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吃,只是比较慢。”朝我笑了笑,幸村紫色的眸子弯了起来,似乎比不二还要漂亮。
突然就觉得幸村这个人好相处起来了……
即便是从骨子里淡漠,但是只要接触的话,也不是不可以的吧?
点了份草莓刨冰后我又继续坐在幸村对面。看着幸村面前还有一大半的刨冰,又看了看幸村——依旧在看着窗外。
“幸村,你在看什么?”草莓果酱甜甜的,好好吃。
收回了看向窗外的视线,幸村舀了勺蓝莓刨冰吃下去之后缓缓地开口说道:“外面的行人,匆匆走了过来又匆匆地走了过去。”
诶?文艺版的幸村精市么……
咬着勺子我默默的思考着幸村这句话。
行人、走了过来、走了过去……
想了好久我似乎明白幸村所说的话的含义了。
愣愣的看着依旧还在透过窗户看着路边行人的幸村,我突然觉得他好孤独。
王者立海大,王者幸村精市,在面对疾病的时候也会害怕吧?毕竟不是神呢……
“呐,幸村精市。”挥了挥手示意幸村把视线收回来,我继续说道:“蓝莓的口味是什么?”
似乎有点诧异我会问这个问题,幸村想了想说道:“酸酸甜甜的吧。”
“对啊,酸酸甜甜的。”点了点头,我把自己面前的草莓刨冰舀出来了一勺示意幸村看:“草莓也是酸酸甜甜的,就算成熟后它的甜味盖过了酸味,但是它也是有酸味的。”
“嗯。”
见幸村点了点头,我把勺子里的刨冰放进嘴里吃掉之后说道:“连水果都是酸甜参杂的,更何况人生呢?”
笑了笑,幸村没有接话,只是又舀了勺蓝莓刨冰放进嘴里细细的品味着。
等了好久幸村才把他面前的刨冰吃完。
“幸村,你方不方便跟我去一个地方?”看着幸村一幅优雅模样的用纸巾擦着嘴,那动作慢吞吞的,他不着急我都替他着急。
“嗯?”幸村挑眉看了看我,并不明白我要干什么。
对他而言我还是个陌生人而已……
“很好玩的。”我一脸期待的看着幸村——死皮赖脸是我的特长。
“嗯,走吧。”点了点头,幸村站起身率先走了出去。
……你知道我要带你去哪么?
快步跟上幸村的步伐,我带着他来到了舞蹈培训班。
“这些小孩从小就接受这种刻苦的训练,对于一些人来说,他们远远没有这种机会。”舞蹈房内的小孩都在接受各种难度的训练,我看着就觉得疼,都不知道她们是怎么熬过来的。
这个舞蹈房还是以前丽子拉着我过来的,她说来这里是为了怀念——小时候被送来训练,结果受不了苦改学唱歌了。
见幸村饶有兴趣的看着舞蹈房内小孩训练的样子,我无奈的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幸村对与我无缘无故拉他来这个地方是怎么想的。
“有时候停下来休息是为了走得更远。”背靠着墙,我看着已经开始西落的太阳:“虽然你的事情我一个陌生人没什么立场去插手,但是或许是因为我爱管闲事吧,我还是想多嘴几句。你觉得有用就听听,你觉得没用就当我说的是废话,不用理会。”
☆、对于不二的感情
过了好久也没见幸村回话。日渐西下,天边满是落日的红霞,说不出的好看。
“我该说谢谢你么?”
“啊?”还在沉迷于落日景象的我顿时没反应过来幸村的话。
呵呵。见我这个模样,幸村笑了出来,摇了摇头说道:“回去吧,不早了。”
“哦,我送你吧?”点了点头,天色确实不早了,再不回去又该被樱唠叨了。
“不应该是男生送女生的么?”幸村一脸好笑的看着我。
我能说我周围的人都不把我当女生看么……
咧嘴笑了笑,我一脸尴尬的说道:“不用了,反正顺道。对了,话说今天你自己一个人出来的?”
我记得以前听别人说幸村出门一般都有人陪着的,就连以后出院了身边也少不了看护,可是今天怎么一个看护都没看到?
“嗯。”点了点头,幸村似乎并不想在这个话题上停留,又说道:“那我们回去吧。”
“嗯,回去吧。”
等幸村回到了医院之后我又是急忙的拔腿就跑:完了,这次回家肯定少不了樱的唠叨了。
“小姐,不二同学是个好人呢。”吃过了一顿表面上平静的晚餐之后,樱终于开口了,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她会说出这句话。
“你说什么?!”我一嗓子嚎了出来,闷油瓶不满的喵了几声顺带摇了摇尾巴之后继续窝在我怀里。
看着闷油瓶黑黑的滑溜溜的毛,我突然就想问它一句:你不热么?
