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瞬的感觉是我或许还在梦里,可惜掐向胳膊的疼痛感告诉我,刚才是真实的,并没有在做梦。
“没有。不是,那个算是,做了个不好的梦。”我稍微有些语无伦次的说。
“这样啊,快起来吧,早饭做好了。”之后笑笑出去了。
“哇塞,搞错没,一大早就给人这么大的惊喜。”好半天才从江凌风的笑容里醒过来,不过,他刚才在说什么,早饭,做饭……不会吧!
“你竟然会做饭?”看着桌上丰富的早餐,我不自觉的喊了出声。
先不说现在的男生还有几个会做饭,但是以她猜到的他的身份,怎么也想不到他竟然会做饭,而且看上去还可很可口的样子。
江凌风只是看了我一眼,没有说什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太大惊小怪了以致他觉得不屑。
看着这么美味的食物,对于此刻的我来说,可比江凌风这个大帅哥有吸引力。于是马上开动。
边吃着桌上美味的早饭,便不忘的提醒那人昨晚上就想好的事情,“一会儿咱们去上学的时候,一前一后的去,不然被其他人看到就麻烦了。”
他那看向我的眼神有些奇怪,但还没等我看清里面是什么的时候,就已经消失了,只留下一句“我也是这样想的”就离开了。
看着门被关上的一刹那,我有些不知到底怎么了,他为什么看上去有些生气呢?难道因为这件事是我提出的伤了他的自尊心。微皱皱眉,应该吧!
将桌上的东西收拾干净,才出了门。
来到学校,刚进学校几步便遇到了雪琳。
“怎么样,一个人在家爱的感觉还不错吧!”
“不错啊!”因为家里有了个可以把早餐都做得那么好吃的大师嘛!
“你在你姑姑家玩的怎样?”
“还好啦,就是照顾小孩有些麻烦。”
“你那个小表妹多大了?”
“10岁了。”
“那也蛮大了,又不用你操多大的心。”
“嗯,就是老找我和她玩一些很弱智的游戏。现在我一看到她那处那些东西,我都有些发怵了。”
“这么严重啊!”我看着雪琳那一脸郁闷到极点的表情,觉得还真的蛮意外的,她那个小表妹竟然可以把她折磨到这种地步。
我们边走边说的,很快就到了教室。
一进教室,眼睛下意识的看向和江凌风一起的座位。
看到那空空的位置,一愣,然后有些担心,他会不会又遇到那些人了,如果是的话,会不会出什么事啊……
真是的,自己在瞎想什么啊,那怎么说也是他的家人,他怎么会有事呢?
07 雪琳归家!
“小萱,小萱……”
“什么?”听到雪琳突然叫自己,回过神来。
“你在想什么啊?心不在焉的。”
“没事,只是觉得今天的人怎么这么少啊?”看着教室里那寥寥的几人,有些疑惑。
“拜托,你看一下现在几点了,咱们平时都是快上课才来,今天来的早了,人当然少了。”
看着雪琳那鄙夷的眼神,我才反应过来,被她那样的看着,换做平时,我早就发飙了,但今天却一点儿心情都没有。一心担心那个家伙到底怎么了。
想要出去找,但发现自己也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只能干坐在教室里,等着他自己回来教室。
“小萱啊,你今天起的挺早的啊?”
“你不也一样。”我回应着,的确,平时我们两个都起的很晚,要不也不会总是在迟到的边缘。
“我是因为茵茵要去上学啊,不早起也没办法。以后还要过这种日子,那也太痛苦了。”雪琳一脸苦恼地说。之后看向我,“你呢?”
“做了个不好的梦,醒了就睡不着了。”我一脸的无奈。其实心里还是有些小纠结的,毕竟本来做的是个“春梦”,还真是难以开口啊,只能误导她了。
“什么‘噩梦’啊,能把我们天不怕地不怕的江大小姐吓到睡不着觉?”看着雪琳那嘲弄的笑,我扭头不看她了。
她也识趣的回过头去预习今天要讲的课程。
我则一直忐忑的盯着教室门看。
还好最坏的打算并没有成真,江凌风终于来到了教室。
为了避免闲言,我也没有问他。
回家后问他,他也只是说‘没事’了之。
之后连着几个星期都是如此,我和他依旧一早一晚的出发,依旧在学校很少说话。
当然了,每天早上,他都会做出可口的饭菜,他胳膊上的伤也已经基本好了,一切看起来那么的平淡,似乎比认识他以前更加的平淡,或许是同学们见我和他也没什么大的交集,于是也没有发生什么恶性的事件。
但事情能一直这么的平淡吗?我不知道。
但我一直认为一个人为了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而担忧是一间很愚蠢的事。所以我只要过好现在就好了。未来的事谁又能说得清。
所以,现在我正在很努力的收拾着家里。将雪琳的房间收拾的仿佛从来没有人住过一般,很干净,很整洁。
我也在整个住所搜寻着一切和江凌风有关的东西。
“咚咚咚……咚咚咚……”
听见敲门的声音,我连声回答,“马上就来!等一下!”
