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最近运气在好与不好之间,但是怎么会这么中间?
解释一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对我来说,和连晓白一起排练,简直就是天上掉馅儿饼,应该说,是运气好吧?
可是,他身后还跟了个女朋友是怎么回事儿啊?
我没有想到,他女朋友得知他要和一个陌生女后辈一起排练时,做出了监督我俩排练的决定。
有她在,我不是很自在。应该说,就算我对连晓白没有什么想法,他女朋友在,我也会不自在,更何况,我对连晓白是有想法的。
我想着跟她怎么打招呼,我有点儿不自在,她却来了个先发制人。
“我认得你。”她甚至吝啬到一个微笑都不给我,“我们见过好几次,对不对?”
“呵呵……”我傻乎乎地缓和气氛,“是啊,好几次,真是有缘。”
她对我的缘分论根本没好感,脸色也没有好一点,像是审问犯人似的:“你几年级的?”
“二年。”我说,突然觉得自己的说法有点儿怪怪的。
“你不认识我吗?”她惊讶地说,我被她问得一愣一愣的。
我傻乎乎地摇摇头,摇完了头暗自后悔。她这么问,一定是对自己的知名度很有信心了,我竟然说这种不讨好的实话!
“我也不认识你。”她说。
虽然我对她的一问一答感觉非常莫名其妙而且有些生气,但是现在更生气的看来是她。
我又没问她认不认识我,她却说不认识我……这明显是对我刚才的回答十分不满意了。我只能尴尬地笑笑,看一眼连晓白,他似乎也很尴尬。
“不认识也没有关系,现在就可以认识嘛,对吧?”连晓白对我眨了眨眼,我郁闷到了,这难道是主持人的职业病?
“你好,我叫蓝筱。”我主动把手伸了过去,她停顿了大概一点五秒,非常不情愿地轻轻握了握我的手。
我主动介绍了自己,她却没有介绍她自己的意思,连晓白再一次为了缓和气氛说了话:“她叫路娜,是和我一起搭档的校园广播主持人。我相信你一定听过她的节目吧。”
“哦~!我知道了。我经常听的,真是只闻其声不知其人,其实我是你的粉丝……”我不知道我说得是不是有点儿过头了,但是我精湛的演技连我自己都快要相信了。
她终于勉强笑了一下,我觉得她大概没这么好骗,但是这话说出口总还算是有点儿效果。
她坐得远远地注视着我们,不忘打开电脑干点儿自己的事儿。我和连晓白先把歌合着唱了一遍,我这才晓得,连晓白不止讲话的声音悦耳,唱歌也是一绝,怪不得喜欢听他广播的人那么多。我真是落伍。
一曲唱完,他忍不住鼓掌,连路娜都抬起了头。
“很好,你会成功的。”他说。
我一瞬间心里冒出一句话:我和你不会成功的。
我微笑着点了点头:“谢谢。”
“嗯,不过我们不能就这样干唱,你有什么自己的想法吗?”我知道他会先询问我的意见。
其实,作为一个电影电视系的学生,我是怀揣着导演梦的。演唱会的PD我也很想担当。只是,这个悲催的比赛没什么人力资源给我挥霍,我只有用尽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力物力,想方设法让这个节目看起来不单调。
这个节目的作家也好,导演也好,都由我一个人来做。
我总共提出了三个方案:其一,我先登场,连晓白再登场,我们相互错开,面向观众,最后走到一起,最终牵手谢幕。
“太老套了,别的组合肯定也是这样。没有新意。”路娜直接打断了我说。
其二,我俩一同登场,从观众席走出来,一直走到台上,然后背靠背唱完歌。
“不行,灯光难度太大。”还是路娜说。
其三,……
“我不说了,我觉得,好像没太大差别,大同小异。”我有些不愉快,为什么,提出意见的人是和这个比赛没有关系的人呢?
