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不胃疼不网游》作者:夏闲【完结】 > 【书香门第】不胃疼不网游.txt

第 8 页

作者:夏闲 当前章节:14745 字 更新时间:2026-6-16 02:38

【战队】闲月:我擦了个去啊啊啊一个神器两个神器三个神器啊啊啊!!

【战队】闲月:我擦了个大去啊啊啊不是神器的属性却极品!!

【战队】闲月:我擦了个超级大去啊啊怎么会这样劳资肖想了好久的极品腰带!!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咳,妹子啊,咱冷静个先。

【战队】闲月:T-T我要问候鸡母(鸡母=GM=管理员)她全家,问候仙侠公司广大工作人民的九族T-T……

【战队】风过无尘:啧啧啧,闲闲啊,不要羡慕嫉妒恨嘛,其实被这么多工作人员爱着,爷我的鸭梨也是很大的!

大你妹!QAQ。

你鸭梨大个毛线球!你能体会每天五个副本每个刷三次还不出材料的人的艰辛吗!你能体会吗!你这个什么都不用做就有JP的魂淡(混蛋)能体会能理解吗!

我泪流满面的点开装备栏,对准那“一键卸装”直直的戳了下去,紧接着劳资当着大庭广众……撕衣服扑男人了。

紧接着俩小士兵迈着四条小短腿跑了过来,果粒小士兵挡在劳资前面,转身小士兵挡在无尘前面。

【战队】真果粒真美粒:夏闲妹子啊,冷静!

【战队】闲月:我冷静他大爷T T嫉妒死我了,你知道的,我肖想了好久材料都没给我出TUT

【战队】风过无尘:啊哈哈哈,爷这是堂堂正正找游戏公司要的。

【战队】风过无尘:哎呀,爷以前的极品装备被GM姐姐分了,虽然爷舍不得,但是看在能让我随意狮子大开口的份上捏,我就忍痛割爱了……

QAQ该死的知道自己的狮子大开口还得瑟!看着面前那一跃成大神级却只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现在更是一脸欠抽得瑟样的无尘,劳资再次红了眼,衣服也顾不得扒了,当即按了混战模式就冲无尘飞扑过去。

无尘也没脱衣服,一动不动的站在哪里,一副泰然的样子,仿佛在主动迎接劳资暴风雨般的洗礼。

好吧!既然你诚心诚意的想被虐,我就大发慈悲的成全你!来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Oh,战星,Come on 附身 me 吧!(←抽了=乱码=不知所云)

眼看着就可以用爪子挠到无尘那玩意,劳资却突然转了方向,屏幕上的小刺客不听使唤了。

【个人消息】:您受到了“剑鸣乱耳”的攻击,防御力下降20%。

剑鸣乱耳是剑侠特有的控制技能,顾名思义,长剑发出的鸣声扰乱心智。于是,劳资一脸悲愤的看了看那十秒钟“扰乱”的扰乱状态,又看了看无尘,正准备出言谴责他控制人不厚道,字打了一半,突然觉得不对劲。

我又回头看了看无尘,果然,他是和平模式。

所谓的和平模式,便是别人不先攻击你,你便不能攻击别人的模式,并且脱离了和平模式,需要十分钟以后才能再回到和平模式,也就是说,刚刚那个剑鸣根本不是无尘扔给我的!

尽管前一秒劳资还十分不理智,但是劳资无论如何也拥有着身为刺客的警惕!

嗷嗷嗷,有敌人,嗷嗷嗷,准备作战!

我慌慌张张的点开装备栏,想把容易被爆出来的JP(极品)装备换成杀人时的普通小JP,还没等我手忙脚乱的关上装备栏,屏幕上那个中了控制技能四处乱撞的小刺客早已停了下来,直直的冲进了某个一身雪白的男人的怀里。

半、半世轮回……苏言!

心里忽然出现一种难以名状的复杂感情。就好像思念至极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不顾一切的扑上去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身处在不适合温情的场合。于是惊喜有之,羞怯有之,尴尬有之,无措有之。(我是忍不住吐槽的作者:就算没人你也不会温情吧= =)

战队里热爱八卦热爱YY更热爱口的果粒妹子兴奋的跟打了鸡血一般,叽叽喳喳在战队里说个不停。

各种羡慕嫉妒恨巴拉巴拉等等,各种空虚寂寞冷巴拉巴拉等等。

每看到她发上一句话,劳资便有戳一次眼的欲望。

【战队】真果粒真美粒:轮回大神啊,你现在来这里干啥子?难不成是因为想念小闲闲而食不下咽夜不能寐,敌不过心中思念日渐憔悴,最后终于抛下了那个老将军……啊呸,抛下了一切赶来一睹心上佳人一解自身相思之苦?

