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大汉·梦棠开(上[长安歌])》作者:梵七【上部完结】 > 大汉·梦棠开(上[长安歌]).txt

☆、第五章

作者:梵七 当前章节:1661 字 更新时间:2026-6-22 20:18

“累死了!”我伸个懒腰,作曲我可不擅长,在现代可是听了不少歌,但要把他们写出来又怎么容易?

“你呀,叫你写几首曲子都累。”柳儿不高兴地嘟囔着嘴。

“行行行,作曲我不擅长,你自个弄。”

她白了我一眼。

现在离公主过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而我学医也学了大半月,张太医说我受教很快,所以即使才大半月,但也学了不少东西。

而我来这也过去好久了,似乎都没想过要怎么回去的问题。难不成我真的要在汉朝过一生?

我想家吗?说不想是假的。可是我为什么没有强烈的欲望想要回去呢。

唉,不多想了。

我拿起琵琶,凭着记忆拨了几个音。怎么说我以前也学过好几样乐器,什么钢琴古筝二胡琵琶长笛都学过。

只可惜都是学到一半都不学了。老妈老是想将我培养成一个大家闺秀,可我总是成天更个泥猴儿似的,现在也算是拖了我妈的福,让我懂些乐理。

“好好听!”柳儿凑过来说,“什么歌啊,好好听。”

“好听么。”我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它叫映山红,在我家乡几乎人人都会唱得。”

“真的?”柳儿两眼放光,“那你给我唱一曲如何?”

“不要。”我有点后悔刚刚说了那句话了。

“为什么?”柳儿不高兴地瞪着我,“唱嘛唱嘛~”

我给她烦得不耐烦,这种人是最讨厌的!

“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

指尖的音乐就像流水,在我的指尖空隙中缓缓流过。

我的歌声就像一串串飘渺的风,虽然略有沙哑,却不是不好。

一曲完毕,虽然得了咳疾,可是还是很好听的嘛。

“很好听啊。”柳儿说,“可是红军是什么?”

我语塞,“呃……这个……”

忘了这首歌是唱给红军的,大汉朝的哪有什么红军。

“就是类似于士兵的人吧。”我真发现我自己真会编,心里又暗暗笑了起来。

“原来如此,那为什么要盼他们来?”

“这个……

这个……”我傻笑,“哎呀,你计较那么多干嘛,歌嘛好听就行了。”

“好吧,棠儿叫我唱吧,教我教我。”

我点点头,“好。”

很快就到了那一天,柳儿决定用映山红来当主曲调,但我还是隐隐担心,这始终是现代歌曲啊。万一公主一时兴起,问我红军是什么,我总不能像敷衍柳儿那样敷衍她吧。

柳儿却一直叫我放心,公主只是听歌而已,那会计较那么多。

“但愿如此。”我说。

凌姑倒是特别忙,一会去看看那边的歌舞排的如何,一会又要给我们梳妆打扮,轮到我时,她不停地一直往我的头上加东西。

就这样加了半个时辰,我脖子异常酸疼。“凌姑够了没,我……我觉得很沉啊。”我对她说。

“这样还沉?这只是我的一些首饰而已,不是什么高档的。”说完又那一面铜镜给我看。

我看看镜中的自己,弯弯的月牙眉,小小的瓜子脸,还有一张红色的樱桃小嘴,只可惜,这不是我。

这只是棠儿的躯体而已。

再往上看,我真感觉凌姑把她的全副家当全摆在我头上了。

头上的凌云发髻似乎跟我这个小小的脸格格不入,但是并不是不好看。

一支支发簪别有新意地别在我的发髻上。

再怎么华丽。我却不喜欢。我还是喜欢我自己平时清清淡淡的样子!

我用手撇了撇额前的斜刘海,虽然我不知道它在古代是不是叫这个名字。

凌姑帮我梳着复杂交错的发髻,一边对我说:“虽然只是公主来听戏,可始终是皇上身边的人,你们可要好好表现。”

我点了点头,凌姑这句话也是别有用意,皇上身边的人……

“好了。”她对我说,然后又满意地看了一下我,像是在看一件她成功的艺术品。

我顶着满头的沉重,踉踉跄跄地走了出去。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