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和他的十年》作者:苦司【完结】 > 《和他的十年》作者:苦司.txt

第17章70-72

作者:苦司 当前章节:2790 字 更新时间:2026-6-15 07:20

70

他出国那天我在机场送他,他几个同学和带队老师都在。

我们去角落里说话,我问他东西都装好没,这其实根本就是一句废话。

他要走一个多星期,以前这件事刚刚确定的时候他就很担心,老是跟我说他在国外会不会很不习惯。

我当时说不需要你习惯,等你马上要习惯的时候你都该回家了。

他嗯了声过来亲我,然后叹了口气。

我捏捏他下巴说没事儿,正好你出国瘦点儿,回来再慢慢养起来。

那会儿我们想的是,每天他有空就给我打电话,别的事情我帮不上忙,但是逗他开心还是挺容易。

明明不久之前才说过的话,现在就不知道该怎么算了。

他也精神不好,但是说:我会努力参加比赛。

他说完这句话我更难受,我说我相信你,这次能不能上次摔了的奖牌补回来?

我们都笑了笑,他说肯定可以。

沉默了一会儿,他望着地板,还挺平静地跟我说:我确实不知道我是不是同性恋,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异性恋,但是我一直觉得这根本不重要。因为我爱的人只会有一个,我就喜欢他就可以了,我原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简单。

我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都攥紧了。

他又说:所以我没有退路,我爱的人不爱我了,我就无路可走。

这几天我想了很久你到底在担心什么,我还是没想明白。我也知道我们吵架,你是不是特别不喜欢吵架?我也不喜欢,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吵,我们呢……他声音慢慢哽咽。

反正就是,你觉得我们就这样了是吗?

说到最后这句,他还是不敢看我。

我说不是的,我们在找一种新的解法。

他吸了下鼻子,说:我不要新的解法,我就要你。

我说,我爱你的。

他看了我挺长时间,最后还是走了,我们没说清楚这件事。因为没人想说清楚,就像没人摘戒指一样。

其实我不想把这次叫分手,因为不适合。

没人要分手,我们都知道断不掉。

我也没想到这件事是这个结果。

我在机场大厅坐着,表情木然很长时间,直到刷到一条他发的朋友圈,就一个一朵玫瑰的表情,我一眨眼就哭了。

那天我哭得特别厉害,几乎是到我目前为止的人生中哭得最厉害的一次,我觉得我好爱他,又觉得好像没有别的办法了。

我爱他又恨他,又恨不知道怎么被我自己搞成现在这样的事情,又恨我的无能为力,又恨我们每次都要说实话的争吵,恨我们不同频,这里差得太多不合适,那里太相似又不合适。

我都忘了我是怎么回去的,下了车才发现我回了我们租的房子,我不想进去,又从我们那儿走回王岭那里。

可能大概有两个小时,我走在零下五度的北京街头,冷风飕飕地刮,像一巴掌又一巴掌扇在我脸上。

到王岭那儿的时候我已经被冻傻了,抬手看门才发现手指动不了。

王岭看到我,一串一串骂我傻逼,把我扔进浴室泡热水。

我说今天他走了,岭哥你能不能温柔点。

71

我毫无疑问地发烧了,王岭说你这样要是不发烧才奇了怪了。

我不知道他是安慰我还是怎么,反正他还在强调那句话:你俩分不掉。

我冷静的时候是这么想的,但是大多数不冷静的时候我觉得会分,不都说雪山崩塌的前一秒谁也看不出来吗?

我没说话,一张脸苍白。

王岭大概看出我在想什么,抱着手暴躁地扔了句:你俩这次要是分掉了,我他妈跟你姓。

我连笑都懒得笑,我说那你准备一下改姓吧。

他无语了,我翻了个身闭上眼。

发烧很难受,嘴里没味道,我也没食欲。

我在家里躺了几天,连同过年那会儿喝那么多酒该受的苦一起都受了。

我嘴干得开裂,一条大口,里面深红色的凝固的血迹,我看着都怕。

朋友圈里除了那朵玫瑰他没再发过别的东西,我对着刷了很多天很多天。

我知道他不喜欢发这些,也不怎么看。

好像这个世界上和他有关的人很少,而我是其中的几分之一。

那段时间我非常、特别他妈的矫情。

我每天听陈粒,尤其是《走马》,什么岁月风干我的执着,我还是把回忆紧握,太多都散落,散落太多好难过,难过时你走了走了走了。

什么都散了,散了太多无关的,散了后我醒了醒了醒了醒了。

我现在想起来都想笑,马上立刻去删掉歌单里的陈粒。

但是那时候不觉得,那时候就想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要用这段时间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

可是那么难受地说了一些话又断了联系,我好像又觉得吵架成了小事,各自偷着藏着累成了小事。

人就是这么奇怪,这么做作。

好的时候想着坏的,坏了以后又舍不得,觉得其实好的更多。

犹豫犹豫,反复反复,自我折磨。

72

春节那顿酒还是没白喝,我们真的拉到了投资。节后所有事情一起涌来,我忙得头晕脑胀。本来说好如果这个板块能做,我们要去找新的合伙人,但是能完全信得过的人哪儿那么好找。

我状态不是很好,但得和王岭一起撑着。

有天老胡来找我,他也没打电话提前跟我说,人都踩在北京地上了才告诉我。

我把文件扔开去找他。

出门前忘了照镜子,我见到他的时候把他吓懵了。

他说我记得你高中打篮球身体挺好啊,你是经历什么了?

我说没这么夸张吧?我就是最近没跟他联系了。

老胡水都差点喷出来。

你认真的?

他扬了扬下巴指着我戒指,我说嗯,我们都是认真的。

老胡跟我聊了聊,我也想简单和他说说,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讲到我们为什么这么做,我没办法说出一个十分具体的原因,或者至少是一个能让别人觉得理解的原因。

冷暖自知这句话不是假的,有的敏感情绪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到,包括对方的变化,你们之间气氛的变化,这些都无法表达。

老胡喝了口茶,指了我一下:我觉得你们就是有点不新鲜了。

我在想他这句话,没开口。

老胡笑:其实你们这个阶段来得挺慢的,很多人一感觉到就分手了。

我有点木,我说是吗?

老胡安慰我:你们就是都太累了,你想想你俩平常啊,一个忙着做生意一个忙着搞学习,还得做任务似的抽空谈恋爱,你们真的不累吗?

我说我不知道。

我只是在我和他这条路上,有点看不见尽头,越走越绝望。

--------------------

作者有话要说: ,。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