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为汝花痴》作者:纯粹女子【完结】 > 为汝花痴.txt

文章简介

作者:纯粹女子 当前章节:15382 字 更新时间:2026-6-16 22:11



小说下载尽在http://bbs.txtnovel.com---书香门第【景殿】整理

附:【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

书名:为汝花痴

作者:纯粹女子

作品简介:

至少曾经有那么短短的一段时间,我是你微笑的原因。

纪念那个我花痴过的小四。

作品相关

就这么完结吧。

写的最后一章,删删写写,来回多次。写这本,一是想把所有的发泄出来,憋着心里迟早憋出个精神病来。二是想写出来,纪念一下自己曾经花痴过,或许很多年以后再观看,会笑自己现在是多么幼稚。三来就是想给他看看,说不定能挽回些什么?四是想问问,我是不是做错了?

在此奉劝所有人一句,爱情不是谁能玩弄的,玩着玩着就会把自己玩进去。不要怕受伤,如果连好好爱都没试过,这人生不是白走这一遭?

完。

正文

擦肩而过,只是我没看见他。

当我知晓只差0.5分就能继续留在网络12大专班的时候,我顿时一股欲哭无泪的感觉。班主任给我的感觉很好,我相信将来这个班会名列前茅,可是可是,我竟然就因为0.5分要离开了。真是人生寂寞如大雪崩啊。而且,我最最最最亲爱的卢大仙还在这个班,我就酱紫离去是不是太凄凉了?

好吧,我认命了。

今天又要听什么狗屁讲座,至于到底讲什么,我想不起来了。我只知道,刚坐下没多久,班主任就把我叫了起来,把我带到另一个老师身边。是个男老师,戴眼镜,斯斯文文的,穿着一身运动服,还真是休闲啊。

“这就是要转到你们班的玉娴,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我也不舍不得她走。”班主任如是说道。虽然知道这都是场面话,但心里还是暖暖的,唉,这就是犯贱吧。

现任班主任叫程烁,一开始我以为是耳刀陈。被前班主任叮嘱了几句,然后就坐到了现在所在班级的位置上,旁边是个长发MM,长的还不错,可惜,还是没有我萌我可爱。可能因为性格问题,我不习惯主动跟别人交流,所以坐那一动不动的玩手机,啊,我跟那美眉中间还隔了个空位。可是我性格内向吗?其实不然,只是懒得去主动勾搭妹子而已,当然,还有汉子。

不记得过了多久,一个在我身边转了好几个圈的不知名老师让我坐进去,她也要坐。我了个去,你要坐就坐嘛,我还能栏你不成?兜几个圈就想说这句,你害羞个什么嘛?

坐我旁边的美眉立刻向我打招呼,问我是不是新来的,还自我介绍说她叫雪花。等我点头称是新来的的时候,雪花立马向她室友和后边的男生介绍我。当然,室友什么的是我以后才知道的。顿时一大堆问话,还有起哄向我要扣扣号的,可是,我亲爱的爱疯4已经是蜘蛛网了,我有点不好意思拿出来给他们瞧。不对。。。我口述就好了,要手机干嘛?

一群男生之中,我只看清楚王朝忠,其他人嘛,没一点印象。而本书的男主角,我很华丽丽的无视了。虽然据后来问他,他其实就坐在我斜对面。

那天我真的不懂他们怎么都要起扣扣号来,不过感受到大家的热情,感觉不错,还在我亲爱的卢大仙面前得瑟了一翻。只是现在,其实有那么小小的遗憾。

如果我还在网络大专班,或许接下来的一切,就不同了。

下午没去学校,懒得去,家里离学校太远了。所以,嗯,就那么顺理成章了。

第二天一去学校,顿时囧了,找错班级,愁啊,没眼镜的日子,我只能继续那么二下去了。一进去,汗,不知道坐哪,还被小小的调戏了一下,后来才知道调戏我的那位仁兄是想追我。

