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海外名作 > 《Memories off 秋之回忆》作者:KID【完结】 > 秋之回忆.txt

—— 第四章 诗音?唯笑生气了! ——

作者:KID 当前章节:3636 字 更新时间:2026-6-16 01:01

上午的课结束后,数学老师离开了教室。……终于午休了……不知为什么,今天的时间过得真慢。而且,心里感觉比平时累很多。我知道为什么。这一切都是因为她,都是她‘影响我上课’造成的结果。

嗯,其实,我也没太好好听讲,话虽如此,就是因为她,所以我才……弄得自已陷入困境。虽说是转校生,但仅仅是因为这个就可以让人下不来台吗?现在,她正站在教室的门口,接受几个学生的轮番提问呢。真受不了……我就这样看着她。

…………咦……?

就在看她的时候,突然引发了我一种奇妙的感觉。她笑得很勉强……真的很勉强。怎么看都觉得她的笑脸是故意装出来的。我觉得她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但她确实这样做了。嗯……可能是上午上课太累了吧?可是,她好像有意打消我的顾虑,笑着同大家聊着。……咳,这是怎么回事呢?反正又与我没关系。

“喂,智也,吃饭了”信似乎只在这个时间才最快乐,他走了过来。

“啊,能等我一会吗?”

“该不会…你还没买吧?”

“还早着呢……这不才刚刚午休嘛。”

“你就不能在上一节课休息的时候买吗?我就是那时买的。”

呵呵……你真会想办法啊……

“要是能买的话,我不就买了吗?面包只有在午休时才开始卖,我也没办法啊。”虽然这是规定,但受欢迎的面包从倒数第二节课下课时就开始卖,已经成为一个被人默认的事实。不过,我已经提前跟小卖部的阿姨打好招呼,要她给我留着豆馅面包和咖喱面包还有果汁和牛奶,所以,也没必要着急……

“原来如此……啊,行了。我等你,但你可得快点去买哦”

“啊”与往常一样,在这个时间去买东西,人总是很多,而且也非常混杂,像是大减价一样:“阿姨,还要那个”

“好的。350元,谢谢光临”

象往常一样,买完东西后,我匆匆地离开了。动作非常迅速,干净。在学校里,买东西动作的快慢,对能否吃上午饭是非常重要的。……不过,我有点不同……

“喂,智也。这儿,快过来。”我刚一回到教室,这个眼尖的家伙就叫我。……当然,一定是信。而且这家伙居然不等我,自己已经吃了起来。

“我说你就不能文雅一点等等我啊?”

“哈,不能。特别是男生……”这家伙说得竟然那么自然,他不吭气地夹起炒鸡蛋就吃。对这种人……我无话可说。

找个位子坐下来,取出面包吃了起来。午休的时间非常短,我一边同信吃饭,一边说些无聊的事情。

在下午的课上,我又被音羽折腾得够呛。这样,一天的课终于结束了。现在,我已经精疲力竭了。但是还不能垮掉。挺起精神,熬过了最后的几分钟。终于能松口气了。出于礼貌,还得向邻桌打声招呼。

“嗯……音羽,没什么事吧?”我若无其事地问道。

这种态度会让人觉得我好像是在说“如果需要,我就带你到校园里熟悉一下”。

“我得去办公室一下。”她无精打彩的拿起书包,说道:“嗯,今天不是转过来的第一天吗?所以,还有好多手续没办完啊。”

“嗯~,真是麻烦。”听了我这么说,咳……她叹了口气。

“就是啊,这才刚刚开始,转校可不是件令人高兴的事。”

“阿智,一起走吧?”这么叫我的不用说一定是唯笑

“阿智?”音羽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唯笑。啊,对了。她还没同唯笑打招呼呢。

“唯笑,你还没跟音羽做自我介绍吧?”

“哦,还没呢。嗯……我叫今坂唯笑。”唯笑点着头说道。

“我们俩自小就认识了。”

“啊,嗯……我叫音羽香……今天早上已经说过了。今坂,请多关照!”

“呵呵~哪里哪里。”唯笑这家伙真是自来熟啊……

“啊,对了,音羽,我们一起走吧。我再带你熟悉一下这里的环境。”

“哦,我刚才也说了,但她好像还有点什么事……”

“这样啊?”唯笑显得有点遗憾

“是的。真不好意思,难得你们约我一起走。”

“嗯。没事。”

“好的,下次有机会的话……怎么样?”

