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耽思唯美 > 《一叶孤舟》作者:三只沙丁鱼【完结】 > 《一叶孤舟》作者:三只沙丁鱼.txt

第49章 日记

作者:三只沙丁鱼 当前章节:4243 字 更新时间:2026-6-20 14:53

我的初恋是在三年级。

记得小学的时候,小区里有个小孩,长得水灵,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的像月牙。

声音又好听,撒起娇来总能得到想要的。

有一次我又被几个小孩堵在巷口,她一个人拿了根木棍就冲到我身旁。

个子还比别人矮了一个头,气势倒是很凶。

一开始就是自报家门,瞪着大大的眼睛好像就能吓退别人一样。

看到那几个坏孩子想扔石头的时候她又开始大叫,把邻居都吵过来了。

估计那几个小孩也是怕惹上事,听到大人的声音就跑了。

她家大人也过来了,看见我就想把她拉走。

她拗不过,只好说明天让我在大树下等她。

当时我家门前就有棵大树,我以为就是那个。

我那星期放了学就赶紧跑回家,生怕晚了就错过了。

但是她没有来。

我还在想她就是一时兴起,转头就忘了我这个成天穿着脏兮兮衣服的小孩子。

但我还是会去那里等她。

周围的邻居看到我经常在那棵树下待着,就提醒他们家孩子别来靠近我。

久了那地方也就只有我一个人会去,倒是成了我的秘密基地。

我就把那些写满秘密的日记本放在树洞里。

但是下雨了,我画的好多画都看不清了。

我也不是画给自己看的,都是想着也许哪天那小姑娘就会跑过来,到时候我们还能一起画画。

我三年级的时候转了学。

开学典礼的时候我就看到了那个小女孩。

她还是喜欢扎两个小辫子,蹦起来就一跳一跳的。

她还是那么讨人喜欢,老师同学都喜欢她。她对别人也很好。

我在三楼,她在二楼教室。

我就总是会去办公室搬作业,这样我就能经过她教室的窗户。远远地看一眼我就开心了。

我以为她就是听大人说的不要和我玩,所以才会忘了我。

一节体育课,我不小心摔破了腿。

我没哭,只是盯着膝盖发呆。

可能是看到有个人放学后还一直坐在草坪上有点奇怪,她就过来找我。

真奇怪,我怎么总是最狼狈的时候被她遇见。

她看着我的伤口,先是拿衣服擦了下,发现血凝固了,然后说一起去校医室。

我说校医下班了。

她想了会说要不你去我家吧,我家大人会治好你的。

我说门口有坏人,不能从门口出去。

她就说操场有个洞,在垃圾回收站那里,可以从那里钻出去,不过就是会有点脏。

我看着她洁白如新的校服还有我灰蒙蒙的衣服,说要不你穿我的衣服吧。

她马上摇摇手,说女孩子是不可以脱衣服的,没事,我不怕脏。

我们两个就跟老鼠一样钻出去,她也不介意变脏的校服,还很兴奋地说知道这里可以溜出校门,但是一直没试过,要是没有和我一起的话,估计也不敢干这事。

她眉飞色舞地说很羡慕坏孩子,希望自己也变成坏孩子。

我说你不是坏孩子,你是好孩子。

她说不过我,就只是赌气地往前走。过了会看我没跟上,才想起来我腿受伤了。

她跟我道歉,然后过来扶我。她搀扶着我走到了她家。

她家离学校很近。大人们看到她一个人回来吓了一跳,还带着个受伤的我。

她妈妈帮我擦药,问我肚子饿不饿要不要吃饭。我说好。

还没开饭的时候,她怕我饿着,就从抽屉里找出了之前藏着的零食吃。

我第一次看到饭桌上原来是可以有那么多人的,她家很热闹。

她家大人也对我很照顾。她像是个开心果一样笑个不停。

吃完饭她带我去小卖部买零食吃。

她说钱都是偷偷攒下来的,让我不要告诉大人。

我们就在外面玩到天黑。

我问她为什么没有来找过我。

她没想起来,说我们这不是刚认识吗?

我摇头,说不是。

我们去小卖部借了把剪刀,然后我把头发剪了,问她记不记得。

她说好像有点印象。

我说她在巷口帮我打跑了一群坏孩子。

她大笑,说当时以为我是男孩子。

她跟我说,当时是乱跑才跑到我家的,后来家里看的很严,放学后都不会让她自己回家了。过了几天她觉得我不会等在那了,所以就没想去了。

她问我家是不是离学校很远。

我说要开车才能来。

她说没关系,去不了我家,我们也可以在学校见面。

我说好。

她又问我剪头发会不会被家里骂。

我说不会的,没人管我。

我以为她会说我很可怜,但是她没有。

可怜这些是大人才会下的定义。她不觉得我可怜。

她觉得我应该很快乐,没有大人管。

我说我很羡慕她。她不信。

我说家里面没有人会跟我一起吃饭,也没有人会给我过生日。

她皱起了好看的眉毛,似乎不理解为什么其他人的家庭不像她家那样。

不过她说没关系,以后会帮我过生日的。我也可以随时来她家吃饭。

我说着说着就哭出来了。

她吓坏了,以为是自己说错了什么话。

我告诉她不要怕,不是她的错。

人就是这样的生物。一个人受伤的时候再疼都能忍得住,哭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没人会来帮助我。但是有别人关心我之后,我才觉得委屈。我才明白原来这些事情不是正常的。