见我的反应,丽子更是一脸的疑惑,想了想说道:“这是松本同学说的啊,她说小姐你喜欢不二同学,昨天还向不二同学告白了。诶?小姐你不知道?”
……我告没告白我会不知道么?我又没有间接性失忆症。
松本丽子,你害我一次不够,还想害我第二次么?!我跟你没完。
懒得跟樱解释什么了,留下一句“我没跟不二告白,是丽子瞎说的”之后我噌噌的上了楼。
“喂,丽子。”
“啊,千寻。”
“你什么时候跑来给樱说我给不二告白了?”
“哎哟,我肚子痛。千寻,我一定是刚吃坏了肚子,疼死我了。我去看医生,拜拜。”
“你……”
话还没说话,丽子那边就挂断了电话。
对着星星条发了一会呆后,我取了一张浅蓝色星星条写上一句“幸村精市其实是个好人呢。”折成了星星之后又取了一张灰色的星星纸,上面写上一句“松本丽子,你这个大嘴巴。”之后就都放进了漂流瓶内。
校内排名赛又一次拉开了序幕,经历了四天的时间之后。乾赢了桃城成为了正选。
虽然乾在和手冢的比赛时扬言出了会打败手冢,可是他再算也比不上许斐刚的剧本,所以他还是输了。
看着还在训练的众人,我又一次觉得无聊了……
校内排名赛我根本没怎么认真看,时间都在我恍恍惚惚中度过了。
对于他们的比赛,我已经看过很多次了。我本身并不是怎么喜欢他们打网球,只是因为喜欢他们而喜欢网球,并不是因为喜欢网球而喜欢他们。
不过如果不是因为网球,他们也不会变成现在的他们吧?
反正不论怎么说,我就是花痴而已……
桃城已经三天没有参加社团活动了,大石本来就够烦闷的心情终于因为菊丸的玩笑而彻底爆发了。
“大石,菊丸,围着场地跑二十圈。”手冢的一句话结束了一场因为“黄金搭档”的闹别扭而引起的闹剧。
“千寻,你们网球部最近怎么了?”部活还没结束,丽子就跑来找我来了。
连丽子也发觉网球部的气氛不同往常了么?
挠了挠脸颊,我看了眼还是一脸疑问的丽子嘿嘿笑了笑,并不想解释什么……
“你笑什么?对了,不二呢?”丽子倒也没有在同个话题上过多纠缠,很快就转化了话题。
“我怎么会知道?”留下这句话后,我就准备回家了,反正部活结束了。
“丽子,怎么了?”不二的声音缓缓的从我身后传了出来。
跑上前去拍了拍不二的肩膀,丽子用手指了指我:“千寻没有向你这家伙表白?”
又来了……我一脸无奈的看着八卦味十足的丽子。
每次都是这句话每次都是这句话,她不烦我都烦了。就那么想撮合我跟不二?
拜丽子所赐,几乎整个三年级或者整个青学中等部的都知道我喜欢不二了,连星野美子也渐渐的对我疏远了起来。
这都没什么,可是每次网球部那几个好事分子总是明里暗里的对我挤眉弄眼的,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烦死了!
不二听后还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状似可惜的摇了摇头说道:“没有呢。”
自从丽子和她初恋和好以后,除了每天和她男朋友在我跟前秀甜蜜之外,还有就是撮合我跟不二,不二居然还配合着丽子!
这个世界果然不正常……
“丽子,以后不要再提我和不二的事情了。”我一脸严肃的对着丽子再次强调已经不知道说过了几次的话。
“呐,你看千寻根本就不承认呢。”摸着下巴,不二看了看丽子又看了看我。
“不二,如果我能等到你对我有感觉的那一天的话,我一定会向你告白的,但是不是现在。”现在的不二,只是把我看做朋友而已,告白只会让我们俩变得尴尬而已。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呢,那就试试吧。”不二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变相的面瘫脸……
“那我先走了。”对着丽子和不二点了点头,我转身背起背包向校门外走去。
对于不二,我究竟是什么感觉呢?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
对于感情我是喜欢随缘,可是遇到了自己喜欢的,碰巧对方也不讨厌自己,那么我一定会去追求的,在感情方面我一向都很主动的——虽然有时候会因为主动而吓跑了不少人。
对于不二是喜欢?
