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那年遇见你》作者:养只猫叫猪【完结】 > 那年遇见你-书香门第.txt

第十五话:前程往事遇红颜

作者:养只猫叫猪 当前章节:3000 字 更新时间:2026-6-23 04:19

更新时间2012-3-20 19:00:08 字数:2639

 每一天起来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多一点微笑,就是少一点忧愁。

而每一次的放学,就好像身上所有的东西都放下了,雷志刚站在教学楼前的台阶上,张开双臂,深深的呼吸着空气中的,好像一下子就要把所有的空气吸干,把这里变成一个真空,不知道会不会颠覆物理中的自由落体?雷志刚正在认真的思考着,没想到这时突然从旁边跳出一个身影,肩膀被一只小手轻轻地一拍,伴随着的还有声意想不到的招呼:“嗨,在干什么呢?”就像个小孩子一样,想跟别人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天真可爱。

雷志刚闭着眼睛就能听出这是林欣儿的声音,可是谁能想到她突然来这么一招,雷志刚只觉得她这一拍和一声嗨,好像已经把什么东西给打破了一样,已经把雷志刚沉寂了已经十几年的灵魂一下子拍得烟消云散,从身体的各个细胞的气孔散了开去,留下的只是魂飞魄散的躯壳而已。“银瓶乍破水桨迸,铁骑突出刀枪鸣。”大概可以用来形容他现在的情形吧。

“大小姐,你是属鬼的嘛?怎么走路没有声音啊!”雷志刚努力使自己保持呼吸,好像怕自己一口气上不来,就真的会翘翘了一样。

“我有走出声音啊,是你自己没长耳朵吧。”

“你可知道你这一次意想不到的招呼,把我全身都快整散架了,灵魂都抽空了。”雷志刚抱怨。

“你还有灵魂吗?”林欣儿反问道。

“怪不得大家都说女生是魔鬼,不知道以后谁还敢要你。”雷志刚缺口德的道,只是后面的话只有他自己听得见。

“你说什么魔鬼?”林欣儿用怀疑的眼光看着雷志刚道,好像在看着一个犯罪分子。

“没,没什么,是说你有魔鬼的身材,哈。”雷志刚一边说着一边看着林欣儿,而且眼光在上下打量,好像真的在赞美她有魔鬼的身材一样。

“嘴还很甜的嘛,周末有时间吗?”

“没有,真的没有。”雷志刚坚定的道;笑话,怎么能说有,打死都不能说有,总之就是不能说有,因为雷志刚有种强烈的预感,麻烦要来了。

“真的没有?我还想请你吃饭的。”林欣儿说到一半就停下来看着雷志刚。

“哈,真的没时间,下次吧。”笑话,这种小伎俩在雷志刚的面前是行不通的,想用食物勾引雷志刚犯罪,只是林欣儿不想想,一个大男生对于吃是不怎么感兴趣的。

“你周末了还有什么事?”林欣儿看着雷志刚的表情疑问道。

“我,我……”正在雷志刚找不出理由的时候,电话突然响了起来。谢天谢地,是哪位观世音菩萨,王母娘娘,玉皇大帝,太上老君,齐天大圣,八戒沙僧显灵啊,居然在最需要的时候一路劈荆斩刺的到来,真是爱死你了。

“喂?”雷志刚闭着眼睛把电话拿出来,摆出一个潇洒的动作;林欣儿是在看不下去了,要是杀人不偿命,她就想一脚把他从这上面踢下去,有多远就滚去多远。

“喂?”见对方没有说话,雷志刚再次喂道。

可是,对方还是没有声音,只是隐隐约约能听见一些抽泣的声音。

“喂,你是……”雷志刚见对方没有说话,把电话拿在眼前一看,当时就傻了眼了,只见电话屏幕上出现两个字,两个似乎刺痛神经以及心灵的字“清清”。

雷志刚也曾想过,要是林清清打电话来该怎么办,总是以为有理由能面对这一切,可是在真的来的时候,却不知道该如何来开口。

看着电话上两个小小的字,雷志刚仿佛回到了那年的初中二年级,那还是个夏天,夏天似乎一切都变得那么的空旷,一切都那么的旷野。在高温的天气下人们身上的衣服已经变得是一种累赘,大家都恨不得自己穿得最少,以适应能在这个干燥的天气里面生存下来。