作为一个没有文学细胞的理科生,我表示第一次见到果粒姑娘用这么多……意义不明意味深长的词语,来形容我和苏言的,一时之间,心中的感觉……就是那难以言喻的……纠结和囧。

【附近】半世轮回:嗯,接夫人上战场。

……果然是淡定帝。

我坐在电脑前捂着脸,却也抑制不住脸上那不自主浮现出的笑意,指尖划过微烫的脸颊,心尖上好像也泛上了些许的甜。

此时此刻,我忽然很庆幸。

庆幸——还好苏皇后睡我下铺看不到劳资那不自然的肌肉抽搐着的脸……T-T

47

47、047.谁来救救劳资 ...

此时,我们战队除了我以外的四个人一身金光闪闪的降临在战场中,晃得那些杀红了眼的男女们瞎了狗眼。

【地区】光之骑士:我CAO,哪个煞笔有了状态还往中心跑,闪死了

嗯,没错,是我们战队的煞笔们。我穿着一身暗装微笑着点点头,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地区】夜の晓静儿:啊啊苏韶卿!帮我们战队的刷刷血要支持不住了!

哎呀,苏皇后果然遭人惦记,本队长脸上甚有光……

【战队】闲月:我们是杀哪个阵营来着?

【战队】苏韶卿:红旗。

【战队】闲月:啊啊?战场也是洗旗?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妹子连这个都不知道?!怎么当的队长?来,放心的交给哥吧,来吧,哥包你们一等战功!

【战队】真果粒真美粒:去你的,再怎么样也是姐的队长,战功什么的,翻倍啊!

【战队】闲月:去你们的,你看看劳资的气场天生就是队长的料!

我抖了抖身上的披风,几爪子挠死了准备暗算无尘的红旗潜行兵。嘛嘛,虽然等级和劳资一样但是隐身的修为和劳资估计是天壤之别吧?

虽然我别的地方很废柴但是劳资可是真真正正的隐刺客,超越敏刺客力刺客的非主流存在,哼哼……

当然还是有例如像洗技能点这样的麻烦事,是不能说的秘密哟~

【战队】风过无尘:你看你那一身王八之气……(鄙视的表情)

无尘一个类似于防护罩的剑气(贱气?)打到我身上,挡住了在我得瑟之间不小心踩到的地雷,然后一副“爷救了你你怎么感谢爷”“爷可是你恩人你要一辈子记得爷的大恩大德”的嘴脸鄙视着我。

于是劳资立马跳起来炸毛,结果十分悲催的又踩爆了另一个雷炸掉了半管血,紧接着红旗的潜行兵双眼冒光纷纷现身准备收割劳资的尸体。

……想我堂堂一个队长第一个死在战场上,我情何以堪脸往哪放啊我TUT。

正紧闭双眼准备死就死吧的劳资身上冒出一圈粉色的光,然后整个人跟那开了挂的奥特曼一般血条全满,再转头就是苏皇后拈着朵四不像的花一脸漠然,劳资顿时一阵恶寒。

仙侠更新后把奶妈这职业改了一大改,原因是一群脑残妹儿在官方论坛闹别扭,说什么奶妈职业除了能够救人其余都和剑侠没什么差别,什么用剑当武器一点美感都没有,什么衣服是绿的丑死了什么的。

劳资本以为这群妹儿在仙侠的威武之下可以瞬间被镇压,结果此行竟然煽动了更多的脑残妹儿加入,于是乎,本来就没有多少清白妹子的仙侠顿时一片呼声,甚至连男人都加入抗议阵营,抱怨什么没见过哪个游戏女的裙子那么长什么的(……)。

于是乎,百姓造反多大的皇朝你都顶不住,仙侠终于妥协了,经过一次次的更新一点点点修改后,从战场报名到战场开放这半个月的时间里,技术部人设部的哥哥姐姐们的呕心之作终于完成,再于是乎,苏皇后就成了这么个悲剧。

职业套装均才用粉色的绸缎粉色的纱,V字领把众奶妈奶水充足的奶(……?)给包了个紧紧的,呼之欲出的丰满带着禁欲的美勾引了一堆仙侠的狼儿们,裙子轻飘飘的刚刚挡住屁股,动一下就和没穿没什么两样,手里的武器也变成了不伦不类的说什么不像什么的花朵。

……用花朵戳敌人是欺负别人有花粉过敏症么……我囧囧的想。

此行改变也让仙侠男儿们对战场的激情更高,废话啊,战场啊,不管躺尸还是战斗那都是走光不断鼻血不停的好不好!

