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海外名作 > 《Memories off 秋之回忆》作者:KID【完结】 > 秋之回忆.txt

—— 第十七章 悠闲的假日 ——

作者:KID 当前章节:5636 字 更新时间:2026-6-16 01:01

……阳光从窗子白晃晃地照了进来,我慢慢地睁开了眼睛。这不是像平常那样被强迫地叫醒,而是慢慢地,静静地醒来,简直是最理想、最美妙的苏醒。我精神百倍,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跑下了楼。跑下楼梯……我从前没有这样过。闲极无聊,像已往一样,我插上了电视的电源。

好像是日间新闻的时间,电视里站在花丛中的女播音员就像很珍惜这点露面时间似的,正在大声的进行着报道:“在这秋风送爽之际,我们迎来了全国体育日,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体育团体……”

哦——,今天是体育日呀……我就这样想着,迷迷糊糊地看着电视。……突然间,电话铃响了起来。

“喂?”

“啊,智也?是我是我。”是信

“干嘛,今天可休息啊。”

“现在,有空吗?”

“没有,我现在忙得要死……嗯,是的,回头见。”

我想挂掉。我当然一点都不忙,在我的心中,‘信打来的电话=都说些没用的事’这个等式永远成立,所以才那样回答的。

“啊,等会。智也,上次玩输了还没罚呢。”

“上次……”没印象了……

“两星期前,接尾游戏大战你不是输了吗?”

“啊啊,你说那个啊。失效了失效了,都半个月前的事了,我不管。”

“输就是输了嘛。”

“我也没说我赢了啊……知道了,到饭馆请你吃午饭总可以了吧?”

“早这么痛快不就完了嘛。好,1点准时在澄空车站等你啊,不准迟到。”

“好的。”

“一会见。”

我放下了话筒。看了看表,已经12点多了。真是的、没多长时间了我匆匆地出了家门。

信好像还没来。时间是1点过2分。……什么呀,那家伙自己都迟到了。他真是不紧不慢啊在1点过10分的时候,信出现了。

“哟,智也,好早啊。”

“早什么呀早。不是你告诉我不要晚的吗?”

“哎呀哎呀,才不过10分钟的误差嘛?”

“嗯、也是……好,走吧。”

“还是不花钱的咖啡好喝啊。”我和信吃过了午饭,喝着咖啡。当然,咖啡和午饭都是成套的,还是等于我请的客。

“……是啊,人们不是常说,白给的东西最好吗?”

“白捡了个大便宜啊。”财迷精一个。就算我这么说,他还是滋滋有味的喝着咖啡。

“啊!”信不知道想起什么突然放下咖啡叫了起来

“怎么了。大惊小怪的。”

“我忘了。今天是漫画上市日啊。真不好意思,智也,借我500圆钱吧?今天让你请客就是因为我没钱了。嗯、求你了,您大发慈悲。要不,今晚我肯定睡不着觉。”接下来信连续不断的说了很多,速度非常快直接导致我基本上没听到几句。

“真是没辙。”你睡不睡与我有什么关系,心里是这么想,手却已伸进兜里,去摸钱包。这个时候的信是不讨人烦的:“你看,我就剩下500圆了”

“那真太谢谢了。谢谢啊。” 信站了起来。

“行了。赶紧还我哦。”

“真是个好天气啊。”心早不知道飞哪儿去了:“我一会去书店,你去吗?”

“好的……一起去吧。反正今天也没事。”为了打发时间,倒是真的想读点什么。

“那你结帐啊。我先走了。”信说完后,急急忙忙地走了。

真是没办法……我也站了起来,付完帐后,出了店门。虽说是休息日的下午,但客人却很少。音乐静静地流淌着,这是一个感觉很不错的书店。在故事书书柜这边,我很快找到了信。他好像把该买的都买了,在怀里抱着。

“哟,你可晚了啊。我正想回去呢。”这、这家伙……这家伙真是不管到哪儿都是以自我为中心。我正想着……

“美奈裳也在哦。”……信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嗯?美奈裳?”嗨,其实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我们学校的学生,平时都常来这个书店,在这里遇见是很自然的事情。

“刚才,就在那边。我还同她寒暄了几句呢,我想对她说,过会你也来,可你哪有准啊。”

“我没按时到,不好意思。”

“不是没事吗?正好。”说完信又走了,和咖啡厅时一样。

正好?……我不知道他说的正好指的是什么,嗨,管他呢。

好不容易出现在同一个店里,好好找一找美奈裳吧。……杂志…文库…商业…参考书…歌剧……真的好大啊。在店的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卖画册的地方。聚集了一些可爱的小孩子。该不会是在这里吧。穿过卖画册的地方,就是美术照片的柜台。对了,美奈裳不是爱画画吗……正想着……