我大致看了一下,应该还好,应该不会被发现了。用手背擦擦额头上的汗珠,去开门。
看到外面的人竟然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联系不到的江凌风,瞬间松了一口气,把他拉了进屋,关上门。
“你怎么才回来,刚才联系你怎么打不通?”我有些焦急的问。
他拿出手机,看了一下,“没电了。找我有什么事?”
于是我将半个小时以前发生的事说了出来。
“喂!”
“小萱啊,我是雪琳。”雪琳那嗲的不能再嗲的声音让我出了一身的冷汗。
“有什么事啊,你直接说吧。”一听她那音调就知道是有事发生。
“茵茵说想要去我住的地方看看,可以吗?”
雪琳那小心翼翼的声音,却让我的心猛地提了起来。想都没想就回绝了。
“不行?不可以。”她的声音陡然的提高。之后又降了下来,“小萱,知道你最好了。”
“我……”
“好了,大约再过一个小时我和茵茵就回去,拜拜~”
“喂!”
“嘟嘟……”
没等我再说什么雪琳就已经挂了电话。
真被她气死了,可惜现在没有时间,
应该解决的事是赶紧把家里收拾好。于是就出现了刚才的那一幕。
我简单的把事情向江凌风说了一下。
然而正当我们打算继续收拾的时候,门外又有人敲门了。
而且还伴随着雪琳的高喊声。
正在这时我看到了阳台上还有江凌风洗的衣服。急忙冲进阳台,把衣服都摘了下来,也不管都有什么衣服了,一团抱在怀里,塞给了一同进来的江凌风手上。
“你赶紧去我的房间。”边说着边走向门口去开门。
“小萱,你在干什么啊,快来开门啊!”
“来了!来了!”
看到江凌风进了我的房间,才匆匆的将房门打开。
“怎么才开门啊?”因为她后面有那个表妹,我才没有和她算账,她肯定是因为嫌她表妹太麻烦了,才想要把我拖下水。太可恶了她!
“家里有些乱,我收拾了一下。”
于是,和我想象的差不多,整个下午我都和她那个小表妹茵茵在一起玩那些超级无聊的游戏。郁闷ing……
“我们晚上吃什么?”
“你做什么,我吃什么!”满不在乎的一直盯着电视说。
“什么?小萱,不是一向是你做饭的吗?我做的饭你敢吃吗?”雪琳震惊的看着我,一脸的难以置信。
哎呀,我都忘了,这一段时间基本上都是江凌风在做饭,我都忘了,习以为常了,看来习惯还真是影响人啊!
“我是说你也该下下厨了,小心以后没人要啊!”
“谁说的,我找一个会做饭的人不就好了,再说不是你说过你很懒,不想天天做饭,以后会找一个做饭很棒的人吗?”
“哪有,我什么时候说过。”我狡辩着,希望江凌风没有听见,不然就郁闷了。
“谁说没有,上次……”
“好了,好了,我记起来了,我们不是讨论吃饭的问题吗?”我急忙打断了雪琳的话。
“对哦,那我们吃什么?”
“好啦,我去煮面,行了吧!”无奈,最后竟然还是要我做饭。
“早说嘛!”雪琳一脸你早说不久没事了吗的模样,真是气人。
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进入厨房做饭。
吃完饭,我就打算回房间了。却被雪琳打断,“这么早睡觉,不是你的风格啊!”
“我今天累了,不行吗?”说着还看了看她的小表妹向她示意。
“哦,那个,小萱啊,可不可以今晚……”
还没等她说完我就已经打断了她的话,“不可以。”
“小萱……”
“雪琳,做人不可以得寸进尺知道吗?”雪琳真是的,竟然还想让茵茵跟着我睡,我要是答应了,不是疯了!
“好吧,祝你做个好梦!”
“嗯,你们也早点睡。”回了她一个微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08 同房?同床??!!
进了房间,环视了一下四周。
“我床上的那个大熊呢?”
“那。”说着指了指床的另一侧的角落里。
怪不得我没看见。
不过,“你怎么把它扔到那里了?”
