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大汉·梦棠开(上[长安歌])》作者:梵七【上部完结】 > 大汉·梦棠开(上[长安歌]).txt

☆、第五十一章

作者:梵七 当前章节:3689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20:18

坐在马车上,我心不在焉,私心里想想,我今天究竟是怎么了?我见刘建一言不发,也不好再去多说什么,只能静静地坐在里面,等着这辆马车停在落玉坊的门口。

良久,我小声地嘀咕了一句:“王爷。那陵墓是真的有些简陋,民女希望王爷能够……”

他没有回话,我继续说下去:“司马史官也算是做出了贡献,陵墓不能太差,民女知道这有些为难,但还是希望王爷能够成全!”

说完我想给他磕个头,他回过头对我说:“你要干什么?”

我愣了愣,缓缓道:“嗯……我希望王爷能够帮我。”

他道:“虽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但我会帮你的。”

我又惊又喜,“真的吗?”

他点点头,回过头去,继续骑着那匹马。而我倒是挺开心的,原因道不是因为司马迁的墓变好了,但是不管怎么说,司马迁的确不应该有个这么简陋的陵墓,何况历史书上写着的,我总不能让历史扭曲。

但这也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他肯答应我的要求,即使是一个很莫名其妙的要求。不知为何,我心中倒是有几分欣喜,摇头想了想,我定是发神经了。

之前在马车上,对于我来说还是过得挺慢的时光,不知为何,突然让我觉得宝贵,现在什么都不用管,我只管好好地闭上双眼。眼前浮现出了一幅幅画面,画面中的少女正和玩伴们嬉戏,渐渐地少女变大了,她开始懂事,画面变换,我似乎看见少女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满脸的欣喜在眼中洋溢出来……

等等!我猛地睁开眼,我在想些什么?刚刚那张少女的脸,正是我!不是棠儿!是我!是叶晓芝!

我的天!

我觉得我定是受刺激了。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清醒……清醒……

撩开马车两旁的帘子一看,里长安城还老远呢。我只好又闭上眼睛,但这次,一定不会是我了……

我似乎看到一个身穿浅绿裙裾的少女正笑盈盈地跟一个男子交谈,两人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突然……一个黑影闪过……

我一睁眼,天哪,这是要搞外.遇吗?

继续神游。

我看见同样是那位少女,背对着我,望着天,脸上都是泪水,不停地哭,嘴里不停地喃喃道:“他死了……他死了……”

我感到头有点晕,小眯一会就会做很奇怪的梦。摇了摇头,示意自己不要再去想这些东西了。多年来,我看的小说数不胜数,但是让我记忆犹新的却是没几个,那些没记住的,要不然就是剧情记得一点点,人名忘了,要不然就是人名记得,剧情全忘了。没想到多年来我看的东西全变草了!

马车突然停了下来,我明白现在已经到了。刚刚睡了好一会,我撩开帘子对刘建道:“到了吧。我自己

下车就行了。”

他带着些不相信的神情看着我,问道:“你?可以吗?”

我嗤的一笑,“这次不会摔了!”

“要是摔了怎么办?”

“摔了我答应你一个要求,怎么样?”

他笑了笑:“我有什么要求是要你答应的?”

我道:“反正没那可能,我一定不会摔……”

话还未说完,站在马车边缘上的我手一滑,扶着两旁的手臂突然没力,整个身子往后倾……我是跟这辆马车有仇么……

我害怕地闭上眼,忽然感到手臂一阵酸疼,一睁眼,我就对上了他那张大脸。不……应该是大眼珠子……

“咳……”我尴尬地咳了一声,坐稳了。不敢去看他。

“你不是说不会摔的吗?”

“那不算!”我嘟囔道,“那是我没坐稳!”

他嘴角多了一丝笑意,我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只好道:“虽然知道君子一言驷马难追,那我也只能答应你一个要求了!说吧,什么要求?”

他无奈地笑了笑:“我现在没想好。你还是乖乖地让我扶下车吧。”

我乖巧地点了点头,他抓住我的手臂,小心地扶我下去。

我松开他的手,说:“好了。落玉坊不远了,我自个儿走过去吧。”

他笑着点点头,我也冲他展开一个笑容,随后转身离开。

--------------------------------------

一到落玉坊门口,竟看到语桐大老远的向我招手,我对她喊道:“什么事你早早的就在这里等我了?”

我缓缓走前去,她走过来对我说:“凌姑有事找你。”

我啊了一声,心想应该就是那什么表演的事情了。我见她眉间有丝丝着急,对她道:“放心吧,你的事我会帮你的。”说完我在她肩膀上轻轻拍了一下,笑道:“那么我先去了。”

她点点头,我转身想要离开,身后随即响起一阵飘渺的声音:“小心凌姑!”