……果然不出所料,美奈裳在这儿呢。正好在美术书的架子前,好像在找什么书。在找什么呢?美奈裳一点也没注意到我在她后面。我想,现在最好别叫她。此时要是碰上熟人的话,一定会很尴尬。我就这样,静静地看着美奈裳。

不知为什么……心在怦怦地跳个不停美奈裳好像拿了一本什么书。大大的一本书。从那个高高的架子上取书的时候,美奈裳整个身子摇摇晃晃的,眼看着就要掉下来了,很是危险。美奈裳一页一页地翻着书,全神贯注。看那神情,简直是要钻到那书里面去了。忽然、美奈裳的表情变得惊讶起来。从我的这个位置几乎能够听得见她的感叹声。那是一种从心底发出的,对事物由衷惊喜的感叹。难道,美奈裳是那本画集的作者的崇拜者?……我想。……现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同她打招呼。真的不想仅仅因为我的一句话,就破坏掉这甚至可以被称作是庄严、神圣的氛围。

很快,美奈裳合上了书,把目光移向了封底。她学得好认真呐。居然连封底都要细看………我想。是在看价钱。美奈裳又感叹了一声。但是,这声感叹却同刚才的那声感叹不一样,听起来好像有一点点沮丧。与此同时,美奈裳站起身来,把书放回了书架。她的表情似乎在说……“好吧,下次再说!”。那是一种坚定中夹杂着失望的表情……然后,美奈裳朝着我相反的方向,快速地走掉了。结果,也没能同她打一声招呼。

我去找刚才美奈裳看过的那本书。离得有些远,只记得那书的封面。找到了。拿了下来。的确很重。题目下有画家的名字,那个名字倒是听说过。翻到封底,确认一下价格。哇!一万三千块钱!不是多了一个零吧!?

“画画的书,好贵啊……”我脱口说出声来,又下意识地向四周看了看。

哦……没有人注意,真是太好了。我不懂画的鉴赏。但是,美奈裳一直看着这本书,好像里面的画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不知道为什么,我想记住它。这本书。名字和价钱……对了,还有出版社的名字。然后看看四周,好像没人注意我,快点走吧……

……………………

………………

…………

“哎哎哎,这回我们去坐那边的过山车吧。”

“好的好的……”被活泼的彩花拉着跑来跑去,两条腿像灌了铅一样。

转了几圈了……?现在,还哪有力气想这个,真是累坏了。一到游乐园,彩花就想尽各种花样去玩。当然,我也得同她一起玩。由于是星期天,家长们都带着孩子来公园玩,公园里面人很多,很拥挤。仅仅是看着这么多人,我就已经感觉很累了。

“彩花……能不能慢点啊?我已经累得不行了……”以这样的速度在游乐园里转来转去,我已经快支撑不住了。

“嗯。那我们就坐一会那个吧。还能稍微休息一下。”说完她又拉起我跑了起来

“哦,嗯……”我以为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于是使出了最后的一点点力气,跟着她跑了过去。

天呐,彩花指着的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的恐怖的过山车。据说那种恐怖只有实际坐上去的人才能感觉得到。乘坐过山车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我们马上就能知道了,已经来不及后悔了。

“怎么样,智也。很高兴吧。”……不知为什么,彩花的话多了起来。在排队等候的时候,彩花一直对我说个不停。

“看呀。从那么高的地方冲下来。”彩花看上去兴高彩烈,难道她很喜欢这种惊险刺激的东西吗?突然,一种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

“听……好大的叫喊声啊。”彩花的话比平时多了好多……相处了这么多年,我知道她应该是很不善于坐这种东西的。……难道是……

“……嗯,彩花其实你很害怕吧……”

听到了我的话,彩花的身子下意识的一震:“啊?不,不是的……”

………………我好像说中了。虽然很害怕,但兴趣最终战胜了恐惧,她之所以故意这样高兴地吵闹,恐怕正是想掩盖自己的恐惧吧……

“智也,干嘛呢?马上就轮到我们了。”说着,彩花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抓住了我的胳膊。

无论怎么看,她的样子都在告诉我,她很“害怕”。虽然彩花一直试图表现得若无其事,可是她的举动却显得那么幼稚。

“啊,我知道了。可是,彩花……”

“什么?”

“你真的不害怕吗?”再确认一下。

“不,不,不害怕,你,你这么说……难道,你比我还害怕吗?”

