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网王同人)网王之盗墓迷的穿越生活》作者:末寻【完结 番外】 > 网王之盗墓迷的穿越生活@txtnovel.com.txt

第 4 页

作者:末寻 当前章节:14689 字 更新时间:2026-6-17 08:36

事实证明我是一个很容易受坏心情影响的人,因为早晨的事情,我一整天都处在郁闷的状态,连一向活泼的菊丸都选择和珞白说话而离我远远的。

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师宣布了明天放假就走了。打扫完了教室后,我就和菊丸一前一后的去了网球场。

“千寻,不二的资料呢。”刚踏进球场门,乾就不知不觉的来到我身后,吓了我一跳。

我拍着胸脯好笑的看着乾:“乾,你不要这么无声无息的就出现在我身后啦,很吓人的好不好。”

小哥也是喜欢不知不觉的消失搞神秘,怎么哪里都有这种能人异士呢?

乾对此没说什么,只是用笔在笔记本上快速的写着什么。

看了看四周逐渐围拢过来的一群八卦的人,我无奈的笑了笑说道:“好了,我告诉你关于不二的资料。不二周助,一个神秘莫测的人。”

乾听后点头表示赞同,写下来之后接着问道:“还有呢?”

我耸了耸肩:“就这样,没有了。”

“诶?”四周的人发出了疑问:“这就没了?”

我点点头再次说道:“对啊,没了。”

“失望。”围拢的众人散了开来,就剩乾。

乾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四散开的众人,边写边说道:“月岛千寻,一个不能值得去完全相信的人,因为你永远摸不清她的思路。”

我上前掂起脚拍了拍乾的肩膀,没办法,身高差距不得不掂起脚。边拍边说道:“放心啦乾,我不会黑你的,你今天也得到了大家的跑步资料了,也不算吃亏吧?”

“你也一样。”乾留下这句话就去找大和部长了,就剩我在原地琢磨那句“你也一样”是指的什么。

结果直到回到家吃了晚饭也没琢磨出来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乾,你这个喜欢打哑谜的数据狂。这是我睡觉前唯一琢磨出来的。

☆、通话的说话方式

由于今天是休息日,我睡了个懒觉之后才慢吞吞的下了楼准备吃早餐。

吃完饭看了看时间,才十点不到,现在出门请大家吃汉堡或许刚刚好,早饭消化完了,又不影响吃午饭。

诶?又下雪了呢。前几天下的雪还没完全化完,就又下雪了。我一边看着门外纷纷扬扬的雪花一边穿外衣。

“小姐,你要出去么?”樱看着我的穿外衣架势问道。

我穿上大衣又准备换鞋子,点点头回答道:“嗯,今天去请大家吃饭。对了,珞白你要去么?”我看着正在客厅看报纸的珞白,问道。

瞥了我一眼,珞白又把视线投向了手中的报纸淡淡的开口说道:“你不是怕冷么,等雪停了再说出去吧,不然感冒了难受的是你。”

呃,我停下了穿鞋的动作瞪着珞白赌气似的说道:“那我请他们来家里吃饭吧。”

“随便。”珞白依旧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随便就随便。我朝珞白扮了个鬼脸后坐到了他旁边,然后拿出手机给大石打电话。

“喂,大石,我是千寻。”

“嗯,千寻,有什么事情。”

“就是下雪了啊,我想请你们大家来我家吃饭,不想出去。”

“其实要是不方便的话可以不用请我们吃饭的。”

“没事的,你什么时候有空。”

“随时都有空。”

“那你现在来吧,我会通知其他人的。”

“嗯,好。”

“嗯,拜拜。”

挂断电话,接着第二个通知的就是菊丸。

“菊丸,我是千寻。”

“千寻喵,怎么了怎么了。”

“要是想吃免费的午餐的话就来我家吧,就这样,拜拜。”

没等菊丸那边回话,我就挂断了电话,要是不这么快挂断,不知道他还会问什么问题。

第三个通知的就是手冢。

“喂,手冢,我是千寻。”

“嗯。”

“请客的地点已经想好了,是我家。我已经通知大家了,请务必要来。”

“嗯。”

“那么打扰了。”

挂断电话,我舒了一口气,总觉得面对手冢我整个人都变得严肃起来。

第四个通知的是乾。

“乾,我是千寻。”

“是补充昨天不二资料的么?”