不错,是喜欢。可是总没有恋爱的感觉……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即使我再怎么剖析我对不二的感情,还是觉得对不二我总是欠缺一种感觉,究竟是什么感觉我却又说不出来。
感情什么的,果然很麻烦啊。
在粉色星星纸上写下这句话折成了星星放进了漂流瓶中,我对着天花板发起呆来。
第二天桃城终于回到网球部了。
看着对着手冢认错的桃城,隆说道:“罚跑二十圈,还是三十圈?”
乾听后翻了翻自己的笔记本,然后说道:“从至今为止的数据来推算,大概有五十圈了……”
“怎……怎么会……”这时一脸不可置信的隆。
“哼,白痴。”这是一脸鄙视的海堂。
“大石,桃城那家伙,要跑多少圈呢?”这是背对着大石说话的菊丸。
“诶?”这是大石略有些吃惊的回答。
“围绕场地跑,要跑多少圈才够呢?”这是回过头对大石补充的菊丸。
“啊?啊……”这是不敢正视菊丸的大石。
总算是发觉到大石的不对劲,菊丸也想起了昨天他们俩吵架的事情,揉了揉鼻子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菊丸。”
“大石。”
“对不起。”
好吧,这对黄金搭档总算复合了。
“违反纪律的人不可原谅,暂时不允许你碰球拍!去捡球。三天无端不参加社团活动惩罚是很重的,懂了吧?”这是绷着张冰块脸的手冢。
其实手冢话还是很多的……
“嗨,对不起。”这是一脸诚恳的向手冢道歉的桃城。
“绕场跑一百圈,现在立刻去。”
“嗨。”
跑死人不偿命……
当初我被大和部长罚跑的时候也是罚跑了一百圈,可是我是分跑了一周……
关东大赛抽签会,原本不用我去的,可是耐不住寂寞的我死乞白赖的跟着去了,然后还没到地点就跑了……
我绝对没有借用抽签的机会来借机跑出来的……
不用这种借口我也可以出门的,只是会被樱盘问好久而已……
跑出来选了套塔罗牌之后我就回去了。
抽签的结果是对战冰帝……
最让人铭记的就是那场“双部之战”了吧?手冢国光VS迹部景吾。
离关东大赛还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期间大家的训练积极性比以前还要高涨,毕竟对方是去年准优胜的冰帝。
如果在这里输了的话就真的和全关大赛无缘了呢……
三年级的也就会引退了……
把之前买的塔罗牌作为了生日礼物送给了丽子,免不了又被这个寿星敲诈了一顿狠的。
星野美子最近和我的关系越来越淡了,几乎一周都不会碰上一次面。不过也好,我也省的对着她那张脸自卑。
经历了一次考试之后,我那勉强能够得着优秀的成绩又一次害惨了我,因为樱每次都会拿珞白那张满优的成绩单训我。
生活有时候就是这么苦逼。
你就算表现得再好,身边还是有人比你表现得更好……
日子就这么平淡无波的过去了,我那颗躁动的心居然在这炎炎夏日中慢慢的平静了下来。
可能不论什么,都经不过时间的沉淀吧,连感情也是如此——或许。
明天就是关东大赛了,天气越来越热,我早早的吃完了晚饭就回房休息了,虽然对着珞白那个冰块我觉得更凉快,但是我还不想让自己气到内伤。
“关东大赛,一个转折点。”在橘色的星星纸上写下这句话之后,我依旧把折好的星星放入了已经快要装满的漂流瓶中——很快就要漂流了呢。
☆、柳泽是个好人呢
青学VS冰帝,大石因为手腕受伤而由桃城代替他上场……小不点龙马作为替补而显得有些郁郁寡欢……
气氛总觉得不太好……
看着球场上跳的一下比一下高的向日岳人,我总觉得对他来说,地球引力什么的都是不存在的……
只能说许裴刚太扯了……
比赛一开始,菊丸和桃城就被压制住了。
在冰帝二百人的声援中比赛,总觉得好压抑……连在场外的我都感觉到了压力,更何况在场地中比赛的人呢。
桃城的“入樽式扣杀”被忍足的“巨熊回击”所压制着,菊丸的特技式击球在向日面前似乎根本就发挥不了作用。
情况对青学来说不是一般的糟糕……
“珞白,总觉得身处他们其中,说不出的温暖呢……”瞄了眼身旁一脸认真的看着比赛的珞白,我认真地说道。
场内的菊丸和桃城使用了“澳大利亚阵型”,场面似乎开始扭转了。
“你所要的家。”
“对啊,我要的家呢……”用项链做交换,我要的就是这样的温暖吧?看来当初的选择还算是正确。不过如果当初我能够去《盗墓笔记》的世界,又会是怎么样呢?
