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海外名作 > 《Memories off 秋之回忆》作者:KID【完结】 > 秋之回忆.txt

—— 第二十章 考前的紧张气氛 ——

作者:KID 当前章节:11223 字 更新时间:2026-6-16 01:01

美好的清晨确要到学校去,这是多么让人反感的事情,当然更然人反感的在后边……

“阿智,期中考试马上就到喽,后天吧?”你看看,来了吧,唯笑这个家伙怎么总跟着我?

“嗯,其实,坦白地说,我很没信心。而且又和信打了赌,更让我痛苦了。”当时乘兴说过的话,结果却变成了一个负担。现在几乎成了我的重荷。

“有把握赢吗?”

“咳,怎么说呢。”我长叹了一声,仰起头来:“…那么今天和明天这两天就必须得加倍努力喽,要不然就真不知道谁胜谁败了。这么说起来这个星期六就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一天了。”

“嗯,是吧……”

“是啊。”我的回答听上去真是一点信心都没有。咳,跟唯笑说这些干嘛啊,又和她没有关系。但不管怎么说,我也要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

“哎,阿智,今天放学后陪我去看电影吧?”在不恰当的时间说不恰当的话是唯笑罪擅长的。

“……我跟你说的话你都听见了吗?”这家伙说话总是着头不着尾的,让我很是生气。这家伙,真是不像话……

“我知道啊!可是,阿智你不是还有时间吗?看场电影怎么了?”她自己还没发现问题所在,仍然喋喋不休的说着,而且用很理直气壮的声音和我说……

“啊?”周六就考试了,怎么会有时间?你那根筋不对了?

“你的意思不是说‘这周六才是至关重要的一天’吗?”

“……啊?有吗!!”

“当然了”唯笑那若无其事的样子原来是骗我这个毫无心机的傻小子的。这家伙,原来是早有预谋啊……“怎么样,行吧?我们去吧。而且你不是说适当休息休息也是很重要的吗”

“什么叫‘适当’啊,现在可不是‘适当’的时候。还有啊,就为了看个什么破电影,人家还以为我跟你怎样了呢,我讨厌那些家伙说三道四的。”顿了顿,突然发现前面说的话有问题又连忙开始解释:“当然了,我们一起去看电影,这件事本身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你别误会啊!我约你去看电影可没别的意思哦。只不过我爱看的电影里,经常出现‘男孩子和女孩子出去的时候,由男孩子承担一切费用的’的镜头”这家伙……怎么能说这种事情的时候还面带微笑!

“呵……”我一听唯笑的话,表情立刻就严厉起来。

“一张票1500圆,打折的话才750圆,你就帮我付了吧,怎么样?够便宜了吧!?”唯笑好像没看到我的表情变化,还在说。

“……要是让我给同去的女伴付钱,就不能看那些老掉牙的爱情片,去看恐怖片怎么样?反正我对这种类型的片子没什么兴趣,换句话说就是不喜欢……”我摆着手,作出了拒绝的样子。可是,唯笑对我的态度却毫不在意。

“不不不,你搞错了,不是爱情片!”她轻轻的摇着手。也就是说,我好像领会错了。

“那电影的名字呢?”

“嗳?名字?”

“是啊,名字。”

“向日葵小组的清洗”

“什么意思?”我对电影的名字很费解:“让我猜猜看。这名字听上去有点带童话色彩,是不是?难道这是给小孩子看的童话片?”

“童话……不是的。不过电影的副标题写的是‘大胆妈妈100天奋斗记’。”

“……这样的副标题什么意思啊……”怎么理解电影的名字呢?有点费劲:“啊,我猜出来了。这一定是描写有很多孩子家庭的纪实影片……总而言之是宣扬家庭温情的家庭类影片。”

“是家庭类影片……啊,也许从某种意义上说是这样的……”我这么说她还有点不相信,依然是一副思考的样子。

“……真是个纠缠不清的家伙。你到底要我怎么说明?说到这个份上还不明白吗?”

她好像似懂非懂……不过还是慢慢地点了点头:“可是啊,这个片子好像说的是两个组织发生矛盾,然后就用手枪乓乓乓乓的互相射击。弄得到处是鲜血。”

“……嗳,这真是‘向日葵小组的清洗~顽固妈妈的100天奋斗记~’吗?”