“你想多了,我只是来告诉你来我家吃饭,现在就来。”

“你们家都是这个时候吃饭的么?又有好资料了。”

“来不来随你咯,就这样,拜拜。”

看了下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10:21。乾真是想得太多了,这个时候是吃早饭还是吃午饭。

暗自笑了笑,我拨通了隆的手机。

“喂,隆,我是千寻。”

“千寻,有什么事么?”

“就是问你有空么?”

“现在不算忙,我在送寿司的路上。”

“在路上还接电话,你小心点。我还说请你来我家吃饭呢,都通知大家了。”

“啊,现在去么?”

“你要是忙的话改天再请你好了,没关系的。”

“那我把寿司送了就去,拜拜。”

我还没把“拜拜”说出来电话就被挂断了。

第六个通知的是桃城。

“喂,桃城,我是千寻。”

“千寻前辈?”

“嗯,请你来我家吃饭,我已经通知大家了,现在就来。”

“好,我马上就来。”

听着一阵乱糟糟的收拾包装袋的声音,之后就是电话被挂断的声音。

估计桃城在吃东西吧?我一边想着一边拨通了海堂的电话。

“海堂么?我是千寻。”

“嗯。”

“你现在在干嘛?”

“跑步。”

“真是一点都不松懈呢,那你现在来我家吧,我已经通知大家来我家吃饭了。”

“我现在就去,嘶~”

一边是吃东西的桃城,一边是进行跑步的海堂,真是两个差别很大的人呢。

我听着电话传来的盲音笑了笑,拨通了大和部长的电话。

“大和部长,我是千寻。”

“千寻啊,有什么事么?”

“为了巴结您,所以我请您来我家吃饭。”

“无功不受禄,有什么事?”

“嘿嘿,开玩笑的,就是为了联络感情而已啦,我已经通知手冢他们了。”

“好,什么时候。”

“就现在吧,拜拜。”

我赶在大和部长挂断电话之前挂断了电话,可算不是别人挂断我电话了。

看着电话薄上不二周助的电话,我犹豫了。不知道该怎么跟这头腹黑熊交流,万一又腹黑我怎么办。

“不是差一个人么。”明明是问句,却用了这么平淡的口气,我都怀疑珞白究竟会不会用疑问口气说问句。

苦恼抓了抓头发,我眉头都快皱在一起了。过了将近一分钟后,我拨通了不二的电话。

“不二么?我是千寻。”

“嗯。”

“我请你吃饭,地点在我家,你马上来,就这样,拜拜。”

话一说完我没等不二回话就挂断了电话。

“真没出息。”看着我飞快挂断电话的动作,珞白凉凉的丢来了这么一句。

白了他一眼,我懒得跟他说什么,反正每次都是我吃亏,长记性了。

“小姐,你的朋友们来了。”帆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朋友们?还不止一个?我连忙起身出门,就看到了九个人不多不少的站在门外。

“诶?你们这么来的这么快?对了,还有不二,我不是刚打电话给你的么?按理来说你不可能现在就到了啊?”我惊讶的看着他们几个,难道会飞么?

不二听到我说的话之后笑了笑,说道:“大石在接到你电话之后就打电话给我们了,接到你电话的时候刚好在路上碰到大家,就一起来了。”

“哦。”我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你还不请他们进来。雪还没停。”珞白的声音从门内传了过来。我听后一愣,随即尴尬的笑了笑,然后请他们进了门。

“千寻,这么早就把我们喊来,你究竟在打什么主意?”菊丸是个坐不住的人,刚坐下没一会就问道。

我看了看四周同样有着好奇目光的众人,笑了笑说道:“在中国,过年是要放鞭炮吃饺子的,所以我想和大家在日本这个国家一起吃一顿饺子。”

不二摸着下巴状似思考的说道:“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可是饺子呢?”

“对啊,饺子呢?”

经不二一说,他们大家看向了厨房,并没有饺子的影子。

看着他们一脸不解的看着我,我咧嘴笑了笑并且举起了自己的双手,说道:“没有的话我们就来做吧。”

“诶?”除了手冢和大和部长,众人一致发出了疑问。

“不然那么多人的份我自己一个怎么做的来啊,还是我们大家一起做吧,人多力量大嘛。”

经过我的一番连威胁带劝说,众人终于同意了动手做饺子。

答应是答应了,可是谁也没有做过饺子,连自己家是开寿司店的隆也没有做过饺子,这可犯难了。

“珞白,你有什么建议?总不能什么也不干,就坐等开吃了吧?”我不满的看向还在看报纸的珞白。

真是的,报纸有什么好看的,一点都没有和大家说话的意思,面瘫外加哑巴一个!