今天要体检,很理所应当的,我跟雪花一起了。啊,还有她的室友们。让我非常无奈的是,做某一项检查的时候要把胸罩往上拉,咳咳,思想表歪咯。碰到了以前的初中同学魏嫂,之所以叫她魏嫂,是因为她喜欢魏晨,很痴迷的。也是唯一一个坚持喜欢下来的好汉啊,现实中她喜欢的人多变的,大部分不会超过3个月。嘎嘎,我身边还真是一堆奇葩。

当她见到我的时候,竟然指着我的胸部大声说出来,天呐,她的同学还特么是一个跟一个的交单子。怎么不去屎呢?

去抽血,虽然不怕打针吧,但莫名其妙的这样真的很无辜。在排队等待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短发女生,接下来的军训,她可是跟我一个宿舍。虽然,现在,我们的关系,不算好不算坏。她叫林垚,有些男生很喜欢叫她木木土土土,或者林三土。我想说,其实一开始我都不知道她名字怎么念。

抽完血,还有视力这一项,我很好的叫卢大仙帮我测了。果然是轻松的一天啊。

男主角,我不记得有没有看到他,不过好像,应该,大概,也许,看到了吧。

————————

有的时候很想回到过去,不过,过去就是过去,永远的曾经,回不去。

心跳的感觉,最初的回忆。【上】

很快,为期一个星期的演讲落下帷幕。然而,对于这个新的环境新的团体,我还没有熟悉。不过,现在的班级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热情,所以我很期待接下来的生活。

走读,注定了我要早起,也似乎注定了我要成为全班最后一个到达的孩子。所以,接受注目礼吧。一进班就惹来一堆坏笑,我被笑的莫名其妙,只好无奈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坐我旁边的是我老乡,也可以说是我弟弟,起码我一直叫他弟,楼上楼下,说的上是青梅竹马,可惜,对于他现在的样子我实在提不起半点兴趣。

他叫陈瑞丰,带着个眼睛,脸上多了小时候没有的痘痘,而且,还挺多。果然一点都没有继承我的优良传统,以至于我说他是我弟都没人信。果然不是亲生的啊。我前面是两个美眉,

呼,也是接下来的重要角色。其中一位就是那个叫林垚的,而她旁边,是她的表妹,薏臻。至于后面两个男生,没了解。我右边坐着的是一个高高瘦瘦,又很白的骚男,应该是这个原因所以一直被称为小白。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蜡笔小新里的小白。而他的同桌,很干净的男孩,起码那个时候我是这么认为的。这个男孩叫蔡冬冬,很喜欢在上课的时候突然举手说:“老师,我肚子痛。”

对我很热情,很关心我。当我像林垚要了班级的Q群号,加进去后,他第一时间就加了我,并且表达了他无微不至的关心,嗯,说白了就是想追我。因为对男宿舍有极度的好奇心,所以被他手牵着手拉进了男宿舍,来到了他好基友的宿舍,他的好基友外号叫西瓜,因为喜欢穿一身西瓜红的衬衫,下面再配绿色的裤子。现实中说话喜欢开玩笑,但到了网络上,就好像变了个人一样。我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双子座的,不过事实证明,他不是。在宿舍里的时间,冷场了好久,好别扭,我想走人了。而西瓜这杀千刀的,洗完头回来还要搞半天,很是羞涩的对我说不要看人家嘛~

——————

愁,群里闹翻了,码不下去了,先这样吧。

心跳的感觉,最初的回忆。【中】

看着西瓜笑而不语的脸,我故意挽着冬冬的胳膊道:“看什么看?没见过美女么?”

