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警察厅。
纲吉手上的绳子才被解开。他活动了一下手腕处,有些疼。也有一些发青了。
他淡定的样子,被其他人看的清清楚楚。心里更是觉得他无辜了。
连房主人也觉得自己是不是误会了。脑子也开始上线,思考着。
要真是他杀的,他没必要还留在房间里。要真是他杀的,他身上应该有血腥味。要真是他杀的,他来到警察厅也不会这么淡定了。
纲吉不知道他们的心里想法。他开始找着人。找昨天晚上来到广场的那个人。
看了一圈,却没看到。难道说,那人不是他们的亲近之人或者朋友之类的吗?
但陌生人也不可能啊,陌生人为什么会无缘无故的写上受害者的名字,让他死掉呢?
想着这些,他就有些沉默。
而他这样子,在其他人看来,就觉得他委屈了。所以他才这样。心里都有些内疚。
房主人看向警官。
警官也对着纲吉仔细盘问了一番。确定他只是个无辜的人。也这么告诉其他人。他们立马道歉。
惹得纲吉都有些不知道说什么了。只能冲他们礼貌的笑着。
他觉得这里的人实在太单纯了。
自己只随便找个借口,他们就相信。要是换做他那里,就算他没做什么。也要赔偿的。
就这样,他又一次的走出了警察厅。
还没下台阶,就看到一个年轻男人跟在一个年轻女人身旁。那女人眼眶泛红着。看起来很伤心。
纲吉仔细看了眼那男人,认出他就是昨天晚上去到广场的那人。又看了眼,他充满爱意眼神的看着那个眼眶发红的女人。
等他们进了警察厅。
纲吉的脚步一转,又重新进去了。
就看到那两人直接走到了正在哭着的房主人身旁。女人待在房主人身旁,也开始哭了起来。
纲吉这时从其他人口中听到,那女人是今天受害者的未婚妻。再过一段时间就要结婚的那种。但现在,未婚夫突然死了。这还怎么嫁人啊。
他看着哭着的女人,和心疼的男人。
心里明白了些什么。
他都没有话想说了。看了会儿,就转身走了。
在路上走着,人真的是为了自己的欲望,而不择手段啊。他收回之前的话,这里的人可不全都是单纯的。
他突然觉得没什么意思了。要是没想错的话,之后也都会是人为了自己都欲望,而去诅咒。
那“诅咒”也会完成他们的心愿。
想到“诅咒”,就想起这已经是第四具尸体了。那栋房子应该开始建了吧。
往贫民街走去。
很快,到了地方。看着突然出现的房子。也不觉得奇怪。他不觉得奇怪正常。周围人为什么也不觉得奇怪呢?
问着周围的人。就见他们一副那房子早就在那里了。才不是什么新建的呢。
纲吉听着他们的话,看着那明显和周围的破屋子不一样的地方。也不想深究了。
直接去到门口,礼貌的敲了敲。静等着里面开门。
但一分钟过去了。却没人出来。
他又开始敲门。里面依旧是没什么动静。像是没人一样。
纲吉看了看,试探的推门。一推,门就开了。他透过门缝,看到里面是黑漆漆的一片。便出声喊道:“有人吗?”
等了一会儿,没人应答。他这才推门进去。因为里面实在是太黑了,他没有先进去。而是就站在门口,望着里面。
等他适应了一会儿,他隐约看到有一个人缩在角落里。他这才走进去,同时轻声说着:“你好。请问你是房主人吗?”
他在接近他,同时也看到了他的样子。微微一愣,是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看起来很乖巧的人。
纲吉的声音又轻了几分,开口:“你好啊,请问你是这间房的主人吗?”
他微微点头,点头的同时,又往后面缩了缩。但他已经是到了墙角,再缩也缩不下去了。
纲吉怎么也没想到,他就是这里的房主人。那他就是第二本日记的主人吗?他有些怀疑。
看着他,就感觉像是看到了风太。不过不是样貌像,而是给人的感觉很像。
一点也不觉得他会是日记本后面那个疯癫的人。但一想到他所经历的,又觉得变成这样,不奇怪。
想了想,开口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沢田纲吉。”
静等了一会儿,一道细小的声音出现,“我是没子。”
纲吉仔细辨认了下,才听出他说的是“没子”,问着:“你的名字就叫这个吗?”