放下了手中的报纸,珞白走到我说道:“吃饺子不会做,亏你还是在中国长大的。”

我不满的撇了撇嘴说道:“好了,训也训了,该发表你的建议了吧?”

众人似乎也清楚了我和珞白的说话方式,对于刚才的对话并没有露出什么惊讶或者好奇的表情。

“肉馅还是素馅?”珞白问道。

呃,这个问题我没想过,就光顾着说是包饺子了。

看向众人,我问道:“肉馅还是素馅?”

“千寻喵,是你把我们喊来做饺子的,应该是你决定吧?”菊丸挂到大石身上,说道。

珞白用一种看白痴的目光看着我,说道:“你想吃什么馅?”

“用虾肉吧?”我询问众人道,记的菊丸和桃城都喜欢吃虾,用虾肉比用猪肉好多了。

“帆,你去买包饺子用到的食材”

“好的,少爷。”

洗了手围上围裙,等帆把食材买来之后,珞白就让桃城和海堂剥蒜、手冢和大和部长剥葱、不二切姜丝、菊丸在打鸡蛋、大石则在和面的时候加入菊丸打好的蛋液、隆在做虾肉馅、乾在一旁写个不停,边写边说“这下有好资料了”,至于我就在一旁打下手。

等一切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就要开始包了。

☆、包饺子和打雪仗

我看着正在向大家示范包饺子的珞白,问道:“珞白,我们家有芥末吧?”

不明所以的看了我一眼,珞白点头回答道:“有,不过肉馅里最好别放芥末。”

白了珞白一眼,我没好气的回答道:“知道。”

我再怎么没用也不会在饺子馅里不能放芥末。虽然不二喜欢吃芥末,但是其他人可接受不了饺子馅里放芥末。

正在我为难要不要用两张饺子皮包一个饺子的时候,菊丸把自己已经包好的饺子放到了大石面前,炫耀似的说道:“大石,你看你看,我包好一个喵。”

“英二,好厉害。”我看着菊丸手中像模像样的饺子,笑了出来。

菊丸眨着猫眼,不解的看着我:“怎么了喵?千寻你笑什么喵?”

我摇摇头,快速的包出一个“四不像”的饺子献宝似的捧到菊丸面前说道:“我这个可比你包的好看多了。”

“诶?”菊丸好奇的盯着我手中的饺子,左看看右看看,最终研究够似的问道:“这是什么喵?好奇怪的样子。”

“以后别说你是在中国长大的,连个饺子都包不好。”就在我要开口炫耀的时候,珞白在旁边凉凉的说出了这一句话,打击了我想要炫耀的心理。

尴尬的笑了笑,把包好的饺子放在一旁,我解释道:“你不觉得很可爱么?饺子老是一个样子多单调。”

不二点点头,包了一个貌似汤圆的饺子:“这个也很好看,是吧千寻?”说完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莫名的打了个寒噤,我讪讪的笑了笑点头说道:“是,蛮好看的,蛮好看的。”

“大石,你看,我这个喵。”菊丸兴奋的把自己包的貌似猫头模样的饺子举到了大石面前。

“我也包好了一个。”大石手中是一个包子形状的饺子。

“我也来包一个,嘶~”

“才不会输给你呢,海堂蛇。”

“大家都兴趣高涨呢,我也来包个吧。手冢,你不打算包别的样子?”大和部长看着一旁不说话的手冢,说道。

“啊,饺子就是饺子,不要大意的包吧。”手冢点了点头,手中出来的还是基本的饺子模样。

“乾?你包的是刺猬么?”隆好奇的看着乾手中的饺子,问道。

“隆,这是榴莲。”乾的镜片反了下光。

“哦,我包的是寿司。”隆说道。

瞥了我一眼,珞白淡淡的说道:“拜你所赐。”

“嘿嘿。”我缩了缩脖子,讨好的笑了笑。

经历了一场混乱,包括经历了海堂和桃城互相抹面粉的战争之后,终于要开始下锅煮饺子了。

“珞白,你觉得这些饺子会不会变成肉汤。”看着珞白煮饺子的样子,我问道。

珞白一边用手拿着勺子推动着锅内的饺子一边看了我一眼淡淡的说道:“之前你们混乱的时候我已经把不合格的可能会煮烂掉的饺子挑出来了。”

“那,那就好。”我心虚的笑了笑,离开了厨房来到了客厅。

外面的雪还没停,已经下了有七八厘米那么厚了,难得会有这么大的雪。

倒了杯热水暖手,我坐在沙发上听他们几个说话。

“不二、手冢,情人节马上就到了喵,这次的校草之位会是你们中的谁呢?”菊丸一边玩转着手中的马克杯一边问对面的两个人。

没等不二手冢两人回话,桃城倒是叹了口气说道:“菊丸前辈,为什么一定就认为校草只为就是手冢前辈或者不二前辈呢,让我们这些一年级生很伤心呢。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太不应该了哟。”

“死猴子,你有点自知之明。嘶~”桃城话音刚落,海堂就毫不留情的泼了冷水。

“海堂蛇,你说什么?要打架么?”

