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一滴泪流下前,转身离开,只能这样默默放弃。
——韦若羽
************
在搬回家住的第二天,我们迎来了等待已久的高考,虽然缺课严重,但经过半个月的努力,也总算赶得上进度,在此也得感谢一下半桶水的孟琪,之前还真是低估了她的能力,每一个人认真起来还真的是潜力无限的。
考试的内容并不难,但韦若羽怎么说也不属于天才类的人,靠的也只是不懈努力才得到优等生这个名号的,所以总得来说,考完试她的自我感觉也只能说是勉强过关。
高考结束后,每个人都像是出笼的小鸟般,兴奋不已。
结束了,苦逼的高中生涯终于结束了,在这里的一切都该结束了,有关于范子翼的一切,都会随着时间烟消云散吧。
站在校园里许久,看着人们兴奋地呐喊,不舍地分别,高兴的泪水,直至人群渐渐散去
突然看向第八号楼,回想起初来时的情景,韦若羽还是忍不住地感慨起来。
脚步随着自己的心,朝着第八号楼的方向迈了出去。
很多时候,我们越是想要忘记一些事,可是心却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你,回忆就像是从不间断的电影一样,不停的重复着那想要忘记的画面。
这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没有变,变的只是我们的心境罢了。
那个时候期待着相遇,此时却希望能永不相见。
树阴下,几丝凉风吹来,让人备感清爽,时不时,树上的几只小鸟在哼两声,风吹动树叶的沙沙声,让人顿觉环境的清幽。
突然间,空气中响起了优美的钢琴声,曲子是《Tear》,韦若羽猛然地抬头,看着那个传出音乐声的房间,他——不是放弃了吗?
带着一丝的好奇,韦若羽还是上楼了,那个真的是他吗?还是别人……摇摆的心让她一时间不知所措。
那扇门像是专门为她所开一样,站在门口,看着坐在钢琴前的那个背影,很孤傲,也很伤感,像是断翼的天使。
她不懂,不懂范子翼的心,若爱,为何这半个月都不出现,若不爱,为何又在这里弹奏这伤感的曲子,还是她自作多情了,这曲根本不是为她而弹,可她为何却感同身受呢。
没把曲子听完,韦若羽便转身离开了。
走到楼下,曲子停了,她停下了脚步,抬头仰望,那个窗户刚好让青葱的树给挡住了,似乎在告诉她,别再回望了。
然而,刚收回目光,突然有个人从身后抱住了她。韦若羽倒吸了口气,没有说话。
...........................................................................................................................................................................................................................................................................
(本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