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在笔仙的窝里玩,它们仨天天腻在一起,不是打牌就是玩游戏的。”我吐槽道:“都成好闺蜜了。”
“挺和谐。”温琼缓了缓道:“你跟那刀灵有交流吗?”
我实话实说道:“很少,小黑不怎么爱说话,跟个闷葫芦似的。”
“小黑?”温琼道:“你可真会取名字。”
“主要是它真的黑。”
刚一下车,温琼动作优雅地从包里取出一副精致的黑色墨镜,轻轻戴上,缓缓挺直了身子。
刹那间,举手投足之间都流露出当家作主的风范和威严。
“跟上!”温琼转过头,朝着落在后面的我挥了挥手,语气坚定而不容置疑。
我赶忙加快脚步,紧紧跟在她的身后。
我也很想戴上一副墨镜耍耍酷,可是就在刚才准备拿出来的时候,温琼却一脸认真地对我说:“别戴了,你不戴墨镜更好看。”
听到这话,我的心里不禁犯起了嘀咕,难道这是在变相说我戴墨镜丑?
我们走出地下车库,一道耀眼的阳光迎面洒来。
抬眼望去,只见前方不远处站着一个精神抖的青年男子。
他身着一套剪裁得体、线条流畅的笔挺西装,脚下踩着一双锃亮的皮鞋,整个人显得气宇轩昂。
在他身旁,还恭敬地站立着两位面容姣好、着装干练的女秘书。
显然,他们已经在此等候多时了。
“温总好。”青年朝温琼打招呼,脸上满是笑容。
温琼淡淡的摆了摆手,吩咐道:“让长老来会议室,开会。”
她看了眼表,“八点准时。”
“是。”青年应下了。
我走近时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这香气很熟悉,像是在哪里闻过。
思前想后,突然想起来之前在萧轻语身上闻到过。
看来这个穿着西装的青年男子应该是萧轻语假扮的赵新宇。
我朝她看去,突然就见那人朝我眨了眨眼睛。
萧轻语,实锤。
我心中下了结论
现在是晚上七点四十,距离开会还有二十分钟时间,温琼提议先去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我觉得可以,因为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
萧轻语带着我们来到一个餐馆,温琼点了两碗便宜的素面条推给我一碗,“吃吧。”
“啧,”我在心中骂她,不小心骂出来了,“铁公鸡。”
“多谢夸奖。”温琼说完开始吃她的面。
我也只好无奈地拿起筷子夹起一根面条送入口中。
谁知这一口下去,瞬间让我有种被狠狠打脸的感觉,这看似平凡无奇的素面,其味道竟是如此鲜美可口,完全超乎了我的想象。
“你们家是除了抓鬼还干什么?”我边嗦面边问。
“室内装修,看风水之类的。”温琼也边嗦面边说,“主要是搞建筑这方面,跟阵法设计差不多。”
还真是物尽其用。我默默道。
吃完面时间也差不多了。
她轻车熟路走向行政大厅,里面的人很自觉的给她打开了门,我心中无比震惊,这就是资本?
进了会议室,人还没到齐,温琼不满的皱眉,点了根烟。
我震惊道:“你家原来黑白两道通吃啊!”
温琼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一抹嘲弄的笑容,目光直直地盯着我说道:“我可是正儿八经做生意的!”
她悠然地点燃了一根香烟,深深地吸了一口之后,缓缓将烟雾吐出,那白色的烟雾朝着我的面庞扑来。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烟雾呛得一阵剧烈咳嗽,眼泪都差点咳出来了。
温琼压低声音继续说道:“告诉你,我可是大大的良民,你可不要随随便便诬陷好人。”
她又轻轻吸了一口烟,然后漫不经心地弹了弹烟灰。
没过多久,甚至连一根烟都还没燃尽,那四位长老便已结伴而来了。
走在最前方的那位长老身形消瘦且肤色黝黑,但他那双眼睛却明亮得如同夜空中闪烁的星辰般炯炯有神。
跟在他身后的,则是一位满头白发、面容慈祥的老婆婆。
这位老婆婆看上去十分和蔼可亲,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她。
排在第三位的长老,是一名相貌平平无奇的中年人。
他既没有出众的容貌,也没有独特的气质,属于那种放在人群里就很难被注意到的类型。
而最后走进屋子的那个人,身材略显发福,挺着个圆滚滚的将军肚,头上的头发也所剩无几,几近光秃。
“来来来,让我给你介绍一下。”温琼满脸热情地拉着我的手,一边说着一边指向旁边那位黑瘦的老头,“这位呢,就是我的徒弟,天赋异禀的那种。”
“来,千衡,快跟李叔打个招呼呀。”
我乖巧地点头应道,声音温柔而顺从:“李叔好。”
李叔脸上露出欣喜之色,连忙回应道:“哎唷,好好好,小姑娘真是有礼貌啊。”
温琼将手指向另一位老婆婆,兴致勃勃地介绍起来:“再看看这边,这位是我方姨哦,她可厉害着呢,江湖人送外号‘天山童姥’哟。”
“千衡呐,以后你就跟着我一起喊方姨就行啦。”
听到这话,方姨微笑着冲我轻轻点了下头,表示友好。
这时,一个挺着将军肚、身材略显发福的中年男子走上前来,主动做起了自我介绍:“哈哈,千衡妹妹你好哇,我叫龚彻。”
温琼亲昵地挽住那个男人的胳膊,对着我说道:“我跟你讲,我龚哥那可是咱们风水界出了名的霸王,要是以后有谁要看风水啥的,找他那就准没错儿。”
说完之后,温琼又赶忙把不远处,那个看起来毫无特别之处的中年男子,招呼了过来,并大声喊道:“嘿,老林,快过来嘛。”
“这位是林志先生,别看他外表平平无奇的,但他对阵法的研究那绝对是堪称一绝。”
我乖巧道:“林志先生好。”
男人朝我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那男人看着倒是没什么特别多,只是心里头膈应得慌。
因为林诺这档子事情,我最近觉得姓林的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对这个林志先生也没什么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