嗯,战场现在那叫一个血流成河。

奶妈职业改了的第一天,劳资上着闹钟急冲冲的冲上游戏准备一睹苏皇后的风采,结果就见她呆在洛阳迟迟不动,我好奇的跑过去,看她一口气买了N套永久时装,遮住那身囧抽的粉色门派时装。紧接着下铺响起谈话声,向下望去便是苏皇后抿着唇一脸不悦的给仙侠公司打电话。

咳跑远了,我一边站在原地回想一边心不在焉的戳着红旗兵,恨不得一脚一个地雷。我被炸的麻木了,苏皇后那边更是麻木的刷着血快成了我一个人的移动奶瓶。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啊这旗色的将军要来了,上状态准备好!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苏皇后锁定我,其余人别动!

我上齐状态换好高输出的装备,然后隐身到一边保护苏皇后的安危。

一爪子一爪子的弄死讨厌的小兵,劳资看着聊天框托腮,心里想着转身君指挥还不错嘛,本队长甚是欣慰。

转身君一刀一刀的平砍,砍去将近十分之二的血之后扔了个高伤害技能,那脑袋上插个红旗子(我承认我恶趣味……)的老将军立刻勒马准备逃跑。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控制!

无尘微微扭动一下,极其配合的瞬间扔了个定身技能过去。

顿时那将军僵在原地不能动弹,果粒妹子放了个放大(放大伤害,伤害值倍数增加)过去,苏皇后及时的给转身君刷满了血,然后毫不客气的往将军身上戳了个血脉逆行(蓝成倍数下降,疲劳值+10%)。

我开了旋风影杀(选定一个目标随机使用伤害技能),而转身君则是一个一个高伤害往上放。

接着将军定身状态消失,低于五成的血条让他炸毛了。

瞬间那玩意一副拼命的架势连续引爆地雷,然后一个一个的群攻往外扔,开了旋风无法中断的劳资瞬间垮下了脸,我正卡在火力最大的一快地转来转去,血条几千几千的往下降。

苏皇后站在中间自己刷着自己的血,所谓谁死奶妈都不能死,奶妈死了必定团灭。众人理解的看着苏皇后,而后者还特大度的不顾自己甚危的蓝开了个佛心(队友群加血技能),顿时感动的大家眼泪汪汪的。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这话怎么说来着,果然奶妈都是善良的人……

【战队】闲月:谁来救救劳资……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谁让你自己不听指挥乱开旋风的?

【战队】闲月:我那不是闲的蛋疼么,MLGB的刺客这东西碰到团队合作就成鸡肋,干啥啥不行。

不知多久前劳资就已经躺尸了,不过呢那老将军和他的半个红旗队也跟着劳资同归于尽,任务也完成了一大半,没了劳资剩下的这四个也足矣弄死那几个小喽啰了。

——哎呀劳资一个人让这么多人陪葬,算了,值了。

【个人消息】:半世轮回对您使用了“相濡以沫”,复活OR拒绝?

正准备死回营地的劳资眼前一亮,点了复活就从地上爬起来,正准备打字感谢一下某人的时候,突然发现屏幕上的苏言和以前不太一样。

——至于怎么不一样嘛,比起印象里那个任何时候都风轻云淡的苏言,现在的苏言似乎狼狈了许多。

几乎从来都是雪白雪白的白衣一坨一坨黑色火药、浓烟残留物,发髻散乱,行走速度也比原来慢了一倍不止,再好奇的点右键看了看他的状态,劳资顿时不知说什么好。

哎呀妈妈呀这状态太可怕了,除了八成血四成蓝比较正常以外,三点活力值,疲劳100%,全身负面状态,十个主要技能最少被封了八个……

我惊疑的望着他,惊的是这货居然会跑来这里,疑的是这货怎么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附近】闲月:……您这是怎么了……

【附近】闲月:难道是被狗咬了……

我迟疑的开口,刚刚打完狗咬就后悔了,心想着他这副样子被劳资看到了还被劳资说狗咬,会不会一时想不开把我大卸八块灭口?

【附近】半世轮回:我在最前线。

我咬着指头绞尽脑汁的想象,最前线是怎样一副热血的场面?

【附近】半世轮回:血流满地?

我瞄了瞄身边一滩一滩的仙侠恶趣味的血迹,心想着我们这算是比较靠营地的地方都这样了,最前线还要恐怖?

事实证明,劳资果然是很有先见之明的。

【附近】半世轮回:尸横遍野。

我继续啃指头,一只手戳着键盘打字。

【附近】闲月:都那样了你还跑过来?