又来了。我无语的看着已经准备好姿势要开打的两个人,揉了揉有些头疼的脑袋。

“看来你们俩是想要做伴在校门口大喊十次‘我是失败者’了呢。”我喝了口水,开口说道。

“诶?”如我所料,两个人停止了互掐的动作一致不解的看向我。

“乾,你应该有记录吧?”我示意他们俩看向旁边的乾。

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乾露出了一口洁白的牙齿,说道:“千寻上任网球部经理第一天,你们俩同意了再吵架就做伴在校门口大喊‘我是失败者’十次,外加早中晚三餐的乾汁。”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呢。海堂桃城,很期待你们喝下去的样子。”不二也说道。

“前辈,我不敢了,原谅我吧。”异口同声,似乎连桃城和海堂两个人都诧异会有如此的默契了。

“海堂蛇,你干嘛学我。”

“臭猴子,是你学我。嘶~”

看来不让他们吵架是不可能的了,我摇了摇头不再理会他们。

说话的期间,珞白已经把饺子煮好了,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

“菊丸前辈,不要抢我的饺子啦,你自己碗里明明就有的啊。”

“可是桃城碗里的饺子是我包的喵,你看还有猫头呢。”

“英二,不要欺负桃城,你是学长。”

“知道啦,大石。”

“海堂,你包的饺子好像萝卜条呢。”

“乾学长的‘榴莲饺子’也成汤圆了。嘶~”

“隆,看你吃饺子好像吃寿司一样呢。”

“不二,不要笑话我啦,你不也是蘸着芥末吃饺子的么,好奇怪。”

“手冢,难得吃一次饺子呢,你没有什么好说的么?”

“饺子很不错。”

“你碗中萝卜条一样的饺子好像是我包的,我希望你成为青学的支柱。”

“啊,我会努力的,大和部长。”

我满头黑线的看着众人的讨论,特别是大和部长的话,难不成把萝卜条一样的饺子比做青学的支柱了?

莫名的想到了胖子在巴乃小哥家说的那句“锄禾日当午,我是锄禾,你是当午 ”。

暗自笑了笑,我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貌似是我包的,可是夹了还没放进口里就一下子烂掉了,汤水溅了我一脸,顿时刚才气氛热烈的饭桌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

“呵,呵呵。”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脸,我有点尴尬的笑了笑说道“都看我干吗,吃你们的,看我又不能当吃饭。”

被一群人用看外星人的目光盯着,滋味实在不好受。

还是一阵静默。

我埋头趴在碗边吃着碗中的饺子,一边祈祷他们不要再看我一边腹诽着珞白:他都说把可能会煮烂的饺子挑出来,可是为什么还会这样。

结果好好的一顿中餐就在这诡异的气氛下结束了。

雪似乎还没有停止的意思,一直下一直下。

我穿上外套站在门边看着下雪的景色:也不知道长白山的雪景是怎么样,真有些遗憾以前没去过,即使不是冬天去也好啊。能走过那些小哥吴邪胖子他们走过的路,看那些他们看过的风景也好。

在我出神间,菊丸他们居然在打雪仗了,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身上已经中了好几个雪球。

“千寻喵。”

“啊?”

等我循声回头的时候又被砸了一个雪球。

……耍我玩呢?

把身上的雪拍掉,我捏了个雪球朝菊丸说道:“菊丸,大石在你身后准备砸你哦。”等菊丸一转身,我把手中的雪球砸到了菊丸身上。

“千寻,你耍诈喵,不公平。”菊丸一边拍打自己身上的雪一边抱怨。

我咧嘴一笑,回答道:“这叫兵不厌诈,谁让你先袭击我的,这下扯平。”