“嗯……”听她这么说,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的确,彩花这么一说,我真的犹豫了。离远看过山车好像还没什么,可到了近前一看,真的有点胆怯。哎呀,有点不妙。电视广告中宣传的“日本第一落差”,看来不是说着玩的。

“哈,原来智也也很害怕哦。”彩花看出了我犹豫的样子,开始反击我了。但是,立刻遭到了我的回击!!

“所谓‘智也也’,也就是说,彩花也很害怕喽?”

“哎……才不害怕呢”她便立刻把话茬拉了回去。这么说,那就比试比试吧……

“好,谁要是在坐过山车的时候喊叫,就请对方吃冰淇淋,怎么样?”

“好啊……我绝对不会害怕的。”

………………

…………

……

“智也……害怕了吧……”

“哈……”

我和彩花赌冰淇淋的事最后双方打成平手。因为过山车的那个落差是一个大翻身。人要是不惊叫是不可能的。即使有不叫出声的人,那也一定是因为他吓得……不,应该说一定是他的感觉麻木了。

“说起来,彩花的确是很有勇气啊……竟然想要乘坐那个东西。”

“我要是一个人的话是绝对不敢乘坐那个东西的。就是因为同智也你在一起我才有了勇气。”

“啊?”听她突然这么一说,我猛地转过头,彩花的脸上泛起一层淡淡的红晕。

“啊……我,我们,还去哪儿?”为了转变话题,彩花慌慌张张的问。

“就是啊……”一直玩到现在,肚子有点饿了。要是能在这附近吃午饭……就好了:“哎,彩花,你不是说做盒饭了吗?”

“嗯,我就是因为作这个才迟到的啊。”她轻轻吐了一下舌头,害羞的笑了。

“好吧,好不容易做的,我们吃吧?”

“盒饭吗?好啊。我也很饿了”

“好的,那就快点吃吧”

是吃饭的时候了。到哪儿找一个能坐的地方……向四周望了望,彩花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拍着手说:“对了,今天我对自己做的饭可很有自信哟,你等着尝尝吧。”

“哎,那我可太高兴了。”她这么一说,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想一想彩花的手艺,我变得有些迫不及待了。

“哎,到那边去吃吧?”彩花指了指对面的长椅。

“嗯,好吧。”我有点等不急了,拉着彩花的手向那边跑去。

只是一会的工夫就吃完了,把空饭盒收好后,彩花转过头来。她好像是在期待着什么……

“嗯,怎么样?好吃吗?”果然不出所料,彩花迫不及待的问我了。她就是为了下工夫做这个盒饭才迟到的。自然不会不好吃。

“哦,当然,非常好吃。”我十分肯定地回答道。

“太好了。其实,我今天在里面放了好多智也喜欢吃的东西……知道吗?”

“我喜欢吃的东西?”嗯……“放豆沙了吗?”

“我想,在三明治里面是不能放豆沙的……”听了我的回答彩花叹了口气,显得很失望。

“是,是吗……”看到她眼神有点不对,我心里也有点发慌。

“……真的不知道吗?”

“啊,开个玩笑。我说不知道,只不过是想故意气气你的。”我急忙辩解。

“那你说说看。”对她这么急切的追问,我不慌不忙地答道。

“炸鸡。”

“对了。”彩花听到了自己希望的回答,满意的笑了。

从一开始就认真地回答她的问题可能会更好些。这种念头在心里一闪。

“可是…无论多么喜欢,三明治里面一般是不夹这种东西的吧?”

“嗯”

“还说嗯……彩花,你呀……”

“可是智也,你不是喜欢炸鸡吗?”

“哈…………?”这想法也太简单了。我一时间哑口无言。的确,我承认喜欢……而且是她给我做的……可是……

“嗯?怎么了?”望着抱着头,一脸尴尬的我,彩花诧异地问道。应该说点什么,可是我却没有这个勇气。

“啊……没什么”这是我能够挺起精神说的唯一一句话。

“那好吧,反正我们也吃完饭了,那就去坐自由落体车吧?”

“……刚刚吃完饭不能坐那个吧……”不管我怎样嘟哝,好像对彩花都没有任何影响。

后来,我们又玩了许多游乐项目,时光飞快流逝,我们玩得十分尽兴。暗红色的晚霞染红了天际,不知不觉中,天已经很晚了。

……………………

………………

…………

列车颠簸中发出的声音吵醒了我,又梦到彩花了,这种情况已经越来越少了,我看着窗外快速移动的景色心里一阵的酸楚。

闲人论坛整理发布,转载请声明。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