歪着头想了想,觉得这么一行字似乎不是我想表达的疑惑,于是又加了一句。

【附近】闲月:话说你到底为毛要跑过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屏幕上那个剑侠的身影似乎愣了一下。

【附近】半世轮回:看消息记录。

我疑惑的依言翻了翻记录,翻到了【谁来救救劳资……】这一句。只不过这一句的前缀并不是【战队】,而是【私聊】。

【私聊】你对半世轮回:谁来救救劳资……

我十分纠结,估摸着是刚刚一时情绪激动所以拍错了分类,而且又刚好不久前才和苏言私聊过,所以这么一句意义不明的话就这么敲了过去。

我呆愣着盯着一边一坨黑一坨白极其神似斑点狗的某剑侠有些是神,纠结了半天终于还是开了口。

【附近】闲月:……我不小心拍错了。

劳资十分紧张的盯着苏言,似乎触着键盘的手心都沁出了微湿的冷汗。

【附近】半世轮回:是么。

苏言说着就慢慢迈着缓慢的步伐消失在了战场弥漫着的硝烟中,微微有些佝偻的背影看的劳资突然有种难以言喻的感觉。虽然无法形容,但一定不是喜悦一类的。

我面朝着苏言离开的方向站着,赫然成了一尊望夫石。

【战队】真果粒真美粒:妹子还没复活回来?

【战队】闲月:……劳资十分之一的血都不到不敢回来啊。

【战队】真果粒真美粒:等着哈,无尘,去接她!

【战队】风过无尘:为毛是爷?

【战队】真果粒真美粒:就你是男人就你装备好就你血蓝满就你欠调教!

【战队】转身丶泪如雨:我也是男人啊……

转头望了望相反的方向,浓重的黑烟里浅浅映出无尘那金光闪闪的身影,我顿时像大海里的人看到浮木般的跑了过去,却是忍不住一步三回头的往苏言离开的地方看。

作者有话要说:= = ……错字以及各种BUG各位看官帮我捉捉写在底下麻烦了= =

之前的一些技能啊以及任务职业我都快忘记了……找又不好找,所以麻烦了。

以及这绝对不是坑……只是更得慢点而已……而已……

48

48、048.苏皇后威武 ...

【战队】真果粒真美粒:闲妹子啊……你再不专心苏皇后要支持不住了啊……

我望着聊天框正在发呆,被果粒娘这么一吼顿时回过神来。

现在的战争洛明国已经占了上风,木有办法,谁让剑侠、奶妈、打手的三大职业的出生地都在洛明呢……报站队的时候八成都选在了家乡,再把战队这么一组,比缺奶缺输出的安阳有保障多了。

说到这个,刺客的出生地在安阳……再望自己,我表示,鸭梨很大。

咳,又走神了。

【战队】闲月:我也想专心啊……但是光这么保护苏皇后我多没激情啊……

【战队】风过无尘:活该,谁让你当初不听爷的全敏或者全力?杂而不精啊杂而不精!

【战队】闲月:劳资不是想当全才么(泪流满面)更何况你的话十句里九句听不得!

【战队】风过无尘:全才……

无尘说着,从战队最前方跑了回来,将劳资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遍。

【个人消息】:一阵凉风呼啸而过,您的寒毛根根竖起,原来是风过无尘在查看您的装备。

【战队】风过无尘:不像。

向天发誓,在这一瞬间我真的很想抽死他。= =+

深呼吸,默念“这是战场我不能动怒不能动怒”一百遍,我强装淡定的跑向只剩三成血的苏皇后,一个金蝉脱壳(隐身技能)招呼到她身上。

【战队】苏韶卿:闲月。

【战队】闲月:……苏皇后有啥吩咐?

【战队】苏韶卿:本宫要休息。

【战队】闲月:……?

【战队】苏韶卿:请你用血药支撑下去。

【战队】闲月:!!!

【个人消息】:苏韶卿向你申请交易,接受OR拒绝?

我有些摸不着头脑的接受了,正犹豫着是不是要放点什么上去凑凑数(……),却见苏皇后扔了一套“金创药”上来。

仙侠里二十件东西为一组,五组为一套,而金创药则是可以为自己和别人加血的膏药,一共十二秒的使用时间,每秒三百点血。

回想了一下,自打苏皇后和劳资一起来玩仙侠以后,这玩意我就压根没碰过,现在苏皇后把这些给我是想作甚?

【战队】苏韶卿:速度接受,三秒以后药你自己买。

我吓得赶紧点了接受,接着打开包裹,看着里面一套金创药纠结……苏皇后不会玩真的吧,这玩意在战场上用不是找死么……

真巧这时,转身君站在前面咋呼开了:“嗷要死了要死了……人命关天啊!”

