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门口。
“你说……我们要怎么进去啦……”卫城看着紧紧关闭的寄宿式学校大门。
“跟门卫说让我们进去。”陆辰回答。
“怎么可能放你进去!没准会被当成逃课学生送到政教处的!”卫城崩溃着,被陆辰一把拉走,“干嘛,拉我去哪?”
“找地方翻墙。”传说中的好学生这么回答。
终于找到个缺口,两人顺利的翻了墙,却发现站在一片小树林里面。
“你知道怎么去找她吗?”陆辰侧身看向卫城。
“嘿嘿……这个……”卫城心虚的笑着。
“蠢货。”陆辰受不了的抚了抚额,“等一会下课你打电话给她,让她过来。”
“哦!对哦!”卫城拿出手机,傻笑起来“马上就能见到小惠了……不知道她会不会接电话……”
下课了以后。
陆辰远远地站在一边。
看着接到电话的少女急忙跑了过来。
陆辰转身站得更远一些,可还是会有断断续续的声音传过来。
“……我很忙……”“……成熟点……”“……别再来了……”
中间夹杂着卫城不断地道歉。
下课时间很短,少女迅速地谈完后,又急忙跑了回去。
陆辰走近,看到平时总是元气十足的少年此时无力的蹲在地上。
“呵呵……好像办了蠢事呢……”自嘲的声音从低垂的头下传来。
陆辰没有说话,如果面对恋人的责难,他同样不知所措。
回家后。
陆辰欲言又止的看着舒然。
舒然了悟的笑了笑,说:“怎么?不顺利?”
“……恩。”陆辰皱了皱眉回答。
“那卫城现在怎么样?”
“……哭着回家了……”
本以为没事,可卫城越来越压抑,最后还是忍不住抽噎,哭得像个孩子。
“呵呵,是吗,真是孩子呢。去之前不都做好心理准备了吗。”舒然摇了摇头,“这种事别人说也没有用呢。”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呢?”陆辰突然问。
“我吗……”舒然想了一会,“既然很辛苦,不如就放弃好了。会带来痛苦的感情,不如不要。”
陆辰看着面带回忆的舒然,眼中有什么情绪在翻涌。
第二天。
放学后,陆辰站在二班门口等卫城出来。
周围有小声的窃窃私语。
“咦,这不是一班的那个怪人吗?”“是啊是啊,放学后从来不在学校停留的,听说连老师叫他他都不理的,今天怎么在这,好稀奇。”“等我们班谁吗?……长得好帅啊……”“帅有什么用!听一班的都说了,他性格很奇怪的。”“是吗……”
陆辰充耳不闻,继续面无表情的等着,直到卫城低着头从教室出来。
“卫城。”陆辰叫住卫城,少年惊讶的看着他,“跟我来。”
超市里。
“什么啊,你等我居然是为了让我来帮你拎东西吗?”卫城受伤的问,“好不容易你第一次来找我,居然是因为这个吗?”
“一方面而已,今天中午舒然请你吃饭。”陆辰搬起一箱牛奶交给卫城。
“还要干嘛。”
“安慰失恋的你。”毫不留情的说出真相。
“什、什么!才没有呢!小惠只是说暂时分开而已!暂时!”被戳到痛脚的少年炸毛。
“你准备怎么办?”陆辰侧眼问他。
卫城挠挠头,苦笑着说:“不管啦,想得受不了的时候,我还是会找她的……等她真得嫌我烦的时候……再说吧……”
“你已经想好了啊。”陆辰把卫城怀里的牛奶拿过来,转身离开,“既然你已经好了,中午就不用去蹭饭了。”
“才不要呢!是舒然姐请我的——”身后的少年急忙追上来。
于是。
少年们的高中生活。
就这么愉快(?)的进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