“英二,小心。”大石的声音从菊丸身后传来。

“大石,我才不会信你呢,兵不厌诈我学会了。”菊花话音刚落,就又被砸了一下。

“lucky,正中目标加十分。”桃城的声音明显有幸灾乐祸的意味。

“英二,我不是都让你小心了么。”大石一边帮菊丸拍雪一边说道。

“大石,你要帮我喵。”菊丸的声音充满着委屈的味道。

“英二前辈你太坏了,怎么能让大石前辈帮你?啊!海堂蛇,你是故意的。”桃城正在抱怨菊丸搬救兵的时候突然被海堂扔的雪球砸中了。

“臭猴子,谁让你挡道,嘶~”

“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手冢,你不加入么?”不二看着海堂桃城二人对战外加菊丸时不时偷袭的战争笑道。

看了眼笑眯眯的不二,手冢把视线投向了客厅内说道:“失陪了。”说完就进了客厅。

“这就是青春啊。青春就是好啊,就是好。”大和部长一边说着一边也走进了客厅。

我终于知道桃城的那句“这就是青春”是从哪学的了。

正在我感慨的时候,菊丸一个雪球又砸了过来。

“大石,我砸中千寻了喵。”菊丸见砸中我之后,兴奋的跑到大石身边炫耀。

“菊丸,你给我等着。”我快速的捏了个雪球砸向菊丸,结果却砸在了菊丸旁边的大石身上。

“大石,你看你看,千寻砸你喵,我们一起来砸她。”菊丸无视我一脸的尴尬,煽动大石和他一起砸我。

先下手为强。不等大石作出反应,我又快速的捏了几个雪球一起砸向菊丸的方向:“全中,菊丸你输了。”

“啊啊,我才不会输呢。”菊丸气急的捏了几个雪球砸向我,我急忙往旁边一躲,雪球全都砸在了桃城和海堂身上。

“菊丸前辈!”

“嘶~”

“啊,大石,被围攻了喵,怎么办?”

“英二,不要拉我作挡箭牌啦。”

结果原本两队各不相干的战争混成了一队,等不二意犹未尽的看完这场战争的时候,我们几个已经全身上下都是雪了。

“又有好资料了。”乾一直在一旁收集资料,根本没有加入战争;不二则是在一旁看好戏;手冢和大和部长和珞白说话去了,有点好奇他们的谈话内容;隆则在和樱商讨寿司的各种做法。

留他们吃了晚餐之后,送走了他们几个。

“好玩么?”瞥了正在喝水的我,珞白说道。

点点头,我开心的说道:“这场雪仗让我想到小哥吴邪他们遭遇那场雪崩的时候了,好好笑。”

“恶趣味。”留下这句话,珞白转身上了楼。

烂掉的饺子,雪仗,恶趣味。这是我睡觉前对今天发生的事情的总结词。

☆、情绪失控的原因

雪在昨天傍晚的时候停了,天灰蒙蒙的没有太阳,让人觉得压抑,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头。

抽了下难受的要死的鼻子,我看着吃过早饭就一直在看报纸的珞白闷闷的开口说道:“珞白,你陪我说说话好不好,我好闷。”

话刚说完,我就咳嗽了起来。

“多喝开水,你真的不吃药么。”珞白起身倒了杯开水递给我,里面放了糖。

接过来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给他说我有些小病不吃药也会慢慢好起来,有时候吃药反而没用。

昨天打雪仗玩得过火了,结果第二天起来就发现感冒了,明明以前的身体没有这么弱啊,难不成是因为来这里以后年龄小了身体素质也随之下降了?

话说以前吴邪的体质也不好,还不是慢慢锻炼出来的,我也要像他学习,不能当拖油瓶,不然我这个网球部经理就当得太过窝囊了。

珞白见我不说话,以为我生病了不开心,破天荒的少见的主动开口和我说了话:“等你病好了我就带你去吃好吃的,你不是说想吃粽子么,我带你去中国吃五芳斋粽子。”

相处了一段时间,珞白也知道了喜欢吃喜欢睡喜欢懒,用他的话就是说“一头长成了人样子的猪”。

听他像哄小孩一样哄我,我“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揉了揉眼角,我开口说道:“珞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有就是粽子在《盗墓笔记》里就是僵尸什么的,你难道要向小哥他们一样下斗给我捉粽子么?”

“中气十足,看来不用去看医生了。”珞白看也不看我,只是一直看着自己手中的报纸。

看了看珞白手中的报纸,又看了看珞白,又看了看珞白手中的报纸,我不解地问道:“珞白?”

“嗯。”

“报纸里面有吃的么?”

“没。”

“那里面有喝的么?”

“没。”

“那有美女?”

