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卬。也】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书名:娘子有毒:妖孽盟主要扑倒
作者:栗枣
简介:
左氏媚蓉,青葱苗女一枚。长在苗疆,养在深山,安分养蛊种蛤蟆。生活很简单,作风很朴素,就想学猿猴,荡去中原看一看。
邻家阿公劝:阿蓉啊,中原乱的很,去那儿作甚?
同门师姐叹:阿蓉啊,苗疆好的很,留这儿不该?
师父只知温柔笑:阿蓉啊,江湖水深,小心湿鞋。
阿蓉姑娘立志把中原闯,终于感动上苍。偶然救起一位中原武林人士,小姑娘捧着金蚕蛊对人家嘿嘿一笑:
都说中原人不爱和苗人打交道。公子是想带着小女子上路,还是带回此蛊作纪念品,全凭你思量。
那人冷冷道:姑娘莫后悔。
威逼成功,阿蓉姑娘收起金蚕蛊,踏上一段江湖路。从此恩恩怨怨,儿女情长。
标签: 甜文 苗疆 冷面男主 江湖 疑案 女生武侠
☆、写在中秋之前
7+3在什么情况下等于8?在国庆遇到中秋的情况下╮(╯_╰)╭
不管怎么说要放假了,好歹也是个8天的假期。大一的新生们可以回家歇息,枣子也要奔赴重庆老家参加曾祖母的90大寿去。我为什么要在现在来说废话呢?咳咳,其实我也不知道。
各位看官请无视我的无厘头~
原本有很多话想等到全篇结束了直接写个后记,可是书写到了这里,枣子觉得还是有些事情要先交代的好。让大家看个安心,我也好安心码字去。
关于更新:
我是无存稿党我快乐~\(≧▽≦)/~!好吧,这并不是光荣的事情。我的确是预估失误导致我现在每天都下了课就开电脑摧残我的键盘。
在这里忍不住吐槽一下:乃们见过上了大学还忙到晚上一两点才睡的后高三党么?只有我们苦逼医学生啊!捶地……
当父皇大人问起我“在忙啥,平均每天多少课啦?有没有七节啊?”云云,我总是笑而不语。
当然是不止7节这种不入眼的数目的。
要是我早知道这学期这么忙我是一定会在暑假积极屯稿的。可惜,悔不该当初!当然现在后悔是没有用了,我只是想说我能保持日更是我最大的能力,也是一个底线。
我一定会日更,但也只能日更。希望你们理解我的苦衷,在此谢过了~
关于读者:
其实我知道你们都在看就是不说话→_→
不是抱怨,我看着点击已经是很满足了。不管你们说不说话我都知道有人在看着我写的东西,枣子很欣慰,不求你们的鲜花和票票,只求你们给我支持我才有动力码字。
关于vip:
重要的来了啊筒子们~这才是我这篇公告的核心思想啊!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篇文吧……那啥……下个月吧……它就要……
不入v了……
不止下个月,这整个一本都不打算入v~至于原因何在,等到后记的时候再煽情地对大家说~
所以,可以看个安心啦亲们~~
我是抽风枣子,大家中秋国庆愉快。
☆、完结感言
这本书开始于4月末,算起来距今也有半年的样子了。枣子一直都不是个勤奋的作者,在这本书前期甚至连日更都没有做到,实在是很愧对大家。
这不是我第一次写完结感言,可是敲着这些字的时候枣子还是异常的激动。半年21W字,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可是这篇文却是枣子花了很多心血写出来的。
不同于上一篇网游,我还能借助我自己生活中的一些趣事添加进去。这篇江湖文写的吃力,是因为枣子第一次尝试这样的体材。尽管看的江湖文也不少了,真正到自己动笔,却不知道如何下笔。
也许不断的卡壳也是因为这个吧。
说起来我第一次开始接触长篇的这类小说,第一个看的就是沧月姐姐的《镜》系列。她的武侠是她的早期作品,后来改写了玄幻。可是在我看来,她的武侠作品更精彩一些。
听雪楼系列,鼎剑阁系列,还有那些散篇:沧海、夜船吹笛雨潇潇、乱世……很多故事很感人,我还记得我当时看《夕颜》,看一遍哭一遍,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一直有的江湖梦,不是来自于人人熟知的金庸古龙,而是沧月构建的故事中的江湖。
这篇文章,也是在这样的情绪下出炉的。
当我把最后一个字敲完的时候,我告诉我周围的人,我终于圆了我的江湖梦。
我并不知道大家心中的江湖是什么样子的。我只是按照我的想法做了设定。我设想自己也是某个行走在青石路上的路人甲,我的身边有个带着斗笠的大侠沉默不语地走过。他身上有什么故事?他为什么一言不发?