“其实,我觉得,只要是放感情去唱,什么舞台的小设计都可以,也没有太多区别,自然就好了。”连晓白又圆场,他的形象在我脑中一闪,和宗仁竟然有了重叠。
我看了看路娜,她撇了撇嘴,没有再说什么。
我期待连晓白能再说点什么,比如什么意见之类的,可是他什么都没有说。
“那……既然第二种不可能,就选最简单的第一种好了。”我有些丧气,原以为和连晓白合作是中奖,却不想跟有女朋友的连晓白合作是掉坑里。
他点了点头,我无奈地看了眼路娜,她也没什么可以反驳的,事就这么成了。
我大胆地要求演练一次,就像真的在台上一样。
连晓白爽快地同意了。
我想说,他真是个敬业的好演员,尽管台下只有路娜一个观众,他也丝毫没有懈怠,表情动作各个到位,让我这个菜鸟在他面前佩服得五体投地。而唱歌方面,他又处处配合我,让我好好表现。我看着他对我微笑的,貌似含情脉脉的脸,差一点要以为这是真的。
为了在路娜面前不丢脸,我尽量不直视他的眼睛,我怕看见他,我会紧张得一句都唱不出来。
可是我用余光看见他,我知道,他一直是直视着我的飘忽不定。
“结束了吧?”路娜冷冷的话语打破了我俩最终的凝视。
“嗯。”我愣愣地转过头,并向专业的连晓白学长表示感谢,“今天真是谢谢你在百忙之中……”
“太客气了你。”他笑着说,路娜却毫无表情。
“那我们就先走了。”路娜早早关了电脑,拎起了电脑包。
“再见。”我不自然地向他俩挥挥手,连晓白没有回头。
我知道他不会回头,又不是什么狗血电视剧。
我叹了口气,下午的时间省下一大半,没有课程,没有计划。走在校园的路上,一对儿一对儿的情侣是这么刺眼。
偶尔,只是偶尔,我会发发牢骚,骂骂老天怎么不赐给我个男朋友。然后写写博客,通常是在情人节的时候。又是偶尔,我会因为三多而不想要男朋友。男朋友好像是件很麻烦,很麻烦的事。
我想,我是该找个男朋友了。
我翻了翻手机的通讯录,那三个笨蛋的名字排排站。该不该给李柳冰发个短信?也是,现在的话,除了10086,也只有这个笨蛋会理我了。
突然,一条短信过来,我的手机一亮。
是连晓白的短信?!
“今天路娜不太高兴,她不是针对你的,你不要介意。我们都希望你能拿到好名次,加油。”
我由此更加伤心。我甚至觉得,我要是早点儿遇上这么个人就好了,那时候我吨位还没有那么重,脸还没有那么大。
怎么觉得我在说大脸猫的台词……
总之,做小三是不对的,除非……
除非不是因为我的原因他俩分手,我趁虚而入。啊呀,我真是恶毒。
我一边做着自我批判,一边傻傻地笑笑,杯具的人生莫过于此。更有甚者,莫过于苏柏亚童鞋。
“啊呀,明天怎么办啊?”她在吃饭的时候跟我唠叨。她总在吃饭的时候跟我唠叨。
“啥事儿?”我已经练就了一身很耐烦的语气。
“明天我重考。”她嘟着嘴说,我彻底被雷到。
“你不是吧?你挂科?”我的身边第一次出现大学了还挂科的人,真是稀奇的生物。
她委屈地点了点头:“期中考试还考得挺好的,都怪我期末没好好复习。”
“那你这次不会又没有好好复习吧?”我想,要不然她怎么说明天怎么办。
她傻笑着点头,又变一个可怜的表情:“哎,我的人生就是个杯具。”
我心想,不就是挂了科嘛,虽然我没有挂过也算是稀奇,但杯具,总没有我一生的幸福被错过那么杯具吧?
我郁闷地转过头去,正好看到姐姐和三多从食堂门口走进来,我下意识地转头,又觉得奇怪,为什么自己要装没看见?
姐姐也是,看到我就装没看到,我们两姐妹还真是神乎其神的有默契。我突然觉得,我们两姐妹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有点儿悲哀。
为了一个三多,见面都不打招呼了……
哎……
“你吃完饭去图书馆吗?”我明知故问,明天就要考试的苏柏亚,今天晚上肯定要抓紧。
她摇了摇头,我甚是一惊:“你不是吧?”
“我待宿舍通宵。”她说,我看她愁眉苦脸的,真的没有好好复习啊。
我无奈地摇了摇头,这是一个人的战斗,谁都帮不了什么忙。
“你后天就比赛了吧?准备得怎么样了?”她还百忙之中关心我一下。
我想了想下午的排练,还是先宽宽这孩子的心:“当然准备好了,万无一失!”
我拍了拍胸脯说:“所以你也要充分准备啊。”
“哦。”她低下头吃饭,我趁机注意姐姐和三多。
他俩吃饭有说有笑的,看来真的好了。我竟然心里有些不高兴。我越来越不明白自己了,明知道连晓白有女朋友,我还是克制不了自己去喜欢他,明知道姐姐和三多分不了,还是希望他们分开。
我是不是变坏了?我怎么可以想要去伤害路娜,伤害姐姐?
真怕有一天我不再自我批判,而觉得那一切都是自然的。那我就真的没救了。话说我是如何将自己培养成没救的人?都读到大学了,怎么还会越来越糟糕?
我越想越阴沉,连苏柏亚都发现了我的不对。
“喂,你没事吧?”她紧张地想要摸摸我的额头。
我甩开了她的手:“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