“千寻,今天占卜的结果显示的是你的恋爱运势很旺呢。”捅了捅我,丽子不怀好意的朝我笑了笑,用眼角瞄了瞄她旁边的不二。
“丽子,你男朋友呢?”懒得跟丽子胡扯,我干脆扯开了话题。
“啊?哦……那家伙说给我找男朋友去了。”丽子一脸的无所谓。
“什么?”我吃惊的看着丽子:身为她男朋友的人去给她找男朋友去了?
摆了摆手,丽子用无所谓的口气说道:“不用管他啦,我不就是多看了几眼比他帅的人而已么,他就说什么要找个合我心意的男朋友,真不知道他在闹什么别扭。”
场内的比赛胜负已分,6-4青学胜出。
第二双打是乾贞治和海堂熏VS宍戸亮和凤长太郎。一开始就是凤的“瞬间式发球”取得了第一局的胜利,就跟第一双打的时候一样,对青学很不利。
乾的“超高速发球”和海堂的“回旋蛇镖”虽然让大家都吃了一惊,但是情况并没有什么好转。
“丽子,我去买果汁,你要不要?”反正结果我知道,过程以前也看了不知道多少次,与其留在这里对着一些人,还不如趁早离开透透气好。
“哦,我要喝橘子汁。对了不二,你要不要喝?”丽子偏过头对着不二问道。
喂喂,把我当成跑腿了的么?
我满头黑线的看着不二笑眯眯的看着丽子的表情——总觉得有些不太好的感觉。
“那就麻烦千寻了。”对我说完这句话之后不二就又看向了球场内。
……还没对我说要什么口味的呢。
“葡萄汁。”旁边的珞白莫名其妙的说出了这句话。
瞥了眼板着脸的珞白,我很干脆的伸出了手:“拿钱来。”
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珞白指了指自己的口袋又指了指我的口袋:“樱把零花钱都给你了,算了,等我回家的时候向她申请把你的零花钱分给我一半好了。”
零花钱都是樱每个星期给我一次,虽然有点好奇为什么会给我那么多,但是白给钱不要的是白痴,所以不论给我多少我都收下了……
难道其中有一部分是珞白的?
“哦……”拉长了尾音,狠狠瞪了一眼珞白之后我转身向场外走去。
等确定从场内看不到我的身影之后,我立刻转了个方向朝公园的出口走去——准备老样子:落跑。
“诶?”我一脸诧异看着在草地上睡觉的:“芥川慈郎?”
“唔?”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看了我一眼之后,芥川又躺下去睡觉了……
慈郎宝宝……
记得以前听别人说过这个外号来着。
一时间我也忘了继续我的落跑计划,蹲下了身子仔细的盯着芥川的容貌看起来……
“裕太,你看那个女人,好像在和别人接吻的说。”一个熟悉的声音从我身后传了出来。
“柳泽前辈,不要随便偷窥别人。”这个声音更是熟悉。
我转过身一看,正好看到身后的两个人对着我指指点点……
“糟了,那个女人看过来了的说,裕太我们快去看青学比赛的说。”居然是像个鸭子一样大喊大叫的柳泽,而且他居然是在说我。
本来今天心情就不太好,再加上天气的燥热和他的聒噪,让我彻底恼火起来了。
“你就是上次被桃城用网球打晕的柳泽慎也吧?”我站起身挑眉看着比我没高出多少的柳泽。
“你这个女人认识我的说,看来我的名气跟观月差不多的说。”根本就没听出我的话里重点的柳泽一脸自豪的对着旁边的不二裕太说道。
“喂,你哪只眼看到我在和别人接吻了?”我一脸不爽的看着还在自顾自说话的柳泽。
“啊?”柳泽一脸懵懂的看着我,还继续说道:“不是在亲吻的说?那你对着那个男生干什么的说?”
