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山洞开始向下倾斜,这也就意味着我开始向下前进。
开始这几百米还倾斜得不是很厉害,但很快我就到了尽头。
前面,没路了。
这里洞口向下,也很狭窄。
我仔细观察之后发现,洞壁并不光滑,扭曲着向下,周围还有一些石头凸起,是可以借力往下的,相当于一个天然的梯子。
当然,这个并没有楼梯那么好走。
下面应该是需要转弯的,所以并不能看到最底下是什么情况。
我感应了一下,灵玉中的天狼此刻吞噬了阴尸鬼王的魂魄之力,正处于沉睡之中。
现在根本叫不醒,否则让它下去探探路到也能省不少力气。
只有继续往下走呗,还能怎么样!
不过,为了防止我在下面出什么意外上不来。所以我还是将兜里的一张百元大钞给放到地上,用手指头将其一头狠狠压进泥土之中固定死。
这样的话,如果我上不来,丰龙叔他们进来搜救的时候能看到这张钱,也就知道我在下面了。
做完这个,我就慢慢向下面一点点摸去。
幸运的是,石头比较干燥,所以并不滑。又能从周围借到力,所以下去的过程还是挺轻松的。
十几分钟后,我终于到底。
只是,这里踩起来软软的,应该是淤泥。
但又不是特别稀,还能够承受住我的重量。不过,这种环境的话会比上面更加危险。
你根本不知道下一脚会不会就直接陷进去,要是被困在这种地方的话,除了等死,别无选择。
所以,每一脚我都特别小心。甚至都不敢直接一脚踩实,而是先轻轻试一试,觉得没事才会真正踏上去。
这样一来,就走得特别的慢,往前走了半个小时也不过就走了百来米而已。
在转过一个弯道后,我听到了前面传来哗哗的水声。
不知道啥情况,只能继续往前一探究竟。
踩着这软绵绵的泥,又走了半个小时,水流声越发清晰可闻。
很快,前面没路了,因为我面前出现了一条地下暗河。
我爬下去,用手试了试,这水冰冷刺骨,但是却并不湍急。
又仔细观察了一下,这暗河宽至少有十来米。
想过河,除非下水,周围根本没有可以过去的路。
如果是外面平常的河,别说十米,百米我都能轻松游过去。
可是这种地方,谁知道这水里有什么危险的生物没有。
妈妈的,还真是件麻烦事情。
都走到这里了,自然没有回头路。
就这么走回去,我也不甘心啊。
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一咬牙,拼了。
当然,我也不是傻拼,而是从身上摸出一张符。立刻手捏法诀,口念法咒,猛的往水里一扔。
噗!
符入水,顿时水底上便咕噜噜冒起一串串的巨大气泡。
大意不得,我赶紧打开天眼神通往水底看去。
真有什么未知的危险的话,绝对逃不过的我的眼睛。
观察了片刻,我也松了一口气,显然是我太过紧张,这水里啥也没有。
于是,我赶紧将衣服脱下来,准备扔过去。
为了能够成功扔到十米开外的河对岸,我必须得给衣服加点配重才行。
这里没有石头,只能就地取才挖了一些泥用衣服卷好,然后一个助跑,再猛的将其掷出。
还好我现在修炼之后力气大了不少,所以不出意外衣服鞋子直接稳稳落到对岸。
然后我才慢慢摸下水,以最快的速度朝对岸游去。
这水的温度比我想象的还要低,就像刀子一样,扎得我骨头都生痛。
十米距离在我全力之下也就是十几秒的时间就安全通过,抓住一块石头,一个翻身我就上了岸。
全身哆嗦的我,第一时间找到自已衣服鞋子迅速穿好。
好家伙,这水是真的冷啊。
才短短十几秒我就冻得不行,真不敢想象要是在里面多呆几分钟会怎么样。
咦?!!
我突然一愣,这水暗含阴寒之气,正在我体内到处乱蹿。
我立刻盘膝而坐,开始修炼。
很快,体内的这些阴寒之气被逼出来之后我才睁开眼睛。
只是,眼前一幕又将我给惊到了。
我身体周围竟然有一团水蒸气,这都是刚刚被我逼出来的。
站起身,我四下看了看,这边十分宽敞,像是一个巨大的广场一般。
而且,脚下全是岩石。
让我惊讶的时,这地面十分平坦,平得都有些过分了。
这虽然不能跟地板砖相提并论,可也绝对是人为的结果。
自然之力下,是绝对不可能会出现这种地面的。
果然,这里有些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