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环顾了一下周围。
总算登到这了!
远望着眼前的群峰起伏,高得就好像快要和天边的白云融到了一块儿。风轻轻吹过我的脸,让我感觉非常舒服。
虽然以前不是没有登过山峰,却也没见像今天这样累!
到处都是岩石峭壁,对于我这个具有恐高症的人来说这可真是一个挑战!
我抬头望了望眼前这座好像没有尽头的山峰。
加油吧!叶晓芝!
可是登了这么久,却没有见到有什么千年灵芝,这种事,以讹传讹也不是不可能……
我摇了摇头,不管怎么样,总之现在要做的就是要找到我要找的那颗灵芝。
自己身上似乎背负着一个重任,我裂开嘴笑了笑,好像好久没有当过好人,好久没有做过这种好人才会做的事情了。
我从身后的小包掏出来了一本医书,是我向坝新村里的一位郎中借的,虽然上面的药材记录不是很齐全,但是已经够我找灵芝的了。
我一边攀着一边向周围望了望。看了半天还是没有东西。
心里不禁有些些失落,
从小到大,似乎我就是娇生惯养,从来没有完成过自己所说过要坚持的每一件事情。
钢琴也是,二胡也是,古筝也是,芭蕾也是。
都是一时兴起,想要做一个令别的小女孩所羡慕的“大家闺秀”,但是,往往每当做到一半,我就嚷嚷着要放弃。
喊苦喊累。
以前自己也很喜欢画画,真的非常喜欢,但是也因某些自我认为很客观的但其实是很主观的原因,又还是放弃了。
我望了望天,这儿的天,白云似乎很飘渺。像一层轻巧的白纱,若有若无,不是很明显,却能让我看得清。
天,似乎也比我在现代的要蓝的许多。
不知道是谁曾跟我说过,想哭的时候,就望望天吧,说不定眼泪就会自己流进去了……
眼睛还是莫名地湿润了……
“为什么呢……”我轻声喃喃道,“明明已经有很久不哭了,明明自己还是那么喜欢跟老妈吵架……”
晃地一下回过神来,我现在要做的事,不是在那独自伤悲,是要找药材!
没错!我现在是要去找药材!
看着眼前这片略微有些泛红的土地,再看看这满地的杂草野花,倒还真有点儿像我们那儿的山呢!
我抬头望了望,一直感觉我就是在一个比四十五度角还要陡的坡上面行走。
不,不应该说是行走,就是感觉我走一步都很艰难,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就往后仰,滑了下去。
“哪有啊……”我自言自语道,“怎么什么都没看到……”
刚好在我说完的那个空当,我雪亮的眼睛嗖地一下好像看到了什么。
在我的斜下方有一颗小小的……看起来还蛮像灵芝的一个东西……
我赶紧拿出书
来看,对着它的样子……应该就是了……
我脸上露出欣喜,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爬得这么辛苦,总算是给我了一点回报了!
可要命的是它正好在我的斜下方,这山坡又那么陡……
我小心翼翼地准备从我这个地方走到灵芝所在的地方,它离我并不算远,本想一个脚迈过去,我就到了的,可是真是腿到用时方恨短啊!!
我怎么觉得我的腿太短了过不去!!!
天啊叶晓芝你在做些什么?!!!再耽误下去可是一条人命,人命!!!
是啊,管他腿短不短的,我跨两步不就得了,我心想。
一,二,三,我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着,这可是下坡路,若自己一个不小心就将会滚落下去粉身碎骨。
四……五……到了!
我心中那口气总算松了下来,感谢耶稣,感谢上帝,阿门!
我伸手想要抓住它,抓住了!
忽然,脚下一滑,倒霉地好像踩到了一颗石子。“啊!!!”我大声尖叫,完了,这么滑下去估计这条小命就没有了……
呜呜呜呜……我不要啊……
身体的重心直接前倾,“嘣”的一声,我感觉到我的头似乎撞到了一个很坚硬的东西,让我生疼,我害怕地闭上眼睛,疼痛立马袭遍我的全身,我的眼睛里净是天昏地暗,隐隐约约能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在不停地翻滚,渐渐地,好像什么知觉都没有了……
-
我睁开眼,光线透进我的眼睛,我能看见眼前的景物都是模糊的,就好像被蒙上了一层雾……
不会又穿回现代了吧……
模糊的景象越来越清晰,泥墙砖瓦的,有点熟悉,却又很陌生……
我坐起来,捂着我疼痛的伤口,感觉全身上下上下都在疼,没有一处是完好的。
看来我真命大……
我一抬头,迎面看到了张奶奶正端着一盆水,对我说,“姑娘啊!还好老妪我放心不下你,你也没有爬的很高,滚落下来时,刚好老妪看到了你才救了你……”
我笑着看着她,“谢谢你了张奶奶!”接着又问道,“您可看到了我的……药材……?”
“老妪之前也是听说,姑娘不必这么拼命啊!”她对我说道,又摇了摇头,“那颗灵芝还在,只可惜不算什么千年灵芝,但也不算差。”
我笑着点点头,轻声说道,“那就好!”
作者有话要说:总算发到这了!!我很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