怎么说呢……被一个男生,还是一个像柳泽这样的男生……用一副懵懂的表情看着……不是一般的令人纠结……
委屈的撇了撇嘴,我伸手抹了抹眼角,肩膀还一耸一耸的,配合着有些颤抖的声音说道:“我还是一个连初吻都没有奉献出来的女生,居然被你说成自动献吻而且还是女人,我难道看起来就那么像大妈么?呜呜呜……好伤心……”
“裕太,这个女人哭了的说,怎么办呢的说,你说两句话的说。”柳泽顿时手无足措的看着身旁的不二裕太,希望不二裕太给他点建议。
“喂喂,柳泽前辈,你快去道歉。”不二裕太有些无语的看着一脸快哭了的表情的柳泽。
“对不起的说,我不是故意的说。”柳泽也真是的,不二裕太说让她道歉他就道歉了。
使劲揉了揉眼睛,确认有些泪花之后我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柳泽说道:“一点都没有诚意,我拒绝你的道歉。”
“那你想要怎么办的说?你不要哭了的说,对不起了的说。”柳泽连鞠躬带道歉,就差来个声泪俱下了。
……效果这么好?
我用眼角瞄了下狂道歉的柳泽:其实也是个蛮不错的人呢。
“好吧,你不用道歉了。”像模像样的抽噎了下,我继续说道:“请我喝果汁我就原谅你。”
“好的说,你不哭就好的说。”柳泽点了点,然后就跟着我去自动贩卖机旁。
一瓶橘子汁,五瓶葡萄汁,五瓶樱桃汁,五瓶橙汁。我手里拎着,怀里抱着,外加他们俩帮我拿着,就这样到了比赛场地。
柳泽在我泪光闪闪的目光中最终吞回了想要抱怨的话……
把橘子汁给了丽子之后,葡萄汁分给了珞白和龙马,其余的就让大家自己分了。
“这一场将会是一场恶战呢。”把手中的樱桃汁放在板凳上,我对着河村严肃地说道:“隆,初中的三年,不留遗憾的网球生涯,加油呐。无论结果如何,你都是最棒的呢,我相信你。不止是我,大家都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的实力。”
“千寻,不要给我压力啦,我会害怕的。”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后脑勺。
最终结果是双方弃权,单打三作废。
不二作为双打二上场。
“呐,我是月岛千寻,之前都大赛的时候我们见过面的。”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我露出个笑容对着不二裕太和柳泽说道。
“诶?”这是一脸吃惊的不二裕太。
“啊?原来你就是上次来挑衅的那个女生啊,观月说你是‘灾星’的说。”这是一脸恍然大悟表情的柳泽。
灾星……
扯了扯嘴角勉强露出了个被称之为笑的表情,我看着不二裕太说道:“我可以喊你裕太么?”
对于一些人的话,我会选择性无视的。这也是我的优点……
我听不到我听不到我听不到。
“月岛千寻……我听哥哥说过你呢。对了,丽子也说过你。”不二裕太抬头想了想,然后郑重地说道。
丽子……
为什么什么事情都能跟丽子扯上关系……囧。
“裕太你也认识丽子么?”反正他没拒绝我的要求,我就当他默认直接喊他名字了。
好像并不介意我喊他名字,裕太点了点说道:“丽子是我家的邻居,从小到大的邻居呢。诶?我哥哥没对你说过么?”
邻居,同校,同级,同班,同桌。
丽子跟不二真是……
关系不是一般的好啊。
“小裕太,你又说我坏话了对不对?”丽子说这句话的时候是一脸肯定的表情。
“二货丽子,我才没说你坏话,你不要冤枉我。”裕太几乎是对着丽子吼出来这句话的。
小裕太……二货丽子……
我满头黑线的看着正在怒目而视的两个人。
“你们不要吵了,快看比赛。”揉了揉太阳穴,我试图制止面前这两个人的争吵。
“啰嗦,要看你自己看!”丽子朝我吼了一句之后就继续瞪着裕太了,显然那句“二货丽子”让她很不爽。
如果被丽子知道我在笔记本里写过她比我二会怎么样呢……
一阵风吹来,我打了个寒噤,这种可怕的念头还是不要去想好了。
场内的不二使出了三重反击的最后一击——白鲸,然后以6-1取得胜利。
“裕太,你哥哥真的是很厉害呢。”拍了拍还在和丽子瞪眼的裕太的肩膀,我失意他看向场内。
“喂,越前。”裕太走上前对着坐在教练席上的越前喊道。
“嗯?”越前不解的回过头看着裕太。
“你曾经和我说过,要达到更高的目标,我的最终目标果然还是哥哥。”裕太认真的看着场内的不二。
“也没什么不好。”依旧是一副拽拽的模样龙马这么回答道。
不二,果然很帅呢。
看着正在和芥川说话的不二,我这么想到。
☆、你在乱说什么啊
手冢和龙马去热身,六角中、山吹和立海大都来了……
我原本想要上去和切原小海带他们打声招呼的,可是手刚扬起来就放下来了。
他们都在认真的看着场内的两个人,我这么上去打扰他们比赛的话,他们一定会不高兴的。
“你怎么了?”丽子喝了口葡萄汁问我道。
抬头看了看立海大的众人,我收回了自己的视线有些失落地说道:“总觉得经常打扰别人也不太好呢。”
“哈?”丽子对着我的脸瞅了几秒,有点小心翼翼地说道:“你在乱说什么啊?”