“放在床上太占地方了,你那么着急干嘛?”
“拜托,那是阿飞送给我的礼物,还有它占地方你可以放在衣柜里啊!”我对江凌风的态度很是不满。
“喂,江凌风……”
“凌风,风……随便选一个。”我要说的话还没说出来,就被他打断了。
“嗯,那个……凌风,今天你睡床上,我打地铺就行。”虽然很别扭这样直接叫他的名字,但看他的眼神那么的凌厉,我还是听他的吧,我这可不是向恶势力屈服,只是为了是我们的同学关系更加的和谐而已。
不过他竟然还说可以叫他风,他今天真的没有吃错什么药吗?怀疑。
“不用,你睡床上。”
“拜托,我睡床上那你睡哪啊?”我有些气急败坏地说。
“我睡床底下。”他忽略着我的怒气。
“喂,你这人怎么这么的……你身上还有伤呢?”
……
最终他还是拗不过我。
关了灯,拉上了窗帘。
过了好久,翻来覆去却总是睡不着觉,屋里很黑,不知道他睡着没。
就在我思考的时候,门突然开了,床上响起了轻微的动作,原来他也没有睡在。
雪琳把灯打开了,“你怎么在地板上睡啊?”
“没什么,只是今天不知怎么的有些失眠,想先运动运动再睡。”边说边做起了仰卧起坐。
“没想到从来倒头就睡的江小萱小姐也会有失眠的时候,真是意外啊!呵呵~”虽然她听信了我的说辞,可惜我却换来了她的耻笑。
“喂,你来就是要笑我的啊!”撇撇嘴,不满的看着她。
“好吧,我来是想拿个枕头,我记得你这好像还有。”
“等着,我去给你拿,”起身,走到衣柜,听到身后还有笑声,转身看向雪琳,“不准笑了。”
“好好,不笑了。”
拿出枕头,刚转身,就看见雪琳走到了床边,“这是什么啊?”
“不准碰,这是我的!”说着还赶紧跑到了床上,进了被窝,抱着里面的东西,就怕雪琳一时激动再掀开被子。
“呵呵,知道了,你的,又不跟你抢,真是的。”雪琳笑的一脸的暧昧。
“那你快去睡吧,晚安!”
“晚安!”雪琳关上灯出去了,却独留下我面临这尴尬的境地。
我迅速的退出了被窝,回到地板上。
幸好现在是晚上,看不到彼此,不然被他发现自己这像是发烧的脸,那自己就没脸再见他了。
“那个,雪琳出去了,现在也不早了,你快点睡吧!晚安!”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句话。
“晚……咳咳,晚安!”他的声音竟那么的怪异,不会也是害羞了吧!
真是难以置信……
像江凌风这样的美男竟然似乎,也许,大概,可能,那个,没谈过恋爱……
我相信如果现在看的见的话,一定可以发现我那睁得圆圆的眼睛。
“咚咚咚……”我睁开眼,以为是雪琳在敲门,后来才反应过来,雪琳进我的房间一向是不敲门的,那一定就是茵茵了。
我打开门,果然看见茵茵小小的身子站在门外。
“有什么事吗,小茵茵?”
“表姐让我叫你起床,她要送我去学校,就不等你了。”糯糯的声音真好听,好听的让人想睡觉。
“好的,知道了,你们先去学校吧,不用管我。”
“那姐姐再见!”
“小茵茵再见!”
之后关上门接着睡。好困啊!
“叮铃铃……起床了……起床了……”我寻着声音找去,却摸到了一个人的脸,一下子就惊醒了。看到的是一张放大的俊美的脸庞。
更让我不知所措的是我竟然和他抱在一起,搂着他的脖子,两人离得很近很近,近到已经超出了该有的安全距离。
而此时,另一个当事人也已经被那闹钟的声音吵醒了。
“你怎么……”说着就见他的脸已经红了。
我俩迅速的分开,然后沉默,屋里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咳咳……要迟到了,我先走了。”说完,逃出了家门。
“哎呀,怎么那么一下自己就又睡着了,还跑到床上睡去了,唉,肯定是把他当熊抱了,气死了……怎么这么郁闷啊……”我正发着牢骚,就被一个人拦住了。
“在干什么,怎么这么早就去学校阿?”
“阿飞,是你啊,吓死我了!”我拍拍胸脯,一脸受惊的模样。
“你一个人在那自言自语什么呢?”
“没什么,没什么。”我慌忙摆手。
“你这么早的去学校,吃了早饭没?”