我定定的看了转身君三秒,蛋疼的跑上前去使用了金创药,然后果断把电脑放在一边冲下铺吼:“苏皇后……你确定……”

苏皇后没回答,透过半人高的距离,以我五点零的好视力清楚的看到苏皇后的电脑屏幕上,赫然是XX小说网的网页。

“苏皇后啊苏皇后啊苏皇后啊苏皇后啊……”我不放弃的嚎了数声无果,不得不转头回游戏,继续用金创药延续着战队里的娃儿们岌岌可危的生命。

一场战争下来,劳资比狗还累,努力的结果却是团灭。(……)

我把游戏最小化,向下铺探了无数次脑袋,伸了无数次脖子,最终还是欲言又止地开了QQ。

……迫于苏皇后强大的气场,我还是用QQ说吧。

【闲闲闲闲闲闲】(我):苏皇后,那什么……

【苏韶卿】:怎么?

【闲闲闲闲闲闲】:游戏里怎么了咩……

我一句“游戏里有什么让你不爽了么,为毛不加血”在喉咙里绕了又绕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去,嗯……怎么听怎么有兴师问罪的意味,以免被误会,我需要纠结一下措辞……

【苏韶卿】:没。

【闲闲闲闲闲闲】:那为毛罢工……

纠结了半天,自认为没有文学细胞也不会说话的艺术,于是决定使用万能的省略号,多好的符号啊,饱含了欲言又止意味深长的意味。

想了想,觉得诚意不够,果断又加了一句:“如果是跑神的话,呃,抱歉。”要知道苏皇后可是战队里不可或缺的人物,为了大我牺牲小我,啊,我是一个多么负责的队长啊,忍辱负重ing。(哪来的辱!?)

【苏韶卿】:跑神?如果是这个的话你包里已经装满金创药了。

言下之意是:你跑神无数次,如果我是这么气量狭小的话,你的包里已经装满我罢工的金创药了。

我纠结的望天,脑内剧场里已经不受控制的想象出苏皇后面无表情的脸庞,冷艳的小脸上赫然两个说出我心声的大字——

……毒舌!

【闲闲闲闲闲闲】:那是为毛?

【苏韶卿】:为了虽然我不怎么喜欢,但是至少有血缘关系的兄长。

兄长……

【闲闲闲闲闲闲】:苏言?

【苏韶卿】:嗯,你欺负他了。

欺负……?!

我咬了咬下唇,摆出最无辜的眼神——劳资会欺负他?!就他那流着和你相同血液的腹黑心黑除了外表哪都黑的苏言我也能欺负!?

【闲闲闲闲闲闲】:怎么可能!!人证物证身份证!不带这么诬陷人的!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就能力来讲劳资就不可能欺负他好不好!

【苏韶卿】:你发错消息的事件。

那件事啊……我囧囧的回想了一下,忍不住为自己的纯良争辩几句之后突然惊觉——苏皇后怎么会知道!?

【苏韶卿】:你觉得你们的事有我不知道的么。

苏言(微笑乱入):前提是我愿意透露。

我呐呐的缩了缩手,默默的在心里将苏皇后调到了危险指数仅次于苏言的位置。

【苏韶卿】:好好说说吧,你也不想战场经验负值,次次黑白躺尸吧?我也不想罢工很久呢。

【闲闲闲闲闲闲】:劳资是不会屈服的!

【苏韶卿】:哦?外加小组作业空白?对了,最近也没有打电话问候伯父(我爸)呢……有可能成一家人的事情相信伯父也会很感兴趣吧?

【闲闲闲闲闲闲】(大惊):对不起对不起……我一定和苏言好好说说……

【苏韶卿】:恭候。

悲愤的死捶键盘之,泪流面满,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文风有点小变化,嘛应该不会影响整体吧= =

不要违和就好。

话说劳资好喜欢苏皇后啊……干脆让女主和苏皇后百合吧= =支持的人举手(殴死

咳表示下章不淡定苏言出现。

(信用透支的夏闲):明天开始隔日更新。嘛= =……

49

49、049.真正意义上的表白(1) ...

羞涩矜持什么的,都可以洗洗睡了。

被胁迫了的当天晚上,趁着月黑风高,劳资把脑袋死死捂在被子里,一下一下按着手机键盘,给苏言发短信。

我:苏前辈,那啥,睡了么?

苏言:没。有事么?

被短信中的冰冷语气冻的僵了僵,我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再次被摧毁。

……QAQ我可不可以反悔……

我:……关于游戏里的,我上次不是发错消息什么的吗,咳,我是想问,你是不是……生气了?

劳资对天发誓,碰见这对兄妹以前劳资绝对没有这么憋屈过!

苏言:你想说什么?