摇了摇头,我看了看正准备上场的手冢,想说些什么,可是又看了眼一直都没说话的珞白,最终对手冢说了句“加油”之后就不再说话了。
场内的手冢使用了“手冢领域”,所有的球都跟被牵引了一样回到了手冢旁边。
许裴刚,你真厉害。网球围着手冢转……
“不二,如果青学没有手冢,会是怎么样的呢?”听完大石说完他们一年级时候的事情之后,我向不二问道。
“千寻前辈,你在乱说什么啊?”没等不二回答,桃城就抢先回答了。
看着众人一脸不可置信和诧异的表情,我只好笑了笑了。就当我乱说好了。
大家真的不敢相信没有手冢在青学的日子呢……
青学,离不开手冢么……
场内的手冢率先取得了一局。
一时间众人都沉默了下来,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其实表面上不说,大家心里一定都在想如果青学没有手冢的后果吧……
“呐,就算手冢会离开,也一定会回来的。”伴随着不二的这句回答,场内比分三比二,手中领先。
“不二前辈,你也在乱说啊。”桃城一副抓狂的模样,连菊丸都睁大了眼睛看着不二。
“桃城,等到我们三年级升入高中部,你们二年级生和一年级生就要挑起重担了。现在提前考虑一下以后也好吧。”不二睁开了眼看着桃城好一会,接着又眯起了眼睛笑道:“这样不是很有趣么?”
……我可以感觉到桃城打了个寒噤,伴随着的还有一阵冷风。
大夏天的怎么会有冷风……囧。
“这场比赛会打很久。你们继续看,我去逛悠一圈。”我真心看不下去手冢和迹部的比赛了,看一次难受一次。这场比赛简直就是手冢的受伤之赛。
“诶?那我也去好了。”丽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还没等我转身阻止丽子,不二就说道:“早去早回,要回来听裁判宣布青学获胜的消息呢。”
离开网球场的时候正好路过真田弦一郎、柳莲二和切原赤也他们三个站的地方。都看到了,不打招呼说不过去。
可是一看到真田板着的那张脸,我就想到了第一次见幸村时他说的话:赤也说碰到一个怪人,然后比吕士就补充说是一个奇怪的女生,弦一郎就对赤也实行了‘铁拳制裁’,还说这么评论别人,实在是太松懈了。
“好久不见。”纠结了半天,走到他们跟前我就冒出了这句话。
“你是上次那个女人!”看清我之后,切原用我指着我直接就喊了出来。
女人……女人……我就那么老么……
苦着张脸,我没有跟他们继续说话的欲望了,点了点头示意我听到了他的话,然后拉着对着柳大呼小叫“你跟不二那家伙一样是眯眯眼”的丽子走了。
买了果汁找了个地方休息之后,我看着正对着草地里的小虫搞研究的丽子说道:“你干嘛又跟着我出来?”
抬头看了我一眼之后,丽子又低下头继续研究虫子,过了好一会才说道:“我们都很担心你。”
“你们?担心我?”我满头雾水。我有什么好让他们担心的?
见我反问的模样,丽子起身坐到我旁边喝了口果汁说道:“对啊。不二那家伙,还有你哥哥,都挺担心你的。”
看着丽子一副认真的模样我顿时笑了,戳了下丽子的额头说道:“担心什么?我又没有生病什么的,有什么好让你们担心的?”
不满的拉开我的手,丽子嘟囔的说道:“自从不二输了那场比赛之后,你整个人都变了。”
“是么……”不二输掉了对战山吹的那场比赛,丽子以为我对不二说的话是告白的话。流言从那天开始的,我渐渐变得沉默也是从那天开始的。
这一切难道让不二、丽子和珞白认为是他们造成的?内疚?