看着阿飞那为何的脸庞,我连说谎都有些不利索了。“吃,吃了。”
“真的?”阿飞的语气里多了一些质疑。
“当然了。”我心虚的回应着,但语气怎么都轻飘飘的让人难觉得那样的难以信服。
“那你陪我去吃饭吧,我还没吃呢!”
“嗯……不……”
“我知道一家,他们那的饭很好吃。”还没等我说完,阿飞就已经拉着我走了,现在只能用内流满面来形容了。
之后我们一起来到了他口中那“所谓”的好吃的地方了。
之所以说是“所谓”,是因为那纯属是他个人的爱好,至少我看着那满满的香菜,可是一点胃口都没有。
“看来你是真的吃了饭了,我还以为你是骗我的呢!”
看着阿飞吃的那叫一个香。只得尴尬的笑笑:“还好了,我一点都不饿。”
天知道我现在的肚子快要饿扁了。
“你要不要吃点别的啊?”阿飞好心的提议。
“不用了。”
我想和阿飞进了教室再偷偷的出来买写吃的。
到了教室的时候,发现凌风已经到了。我有些不敢抬头,低低着头回了自己的座位。
之后就见凌风出去了,我有些疑惑,难道是因为早上的事,他还在生气。
结果就发现桌上有一张纸条:
过一会儿到阳台来,我先去了。
我有些不知要不要去,不会是要算早晨的帐吧,可那也不是我的错啊,嗯,有那么一点儿……
09 凌风——自由之风!
最后还是决定要去。
推开阳台上的门,看到趴在栏杆上的凌风转过身来。
“过来!”
阳台的风蛮大的,吹的我眼睛都迷离了。
凌风的头发也被吹的异常的凌乱,衣袂也在风中乱舞,但他却没有分毫要去整理的意思。
我迎着风向他走去。
“你早上没吃饭。”他回头轻描淡写的问。
“我吃了一点儿。”想想他也不知道,又补充的说,“和阿飞。”
“你吃了吗?看着那满满的香菜吃得下?”凌风挑眉说着。
“你……你怎么知道。”没想到他会知道,我惊讶的看着他。
“正好路过。”简单的一语概过。
他虽然这样说,但我的心里确是有些怪怪的,因为我突然发现在生活中凌风总是能知道我的喜好。
比如,他买的水果是我喜欢吃的,做的菜式也大多是我喜欢吃的……
他怎么会知道我的喜好?
难道仅仅这短短的几周的时间,他就可以这么的了解我,怎么可能……我就一点儿都不了解他。
难道……
脑海中浮现出他那微红的脸庞。
不可能,不可能,别自己吓自己。
他放下背包,从里面拿出一个饭盒,“给你。”
知道里面是饭菜,心里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伸手打开,竟是他做的饭菜,我一眼就可以看的出来。
现在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本以为只不过是他来的时候在某个地方买的,昨晚的事他也震惊,也会影响心情,可是在这种时候,他还是会记得我,而且还亲手做饭带来。
相比较起来,我除了让他住在我的地方之外,从来都没有特别的去注意他。自己真是太差劲了!
我本来就很饿了,看到是他做的饭菜,更是觉得肚子又饿了些。
于是边狼吞虎咽了开。
“太幸福了,太好吃了,如果能一直吃到就好了。”本就饿的厉害,有吃着这么好吃的饭菜,不自觉的讲心里话说了出来。
之后有些尴尬的看向凌风,却见他只是望着远方,似乎并没有听到,我的心也就放下了。继续吃了起来。
“你喜欢风吗?”
“呃?嗯,喜欢。”嘴里含着饭就回答了。
“我很喜欢风。”
“为什么?”
“因为风很自由,我很向往。”说着,凌风张开了双臂,迎风而立,敞开的外衣在狂风的吹动下往后乱舞着,那样的嚣张,那样的猛烈,有那样的自在。
这样的凌风似乎要飞起来一般。
“你也是风啊!”放下饭盒,微笑着看着他。
他定定的看着我,似在等待我的继续。
“凌风啊!嘿嘿~也是风啊!对吧!”
“你啊!”凌风的嘴角轻扬,揉揉我的发丝。第一次从他的眼中看到这类似宠溺的神情。
这样的凌风耀眼的让人不敢直视。
其实凌风的心里是孤独的,向往着自由吧,不知道他家是什么样的,不过,肯定是不适合他的。
凌风,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啊!
每天奔走于学习和住所之间,日子也就那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雪琳的姑姑仍没有回来,所以她还没有回来住,也因此我和凌风的事还没有曝光。
对此其实我是庆幸的吧!