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苏言只是近乎公式化的回复着我的短信,我想,假如现在苏言就在我面前,他一定是如平常一般,淡漠的表情透着无法打碎的隔阂与疏离,不会多给一分温柔,也不会少给一丝礼貌。

不知怎么的,心里有些咯得慌。

或许是从未有过这样的感受,所以有了与平常不一样的处理方式。不知从哪涌上来的冲动,我快速地敲字:“嗯,短信说不清楚。明天中午一起出去吃饭吧,我十一点下课,十二点去你们寝室楼楼下等你。啊有点困了所以晚安吧,苏前辈好梦。”

等短信发送出去,我便飞快的关了手机。望着黑了的屏幕,三秒后,冲动消失,我立马抱着被子纠结了。

我刚在说什么啊……

什么短信说不清楚,对着短信劳资都紧张了对着真人怎么办!一起出去吃饭什么的就算了,去寝室楼楼下等他算是怎么回事儿啊!混蛋,就算不管劳资去寝室楼等他这种怪事,他会不会去都是问题啊!还有那种逃避般的结语算毛线啊啊啊……

于是不断纠结,一夜无眠,直到天蒙蒙亮才晕晕乎乎的睡着,结果却在九点被妹子们拍了起来。

“夏闲夏闲,起来起来,高数!”周珂妹子吼着,毫不留情的把我从被子里扯出来,结果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我红的跟兔子似的眼眶。

“啊啊啊,闲妹子你怎么了!!通宵你都很精神怎么今天成了这种死样子?!”周珂妹子惊呼,引得齐柒和苏皇后频频侧目。

“……劳资要是完全不睡还好,睡了没睡饱才是最纠结的!”我晕晕的开口,嗓子哑的厉害。

最后实在撑不下去跑去用冷水洗了个脸才稍稍清醒些。

高数课的结果可想而知——屁股刚刚挨到凳子便扑到桌子上睡熟了。

“夏闲妹子——!”

吵死了!

侧了个方向,劳资果断忽略呼唤劳资名字的那个声音,准备再次投入周公爷爷的怀抱,却是被一双微凉的手给吓了个半醒。

尽管是睡梦中,也能预料到后面的事情,那便是被人恶狠狠地扯起来,接着对上齐柒姑娘或者周珂妹子恶狠狠的脸。

可是这次却不同,有人顺着我的呼吸,在脊背上轻轻的拍打着,好像想让我睡得更好似的,力度拿捏的刚好,我却没了睡意。

……习惯了暴力,突然被人温柔的对待真是十分胃疼啊……

我叹了口气,反正已经醒了,于是认命般地起了身,对着身侧的人正欲得寸进尺地吐吐槽,却发现那人并不是以为的那个人,而是害劳资睡眠不足的罪魁祸首——苏言。

我一惊,从凳子上跳起来,结果却是将膝盖狠狠地撞上桌脚,疼的言语无能。

“既然那么害怕我,为什么还要答应我呢?”无比熟悉的清冷声音响起,却是比脑海里的任何一次都要来的沉重,仿若叹息。

答应什么?

条件反射的抬头,却只看到苏言的转身瞬间的背影,莫名的失落感突然笼罩全身。

“走吧。”苏言走到门口,转过头来看着愣愣站在原地的我,说道。

“去哪?”大脑进水中。

“去吃饭。”苏言淡淡地应着,继而想起什么似的,对着一边也愣的不敢出声的、一干围观群众中的齐柒姑娘等说着:“可以将她借给我一个中午吗?”

答案当然是排山倒海的、满含暧昧的好好好,再次回过神来却已经在苏言的车上了。

极其没种的拿手攀上安全带,寻找勇气般的捏紧,转头望向一旁的苏言。

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只是握着方向盘的、修长漂亮的手指好像想要把方向盘握断死得,骨节泛白;后背也紧绷着,显示着主人的心情并不愉快。

“其实,如果真的很难受的话,分开也没关系。”沙哑干涩的声音将我从神游的天外抓回现实,我有些摸不着状况。

“你……很生气吗?”我问。

“……不。”苏言侧头,看了我一眼,那目光里含着满满让人看不清的无奈。

我干巴巴的问:“就是为了上次发错的消息么?如果是那样,我……”