“再废话就自己玩去。”

从始到终,珞白始终没有抬头看我一眼,自尊心受打击了。

不满的撇撇嘴,我喝了口水继续说道:“珞白,我可是病人啊,你给我唱歌吧。”

这次珞白干脆就没理我,直接丢给我一个遥控器,示意我自己看电视不要打扰他。

把遥控器放在一边,我又说道:“不唱歌给我讲故事也好,行不行?”没等珞白开口,我补充说道:“不然你就陪我说话好了,我自己一个人好没意思的。”

“你不是小孩子了,无聊的话就去玩游戏,不是有电脑么。”无视我的要求,珞白还是看着自己手中报纸。

整天看报纸,一点都不活泼,死人脸死人脸死人脸。我白了珞白一眼说道:“那你给我唱歌吧,我想听关于《盗墓笔记》的那首《流离》,如果你唱了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烦你了。”

在这个世界,我真的找不到可以说话的人。

对于青学的人,我还算不上是可以无话不谈的朋友,樱和帆估计也不会把我这个“月岛家小姐”看作是可以谈心的人。

只有珞白了,在这个世界上我就真的只能和珞白谈话交流了。

“我不会。”就在我以为珞白不会搭理我的时候,珞白说了这句话。

抽了抽鼻子,我闷闷的说道:“珞白,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

没等珞白回应,我自顾自的点了点头继续说道:“我就知道,要不是我莫名其妙的说要来这个世界而且还说要一个执事,你根本不用听我像苍蝇一样在你耳边嗡嗡嗡的对不对?你一定很讨厌我的,我知道我很无理取闹,对不起。”

说到这,我揉了揉发酸的鼻子又说道:“真的对不起,珞白。可是你知道么,这个世界我就只认识你,樱和帆只是把我看作月岛家小姐而已,其余的人,对于他们来说我只是个陌生人,而且相处的时间还很短,根本没到可以什么都说的地步。我其实好孤单,所以才会一直和你说话,可是似乎被你讨厌了呢。真的对不起,以后不会这样了。”

把杯中已经开始凉掉的水一口气喝完,我起身上了楼,珞白在这期间一句话都没说过。

回到房间,我拿出手机想要给忍足打电话,可是却没有勇气按下通话键,只好收起了手机打消了给忍足打电话的念头。

叹了口气,我从桌子里拿出了笔记本,似乎已经好久没有写笔记了:

今天是不是因为感冒了所以情绪有点不正常,居然会把自己心底的事情告诉了珞白,这下真的会被珞白讨厌了吧。

我突然就觉得和小哥有一丝很像的感觉了,只不过他是失忆,我是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仔细一想其实也不一样呢。

想回去了,就算在以前再怎么不好也不会觉得寂寞,毕竟还有爸爸妈妈他们和我的共同回忆,在这里我真的是一个人了,孤伶伶的一个。

写着写着突然就哭了起来,抹掉了滴在笔记本上的泪水,我眨了眨眼镜继续写道:

小哥遇到了吴邪还有胖子,他不会寂寞,虽然他会失忆,可是有两个人陪着他寻找记忆。

我除了在这个世界有珞白之外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

可是看样子珞白并不喜欢我,动不动就是对我冷着一张脸,要么就是损我。

我确实很烦人呢。

以前看的穿越文明明主角都不会寂寞的,为什么我会觉得寂寞,是不是因为相处方式不一样?

或许问题出在了我自己身上,我不该自暴自弃的,既然回不去就努力的生活吧。加油,月岛千寻。

合上笔记本,我躺在床上回想着以前的事情,然后突然想到了以往什么时候我的情绪会变得不稳定。

算了算日子,果然是快来例假了……囧。

如果有镜子让我照照自己的话,我肯定能看到镜中的自己满头黑线,顺带一滴大大的汗。

真心不带这么玩的!

结果因为这个事情,我一整天都黑着一张脸,樱担心的问我怎么了就不说了,连帆也一脸担心的问我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去医院。

他们越担心我我越是尴尬,好不容易等到吃过了晚饭要睡觉的时候,他们终于不在我耳边说要我去医院的话了。

其实我也蛮幸福的。这么想着,就在我要推开门说要进房间的时候,珞白喊住了我。

对于珞白,其实我是很尴尬的。

早上莫名其妙的对他说了那些话,没等他回答什么我就上了楼做起了缩头乌龟,现在想想觉得糗死人了。

“有事么?”我收回了放在门把上的手,问身后的珞白。

“《流离》我今天学会唱了,要听么。”别过去脸,珞白的目光在楼梯口打量着,没有看我。

看着珞白可以说是害羞的模样,我高兴的扑在了珞白怀里,抵着他厚厚的衣服说道:“谢谢你珞白,对不起珞白,我今天情绪有点失控。”