我们聊着聊着就天黑了,她家大人出来找我们。

她妈妈说联系上我家里人,待会就会有人来接。

她把我护在身后,说我家里人对我很坏。

她紧紧拉住我的手,只是一个劲地哭闹。以为这一向奏效的手段这次也会灵验。

其他人要把我们分开的时候,我帮她擦干了眼泪。

她哭得眼睛都肿了。

我笑着说她眼睛像是兔子的眼睛一样,很可爱。

我说我们可以在学校见。到时候我们都要带自己的日记本过来。

她说好,我们拉钩。

她问我现在的样子是不是很丑,问我会不会讨厌她。

我说不会的,我最喜欢的就是她。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妈妈发火。她紧紧攥住我的肩膀,像是要把我揉碎那样大力。

她说我不懂事,为什么要乱跑。

我说我没有乱跑。她把我关进一个小房间里,说要让我在里面反省。

但是我不觉得我有错。我觉得那天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后来我们会在学校见面。

她仗着自己成绩好,就敢追着同班的男生整栋楼乱跑。

家里给她买了双公主鞋,她就穿着那双鞋成天到晚蹬蹬蹬地踩。过几天就变得脏兮兮的了,我会帮她擦。她会笑着跟我说谢谢。

我觉得她笑起来真的是好看,连我见过最美的晚霞都比不上。

她的字也比我的好看,是可以被拿去参加比赛那种。

我找不到她的缺点。

当时班里都流行着搞恶作剧。

我因为上学更早,所以比同龄人都小一岁,个子也比不上别人。因为不爱说话,成绩也只是中下游,自然不讨别人喜欢,所以我就经常成了被整蛊的对象。

在我做值日的时候,总是被人关在扫把间里。他们会用拖把和桌椅顶住门。

运气好的时候他们会想起还有个人被关在扫把间,然后放我出来,再嘻嘻哈哈地跑开。

运气不好的话就得等到值班主任过来巡查才能把我救出来。

后来她就发现了,我们制定了作战计划,但是我们两个人肯定抵不过一群人。

她气不过,说要去告老师。那群人根本不怕,只会冲她做鬼脸。

我说老师不会管的,以后她来把我放出来就好。

这也成了我们俩的默契。

只要我敲三下门,她就知道我被关在里面。

这像是成了我们之间的一个寻宝计划。

我是她的宝藏,她要来拯救我。

我们在树洞下看了很多次日落,会在阳光下做手影,我们每次都玩到太阳下山后才回家。

她看到了我之前藏在树洞里的画。

很多被大雨打湿都看不清了,但是她还是会夸我画得很好看,问我以后要不要做个画家。

我说不知道。我问她以后想做什么。

她说她以后要当老师,然后叫其他人不要来欺负我。

我说我以后要变得很高,然后保护她。

她说不需要我的保护,她可以保护自己。

她终于来给我家给我过生日了。

她送了我一个发夹,上面有一只很漂亮的草莓。

她说这是自己最喜欢的东西,要我好好珍惜。

我说一定会的,睡觉都要放床头。

她说还是别放床头吧,待会压坏了。我说好。

唱生日歌的时候,她要我闭上眼许愿。

然后她问我愿望是什么,我还没说出口她就捂住了我的嘴。

她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所以我决定把那个愿望写进日记本里。

我希望我们能天天开心。

我给了她最大的那一块蛋糕。

她说以后会有很多人来给我过生日的,因为她今年的生日就要许这个愿望。

我说不用别人给我过生日,她来给我唱生日歌就可以了。到时候我们会一起吹蜡烛,然后一起许愿。

我们拉钩。

后来我妈的工作又变了,我要转学搬家了。

我到最后一天才告诉她。

她又哭得很伤心,比之前我们在她家分别那次还要伤心。

我就是不想让她太难过,所以才决定最后一天再说。

她说我是个骗子,说我拉钩上吊后失言了会变成小狗。

我说没关系,变成小狗我最喜欢的还是她。

那是我最后一次帮她擦去眼泪。

但是她的眼泪像是喷泉一样,怎么样都止不住。

她还是问我这样是不是很丑。

我点头,让她以后不要再哭了。

我不想再过生日了,因为生日愿望没有实现。

大人都是骗子,他们说的都是假的。

我只希望我们能天天开心,但是我们现在还是那么难过。

我们自此之后没有再见过面。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