西瓜立即大笑,而被我挽着胳膊的蔡冬冬,笑的似乎有点腼腆了。等西瓜弄好头发,我们就走了出去,到楼下的时候还碰到一位女老师,至于是什么职务我到现在也不清楚。有点做贼心虚,所以根本就没看那老师几眼。

被动的被蔡冬冬牵着手走回班级。后来第一节下课,出去晒太阳,被一群男生围住,可能我那个举动让蔡冬冬觉得他已经追到我了,但是,我的要求是写封情书我才答应。额,在这个社会里提这种无厘头的要求确实容易引人发笑,男主角就因为这笑了好久。

被男生包围,无非就是问我和蔡冬冬在宿舍都做了什么,蔡冬冬对我说不用理他们,最后,我一脸坏笑的说:“该做的都做了。”男生们顿时淫笑了起来,蔡冬冬则一脸无奈。

放学,头一次接触阿鑫,他是个看起来很女生的男生,俗称娘炮。不过对人很好,很奇葩,很不清楚。应该跟我玩在一起的走读生,没一个不奇葩没一个清楚的。不过,因为是第一次相处,所以我习惯性的保持沉默,看他们不清楚的打打闹闹,好笑处,也会跟着一起笑。到车站,阿鑫跟薏臻都上车了,小四就一脸坏笑的靠过来问我跟蔡冬冬在宿舍到底发生了什么,我笑道:“该干的都干了咯。”然后就没再说话。

回到家上QQ,小四就问我,跟蔡冬冬亲没亲?我好笑的回了句没有。小四顿时松了口气说没亲就好,不然就破坏了你在我心里的形象了。我楞了几秒,最后问小四是不是喜欢我?小四说你猜。我翻了翻白眼道不猜!小四回了个嗯。我明知故问道嗯的意思是你喜欢我?小四回了句傻瓜。我顿时无奈了。看到傻瓜两个字我就明白他不是开玩笑的,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只能说,女人的直觉。

不知道为什么,小四像我表白后,我就有点抵触蔡冬冬了。两者直觉,我似乎更偏向于小四。不是似乎,就是。不过我没有给他最明确的答复,我就是想享受下被他追的感觉吧。而蔡冬冬,其实我不好意思开口拒绝,有那么点内疚。当然,当我知道他对别人说对我只是玩玩而已的时候,仅有的思虑,仅有的内疚都荡然无存。我似乎给自己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理由了。

周五晚上,我跟小四聊了很多,当他误解我的意思,以为我要他们掐架,他选择了退出。那个时候,心顿时烦躁了起来,我对他说,你来我家一趟,我有话对你说。他不肯,他要我直接说,那个时候顿时感觉到疲惫,我坳不过他,我对他说:“我叫你过来,只是想做一件大胆的事情,那就是亲你一下,再告诉你,我其实更喜欢你,既然你要退出,那我也没办法。我困了,我去睡觉了。”

十一点多醒来,看到他回的一句“我不会放弃的,我一定会追到你。”的时候,我又笑了。因为我的老乡,我的陈瑞丰弟弟明天要来我家吃饭,顺便还要去买什么圆规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所以,我就跟小四讲了,好吧,我承认,我是故意的,嗯,就是想他了。

心跳的感觉,最初的回忆。【下】

第二天。老妈带回来一堆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反正她说是菜,那就是菜咯。老妈叫我去接我弟,我很负责的打电话问他知道怎么过来不?到车站告诉我,我再下去接他。

等他到了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你坐车往回走吧,天气好热啊。到那个招呼站下车哈。”我可以清楚的想象到我弟他那无语的表情。估计已经破口大骂我这当姐的不地道了。

愁,这顿饭果真是不好吃,还不如我们自己出去吃一顿呢。老妈,就算是吃你炒的都可以。

准备去宝龙,路上的时候老弟接了个电话,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班上还有光泽的,这算什么?猿粪吗?本来想说一起玩的,可是,那个叫陈锋的孩子竟然怕我。无奈,我可对他一点印象都没有,他怎么就会怕我呢?见面之后我更加肯定我不记得有这么一号人物。挺佩服小四的,那就是他似乎班上每个人的名字都记得,而我到现在,都只记得大部分人的脸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我是不是很奇葩?