他又一次的点头。
纲吉见他如此胆小,想了想,朝他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开口说:“我不是坏人。你可以不用这么的拘谨。”
没子眨巴着眼睛,盯了他一会儿,才朝他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
纲吉心里放松了一些。开始和他闲聊着。有时候闲聊能让人消除心里的戒备之心。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纲吉的话一直没停。可以明显看到没子的神情都放松了不少。
就这么过了有近十分钟。纲吉找不到话题了,又因为实在太渴了。就停下了他的讲话。
没子起身打开灯,给他倒了杯水。递到他面前。
纲吉也没拒绝。直接拿起杯子一饮而尽了。喝完,把杯子递还给了没子,说:“谢谢你。”
又是一声极小的回答,“不客气。”
纲吉道:“我讲这么多了。还不知道你呢。可以给我讲一讲吗?”
没子身子僵了一会儿,才开口讲着。
纲吉听完他的话。心里想着,怪不得他叫没子呢。原来是因为不想要他啊。就随便起了个名字。
那他胆子小,也是因为家庭的原因吧。
想着,也没露出同情的样子。继续跟他闲聊着。接着似乎只是随口那么一问,“没子你喜欢些日记吗?”
没子点点头,回着:“喜欢。”
听到喜欢,纲吉试探性的说着:“那可以让我看看你近期的日记吗?”虽然觉得自己这样做有些不妥。但他觉得直截了当最好。
没子也没拒绝。拿给了他。
一看到日记本的封面,纲吉就有几分眼熟。再一打开,看着里面的字迹。已经确认,就是他了。第二本日记的主人就是他。
他随便看了几眼,就合上。夸赞着:“你的字挺好看的。”这是事实。
没子腼腆一笑。
纲吉说完,有些词穷了。不知道要继续说什么了。想了想,开口:“没子,我能在你这里住几天吗?”
没子也没问为什么,直接点头。面上还带了一些兴奋。看来对纲吉要住下,感到很高兴。
于是,纲吉就这么住下了。
他看着地上的地毯,想着,这底下现在有没有地洞呢?
一下子一天的时间过去了。
纲吉也和没子更熟悉了一些。
当他知道没子是靠做一些手工来生活。心里就不由得咯噔一下。会是什么手工呢?做…灯吗?
他看了看没子,有些纠结,要不要问。但想到还被困在地洞里的朋友。还是出声问了:“没子,你做灯吗?”
没子看向他,眼神是他不熟悉的阴冷。开口:“你问这个做什么?”
纲吉看着他的眼神。有些难受。也就没隐瞒,把他的猜测说了出来。而且,他怀疑自己说的话,听到的不是自己熟悉的没子。而是那个“诅咒”。
看到他狠厉的表情,就知道他没怀疑错。
那“诅咒”或者说“咒灵”是个没子一体的。也就是说,没子有两面。一面是善良胆怯的。另一面则是凶狠胆大的。
就像是双重人格。
没子浑身的气质也随着变了。死死的盯着他。开口:“既然你知道了,那你就不能活下去了。”说完,就利落的朝着他攻击。
纲吉自然不会傻傻的站在原地等他攻击自己。快速的往外面跑去。
外面的天虽然黑了。但还没到休息的时间。所以纲吉的这一番举动,倒是吸引了不少的人。
而他一出门,没子就没再追出来了。
纲吉也没跑远,还是在附近。
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他没想到,自己这么一问,就问出来了。而没子也确实是那个他自己认为的“恶魔”,他要怎么做呢?
有些头疼。不对啊,既然他找到了人,那是不是就代表他们可以离开了。
想着,他就强行闭上眼睛。
等睁开眼睛,看着隼人他们,立刻出声道:“我找到没子了。”又想到他们不知道没子是谁,改口道:“第二本笔记的主人,他就是那个杀害了人的凶手。”他又把发生的事情跟他们说了出来。
隼人听了后,激动的开口:“十代目,那咱们现在是不是可以离开了!”
纲吉迟疑着,要是可以离开的话,他们也不会还待在这里了。
隼人也反应过来。暴躁的说着:“那笔记本上最后不是写着弄懂他是不是魔鬼么。现在完成了。为什么还不能离开。”
他话音一落,一声“蠢货”就从中也的口中说出。明显是在说隼人。
隼人瞪向他。
纲吉连忙站出来打岔,开口:“我看了看,上面写的是让后来者搞明白,他怎么就成为了魔鬼。我现在只知道他是那个魔鬼。其他的不知道。”
隼人一听,也不找中也的事情了。担心的看向纲吉,说:“十代目,你还要去吗?万一他对你出手怎么办?”
纲吉道:“没关系的。”说着,发现亮光又有了。在隼人开口前迅速说着:“我去了。放心,我会没事的。相信我。”说完,也没给他们反应时间,就过去了。
太宰在他快要倒地的时候,又一次的抱住了他。因为知道拦他也拦不下,就直接不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