话还没说完,便被苏言打断:“你到底是怎么想我的!?”从来平坦的声音突然有了波澜,苏言快速的向右打着方向盘,转到一个较小的街口停下了车。

“在你眼里,我很可怕么?很斤斤计较吗?”甩开方向盘,苏言侧过身子,冷冷地低吼着。

“不……”心里像被堵住了似的,想说的话怎么也理不清,转了又转只能卡出一个干涩的不。

“那为什么,只有对我是这样?”苏言定定地望着我。

“什么?”我不知所措。

“小心翼翼,距离,隔阂!”苏言抓住我的手,有些激动地低吼着。

我四处张望着,就是不敢对上他的眼睛,握着安全带的手心里好像渐渐沁出了冷汗。

“算了……”相对无言的一分钟,像是沉默了一个世纪。苏言好像冷静了下来,发出一声无奈的叹息,他放开我的手腕,转身准备发动汽车:“抱歉,对你说了这些话……我先送你回学校吧……”

不知是被什么力量驱使着,我伸手抓住了苏言的衣袖,他有些惊讶的转头看我,我依旧不敢抬头看他,只是手上的力量渐渐加重。

“你……”他心情复杂地开口。

“我……”深吸了一口气,我努力定住心神抬起头,第一次想好好和苏言说清楚。

——因为,现在的状况,好像是现在不说清楚,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似的。

——害羞还是害怕都无所谓了。

——我有预感,假若再这么浑浑噩噩下去,这个唯一能让我有着莫名情感的人也会从我面前消失的。

……夸张也好,多虑也罢,至少自己的情感,要好好表达出去……

作者有话要说:= = 我就是要在这种关键时候停下来……

不淡定地捶键盘吧孩子们啊啊啊哈哈(你在发什么疯= =)

期待下章吧。

咳接下来是剧情投票。

接下来有两个构思,步入结尾的最后一个部分。

A、女主家:见家长啊相处啊一类的,女主家为背景。日常多。轻松温暖中的爱情(我这水平写得出来么!?)。

B、金安媛:留着用的小三- -俗套推入结局。爱情多。估计会煽情暧昧……我个人稍稍有点雷= =

更想看哪个就回复吧=V=

最近看到关于刷分什么的都抓得挺严,所以回复的童鞋请打零分……

50

50、050.真正意义上的表白(2) ...

……夸张也好,多虑也罢,至少自己的情感,要好好表达出去……

“我……还有话想说。”干涩的声音仿佛在讽刺着自己的怯懦,我松开苏言的衣袖,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他明显的一僵,继而转过了身子,面对着我,淡淡的开口:“说完。”

无视那句“说完”里隐含的迫切期待,我努力压下心里的紧张,缓慢的组织语言:“只有对你是这样,小心翼翼,距离,隔阂……但是我想,这些,这些表现,我的感觉,和你的并不一样。”

拿出比在游戏里上战场还要多的勇气,因为我害怕,害怕自己紧张之下,再次控制不住的落荒而逃:“我对感情什么的,有些迟钝,甚至是,有些……嗯,逃避。但是,就算不知道能不能表达清楚,我也想说,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的心情,那些不安、紧张、局促,不是我不愿意的意思……”

“你……能够明白吗,那种感情,如果非要说的话,应该算是……害羞吧。”僵硬着寻找着合适的词来形容,但是过于明显的意义却让我禁不住的脸发烧起来。

低着头,用尽最后的力气再次攀上苏言的衣袖,紧紧捏住:“我想,我大概、应该、估计、可能……真的真的第一次对一个人有这样的感觉,所以,总是不知所措……甚至有时候手脚怎么放都不知道了……你能够明白吗……真的真的,非常……喜欢你……”

脸上越来越烫,沉默的三秒钟好像三个世纪那么长,攀住衣袖的手被微温的指尖触碰,苏言轻柔的扳开我的手,明显的拒绝意味。

仿佛着了火之后被猛地从头到脚的浇上一桶冰水,整个人被裹在冰冷的空气里,手空落落的停在空中,无所是从。

……果然被拒绝了啊。

……真是活该啊。

忍不住嘲笑自己,我将头埋得更下:“你觉得困扰的话,就当作没有发生过吧,当成开玩笑也可以……抱歉,我没关系的……”

“夏闲……”叹息中带着无可奈何的声音恍若隔世,清清淡淡的声线却弥漫着无可抗拒的吸引力:“我有关系啊……”

毫无预兆地被拥入温暖舒适的怀里,熟悉的薄荷香气让我没有由来的安心了些许,却也失落了些许。

“什么关系……”我忍不住地重复苏言的话,半秒后袭来的尴尬感让我不自觉的改口,以缓解自己的突兀:“……这个,那个,不合适吧……?”

挣扎着想要脱离,那个自己已经有些依恋的怀抱。

“你啊。”苏言继续叹气,拥着我的手臂却是把我更箍紧了些:“不明白的人不是我,而是你。”

“总是看不见我的喜欢的人、总是无视我的喜欢的人、总是逃离我的喜欢的人……是你啊。”苏言将下巴搁在我的颈窝处,声音清冷却在我耳边呼出一阵温热的气息。

总是看不见他的喜欢的人?!

