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学校,我继续整天奔走于图书馆和训练场。我所不知道的是,学校里到处讨论的是那次我飞走于静灵庭身影以及藤原家的绝伦演奏。
无论走到哪里,都无形的感到别人的注视。这让我烦不胜烦,简直到要抓狂的地步了。所以,每次为了能静心读书,我总是会绕很多路,然后利用轻功甩开,甚至连人皮面具都用上了。没想到的是,效果还真不是一样的好。
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鬼道。总觉得这破道和缚道。这简直就像是魔法嘛,只要嘴皮子动动就能有那么大的力量,实在是厉害。(不要为自己偷懒找借口!)
我甚至觉得有太多的死神都太专注于使用斩魄刀了,其实这三道也是不容小觑的。只要能很好的掌握好它就好。所以我为此花费的功夫很多。
我自己找了一个地方,很僻静,正好可以用作练习场所。却没发现这里曾经就是四枫院夜一和浦原喜助的秘密基地。
“破道之四——白雷”没反应。
“破道之四——白雷”没反应。
“破道之四——白雷”没反应,还是没反应。
好那换一个。
“缚道之一——塞”仍然没反应吗?为什么啊?该死的。我就不信了。
“缚道之一——塞”那要不然再换一个?
“破道之三十三——苍火坠”不行,不行,都不行。难道我没有鬼道的天分?没关系,什么都是慢慢来的嘛。
我一遍又一遍的练着,不厌其烦。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将最基础的缚道解决了。前面的那突起的石柱被我成功的缚住了。
整整一个晚上我就不停的练习着鬼道。自己所有的灵压全都一次次被分解在练习之上了。最后累的都没有力气走回宿舍了。
无论如何失败,也逼迫自己不得焦躁,不得灰心,仍旧一遍又一遍的不弃不馁的练着。勤能补拙嘛!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之一呢!不过,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有了一定的经验,一次次的鬼道运起来也特别顺手。
两个月后。
“破道之九十——黑棺”然后成功的看到一口巨大的棺材出现在空中。很好。今天的训练还是很有用的。
之后,我又去图书馆借了上古鬼道,厚厚的一层灰,每次都把我呛得不行,还弄脏了一身衣服。这些鬼道现在都没有什么人用,也压根就没有什么人来借。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它就真的没有什么用。比如说有的还可以创造一个空间,有的甚至还可以停止一段时间,光这两点就让我兴奋不已,然而这需要的灵压也不是一般的多啊!
我将图书馆记载的那些所有值得我研究的上古鬼道统统研究了一个遍。直到再也没有任何鬼道可以难住我。
每一次的鬼道课考试,所有人都是用惊讶的神情看着我发出的每一次鬼道,即使他们不是第一次见过。但是那种已经舍弃了吟唱却仍然能发出那种超越平常大小,形态,力量的鬼道,仍然让人惊叹不已。老师的眼中满是赞赏之意。他说我的鬼道可以和当初的鬼道众队长相媲美。
我要做到的是每一门功课的绝对优秀,鬼道要胜过那个握菱铁斋,瞬步要胜于夜一。白打和斩击我自然是不会输的,我相信整个静灵庭也找不到一个人能和我比肩。哎呀,是不是我太狂妄了呢!
这一世我对实力的渴望达到了一种几乎变态的疯狂程度。我一定要成为能够傲视这个世界的强者。即使不是最强者也要达到让人无法左右我。过去的经历让我深刻的知道实力的重要性。我必须做到完全不需要依靠他人,甚至可以决定别人的命运的地步。
“华夏幽怜同学,你真是一个天才啊!”老师看着这个举止之间自有一股慑人风采的学生,很是骄傲,她是他所教授过的最杰出的学生了。不愧是有着千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学什么都很快。
天才吗?对此我只能苦笑。在进入真央灵术院之前,我本就练成了绝世武功。更何况我的倍加努力呢?难道我能对他们说你们在上理论课的时候,我在图书馆死背鬼道吗?难得我要说你们在享受着美味的晚餐时,我在绕着静灵庭的外围练着瞬步吗?难道我要说你们在进入甜美的梦香的时候,我还在不停的给自己恶魔般的训练吗?
“你对什么都很有天赋啊!”,“你真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啊!”……简简单单的用一句话就抹灭了我日复一日没命的努力吗?天才还是留给日番谷冬狮郎吧,我只是一个有着些基础的普通人罢了,最多也只是个努力的天才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