至少可以吃凌风做的饭菜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我忽略着自己不想要雪琳也吃到的心理。
随着学期的深入,我们班又转来了一位新同学,这时候还转学还真是一件奇怪的事。
“大家好,我叫金米兰,是刚来的转学生,希望可以和大家成为好朋友。”甜美的嗓音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感觉到旁边人的冷淡,我有些奇怪与好奇,“你怎么没什么反应啊?”
“我该有什么反应啊,你难道认为我也应该向其他男生那样,眼冒红星的看着她?”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凌风今天的态度有些怪异,连话说的都有些赌气的感觉。
“呃,”说实话我还真有那么一瞬被他说愣了,不过来好很快反应了过来,“不是这个意思,不过就算是那样,也很正常啊!”我理所当然的说着。
“你……”凌风就那样看了我一眼,不,应该算是瞪了吧,他,应该是生气了吧……不过,他究竟在气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把他和其他庸俗的男生说在一起,不过喜欢漂亮可爱的女生应该也不算庸俗吧!我弱弱的想着。
回头看看讲台上的金米兰,她好像也在看我们这里,当然,说具体一些是在看我身边的大帅哥——江凌风!
唉,长得帅就是有优势啊,怪不得不想我将他和别的男生说成一样的。因为的确很不同啊,人家是紧赶着都不一定得到美女的一眼,他确是人家自动送上门来。
“米兰同学,你想要坐哪啊?”老师对待人也是有差别的。比如现在。
“我想坐那。”她指着凌风旁边的位子,当然也就是我现在坐的地方。
“可是江小萱同学已经坐在那了。”
“那这位同学我可以坐在那吗?”他用那明亮乖巧的大眼睛就那么直勾勾的看着我,看的我都有些不忍心了。
“看来这位小MM还挺看得上你,要不要我成全你啊?”说着我就要站起来。
可惜看起来旁边的人没这种想法,我的胳膊被他一把抓住了。
“你安静的坐着,不要管。”
“啊。可是不好吧。”我犹豫着。
“你说离开试试。”
“好霸道啊!”我低声的说着。可是听到凌风那样低沉的声音,我可是不敢拧着干。万一回去不给我做饭了怎么办?
于是我只好愧疚的看了看金米兰,然后低下了头。
“咳……这样吧,米兰同学你才坐在别的地方好了。”
“那好吧!”米兰拢拉着脑袋。
“唉,好可怜啊。”
“如果你和她换了那我更可怜。”
“咧!”我朝着他做了一个不太明显的鬼脸。
回头,却正对上雪琳疑惑的眼神。我的第六感告诉我,快瞒不住了。纸终究是包不住火呀。
没办法,凌风这个家伙虽然看上去挺冷的,可是交往的多了,就会发现他这个人其实很好的。
看来下课要接受“审讯”了。
不知道如果雪琳知道我和凌风之间的事情后会是什么反应,尤其是他现在还住在我们家里,希望别被吓到就好,唉!
10 雪琳的审问&&雪枫的出场!
“什么时候和江同学关系这么好了,嗯?”雪琳皮笑肉不笑的开始了“审讯”之路。
“没有啊,只是偶尔会说那么一两句话而已,真的!”我开始“胡诌”着,不知道能不能过关。
“没有,别骗我了,上课的时候,我都看到了。”雪琳笑眯眯地说,可是那感觉怎么都让人觉得好慎得慌啊!
“看到什么啊?我可什么都没有做。”我一脸茫然的问着,虽然在竭力的伪装着,但我知道我的脸都快抽筋了,面对此时的雪琳还是很有压力的。
“你朝他做鬼脸了。”
“你搞错了,”我捂着嘴,惊讶的说,“我怎么可能和他做鬼脸呢,我那时是在朝着那边的小珍做的。”
“别蒙我了,一点儿说谎的天赋都没有。”雪琳赠送了我一个大大的白眼。
“没,凌风……”
“呦呦,瞧瞧叫的多亲切啊,连姓都省了。看来你们的感情好好啊!”雪琳那一脸戏谑,真是让人很不爽啊!