说完抽了抽自己的鼻子,搂住了珞白。

把我拉出了他怀里,珞白递给我一张纸巾说道:“鼻涕不要擦在我衣服上。”

没好气的白了眼珞白,我接过纸巾狠狠地擦了擦根本不存在鼻涕佯装发怒的说道:“快唱,唱完我就去睡觉。”

珞白看了看我动作,一把把我拉到他房间,指了指一旁的椅子示意我坐好后,便望着窗外唱到:“以为时间是凝止,以为过去已遗忘,以为此生不必有相知,不会有偏执,不会有停止。没有过往没有回忆,烟尘滚滚掩映痴迷,一一遁迹一一现形,我漠然看尽……”

珞白的声音让人觉得很舒服,有一种干净的味道。

以前没认真听过珞白说话,现在仔细一听其实觉得蛮好听的,跟我以前听的《流离》感觉好像。

珞白唱得很投入,我觉得如果他当歌手的话一定会走红的,而且珞白长得也不错。

《流离》这首歌是《盗墓笔记》的同人歌,也因此我喜欢上了张起灵吴邪这对CP,开始向腐女发展了。

一首歌听完,我差点就跟以前一样听一次哭一次了,幸好没有念白和伴奏,不然我真的会哭。

揉了揉发酸的鼻子还有眼睛,我闷着嗓子说道:“珞白,谢谢你。今天早晨的事情很抱歉,对不起,我以后会克制住自己脾气的。晚安。”

“嗯,以后你不会是孤单的一个人了。”在我关上门的时候,珞白说了这样一句话。

眼泪终于克制不住的流了出来,我回到了自己房间关灭灯终于在黑暗中无声哭了出来。

小哥,你在《盗墓笔记》有吴邪还有胖子,我在《网球王子》有珞白,有樱和帆,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人,我们都不是孤单的一个人。

☆、情人节前的思春

早晨起了床,我刷牙的时候看到镜子中眼睛肿得像核桃一样的人时不淡定了,昨天哭着哭着睡着了,感冒也没好,放假两天结果弄成了这副鬼样子。

打了个哈欠,我顶着这副鬼样子下了楼准备吃早餐,结果吓到了樱和帆。

至于珞白只是淡淡了瞥了眼我的脸,说了句“晚上做梦的时候别自己揍自己”后便慢条斯理的吃着自己的早餐。

由于感冒,嗓子也不舒服,我懒得和珞白说什么,反正每次也说不过他,只是草草吃了早饭拎了便当去学校了,只不过这次珞白竟然破天荒的和我一起去了学校。

对此他只是解释说“我只是怕你这个模样会吓到路人”,然后对于他的解释我只是狠狠踩了他一脚以示泄愤,他竟然也不躲开,疼死我了。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这句话真不假……

到了网球场门口,珞白照例转身去文学社,结果却在转身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女生。

“对不起。”珞白脸上依旧是那副淡漠的模样,道了歉正要离开的时候那个女生却拦在了珞白面前。

不会是要死赖着珞白吧?明明是这个女生自己撞在珞白身上的,珞白都那么有绅士风度的给她道歉了还想怎样?

我站在他们俩旁边没有动,暗想着只要那个女生无理取闹的话我是要去揍她还是拉着珞白就跑。

珞白只是冷冷的看着面前的女生,不知道在想什么。

那女生从口袋掏出一个东西,我以为是炸药什么的正说把珞白拉跑的时候,却看清了那是一份包装好的东西。

“月岛前辈,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把手中的东西递在珞白面前,那女生红着脸说道。

告白?有人给珞白告白了?我抬头看了看天:太阳并没有从西边出来啊。

没有接女生手中的东西,珞白后退一步拉开了他们两人之间的距离淡淡的说道:“我拒绝。”

“为什么?”满是不可置信的表情,女生的语气很是诧异。

咖啡色的长发柔顺的披散在肩膀,橘红色的瞳孔,小巧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小小的嘴,眉毛是柳叶眉。

长的确实蛮好看的,话说动漫里面很少有难看的人存在。

珞白对此只是挑了挑眉没有回答。

那女生见珞白没有回话的意思,便把矛头指向了一边的我,有些盛气凌人的说道:“你和月岛前辈是什么关系?为什么他会跟一起来学校。”

呃,我无语的看着正在气鼓鼓的看着我的女生,尴尬的笑了笑说道:“我是他妹妹,月岛千寻。”

听到我这么说,那女生也楞了一下,随即又把目光投向珞白:“月岛前辈,她说的是真的吗?”