“是呀。”唯笑所说的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背着吃奶的孩子,烫着卷发的大婶两手握着手枪正在猛烈开火”的景象。与此同时,我的脑海里又闪现出一个念头……

“嗯——……唯笑。这个电影的内容是不是这样……组织的组长叫向日葵/他要用血来清理对手~子弹和鲜血横飞的100天~,对不对……?”

“…………”

“…………”

“啊,也许就是这个意思。”一阵的沉默,唯笑突然有种觉悟的样子,接着就肯定了我的想法。

“这种电影肯定是国产的!!”

“…………”

“…………”

又是一阵沉默,而她接下来的话绝对出乎我的意料:“那我们就去吧!”

“……什么‘我们就去吧’,总而言之现在不行,我不方便。”你说去我就去!那我不是很没面子?

“那,明天。”喂喂!你没听到我的话吗?

“现在不是看电影的时候!”考完试之后还差不多。

“求求你,去吧!阿智不是就喜欢看枪战的电影吗?”

“嗯,我对这倒是不讨厌……”

“那不就行了吗?”

“…………喂……”这恐怕成不了去看电影的理由吧……

“去吧去吧去吧去吧~?”每当唯笑下定主意缠着人的时候,我就很害怕。因为她是个一旦决定什么就一定要作到底的顽固派。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说,这也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

“那……这样吧,我们就看半场吧。”

“嗳?真的?你真去吗?”

“很久没看国产电影了,去看看也不错。据说最近的电影质量都不错。”

“太好了,不过说好了就看一半,忘了可不行哟!?”唯笑兴奋的叫了起来,不就是看场电影吗?你有什么可激动的?

“知道了,知道了。”

“如果你不遵守诺言的话……”她说着,用手指捏住了我的嘴唇:“我就把你的嘴缝起来。”

“呜呜呜……”

我的嘴张不开,只好这么含糊的回答着。唯笑在弄明白我的意思之后,才点了点头,把手拿开。她的小指头无意之间碰到了我的嘴唇,那感觉痒痒的。

“真希望考试早点结束呀。”阳光照在她长长的睫毛上,闪闪发亮。

可是,这家伙这么期望着看枪战片是什么意思?以前她总是说枪战片是臭男人的电影,但最近这种态度好像渐渐转变了。这难道是唯笑已经成长起来的标志吗?虽然我还不能肯定唯笑的转变会向好的方向发展。

………………

…………

……

“那么,这半学期的课就结束了。再提醒一下,考试的时候可以带自己写的笔记。要是你们把上课的内容都认真的作了笔记,那就可以得满分了。当然,复印的笔记是不允许带入考场的。”历史老师留下这些话后走出了教室。

不好办了……我把放在桌上的世界史笔记拿了起来。哗啦哗啦的翻着。哗啦哗啦哗啦哗啦

 ○

 ▽ ←这样的家伙正在走着……

 △            

呜……我只在本子上记了这些,其他的全都没记。总而言之,我的笔记几乎全是白纸。糟糕……太糟糕了……虽然我对历史漫画的内容背的挺熟,可是用这些来应付世界史的考试根本不行。……无论如何也要想出点办法来!!要说办法,在眼下,只有一个了……实施的顺序如下:

1:向某人借笔记。

2:把它抄下来。

关于第二点,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容易完成的。最大的问题是第一点。应该向谁借笔记呢??我一边想一边向四周看。

“嗯——噢——”

大略的一看,可以依靠的有4个人。“音羽”…“双海”…“信”…和“唯笑”……唯笑是最后的选择,首先……嗯,求求双海吧。我这么想着,向正在读书的双海走去。

“啊…………双海。我有点事想拜托你……”

“什么事?”诗音合上了书,看着我。

“嗯,能借我看一下世界史的笔记吗?”

“是这个……吗?”一边说着,她一边从桌子里拿出一本厚厚的笔记:“你想看吗?”

“啊,能借我看一下吗?”