“好吧,下次再说吧。”

“你们走好……明天见。”

“再见。”唯笑向音羽挥挥手然后转过头对我说:“哎,智也……”

“什么?”

“音羽是一个感觉不错的女孩哦。”

“啊,是啊……看来班上的男生们要展开一场激烈的争夺战了。”我抱着双肩,显出一副与已无关的样子。

“嗯,这么说。智也也会参战喽?”唯笑鼓起了嘴巴,说道。

“嗯……怎么说呢……”我小声嘟哝着……哎呀,她可能在意我了……

第二天……

咳……学校这种破地方,真是不想去啊……可上学是学生的义务,还是忍一忍吧。……不过,高中不是义务教育,所以,不去也应该是可以的啊。

“……智也!智也!”

……谁在叫我……?啊,在这个时间叫我的,除了她没别人。

虽然前不久故意不理她没收到什么效果。不过这次,我决定还是不理她。

“智也!智也!”嗯哼嗯嗯,嗯嗯嗯!脖子突然间被揪住……

“呃……早……早上好,唯笑……”

“早上好!我不是一直在你旁边吗?”

“是,是吗?”

“嗯!你怎么在那儿发呆呀?”

“没,没有啊。我没发呆。”

“不对吧……我可很担心你哟。”

“真是多余。我早上起来一直都是很没精神的,你也不是不知道。”

“那倒也是……咦?”唯笑好像发现了什么,转头向旁边看。

“嗯?怎么了?”顺着她的目光看去,人群中有一个穿本校校服的女孩。咦……那个女孩,好像在哪儿见过……

“是诗音吧。”唯笑说

“对对,是她吧……嗯,是哪个诗音来着?”我努力在记忆中搜索着‘诗音’这个名字

唯笑气得一下子把手从吊环上甩了下来。“……我们班上的诗音啊。智也你太过分了!”

“啊,是我们班上的诗音啊。真的是她?”真没想到,在这种地方居然还能碰到我们班的人:“好,那就过去打个招呼?”

我们虽然想上前同她打声招呼,可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期,还没等我们挤过去,她就消失在人群之中。

“咦?怎么不见了?”

“嗯……嗨,到教室不就能见到了嘛。”就算不见了也不用这么大惊小怪吧。

“也是啊。不过,她好像平时不怎么在教室哦。”

“是吗?”虽然是同班同学,可是像刚才的那个女孩,人家平时做什么,我并不知道。

“好像……她……午休的时间也不怎么在啊……”

“人和人真是不一样……唯笑,你就不能学学人家?”

“你……你欺负人!”一个小玩笑就让唯笑撅起了嘴。不过,这样的事情我也习惯了。

嗨,算了。哦,对了……我记得她叫双海。嗯……好像叫双海诗音……不过,今天好像不是第一次同她相遇。我肯定是与双海说过话的。正想着,电车驶入了澄空站。我们随着人流,走向检票口。

“……这样一说,就哭了。所以我就安慰说‘他真是太过分了’……”从检票口出来唯笑就一直在喋喋不休的说着什么

“…………”而我当然是没兴趣听这些琐碎的事情。

“……喂,我说什么你听到了吗?”唯笑用一种怀疑的眼光看着我。

“……嗯,啊,我正在听。”

“真的?”

“嗯。”

“那你说说我刚才说什么了?”

“嗯……这个……你不是说伊东老师的头发是假的吗?”

“咳……算了。看来你还是没听。”唯笑叹了口气,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说什么啊。如果是假的话,那他不是一直骗我们到现在吗?”

“算了,不同你争了。”

“真是搞笑,要是假头发……”

“…………”

“不过现在也可以增发……”我在这里兴高采烈的说,却发现唯笑脸上的变化

“…………”

“……唯笑?”

“…………”

“喂喂?”等我发现的时候已经晚了,说到最后,她只白了我一眼。……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哇,不妙……!’是不是有点太过火了。她好像真的生气了。要是她生起气来,就得需要人不停的安慰……看来我又得向她道歉了。如果现在追上去……嗨,算了,回头再说吧。根据已往的经验,在这个节骨眼上哄她也是没用,而且还很有可能弄巧成拙。这事先不去管它。

‘嗯,现在干什么呢……?’抱着胳膊,一边想着问题,一边向学校走去。

闲人论坛整理发布,转载请声明。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