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将土们的声音渐低,卫离双手微压,继续道:“第二章 :凡我大卫将土因公负伤者,官府给予无偿救治。凡我大卫将土因公残疾者,官府给予其补贴,使其收入绝不低于普通健全百姓。凡我大卫将土战死者,官府扶养其妻子父母以及未长成之儿女!本世子保证:我大卫将土,后顾无忧!”
“好!好一个大卫将土后顾无忧!”
“世子,仁义啊!大卫,仁义啊!”
“世子如此仁义,吾等若还不舍身杀敌,那还算是个人吗?”
“愿为世子流尽最后一滴血!为大卫流尽最后一滴血!”
……
此时此刻,不知多少将土声音哽咽,不知多少将土泪流满面!
很简单的道理,军功爵制再好,世子再赏罚分明,那军功是那么好拿的吗?大家都是人,凭什么就是自已活,敌人死?
自已如果受伤残疾了,家人又怎么办?
自已如果战死,娇妻弱子老母,该如何存活?
这都是非常现实的问题。
卫国之前当然有抚恤制度,其他国家也都有抚恤制度。但是,那抚恤制度主要是抚恤将军校尉的。对于普通将土的抚恤,只能说是杯水车薪,聊胜于无。
而现在呢?
世子直接亲口保证,无论残疾或者战死,朝廷会保证他们的家人,得到体面的生活!
什么是仁义?设身处地为将土们着想,惠及每个将土,才是仁义。
什么是让将土们后顾无忧?这才能让将土们后顾无忧!
从今以后,大卫将土不用再考虑父母妻子,只需专心杀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