“行,给你。”

我拿着重重的笔记,翻到了我想抄的那一部分。

“…………………”

……我睁大了眼睛惊得嘴都合不拢。一页接一页,一页接一页,好像整个世界的历史都被她记在笔记上了。我看得发晕,急忙合上了笔记。

“……嗯…这些是什么时候教的?”我慢慢地把笔记还给主人,顺口问了一句。

“这些不是课程的内容。”轻描淡写的一句,不愧是诗音……说这种话时还能面无表情。

“……我说么。”就算我经常打瞌睡,对书上有哪些内容还是大体了解的。

“这是我平常积累的东西。”

我把笔记又放回到桌子上:“那么,这里没有上课教的内容喽……?”

“是的,我认为那没有必要记。”呀,竟然说没有必要记……

…………

………………

…………噢……

“这样就看完了吗?”

“啊,对不起打扰了……”

她好像什么事情也没发生似的,又专心读书了。……没办法,找别人吧……只能这样了。……要是这样的话,只好饥不择食了。结果,我的视线转向了那个人。……向信借……也就是说,向跟我同样水平的家伙借。这事我看有点悬……我向信坐的地方望去。我原以为信会像往常一样在打瞌睡,可是一看,他竟然没睡。不但没睡,还好像正在刻苦学习!?不,不会吧……?我抱着疑问向信走去……

“信……你怎么这么反常呢?”

“说什么呢。讨厌,走开。”

“啊?你没事吧?”

“说什么呢,你是来干扰我学习的?还是来侦察的?”

“说什么呐?”

“嗯?智也……别说自己忘了!”

“啊,忘了什么?”

“车站前福之亭饭馆的三碗拉面。”福之亭饭馆的三碗拉……?

“就是那个打赌的事!?”

“嗯。”

“原来如此,你是怕输才这么努力学习的吧。”

“你这傻瓜,像我这样的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稳重性格当然要这么作了。”信对我的话做出了强烈的反应。

“噢,怎么说这也是件好事,我说……借我世界史的笔记用用!”不理,继续说我的

“你想借什么!!!???我怎么能借给敌人武器呢!”结果这次反应更强烈了

“别这么顽固。不是有句话说得好,昨天的敌人……”

“也是今天的敌人!不管明天还是后天,一直到考试结束都是敌人!”信这个混蛋,竟然这么说……妈的……这么一来我的世界史……就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我的世界史就……

“……糟糕!”一不注意,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话。

“什,什么!?”

“你对我还存心眼!”想起来,这真是气话。不过,虽然信这样对我,我倒是还得求他。‘再求求看……’我不由得想。

“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得了,我借给你了……”

“噢!太好了!”我急忙向他表示感谢。先不管别的,把笔记弄到手再说。

“不过,我有个条件。要是我输了,你可不能损我。”

“知道了,怎么会呢?”我一边随口应着,一边迅速的将世界史笔记抓到手里。为了确定一下内容,我迅速的翻开了笔记。可是…………

“…………………”我睁大了眼睛,张大了嘴。笔记里不可思议的写满了字。密密麻麻的,好像整个世界的事情都被他记到本子上了。我惊讶得不由得合上了笔记。

“行了,还给你。”看着我还笔记时候的样子,信很吃惊。

“啊?你要的不就是这个么?真是变化莫测的家伙。”

“这个,对我来说太难理解了……”

“……?”

“这笔记里密密麻麻的字写的都跟蚯蚓似的。”

“嗯?你是指我的字写的太潦草吗?”

“嗯,这真像天书啊。我还以为你是被什么恶鬼附体了呢,写出这么乱七八糟的字。你应该找个巫师好好看看……”

“没必要写得那么好,自己能读懂就得了呗。”

“可是,对什么都应该有个限度,你写的字简直就是对日本语的亵渎。”

“傻瓜。正是有了我们这种人,打字机什么的才有用处啊!”真是谬论!你瞪我干什么?瞪我也改变不了你字写的差的命运,你就蹲在角落里哭去吧。

“嗳……你还会使唤打字机?”

“嗯…………”对我的疑问,信好像失去了回答的勇气:“这,这叫…………一指笔法。”

“一指笔法……?”

“也就是用手指书写的书法。”这个突然插嘴的人不用说,当然是唯笑了。

“对,对。”就好像得到了帮手一样,信又来了精神。

“原来如此啊。”

“其实我唯笑现在也在练书法。”

“嗳~,唯笑也练书法?”得到了帮手突然恢复了自信的信和抠门的唯笑……

“嗯,因为唯笑的字写得太差。所以就借爸爸的字帖练习。现在才刚刚开始。”

“什,什么!?”之所以惊讶并不是因为我不知道唯笑正在练书法。而是说……

‘唯笑的字也不怎么样’。信的笔记是不能用了,唯笑是我最后的希望。如果……如果唯笑的字跟信一样,甚至比信的字还难看怎么办……?