在初中已经一年了,雷志刚已经习惯了初中的生活,现在,他正坐着公交车赶往学校,公交车上就像一个蒸馒头的笼子,想把大家都蒸熟,再加上这车上没有空调,每个人都期盼着,期盼着司机能以娴熟的技术快点带他们到达目的地。

“哇”雷志刚是在受不了了,用手一摸额头上的汗水,就像洗脸一样,然后,习惯性的把手一甩,汗水顺着手势,沿抛物线往前冲去,本来一切按计划进行的,可是这时双白色的鞋子刚好停留在雷志刚的视线之内,他抬头,看见一个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女生不知何时来到了自己的面前。

雷志刚看见女孩没有注意自己,也没去管汗水洒到了什么地方,继续装着没看见的样子,继续跟旁边的二胖聊天;二胖是他的同班同学,今天也是开始学报道的第一天,他们是去学校报到的。

突然,一次急刹把全车的人都搞乱了,雷志刚突然感觉自己的左脚被一个物体一踩,顿时两眼冒火星,忍不住大声的叫了一声“啊”。这一叫到时把胖子给吓的不轻,慌乱之中一把把雷志刚从凳子上推了下去,只听嘭的一声,雷志刚的屁股与车厢来了个全面接触。

“对、对不起。”旁边一女声轻轻地道歉慢悠悠的说了出来,生怕得罪人似地。

“你,把脚抬起来好吗?”雷志刚忍住再次喊叫,慢慢的说道。

“啊,对不起,对不起啊。”只见女在他旁边的女生急忙移开自己的脚,连忙道歉道。

“对不起有什么用啊,没看见我朋友都残废了吗?”雷志刚没有说话,旁边的胖子倒是先开口了,八成他是为了推卸责任,毕竟,要不是他一使劲来个降龙十八掌,估计雷志刚不会这么惨。

“对不起,你流血了。”那女生看见雷志刚的脚上渐渐被染红,急忙相告。

“乖乖,怎么办?怎么办?”胖子急了。

“没事,拿点纸包上就好了。”雷志刚看着已经被踩破的脚趾头道。

“马上到学校了,我带你去校医院。”胖子恢复了冷静,急忙把雷志刚拉回座位。

下了车后,雷志刚在二胖的陪伴下去了学校医院,说是医院,其实只是一个卫生院而已,根本就没有医生,只有一个经验不知道有多少的护士,经常都是看点小病而已。

去校卫生院只是怕感染而已,大热天的,感染了可就成问题了。一切都没问题了过后,在护士的吩咐不要跑动后,他们两个就并肩出了卫生院的门。

“嗨,你的脚没事吧。”一个声音出现在他们的后面,当雷志刚和二胖走出卫生院的时候。

“哦,没有事了。”两人急忙转身,看见一身白色连衣裙,扎着马尾的女生站在面前,面上带着和这个夏天相衬的笑容,两人都看得痴了。

“你们好,我叫林清清,刚转来的。”林清清见两人的眼神像被定住了一样,不由得先开口道。

“啊哈,新同学啊,哪班的?”二胖从沉迷中恢复过来,急忙摇醒雷志刚,不好意思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还没找到老师安排。刚才在车上真是对不起啊,我是过来给你们付医药费的。”说完林清清拿出自己的小钱包。

“不用了,没事的。”雷志刚一把拉住二胖伸出去的手强笑道。

“是啊,不用了。”二胖胖脸一红,不由得跟着呵呵道。

“没事的,这是我的歉意。”林清清一边找钱一边说道。

“谢谢姑娘好意,真的不用了,拜拜了。”雷志刚见没必要多留,一把拉着二胖急忙跑了,那还像受了伤?

林清清刚找好钱,都还来不及说话,就看见两个身影已经跑远,她只是站在原地,看着跑得煞是好看的两人,不由得笑了起来,笑容就像这个季节里面盛开的荷花。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