“哪有啊!”我还想狡辩,可惜有人不想让这种没有意义的对话继续。
“那就告诉她好了,反正也没什么可瞒的。”凌风的声音已经从后方传来。
我不满的瞥了他一眼。
可是事已至此,也的确没有什么好瞒得了,只好老实交代了。
于是我从一不小心伤到他开始讲起,当然某些“细节”没说的那么清楚。
“哦,原来是这样啊,我还以为你们开始交往了呢,可惜啊可惜……”雪琳摇头晃脑地说着,说的我都想把她的脑袋撬开看看都是什么,怎么总想这些有的没的。
“没有。”最后还是收敛了脾气,毕竟现在不是地方。
“真的没有?”她还是一脸的不敢相信。
“废话,当然没有了,不信你可以问他。”我把问题推给了凌风,当然我可不相信她敢问他。
“不……不用。”她肯定认为他很难相处吧,幸好没有告诉她在家都是凌风在做饭,而且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不然,她的表情可是很让人期待啊!
“那那一天我去的时候,他在哪啊?”
“那一天啊,嗯……我忘了。”我想起那天的事,想要蒙混过关。
“怎么可能,别骗我了。”突然她靠近我,暧昧的看着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嗯?”雪琳微眯着眼,细细的打量着我。
“那个……”我正犹豫这该说什么的时候,凌风说话了。
“那天我出去了,她只是觉得我伤还没好就让我到外面去,或许还会碰到他们,所以,有些内疚罢了。”凌风冷淡这说着,但总感觉怪怪的,今天的他到底怎么了,难道是和那个转学生有关。
其实我不知道,凌风是因为也想到了那天的事才会那样的。
可惜那时的我太不自信了,总不相信优秀如凌风这样的人会真的喜欢上自己,不然我们之间该少多少的波折啊……
“这样啊,真抱歉,你的伤好了吗?”
“嗯。”
这样简洁的回答,这样冷淡的语气,也难怪别人会以为他很难相处。
“雪琳,你干嘛?”雪琳突然将我拉到一旁,神秘兮兮地问,“你们晚上睡哪啊?”
“他睡我的房间,我睡你的房间。”
“怪不得那天我觉得怪怪的。”
“我都打扫了很多遍了,和你在的时候基本一模一样,这样你都能发现啊?”我难以置信的看着她。
“那是当然,自己熟悉了的东西,即使只是发生了细微的变化也是可以感觉到的。”
“真的可以?那我怎么就没有过?”我想了想,自己好像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啊。
“当然,尤其是恋爱,不过你那么粗心的人没发现也是正常,不过只要你专心于一个人或是一件事,就一定可以的。”雪琳笃定的说,之后还瞄了一眼凌风。
“别胡说,我和他真的没什么。”我都觉得无语了,也解释烦了。
“嗯,知道了,不过那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不可能。”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
“你……不理你了。”
“什么不可能啊?”凌风的声音自耳后传来。
“没什么啊!”我急忙掩饰着,“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吓死我了。”
“一句话就吓到你,那……”他带着阴险的笑看了我一眼,这一眼看的我心跳加速,就怕他说什么事情,“那如果是其他的什么事你又会怎么样呢?”
说完他转身离开了,还留下了一句话,“马上就要上课了。”
“什么事啊?”雪琳疑惑的问。刚才凌风的笑是背着雪琳的,因此雪琳也不知道凌风增有这样的一个笑。
“没什么事,我和他能有什么事啊。”说完我也朝着教室的方向走去。“要上课了,我们也赶紧走吧。”
独自走在偌大的校园里,再过几天就要期中考试了,真无聊,不知道是哪个闲人发明了考试这种东西,雪琳因为她的小表妹,离开了,而在学校里又不能和凌风在一起。
唉,总之一句话,无聊啊!
现在一看到课本,我就头疼,边走我边踢着路上的石子。
“打扰一下。”
“啊?”我蓦地抬起头来,一个可爱的少年正站在我的面前,好小,好可爱啊!
“有什么事吗?”我微微笑着看他。
“哦,我来找一个人,姐姐你好漂亮啊!他笑着说,嘴角漾起一对酒窝。
“呵呵,还从来没有人这样夸过我哦,你是想我帮忙吧,直说吧。”看着来人那可爱的模样,我不禁笑了出来。
“没有没有,我说的是真的,”听了我说的话,他竟然急了,“为了表明我说的是真的,我不问你了。”说完快速的跑开了,后来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回来了,“姐姐,你叫什么名字阿?”
“江小萱。”
“那小萱姐姐,再见了!我叫雪枫。”说完摆摆手跑开了。
真是个可爱的男生!
坐在学校里花园的草坪上,看着那一草一木,看着那蓝天白云,突然觉得心情很是愉快。
11 受伤
回到教室突然想起来,今天是该我值日了,唉,果然今天真是无聊啊!