“喂,唯笑,借我笔记看一下!”赶快确认一下,我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甭说别的,把笔记借我看一下!”

“不,不行啊。”怎么了……你一脸惊慌干什么?莫非你的字也很差??

“怎么了,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我就看一眼,就一会!”

“不行!你保证会笑话我!”

“我说唯笑。智也真是要借世界史的笔记。可是,唯笑的字要是写得不好的话,他可就没法抄了。我说的对吧。”

“是是是。我让你借给我笔记就是这意思。”

“……那你保证不笑话我?”

“不笑话。我保证。”

“…………好吧。不过只能让你看一下哟。”唯笑真的从课桌里拿出笔记,递给了我。我战战兢兢的翻开了笔记。

“……………………”

“……?”

“真是的,你,哈哈哈!!!”不是我不守信用,这真的很好笑,哈哈哈哈!

“啊~!你不守约!”结果这一阵的狂笑,惹的唯笑差点哭出来。

“这是真正好笑的事,又不是故意笑话你!为啥这里有个圈!?为啥这里又拐出去了!?这是‘あ’吗‘め’吗‘ぬ’吗‘ね’吗还是‘れ’,‘わ’,‘ろ’,‘る’?到底怎么读啊!!!”

被我一阵讽刺,结果唯笑也没什么自信了,为了找回点面子,她指着那个字说:“さん是数字‘3’”

“…………”真是的……可是仔细一想,要是过于损他们的话,也许不太好。

“的确……要说是3的话,还越看越像了……”

“就连信都不认为我这是字吗!”现在,在茫然的我的面前,信和唯笑互相传看着笔记

“唉……”我深深的叹了口气,灰心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结果,我只能向别的同学借笔记了。

“下次要请客哟”谢谢西野……有了你的帮助我才能把世界史搞掂。

………………

…………

……

“我希望在下周的考试里,不要出现补考的事。”留下了这样的话,班主任结束了课程。

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要我们好好学习。但是屈服于这无言的压力的学生,至少在这个班里还没有一个。

……像往常一样,教室里热闹起来。考试前的最后一节课已经结束,从下周开始,就要进行第二学期的第一次阶段考试了。从现在开始只能用用功了。我思考着怎么利用今天这点有限的时间。我聚精会神的思考着。

“喂——”

因为要考数学,英语这些令我头痛的课程,所以这两科是一定要复习的。

“………………”

嗯……?怎么了,这感觉就好像被吹了一股凉风……?我不经意的往旁边一看,不知什么时候信站在了身旁。

“干什么,来了也不打招呼”

“车站前的福之亭饭馆,3碗拉面。”

“是打赌的事吗!?”

“对。”以我现在的状态,根本就没想到会输给他,可是,如果出现了万一的情况……考虑到这一点……

“……算了吧。”这样的话竟脱口而出。

“什么……!?不行……”

“信,你呀……怎么为这点事纠缠不清?看看现在的世界吧,在这么和平的环境里,你就不要为一些芝麻小事斤斤计较了。”

“…………再见。”

“喂,喂!信……”信显出一副固执的表情,从教室里跑了出去。根本就不重视我的提议。

可是,通过这件事我也看到了信是多么自信。……这回也许要糟……为了不输,必须要更努力的学习。去哪儿学习呢……?

在家里能不能认真学习,我没有把握。我感到只要一回家就会立刻失去学习的心情。要是那样的话……对了,去图书室不正是最好的选择吗?是啊……也许这样不错。起码,在那种地方不会睡觉。

那是一个充满学习气氛的地方,会让你不得不自觉的学习。而这正是我现在所需要的。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去图书馆了……想想就要呆在这么无聊乏味的地方,觉得特别没劲。即使这样我还是下意识的踏上了去图书馆的路,这时……

“………………”

图书馆还跟往常一样。但是有点不对劲。有很多新面孔。图书馆里的人数比往常多了将近一倍。更让我觉得不对劲的是图书馆里弥漫着的紧张气氛。好像现在才真正领悟到考试即将来临似的,大家都在拼命地用功。难道大家都体会到考试的压力了吗。是啊,这本来就应该是考试之前的景象啊。我也受到了感染,一种“如果不学习可不行啊”的心情油然而生。

“你好。”

“哇……”正在走神的我吓了一跳,原来是诗音跟我打招呼。她什么时候过来的,我根本就没注意到。

“在自习室请保持安静。”

“可是,你突然打招呼吓了我一跳……”

“……让我道歉吗?”

