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和他的十年》作者:苦司【完结】 > 《和他的十年》作者:苦司.txt

第11章54-57

作者:苦司 当前章节:2473 字 更新时间:2026-6-15 07:20

54

那天晚上我和老胡都没喝多少,老胡一直在说话,他说话就是为了让我没空去想东西,我知道。

但是我要是能控制自己想或者不想,也许我俩根本都不会分开。

最后我们一起走出酒吧,老胡拍着我的肩膀跟我说:戒了好,还是戒了好。

我问他:你是不是一直觉得我俩挺不合适的。

他愣了一下,没想到我能主动提关于他的话题。

老胡说:以前我是这样觉得,后来没有了。

我问他为什么。

他说就像戒酒一样,有些对你好的事情,只有你的父母和爱人才会逼着你去做。

我突然懂了。

55

我们买了同一趟高铁票,去北京读书。

他说他从来没坐过高铁,才知道原来动车和高铁其实有差别。

我说我也就坐过一次,跟我爸妈出去玩儿。

走的时候他的父母来送他,在高铁站大厅外面。

那天下着小雨,出行很不方便,他行李不多,只有一只箱子和一个书包。

我听他说他的爸爸常年开货车,妈妈在给别人做保姆。

送行那天我没有打扰他们,自己先进了车站,很远地看着那一家三口。

叔叔阿姨都衣着朴实,阿姨很矮,大概比他肩膀还要低一个脑袋,叔叔也不高,瘦得都快皮包骨头。

我家里一直很富裕,父母对我没太多要求,也没怎么管过我。那天我看到他们拥抱在一起,身高身型错落,原来这就是一个普通家庭的组合。

对远行的孩子恋恋不舍又充满期待。

我们上了车,这趟列车开往北京,我和他说如果你很想家就来找我,或者告诉我我可以来找你,他说我就算不想家也会来找你,我说好啊。

因为刚才看到的那一幕,我忽然觉得我可能也会有特别想他的时候。

他在车上睡着了,靠着我,那时候我们正好在北京和河北的交界。

56

读大学很难,我读高中的时候都没觉得什么难过,但是大学很难。

最根本的原因是我真真实实感受到我肩膀上扛着自己的未来。在大学里,要么好好学习考前几名,要么多去做点对找工作有好处的事情。

简单来说,写在简历上能让别人多看你几眼的事儿就是好事儿,就是该做的事儿。

我想这他妈不又活回去了吗?

我们高中的时候拼命想逃离分数的环境,真的离开了才发现哪里都是用分数来衡量人。

刚进大学我就发现这件事了,还得多亏我的三个室友。

其中两个白天夜晚都待在自习室,还有一个一直在做生意。

我也问过他到底在做什么生意,他说他卖点儿小东西。

我这个室友是个东北人,叫王岭,我们通常叫他岭哥,因为他复读过,比我们都大一岁。

他问我:你好奇啊?

我说好奇。

当时我俩站宿舍阳台上抽烟,寝室里也没别人了。

他看了我一眼,抬了抬手,他说你不差钱吧。

我笑。

他手上那根中华是我分给他的,我确实是不差钱。

我妈每个月给我打三万,我知道这个钱估计在国外都够了,但是我想试着自己挣点儿,因为我还有他不是么。

用我妈的钱谈恋爱,我觉得不太行。

王岭说他卖的其实就是批发的东西,主要是做大学生的生意,朝女生卖点儿饰品,朝男生卖点儿打火机手机壳,夏天卖冰粉饮料,冬天卖暖宝宝和手套。

我说挺好啊你,口诀都编上了。

他说我们东北人说话就这样。

于是我参与了岭哥的生意。

虽然我没什么经验,但我有钱。

57

刚刚上大学那会儿其实他没有经常来找我,但我们打了很多通电话。

可能是离开家了,我也觉得偌大的北京好孤独,明明是那么好的城市,可是却好像哪里哪里都不方便。

比如要跨越我们之间的物理距离,至少需要两个小时。

两个小时太长了,算上一来一回总共四个小时,我开玩笑说要是在我们原来的地方都能转几百圈儿了。

刚开学他也很忙,我们都要军训、适应新的学校生活。

他总是在电话里说想我,我们平常都不是很喜欢直白地表达自己感情的人,但那段时间说得特别多。

我也理解了为什么总有人说小别胜新婚,来北京之前好几次我觉得我们快崩了,两个小时的距离又把这段感情打捞起来,让我们发现我们好像只有彼此了。

有他我会过得好一些,觉得来了这座城市也还能接受。

我好像回到刚和他谈起恋爱的时候。我们在C-301躲着亲吻,每分每秒都特别珍惜,现在就是那样的感觉。

偶尔能见一面,我们会去住酒店,房费也很公平,一人出一次。

我说不如aa吧,他说不行,aa显得我们不熟,我笑他哪儿有这种说法,他说我有这种说法,然后开始亲我。

见面太难得,所以我们每次都弄得很凶,我觉得这床都快受不了了,我喊得也挺厉害。

这个年纪本来就是特别想做这种事情的时候,真的收不了。他收不了我也收不了,开一个周末的房能有一天半都在床上。

要么做,要么他抱着我亲。

我们寝室都知道我有对象,根本不需要我说他们就能看出来。

我有个室友还拍着我的肩膀让我多出去锻炼锻炼,他主要是看我每次回来都一脸精神恍惚加上行动困难的样子,觉得我不太行。

我怎么告诉他我才是躺在下面**的那个呢?

他们开始讨论起恋爱的事情,说自己追过哪个哪个女生,他们又问王岭谈过恋爱没,我也挺好奇。

因为王岭这人吧,虽然就比我们大一岁,但看起来真的跟经历过很多事儿一样。

他说当然谈过,分了。

他们说分了也挺正常的,有想过复合吗?

他说没有,分了就是分了。

我看着他的表情,他说分了就是分了这句话的语气,后来过了很多年我都还记得。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