看了眼我和那女生,珞白点了点头。

那女生见珞白承认了,开心的笑了笑,又把手中的东西递在珞白面前甜甜的说道:“请收下。”

这次珞白连回都没回应她,直接走了,就剩我和那女生大眼瞪小眼。

那女生一看珞白走了转而把视线投向了我,我立刻拔腿就跑:万一被她梨花带雨的一闹腾,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欺负她了呢。

进了网球场内,和大家打了招呼之后我照例在一旁看大家练习,然后和乾讨论训练方案。

其实一般都是我提建议然后乾说出合理或者不合理的地方,之后再和手冢和大石商量才决定了训练方案。

至于大和部长和龙崎教练,他俩看过之后几乎都没有异议,也就懒得找他们商量了。

“乾,今天为什么来参观网球部的人这么多?而且都是女生诶。”趁着乾训练休息的空档,我问道。

真的很奇怪,她们不可能是因为过了个周末两天没有见到网球部训练才会一下子来这么多人的。

乾喝了杯自己调制的乾汁之后,透过眼镜看向我,然后笑着说道:“千寻,你的眼睛是怎么回事?”说完就摊开了笔记本,随即准备记录下我说的答案。

揉了揉哭肿的眼,我尴尬的别过脸咳嗽了一下说道:“昨天听了一首很感人的歌曲,然后哭了,第二天眼睛肿了。”

这倒不是假话,如果不是珞白唱《流离》并且说了那句话,我也不会哭的。

听到我的回答,乾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继续问道:“什么歌?”

“一首中文歌,你听不懂的啦,别问了。对了,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我岔开话题,差点就忘了原本是我问乾的。

“明天是情人节呢。”不二也休息了,接过乾递过去的水喝了几口说道。

点了点表示明白。

明天就是二月十四号情人节了,以前看过的网王穿越文情人节可是个大好日子,值得大闹一番。

偷偷瞥了下正在和乾说话的不二,我暗想要不要借此机会告白。

以前就是很喜欢不二,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会喜欢不二,因为别人说他作为“天才”是孤单的?

可是忍足也是被称作“天才”,我对忍足和对不二的感觉明显的不一样。

不过说到情人节,小哥他一定没有收到过女孩子的情书巧克力吧,或许他那个性子根本不在意这些。倒是吴邪和胖子,胖子一定会借此泡妞,而吴邪应该会被女孩子告白的吧。

想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可是还是没有想到要不要向不二告白。

懊恼的抓了抓头发,我猛地站了起来说道:“情人节什么的果然最讨厌了。”

此言一出,不止连旁边的不二和乾都不解的看向我,就连其他正在训练的人和网球外面围观的人也看向了我。

看到他们都在看我,我睁大眼睛一一瞪了回去,边瞪边凶巴巴的说道:“该干嘛就干嘛去,看我干吗。”

经我这么一瞪,果然有人收起了自己好奇的目光,该干嘛的就干嘛去了,可是也有一些人发挥了“不懂就要问”的精神朝我走了来,比如菊丸英二和桃城武。

“千寻,你为什么会讨厌情人节喵?”微微歪了一下脑袋,菊丸带着他那特殊的腔调开口问道。

还没等我回答,桃成就抢先说道:“千寻前辈一定是怕情人节没有人给她告白,所以才会讨厌情人节的。”

“桃城,你好聪明喵。”

“菊丸前辈过奖了。”

我一脸无语的看着一唱一和表演双簧两个人,摇摇头不准备搭理他们俩。

似乎有点明白小哥处在吴邪和胖子中间的感觉了,不是一般的无语,是特别无语。

上课、下课,上课、下课,放学,社团活动,在这期间我一直在琢磨着要不要向不二告白。

结果就在鼓起勇气说要去找不知道在哪的不二告白的时候,碰到了一件让我打消念头的事情。

“不二,我是去年向你告白的星野美子,还记得我吗?”到腰部的褐色长发,紫色的瞳孔,甜甜的嗓音,完美的笑容,这些无一不说明不二对面的女生是个让人不得不喜欢的人。

特别是那双修长的手指很是漂亮,我甚至可以想象到这双手在钢琴上弹奏的摸样是多么好看。

莫名的想到小哥右手奇长的二指——食指中指。

晃了晃脑袋不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我悄悄的躲在他们旁边的大树身后看着他们俩,这个时候如果我还有向不二告白的念头,那么我一定是脑袋秀逗了。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