“不,没那个意思…………好吧,向你问好。”

“你好。”

总觉得语气不对。就连相互问候都觉得那么的别扭。

“对了,昨天你……在吗?”

“是的。”

“这几天都在图书室值班?”

“是的。”

“真了不起,都快阶段考试了,你还这么……”

“不,没到那种地步。”……什么,这不是分明在说‘没什么辛苦的’吗?其实一直到昨天,她都没怎么好好学习今天要是还不学习,考试可就要……还象昨天那样,约她试试。

“啊,一起学习怎么样?”

“是考试复习吗?”

“当然,今天要是什么书也不看可太不象话了。”

“……还有别的必须要学习的理由吗?”

理由……理由吗……

“虽然没有特别的理由……比如……”

“补考……”诗音突然想起点什么。

“是啊。那真是太麻烦了”

“……你想避免补考吧”

“为了考试及格而学习,这个理由不好吗?”

“…………”

“我不明白的地方也许你还可以稍微教教我。”

“……好吧。不过我要先把工作整理一下,请你稍微等我一会。”

“明白,我先去占位子。”

“好。”回答了一句,她就向自己的桌子走去。

目送着她的背影,我也向昨天坐的那个位子走去。几分钟后,我又象昨天一样,在双海面前打开了数学教科书。嗯……这个符号……?是什么意思?这个象音符一样的符号是干什么用的?数学这个东西就是因为有了这些难懂的符号才变得如此混乱的吧。象这种公式在生活中能用得着吗?至少我是不会用。可是不记的话,没准就要补考了……啊……这世界是多么矛盾啊……

我一边抱怨着,一边把公式记在了本子上。与我这个样子学习相对照,双海从开始就沉默着。遇到不知道的问题了么?我悄悄的偷看着她。她打开的是……古文教科书吗…………从她不时停笔沉思的样子来看,古文对她这样的归国子女来说好像有点难。就连我这样的从没在外国生活过的人,对古文也有不能理解的地方。要是谁能把这么古老的文字全部读懂,大概世上就没有什么她干不了的了。什么日记啊,小说啊的……还是读漫画要好懂得多。

“……你……不学习了吗?”好像感觉到了我的目光,双海抬起了头。她停了下来。还是跟她搭搭话吧。

“不是的……不过好像你对古文很吃力?”

“……是啊。以前我从没学过”确实,要是一直在国外生活,怎么会学习日本古文呢?况且,学习古文还得对日本文化的根源有所了解。突然作不了解的事情总会有一种抵触情绪。

“原来如此……这样吧,你要是有不明白的地方就问我吧”

“好的”

………………沙沙沙…………

………………

……沙沙……沙沙沙……

飞快书写着的两根自来水笔填补着笔记本上的空白。我们很长时间都没再交谈,时间在流逝。

“……稍微休息一下吧?”两个小时过去了,为了休息一下,我向双海问道。

“好吧”

“啊,对不起。打断你的思路了吗?”

“没关系。只是……”略一迟疑,诗音还想要问我什么

“只是……?什么?”很难得,她竟然问起我问题来了。

“不是学习的事……”

“啊,不是吗……那是什么?”

“这附近……有武士吗?”

“…………”

“…………”

四周很静。这句话要是被周围的人听见,准会一片哗然的。这……这是双海这样的人问的问题吗??在我的印象里,她是不会说出这种令人意外的话的,这使我感到有些困惑。可是她本人的表情却跟往常一样,还是那么平静。看上去不像开玩笑的样子。

“嗯……我想这附近没有”我只好这么回答。

“……是吗……”咦?怎么显出这么遗憾的样子?她不会真的以为现在还有武士吧。:“……以前我可看见过许多呀…”

“嗳……?你这次不是第一次回日本吗?”