这个江湖中的少年,或许背负着深仇大恨,又或许正处在某场恩怨里。当然这不关我的事,只是我依旧会好奇。
我在以一个旁人的角度,去写这些人物的悲喜。
《妖孽》里有很多的纠葛。感情的,利益的……除了大侠和阿蓉姑娘,似乎其他很多对的结局都不算美好。我想到了从前看的一部小说里作者的完结语:爱一个人本来就是不容易的。
生活中尚且有数不胜数的求不得,更何况偌大一个江湖。
可是因为有这些复杂的感情,我们的世界才更纷呈。也许明知道会受伤,还是选择了坚持,这就是枣子想表达的。
至少,去做一件你不会后悔的事,无论结果。
我把女主角的身份设定成了一个苗女,首先是出自我对苗家姑娘的好感。不少游戏,包括我没有玩过的仙五,都会有苗疆的影子。苗家姑娘热情大胆心地淳朴,带着对大自然与生俱来的亲切。阿蓉姑娘出自我的笔下,也是我心中苗家妹子形象的缩影。
那个娉婷少女,穿着苗族的银饰,头戴华冠,一步一摇环佩叮咚。想想都是美景~
至于兰大侠,永远的淡定,泰山崩于前而不改色,背负着重担,却依旧是逃脱不了儿女情长。他身上有一个大侠该有的气质,也有作为常人该有的心情。只不过大部分时候都被他压抑了。
一个活泼的女主和一个冷漠的男主,好像反差有点大……
随着男主女主的修成正果,江湖的纷乱也告一段落,我们的故事也就结束了。
从我一开始兴致勃勃地查资料写大纲,到第一次签约被拒的沮丧,再到最后稳扎稳打的码字。这本书承载我很多的情绪。期间我上过一次首页推荐,上过一次女生网的推荐。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新写手朋友,比如娃娃,比如陌陌,比如纵横的小鸢~我得到了2个盖章,43个贵宾,以及1500多的鲜花。
我不是一个喜欢去给自己的书做广告的人。虽然多少有一些,但是加起来也没多大规模。这本书能有如斯成绩,着实已经让我很开心了。
《妖孽》最终也没有入v,这是我经过一番考虑做下的决定。全勤的稿费很诱人,但是读者群却更加的诱人。我不想我的读者因为我v章了离开,所以我放弃了。
这是个很现实的说法。不过我还是要说一句, 17k的千字4分这个价格真的很低……
还有一个小小的想法,那就是枣子的下一本书,不一定还会再在17发了。很多人告诉我,17是个很好的地反。我承认,17对新人的培养,对作者的福利,都是很多站没有办法比的。可是我还是想去别的地方试试。个中原因,不是我不愿说,是有点说不清道不明,也就不多言了。
也许我还会回来,也许我就跟大家就此别过。那么这篇文就当作临别的礼物,免费送于各位~
武侠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体材,可惜我能力有限,没能写的够深入人心。不过枣子还是希望这篇文能在大家的心中留下一席之地。当你想起你曾经幻想过的江湖的时候,还能记得枣子的这个故事。
足矣。
2012.10.14
栗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