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点54分,在月球表面上待了不到一天,是时候离开了。登月舱的升空台点燃了引擎,引擎的冲击波击中了美国星条旗,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快速飞回地球家园。
1969年7月21日
登月舱在上升阶段还要与在轨的“哥伦比亚号”对接,之后宇航员及月球样本被送回指挥舱,上升阶段结束。他们要回家了。
1969年7月24日
“哥伦比亚号”返回地球,开始进入地球的大气层,机组人员跳伞降落到太平洋上。随后他们被一架海军直升机救起,并被送到了“大黄蜂号”航空母舰上,尼克松总统正在那里等着迎接勇敢的宇航员。
1969年8月10日
他们被检疫隔离三个星期,以确保他们没有从月球带来任何有害的虫子(那个时候,人们还不知道月球上不存在生命),之后,“阿波罗11号”的宇航员被允许巡游世界,所到之处,均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