走到老师的办公室,提起两个水壶,往打水的地方走去。人还真多啊!百无聊赖的等着,看看四周有没有俊男美女也算是打发时间的一种方法吧!东看看西看看,左看看那右看看,呃,果然还是……没有啊!那打水吧……
真的很无聊啊!
拿着水壶走着,真的就是很平静的走着,这一点儿我可以发誓,呃,有一点点的犯困不算的,因为真的不是我撞过去的。
“啊!“一声惨叫,从我口中脱口而出,我真的不想,可是被100℃的沸水直接接触,不喊都不行啊,人家会以为我的手残废的。
我们学校别的不行,但热水这点儿还真是不含糊啊,我的手啊!!!!
我急忙跑到了有凉水的地方冲着那被烫到的地方。
“这位同学,你没事吧!”
“你被沸水烫烫试试!”还没事?我不禁直接就回了他一句。幸好这人还算有良心,没有在刚才逃掉。
“我跟你到医务室去看看。”
“嗯。”又冲了一会儿,手没有那么疼的难以忍受了,才答应。
我回头看了看那两个已经不算崭新的水壶的尸体默哀了那么一瞬,就跟着那人走了。
我的心神都在被烫的发红的手上面,对于我身边的这个人一点儿都没有意识,只知道这人是撞了我的人,一会儿的医药费还有水壶的费用一定要让他出,自己不能赔了夫人又折兵。
也因此并没有看到那人眼中的诡异一笑和深不可测。
医生在一旁给我处理伤口。
“你这是怎么弄得啊?”
“被人撞到洒出的热水烫到的。”我现在没有心情去看那人,只要没逃跑就行。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这可是沸水,呃,最近不要让这伤口在碰到水。”
“嗯,知道了。”
之后我看向一旁站着的人,“那个刚才是你撞我的,所以我的医药费和赔水壶的钱都要你出!”我先声夺人,把事情说定。
但看到他的长相时,这才发现原来还是个美男啊,不过即使是美男也没法改变撞了我的事实。
“嗯。”
却没想到他竟然这么轻松的就答应了。
虽然诧异,但是学生一般还是有责任心的,毕竟接触社会还不多。
“那说定了,你不可以反悔。”
“嗯,不会。”那人温柔一笑,呃,还蛮好看的,我绝对不承认,我有一瞬间的愣神。
毕竟凌风就比他好看。但是凌风和这家伙不是一个类型啊!
所以,真的不怨我,我这真的不是花痴,只是纯欣赏而已,真的。
直接找老师请了假,毕竟是为老师服务而受的伤,再加上那看上去很可怖的手(几乎没有手样了,满满的全是绷带),老师也没多少什么,直接就准了假。
回到家中,突然发现她自己回来了,根本就没有告诉凌风,唉,到底还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
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不打了,反正也没什么大事,还是先睡一觉吧,一会儿醒了估计也该放学了,正好吃凌风做的饭,嘿嘿~~
凌风下午去上课见没有小萱,就问了问前边的雪琳,结果她也说不知道,一直到上课都没有来上课,凌风就担心了,发了短信也没人回。
直接从后门出去了,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通是通了,可就是没有人接,这下真的把凌风给吓到了,跑回来自己那个小屋,没有人来过的痕迹,也不知道她平时都去哪,凌风在大街上看着来往的人群,突然发现是那么的无力,什么都不知道,有力却不知道要往哪里使。
那种沮丧到心痛的感觉让凌风真的不知道该怎样了。
半天拿起手机拨打了那个永远也不想要打的号码。
“喂!”
“是我。”
“小风,真的是你?”那边的人有些诧异的说。
“废话少说,有什么事情朝我来,不许伤害无辜的人。”凌风没耐性的直接开口。
“爸爸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
听着那边疑惑的声音,凌风也知道自己或许是他太冲动了。
“你真的没有伤害我的同学?”还是想要确定一下。
“嗯,我怎么会去伤害你的同学呢?”
凌风想想也是如果真的是他,早就来威胁自己了,有怎么还会瞒着。
不理会那头继续喊他名字的声音,直接挂了电话。
想到一个可能,直接回到了家里,打开房门看到那熟悉的身影,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放松了下来。
但马上有起了一肚子的火。
感觉房间有些冷,微微动了动,睁开眼睛,看到凌风那英俊的脸庞,笑了笑:“你回来了?”
“你回来不会先告诉我啊,让我担心很好玩啊!”
凌风生气的样子将我吓了一跳,我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担心到竟然给那个人主动打了电话。
我有些不解的看着此时的凌风,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他。
“对不起!”不管怎么说,还是先道歉的好。
“怎么回事,怎么没去上课?”
