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节课刚下课,黑崎一护深吸了几口气,终于行动起来,他可是花了一节课的时间酝酿好台词了的。
“幽怜。那个,今天晚上有空吗?”黑崎一护鼓起了勇气,强装镇定,走到幽怜的桌前。
三个星期以来,幽怜对自己都冷冷淡淡的呢!就好像当他不存在一样,可是明明对老爸和夏梨还有游子都很好,独独就对自己那么冷淡呢。
“嗯?”我疑惑的抬头望向他,但心里却是忍不住抱着一丝期待。
“那个,那个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魔法西餐厅……”一护不敢看幽怜,视线假装随意的瞥向别处,嘴里支支吾吾的说着,脸色渐渐泛起红晕有些不自然。今天是幽怜的生日,他本来以为就像以前一样,幽怜会到他家,然后大家一起给她过生日。可那个臭老爸说了,这次得约幽怜出去庆祝才行。还说什么今天不准回家之类的,那不回家还能去哪里啊?难道露宿街头?
“好。”我迫不及待的答应下来,强自抑制住心中的喜悦。一护是想约我吧。所有人都给我祝福,就这家伙没有。本来以为他忘了,让我好独自一人生了好大的闷气。现在看来他还记得,不过这小子什么时候也懂得两人约会了?
“啊,那就这样订好了,晚上六点,不见不散。”一护听了幽怜的回答,不自禁的松了口气,心情一下子愉悦了起来。
“嗯。”我高兴的答应了。
这三个星期以来在班级里的观察,一护和那个井上织姬的关系似乎并没有好到那个程度!至于校外,他们如何,我却不敢探知更多。怕最后得到的,只是令我难以承受的心伤。
想到今天晚上的约会,心里就有些兴奋、有些紧张。
“惠子,今天晚上我回来的会很晚,不用等我。”
“什么事,这么高兴啊?又是因为黑崎家那个小子吧。”
“呵呵,是啊!我们约了八点在魔法西餐厅见。”
“那小子也懂得约会?”惠子有些不敢置信,奇怪的想着这个问题。
“NA,NA你不是也和理树约好了吗?”
“哦呵呵,说起这个,你不知道了吧!原来这家伙前几天一直不见踪影就是为了给我一个惊喜。他还想瞒着我呢,不过幸好二百四十号昨天打电话来告诉我了,我就装作不知道,你也别说出去啊,大人。”
“啊啦,啊啦。知道了,放心吧。”
我好好的打扮了下,虽然知道那个家伙不一定懂得欣赏。管他呢,怎么样也要把他惊艳到才行,让他知道错过我,可是会让他后悔一辈子的。
把长发用丝带缠成一束,数颗蓝色的珠子缀在发间。一袭水蓝色的长裙,犹如海浪一样层层展开。简单却又不失精细。珍珠项链散发着柔和淡雅的光彩,可爱的星星耳坠晃悠在耳鬓间带出一丝俏皮。穿上帆布鞋,挎上单肩运动包。这样的搭配让人耳目一新,美丽华贵至于却又洋溢出青春的活泼气息。
看着镜中的我,满意极了。
看了一眼摆在床头的几只布偶,心中有些歉意。
高高兴兴的出门了,看着街上男女老少不同行人不约而同纷纷投注的目光我就知道今天的打扮很成功。就凭这回头率还能有差?
