真的把他带走后,自己就看不到他这副样子,心情就不舒服。但是他并不想和那些人一起。
现在摆在他面前的就是两条路,一条强行把他带走,另一条是他留在这里。对于他来说,哪条他都不想走。
想着他的嘴角就放了下来,表情又变得冷漠。
另一边,隼人这个时候知道纲吉跟秋谷骜聊过,眉头紧皱着。他猜测到纲吉的目的,但是对于这件事情,他不太赞同。他不想让他身边出现危险不可控的人。
可是其他的办法也不太可行。便忍不住冲着笹川他们埋怨了几句。
他们没出声,但看样子心里也是不舒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