我听着声音挺小,像是错觉。摇了摇头,心想语桐应该也不会跟我说这么奇怪的话,应该是我听错了。但是,我也深知凌姑城府颇深,在讲话方面我自当会比较小心。只是……凌姑的很多想法,我确实是始终都猜不透……

心不在焉地走到了凌姑房门口,我傻傻地站了老半天。

“咚咚咚”我轻轻地敲着木门,嘎吱一声,凌姑的脑袋已经探了出来,正笑盈盈地看着我,对我说:“我正有事情找你。”

我乖巧地点了点头,对她说:“我知道。语桐都跟我说了。”

她笑道:“那么进来吧。”

我点点头,轻声跟她走进了屋。她示意我坐下,我只好乖乖地坐在木椅上。

她笑盈盈地对我说:“你应该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觉着你消息一直都是挺灵通的。”

我又是点头。

她道:“那么我就要找你问问了,我现在不懂了,可以说是老了……总觉得你们的思想才是新颖的。你想想这次表演是要怎么办才好?”

我轻声道:“既是表演,而且有皇上在。就算要新鲜,但不能太过。”

她带着赞许的眼光点了点头,我继续道:“那么这次表演,不能太越界。但是一定能让人感觉与众不同,所以,歌舞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再是一味的华丽舞蹈,不如换点心意?”

她问:“那么你有什么意见呢?”

我道:“至于是什么歌曲我还没想好,要想好也是需要时间的。我觉得王乐师倒是个不错的人才,凌姑可以放心重用。柳儿呢,资质是老的。既然是殿前表演,不能冒险,用柳儿领舞最为妥当。”

她点了点头,“很有道理。”

我继续说:“或许就像凌姑您说的,我是鬼点子多,但不见得我的功底有多好,我就负责跟歌姬们一起配乐便罢了。”

她好像很是同意我的观点,对我道:“虽是如此,我觉得落玉坊配乐的歌姬们也不能马虎,语桐、玉琳、娣儿、红秀都要去。至于其它的歌姬你自己想着配合就好了。”

我刚想说什么。我曾答应过语桐……

她却马上回绝我道:“我已经决定了。你不必再说了。”

-----------------------------------------

过了几日,语桐也未怪我。对于她来说,或许这已经很好了,我也不知道我有意捧王乐是对是错,但至少我知道,如今的情形,我要担心的并非语桐的事情,而是迫在眉睫的表演曲目,到底是什么?

我拿起笔纠结了好一会,最终还是放下了笔,在自个房里关了一个上午,也没见灵感光顾我了,不如出去吹吹风,晒晒太阳。

其实还是挺高兴的,感觉初夏已经来了,但我挺喜欢初夏的。阳光暖暖的,有点儿燥热,但不像盛夏,令人心烦。

我在门口伸了伸懒腰,语桐笑着走过来,手中拿着几个小香包对我说:“柳儿亲手做的,叫我给你呢。你天天关在房里,可有新点子?”

我苦笑了下:“哪有什么点子,我又不是神。”说完伸手拿起一个碧绿的小香包,放在鼻前嗅了嗅,是茉莉花的味道,倒是挺清新宜人的。

我感到阵阵暖意,喃喃道:“夏天快来了,白天倒还好,晚上那个虫子叫,烦人。”

语桐嗔道:“哪的话呢?夏天不挺好的吗?虽然晚上是有些虫子会叫,也有些烦人,但是夏天好就好在,有萤火虫啊!”

我一惊,以前在现代,那个工业污染严重的呀,萤火虫都快成神话了。有一次在公园见到萤火虫,可是把我给乐了老半天,追着它一直跑

。现在是在古代,纯天然无污染,萤火虫一定很多吧!

猛地脑袋里好像想起了什么,我急忙转身去拿我的笔,忽然想起拿着笔也无益,干脆放下,又跑出门外,对语桐说:“我想到了!你晚上叫歌舞姬们都过来,我有事商量呢。”

她张着小嘴惊讶了半天,我兴冲冲地跑回房间,关上木门,忽然感觉不妥,又打开木门,对门外的语桐说:“我要闭门静思一会。”

说完顾不及她满脸的惊讶神情,噗咚一声把木门关上。

坐在房内想了想,是啊,我怎么没想到这茬呢?

在现代听的歌不都挺多的嘛?怎么要用的时候老是脑子短路?

相信只要是现代的人都听过的歌,那首歌怕是伴着过了童年,有萤火虫的夏天,这么一个美好的幻想,或许就是我童年时期的梦想吧……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