我为了博多同情,可怜兮兮的将捆满绷带的手递到凌风面前。
“今天值日的时候打水有个不长眼的人直接撞到了我身上,然后就这样了。”怕不够,我又加了一句,“可疼了!”
“谁让你也不躲着点儿。”凌风摸摸那手,脸上有些心疼,“真的很疼?”
“嗯嗯,可疼,可疼了!”我使劲的点头。
“那也是你活该,哼,都不知道给我打了电话啊?”
“我那不是觉得事情不大,不想影响学习嘛,下次一定告诉你,一定!”我狗腿的讨好着凌风,他现在可是我的大厨,不讨好谁都行就是不能不讨好他啊。
“还敢有下次?嗯?”
“不敢,不敢,下不为例。”听着凌风那威胁的语调,我连忙接着说。
这年头,生活真的好难啊……
“好了,别装可怜了,我今天给你做好吃的,不过回来的匆忙没有买菜,要想出去买菜。”
“呃,我等你。”
“好。”
12 这是什么情况啊!混乱!
“凌风等等我!”
突如其来的声音占据了我的耳膜,凌风,和一个女生!
竟然是女生?!这是什么情况?
“你怎么会来这所学校?”依旧是那淡淡的语气。可是却已经让我很震惊了,因为他竟然和一个女生聊天了,而且似乎还很熟。
“当然是想要离你近点儿。”现在我已经听出来那个女声是出自刚来的那个女生,金米兰。
原来他们早就认识,米兰似乎还很喜欢凌风,而凌风似乎并不是,真是纠结啊!
随便他们,反正和自己无关,他们愿意喜欢谁就喜欢谁,然后从花园出去,心里却是没有了刚才的惬意,烦躁极了。
“小萱!”
“谁?”我脱口而出,语气很是不好。
“谁惹你生气了?这么凶。”
“阿飞啊,没事,就是心情有些不好而已。”
“这样啊,那我请你去看电影怎样?”
“啊!阿飞,你竟然带我逃课啊?”我有些震惊的看着他,真是难得啊!
“反正今天的课也不重要。”
“好啊!”反正今天心情也蛮不好的,去看电影也没什么不好的。
阿飞买了些零食,我们就一起进了电影院。
“干嘛一定要看恐怖片?”
“没什么,好玩啊!”唉,没办法,现在自己的心情正不好,看些刺激的才好啊,阿飞不会是怕看恐怖片吧!
“阿飞啊,你不会是怕了吧?”
“怎么可能。我可是男子汉大丈夫啊!”说着还拍拍胸脯。
“那就好。”
我一边吃着零食一遍看着那并不是很恐怖的恐怖片。听到周围一阵阵女生轻微的尖叫声,一些个女生还害怕的扑向一旁的男生的怀里。就觉得真是好好笑啊。
而且心里还坏坏的想着:如果那些个女生发现自己扑错了方向,不知道旁边的男生会是什么反应呢?
“喂,阿飞,你觉得这个片子恐怖吗?我怎么一点儿都感觉不到啊?”我无辜的看着阿飞。
阿飞抬头看了一眼,真好是僵尸放大的留着绿色血液的丑陋嘴脸,我觉得如果不是电影院里太黑,我一定可以看见阿飞那变绿变黑的模样了。
“你厉害!”阿飞说着伸出了大拇指。然后站起来,“我先出去一下。”
“好啊。”从没想过阿飞这个体育健将竟然会怕这些小儿科的东西。呵呵,这可是一个好的新闻啊……想着摸摸下巴。
觉得有人坐下了,我想也不想的就说:“回来了,挺快的,我还以为你要等到电影结束的时候才进来呢?”想也没想的就以此来嘲笑他,谁让他平时总是欺负我,呃,如果经常弄我的头发加爱开我玩笑算是的话。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大胆啊,你看其他的女生都吓得不敢看了,一直向一旁倒去。”
“那你的意思是也要我向你倒啊。”我装出要向他倒的姿势,却在这是突然发现刚才的声音有些怪怪的,那不是……不是……凌风的吗?
可惜这时由于刚才失神和椅子太滑身体已经不受控制,我试图保持平衡,手脚在空中乱招摇,他却抓住我的脑袋放在了他的双腿上,“别张牙舞爪的,其他人投怀送抱可不会这么的招摇。”
“放开我,”我低声地说,太丢人了,幸亏这时电影院的人并不多,而且光线线也并不亮,不然就丢大人了。
“如果我不放呢?”
“那我自己起来。”我从没想过他会这么说。“把手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