毕竟是不二输了比赛,然后我说了一些本不该我说的话,珞白因此呵斥我,丽子以为我向不二告白了,也是流言的开端。
其实这一切都是因我而起的,他们担心个什么劲……虽然我是很感动啦。
“你难道不知道这就是青春期么?笨蛋丽子,你们一群笨蛋。”我以前是十七岁,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大半年,也可以算是十八了。
虽然用青春期回答丽子有点扯,但是我实在找不到可以回答她的话了。总不能说我在思考人生——更鬼扯。
“诶……青春期的躁动么?”丽子歪着脑袋上下打量着我。
青春期躁动?那又是什么……
嘿嘿的笑了笑,我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
哦了一声,丽子靠在椅背上抬头看着天空,也不知道想什么。
小哥也是没事就喜欢盯着天空发呆,难不成丽子想学小哥那种类型的人?改成闷骚型了……?
胡乱想了一会,就听到场内的欢呼了。
是单打一结束了还是替补结束了?
反正不论什么哪局结束,总该回去了。
拉着丽子磨蹭了好一会,她才心不甘情不愿的跟着我回比赛场地了,说什么我打扰了她关于人生的思考什么什么的……
青春学园两胜两败一平,顺利晋级关东大赛。
这就是比赛结果。
“你不去安慰忍足君么。”珞白的声音透过四周的欢呼声淡淡的传了过来。
“诶?”收回看向冰帝队员的视线,我看向正站在众人旁边的珞白。
“不去算了,我们回家。”
“莫名其妙,我哪有说不去?”狠狠瞪了一眼珞白,我转身朝忍足跑去。
跑是跑到了,可是看着冰帝队员对我冷冰冰的目光,我很没出息的又后退了两步。
我是青学网球部的经理,现在这个时候来找他们,一定会觉得我是来耀武扬威的吧……
“忍足,你过来一下。”虽然忍足的脸色有些不太好看,但是我还是对他招了招手,示意他离开“大部队”。
我可不想当着迹部的面说安慰的话,肯定会被他当成我在讽刺他们。
“嗯?”不止看得出忍足心情不好,连口气也能听出来。
瞄了眼他身后的众人,我深吸了一口气说道:“忍足,虽然我这么说在你看来是不可能的,也或许只是觉得我是单纯的安慰你或者说梦话,但是我还是请你相信我。你们冰帝一定会进军全国大赛的,一定。”
我认真的看着忍足。
忍足也看着我,确定我真的不是开玩笑之后,点了下头说道:“嗯,我知道了。”
“嗯,请不要放松训练,全国大赛上期待你的表现。加油。”对着忍足挥了挥拳头,我转身跑回了珞白旁边。
“我又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承认错误,知错不改。这或许就是我现在的表现。
“嗯。”
“对不起。”看着珞白冷冰冰的脸,我再一次道歉。
“没关系。”看了我一眼,珞白摇了摇头。
总之关东大赛第一场比赛的一天就在这么一段对话中结束了……
比赛结束,学校生活恢复正常。
参加晨练的时候胜郎一副郁郁寡欢的模样,龙崎教练召集众人开了个会之后就进行自由训练了。
乾也为大家制订了相对应的训练菜单。
这几天我一直在回忆着关于这个世界的剧情,好多事情都记不起来了,明明以前记忆没那么差的。
难不成我老了?记忆出现了衰退?
或者我像小哥一样开始失忆了?
下午的部活加藤和荒井进行了一场比赛,也让大家感觉到了加藤对手冢部长的尊敬和荒井对正选选拔的重视。
总之这场比赛,还算不错。
丽子这几天越发的忙了,说是很快就要进行音乐比赛了,需要抓紧训练,典型的临时抱佛脚。
前一段时间动不动就来网球部找我,不然就是跟不二的姐姐讨厌占卜。要不是因为她最近喜欢占卜,我也不会用塔罗牌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了。
珞白也是很忙,说什么要写论文,我分明就是觉得他在躲我。论文什么的,不是大学才写论文么……
乱七八糟的,才不管他干嘛呢。
不二他们也在进行着刻苦的训练,对战冰帝的那场比赛以及手冢输掉了比赛,对他们来说影响很大吧。
似乎就剩我最闲了……
不过时间过得很快,明天就是球技大会,一定会有很多乐子的。相信我一定会找到很多好玩的东西……
“千寻,周末我们去逛街吧?我要买礼物。”一下课丽子就从自己的位置奔向我的座位了。
“礼物?”奇怪了,最近没什么节日吧?夏日祭还早呢,七夕也还没到,买什么礼物?