只是糟糕的是搭讪的人也很多啊!不过只要冷下脸来,学学白哉的那样,那些人就自动的退避三舍了。
来到相约的餐厅,信步走进。
“小姐,几位?”侍应生看着眼前的客人亮丽的笑颜,惊艳的呆愣了三秒之后,随即恢复常态温柔而又恭敬的摆出职业化的完美微笑询问着。
“两位,谢谢。”我向他微微点头。他公式化的笑容下隐藏着极深的不羁,蓝色的发张扬着,让我想起了一护的黄发,同样的张扬,眼中泛起笑意。
“好的,请跟我来。”侍应生脑中还回响着她丝绸般的嗓音以及甜美的笑容。
我坐在窗口的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街上的情景,是个不错的位置呢!这家餐厅装修的很典雅也很有情调,一护看来还是挺有眼光的。而且这里大多来往的都是情侣,想到此,心中更是期待。一护他对我也许……
喜悦的看着窗外的景色,心中快乐的期待着一护的到来。
看了下时间,5:45。来的有些早呢!自嘲一笑,自己居然这么心急。不过没关系,不知道这家伙怎么样了?我点了一杯咖啡,静静的喝着,静静的等待着。嘴角挂着笑。
自己最相邻的那桌,那位先生已经等来了他的女士,气氛是那么融洽,让人有些羡慕。
6:00了,他还没有到。应该快了吧!
半个小时过去了,他没有来。也许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吧!
一个小时过去了,他还是没有来。也许他在精心准备些什么吧!
又半个小时过去了,他仍然没有来。也许也许……我实在想不出发生了什么让他至今都没有赴约。
“我为您换一杯咖啡吧!”侍应生左手负在背后,提议道。
侍应生撇着眼,偷偷观察着那个女生。自从她走进餐厅的那一刹那,她便不自禁的成为了这个餐厅中众人瞩目的焦点,似乎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她绝美而亮丽的容颜,一条银紫色的长辫,个性而独特的服饰,出众的气质浑身透出她的与众不同。可她似乎对周围的一切都毫无所察,她不知道有很多人也都偷偷的观察着她么?
原本兴高采烈的泛着光彩的小脸在时间的推移下变得有些焦急有些不安,有些沮丧。每当门口发出响动,她都急切的带着期盼抬头查看,可却都又失落的垂下头去。感觉就像是一个没有收到生日礼物的孩子那般可怜。切,这个女人也真是的,用得着摆出这样一幅委屈伤心的样子吗?
看着她细长的手指紧紧捏着咖啡杯柄,指节微微泛白。那一杯咖啡已经冷的没有一丝温度,她还没有等到自己想要等的人么?是哪个混蛋忍心让这个女人如此等候?真是没品。切,居然还要让一个女人来等。
看着指针滑过九点的刻度,我的心情很糟糕。
指针不停的走动却仍然等不到他的身影。焦急不再,转而的是失望。心渐渐的凉了、冷了。为什么他还没有来?为什么?到底为了什么?我在心中不停的问着自己,只是那一声一声的质问却得不到回应。可是我不甘心,我仍然不想放弃,我告诉自己他会来的。他会来的,他会来的,他会来的,一遍又一遍。似乎是在说服自己又似乎想证明什么。我相信他会来的,我相信他。
侍应生皱起了好看的眉,因为已经十点了,她仍然静静地等着。她应该还没有吃过什么吧,除了那可以无限续杯的咖啡之外。他有些担心,为她感到不忿。
我倒要看看那个家伙长什么样,能让这个女人就这么愚蠢的死心塌地。换了我,我早走了,还等个屁!他在内心不断的喝骂着。
外面突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寒冷的雨夜,让我也有些心寒。还有不多时,这家店就要打烊了。
看着本来热闹的餐厅,此时却是稀稀落落的,让我觉得分外孤单。我继续等着,越等越心凉。可是他说过的,不见不散。他明明亲口对我说的。
“对不起,小姐。”侍应生走过去,语气温和的像是怕吓着她一样。看着她低着头,看不清她的神情,只是她有些倔强的轻咬着下唇,心中便有些不忍。“我们餐厅要结业了。”明明很生气,恨她不争气,一个男人嘛,至于吗?可是看她那样,又忍不住温柔起来。
“……我,知道了。”我艰涩的回答道。心绝望着,死死的握着拳,眼泪还是不争气的滴落下来。
她从我侧身而过,我却被绊住来不及抓住她,任由她就这样冲进了雨里。该死的!暗暗低咒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