“不是啊。小学2年级的时候,我回来过一次……”这么说来,她自然会记得以前来日本时的事。那这回是第二回了。

“是吗……可是就算是那时,也没有武士呀”虽然我不知道她的记忆里有什么。可恐怕她是弄错了。她确实是跟我同岁呀。

“我在日本的时候,休息日同爸爸去了一个地方,就看到过很多的武士”

“………………”……哪儿有这种地方呢……?日本不是已经进入现代社会了吗……?

“……其他的还有忍者……艺人……国王呢”忍者……艺人……国王……多么不可思议呀。不过等等……

“啊!!”我想起来了,一定是这个。电视里不也常有吗?就在我们身边,是老人们十分喜欢的……“啊,嗯……我先问问你”

“好”

“你去那里的时候,见过什么以前从没见过的建筑物吗?”

“……那里围着高高的屏风,建筑物全是黑色的屋顶”

“此外,有象双海这样的人去看吗?”

“有啊,有各种各样的人去看”

“你觉得什么样的人多一些?”

“……怎么问这些?”对我的话,她有点惊讶。可能是我盘问的架式,使她有点奇怪吧。

“不,我问双海的问题很重要”

“……要问起这个,好像上年纪的人很多。那时我旁边坐的就是个老人。”

“是吗……”为了回答我的问题,双海把过去的事都原原本本都告诉了我。不过,这些话确实证实了我的推断。“双海,在告诉你真相之前,我要说一句”

“什么?”

“那就是,双海对过去的事记得可真清楚啊。”

“………………”对我的话,双海的表情一变,可马上又恢复了平静:“……到底是什么?”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双海去的是风景区的戏院吧。在那里的武士是为了招揽观光客而故意装出来的。”

“嗳……我过去不知道……”了解到自己一直坚信的事情原来是假的,她的表情显得十分惊讶:“……怪不得在机场的时候我就发现穿和服的人特别少呢”

双海显出了一副很泄气的样子,有点忿忿的看着我。她好像觉得我做错了什么。可是……我觉得自己也好像扮演了一个坏蛋的角色……

“就是这么回事。懂了吗?”

“懂了。可是我觉得自己越来越讨厌日本了”为什么下这样的结论?在以前好像也发生过这样的事……

“你以前也这么说过……”

“…………”

“啊……对不起。我多嘴了吗”

“……不是”虽然这么说,可是双海的表情显示她还是很在意我的话。

过去她生气的原因我虽然知道,可是这次我却猜不透。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安慰她。也许我不理这事就好了……这样的念头浮上心头。要是我事先有所察觉的话,就不会弄成这样了。……继续学习吧。

…………

………………

……………………

“……到时间了”

“……啊。是啊……”我飘忽的思绪被双海叫了回来。

好危险,好危险,要是我一个人学习的话,这会就睡着了。为什么我这样的人没有别人陪着就不能好好学习呢?

“呜……”我打着哈欠站了起来。从窗户看出去,太阳已经向西边落下去了。

今天就到这儿吧……学习只能到这儿了,剩下的内容就只好靠考试时的临场发挥了。虽然还可以回家熬通宵,但经过几天来的学习我再也没那个心情了。虽然是自己的事自己却不愿意干。我就是这么个不可思议的性格。

“天已经黑了,要我送你回家吗?”

“不了,我能行”她的回答跟往常一样。我真希望她能考虑考虑再拒绝我。她这样直接的拒绝,就连一点商量的余地都不给我留。

“是吗,那你要小心。下星期我们再一起学习吧”

“好。那么,再见”

“啊,再见”

我离开了图书馆。就在要出去的时候,我又回头看了看她,发现她在书桌那里正忙着整理什么。还是老样子啊……这种性格在双海看来可能很正常,可是在我却觉得是那样的辛苦。果然,我一回到家就忘了下星期要考试的事,悠哉游哉的看起了电视。

看完了电视,我也没有要干点什么的心情,回到了房间。虽然瞥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书包,但我并不想从里面拿出教科书。我躺在床上,就这么盯着天花板。不知怎么的,想起了双海说的讨厌日本的话。我本来不想再考虑这件事,可不知为什么,却越发的想了起来。无论我怎么想,也找不到令我满意的答案。想着想着,我又进入了梦乡。

闲人论坛整理发布,转载请声明。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