见我一副不解的神色,丽子冲我抛了个媚眼说道:“马上就是阿涉的生日了,我想买礼物啊。”
“得了,又是为了你家阿涉。”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我已经不知道对丽子说什么了。
明明前几天还要死要活的闹着分手,今天就喜滋滋的拉着我为了她男朋友松竹涉买生日礼物,恋爱中的女人果然都不正常。
☆、强吻别人的灾星
球技大会是挺热闹的,原本一起训练的众人都分散到别的部去了。
丽子跟我一起参加完羽毛球比赛之后就看松竹的篮球比赛去了,珞白那家伙也不知道参加了什么比赛,都没见他人影。
原本昨天我还抱着在球技大会里找热闹的想法来着,结果今天却没有昨天那个兴奋劲了。
现在的情况似乎就跟情人节那天一样:我自己一个人躲在人少的地方和果汁吃面包。
“好无聊。”坐在树下面趁机乘凉,看着热火朝天的学校我顿时觉得无聊了。
“千寻前辈?”还没等我感叹完身后就出现了一道女声。
“啊?”循声望过去,就看到小坂田朋香和龙崎樱乃在不远处看着我。
见我回头,朋香很是兴奋得大喊道:“真的是千寻前辈!樱乃,我们和千寻前辈一起去看龙马少爷的比赛吧。”
……喂喂喂,我可没同意,不要擅自做决定好不好?
原本想要拒绝的话在看到了樱乃期待的神色之后被我硬生生的吞了回去,最终我还是点了点头说道:“走吧。”
走到她们跟前的时候我才看到不远处的“一年三人组”、菊丸、大石以及不二。
“千寻喵,你去哪了?刚看到你呢。”菊丸不解的看着我。
但是我敢保证他更在意的是我手中还没拆开包装的面包……
把面包放到菊丸手里,我好笑的看着一副“知我者莫过于千寻也”表情的菊丸说道:“还想在这待多久?再不去看龙马比赛的话,可能就赶不上了。”
对这番话率先表示的是朋香,一看就是行动派——左手拉着我,右手拉着樱乃,边跑边大喊:“不二前辈、菊丸前辈、大石前辈、胜郎胜雄堀尾,你们快点!”
我不得不佩服朋香这姑娘的爆发力,跟丽子有得一拼。反正我是望尘莫及了……
等到了之后,乾和河村已经在观看龙马和武藏快翔的乒乓球比赛了。
看了好久之后,我才发现除了看球被他们俩左右击回之外,其余的我完全看不懂……甚至连规则都不懂……
不懂装懂就是我现在的模样——傻愣着看着球被击回,然后顺便听着乾在一旁的讲解。
龙马原本还是处在下风,结果换了握拍的方法之后居然像打网球一样发球回球,之后的结果就是龙马获胜……
从来不会在正赛中失败——这就是越前龙马的定律。
许裴刚,在这个世界,你果然就是上帝……
之后的比赛就是不二的扔铅饼,不二说没有竞争者,所以比赛稳操胜券……
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我在校门口居然见到了珞白。问他参加了什么比赛,他居然选择沉默,一副不愿意搭理我的模样。
“切,不说就不说,我还懒得问呢。”对着珞白扮了个鬼脸,我快步跑回了家。
吃过晚饭看了会电视我就上楼了,闷油瓶越来越黏珞白了,居然连看我都不看一眼……
果然有什么样的主人就有什么样的猫!果然不是亲生的就不粘人……
“球技大会,其实并没有原先的期待呢……”在星星纸上写上了这句话后依旧折成了星星放入了漂流瓶中。
看了看瓶子,由于这几天都没有写笔记,没事就把想写的写在星星纸上然后折成星星,所以漂流瓶内已经被星星存满了。
趁着明天跟丽子逛街选礼物,把漂流瓶漂流了吧。
原本跟丽子越好步行街碰面的,结果我就不该相信她的话!丽子从来都不是按照套路出牌的人,信她就是个错误……
现在的我正在步行街,孤伶伶的一个人在步行街!
我原本还抱有着“丽子只是睡懒觉迟到了而已”的想法,可是当我打电话问丽子怎么回事的时候,她居然说什么我打扰了她和松本的二人时光,回学校找我算账。
这是什么世道……
对着挂掉的电话重重的叹了口气,早知道我就拉着樱来了,也不至于落得个一个人逛街的下场。
翻了翻电话薄,结果却发现没有一个可以邀请出来逛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