总是无视他的喜欢的人?!

总是逃离他的喜欢的人?!

……是我?!

无比不信任地抬头,结果撞上了他正含着笑意看着我的眼,吓得我赶紧埋进他怀里,又突然警觉这种动作着实令人无语,挣扎数次想逃离,无果。

苏言嘴角微弯,双眸微眯,在我印象里,他是第一次笑的这么灿烂,清澈的眸光有着让人无法移开目光的美丽:“我早就说过,我喜欢你。我很认真,从那时到现在一直都是。”

“……”努努嘴,终究还是把想说的话给压了下去。

鼻头有些泛酸,眼睛涨涨的。但是……

这样就够了。

虽然说从来都没有想依赖什么,但是假如可以的话,偶尔抛开那些多余的在意也是很好的做法不是吗。

我这么想着,第一次无视心中苦苦维持着的、所谓的敏感理智,悄悄的把垂在车座上的手向上移,轻轻的回抱住了苏言。

温暖午后,相依无言。

片刻之后,苏言终于缓缓放开了温情被消耗成负值、被抱的气闷的我。

“饿了吗?”苏言问。

“还好。”我答。

“……快下午两点了。”苏言囧。

“所以呢?”我呆。

“……早餐吃的很饱?”苏言问。

“啊……”说到早饭,我变了变语调,继而再次沉浸在“两情相悦”的呆愣中:“貌似没吃。”

“……我们去吃饭。”苏言叹。

“哦……”

看着窗外慢慢变换的场景,我微微低着头,偷偷侧目盯着苏言的侧脸。下午的阳光下,他脸庞的轮廓被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眸上浓密黝黑的睫毛模糊在柔和的光晕里,若隐若现的闪亮,让他整个人不真实起来。

是在做梦吗?

不知是今天第几次问自己这种脑残问题,我有些好笑的抿抿唇。

——管他做梦还是醒着呢?

掏出兜里的手机,给苏皇后发了条仅有“圆满”二字的“意味不明”的“暧昧短信”,约莫半分钟后,苏皇后也回了个仅有“嗯”字的单音节。

没有再回复,只是握着手机偷偷地笑。

——假若这是梦,就请永远不要醒来。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

我下车,抬头,看着不怎么大却很热闹的小吃街一阵恍惚。

“呃……这里?”忍不住地问出了声:“我们在这里吃饭?”

“嗯。”苏言应了一声,遥控锁了车门:“怎么了?”

“没。”我四处张望着,看起来就颇有食欲的小吃闻起来也很香,只是,想不到苏言会来这里呢。

“去哪家?”苏言问。

“呃,那家?”愣了愣,我指向街边一家看起来很干净温馨的家常菜馆,穿着围裙的老板娘进进出出,将做好的饭菜端出来。

青椒炒肉丝,麻婆豆腐,酸菜鱼,空菜心还有一大碗排骨莲藕汤,我们两个人吃的绰绰有余。

咽着菜啃完第三碗白饭,任是英文名被众妹子戏称为“大卫(大胃)”的我也缴械投降了。

放下碗,惯性的瞄了瞄苏言,他正看着饭馆中央围成一圈的一男一女和老板娘,我随着他的目光也看了两分钟,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又自觉做自己的事——

抚了抚饱饱的肚子,满足的叹了口气,又喝了几口碗里的排骨汤,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苏言的目光已经回到了我的身上,正直直的盯着我,俊眉朗朗,目光灼灼。

“……”有些紧张的别开些相对目光,我将视线落在了苏言面前的桌上。

苏言吃的不多也不少,一碗米饭,以及和我对等分量的若干菜。

有些惊讶,有些惊喜。

惊讶于苏言竟然会吃得惯这些东西,惊喜于苏言和我的距离。

或许这么说显得很矫情,但是现在的苏言,看起来要近的多了呢。

……不像以前那样,与世隔离,浑身散发着傲然无法接近的疏离气息。

“夏闲。”苏言轻声叫了我的名字:“看那。”

再次顺着他的目光看向那处——还是那一男一女老板娘,我疑惑的回头:“怎么了?”

苏言侧侧头,示意我继续看,然后解说道:“女孩是老板娘的女儿,和男孩一起跟老板娘商量他们的婚事。”

继续疑惑,啥米婚事和我有啥米关系?

苏言忽然笑的魅惑:“呐,亲爱的夫人,虽然婚事还是以后的事情,但是,见见双方家长还是有必要的。为夫的家人你都见过了,那么,你准备什么时候带相公我去见见未来的岳父大人或者岳母大人呢?”

啊——咧——?!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