当找到小四的时候,他身边还跟着一个人,叫李豪。刚见着李豪的时候,觉得这人挺傻的,跟我以前家楼下那傻子挺像。就是没那傻子高。不过其实李豪挺好的,比小四成熟,比阿辉学长更有亲和力。

不瞎扯了,回归正题。很早就跟小四讲我要穿高跟鞋来鄙视他,可是到了一对比才发现,我还是没他高,顿时纠结了。不过好在,李豪没我高,额,好吧,是在我穿高跟鞋的前提下。

在宝龙地下游戏城逛了一圈,觉得特对不起老弟,就叫他去陈涛家玩吧。(完蛋,我忽然记不清楚那孩子是叫陈锋还是叫陈涛了。阿弥陀佛,罪过罪过。)送走老弟,我们又在纠结完什么,应该说是在纠结如何把手上的游戏币花掉。最后我很负责任的玩起了那个可以抓娃娃的机子。虽然明显就是坑爹货,不管你放进去多少币也不一定抓得出一个娃娃。但是,绝对是你浪费游戏币的最好选择。

等花完了游戏币,又不知道去哪了,最后纠结来纠结去,决定去农大玩桌球。我玩过桌球,但真不精通,技术烂到可以,不过连续进过两球哟。好吧,我承认,那是我踩着狗屎了。所以,我只能看着他们玩了。

在玩的过程中,阿鑫在QQ上找我,问我对小四什么感觉,我还是一如既往的说只要一封情书我就答应。无语的是,阿鑫竟然说小四是感情白痴,根本不知道怎么表达,说小四喜欢我,可是没说。我真的真的很想告诉他小四好早好早就说了,可是我没有,因为,我光顾着笑了。

不知不觉中,我跟小四的距离越来越小,而我们俩的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牵在一起了。期间接到我老弟的电话,说是他回家了,小四顿时抱怨我怎么有这么个弟弟,还想叫我弟来陪陪我,这样我就不会那么无聊了。傻瓜,有你在我怎么会无聊呢,我其实更享受我们的二人世界呢,他要是在我们旁边,算什么呢?这电灯泡可是不好当的。

打完桌球,准备去江滨的路上,我接到了林垚的电话,无语的是,她跟阿鑫一样都是来做红娘的,本来还不想说,不过电话被李豪抢走,虽然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不过大概也许,林垚已经知道了。

到了江滨,李豪开玩笑的对小四说:“她是你谁呀?”小四似乎害羞了,但还是回了句“是我媳妇。”然后李豪就一脸坏笑着对我说:“他是你谁呀?”我强忍住笑意道:“他是我老公......公!”小四先前听到我说的开头两字还很开心的,听到我最后一个字的时候顿时无语,对李豪说:“她是我老婆婆。”

坐在草坪上,李豪起哄的要我们亲一个。说我们的阿辉学长来了就不是亲一个这么简单了。如果不亲,就跟阿辉学长讲。被迫的只好亲了一个。后来小四还想亲,我不肯,说:“以后每个星期只准亲3次。”小四听到后顿时无语。我含笑道:“要节制。怕你亲上瘾。”

阿辉学长真来了,一来就问了好多问题,至于什么问题我忘记了,只是觉得,在学长面前,有点点压力,准确来说是有种距离感。说不清楚。阿辉学长提出要我们亲3分钟,不可以休息。小四无奈道:“某人不让我亲。”我顿时白眼一翻,你这明明是故意的嘛。阿辉学长和李豪顿时起哄起来,让小四男人点。我无奈的只好自己送上门,到底亲了多久,不知道,他们也没管,躲到一边抽烟去了。放任我和小四在那亲亲我我。阿辉学长还让我现场观摩了一下他的泡妞技术,以及撒娇的本领。果然是身在花丛中,片叶不沾身。还好,我知道我家小四不会这样的。

我一直忘记告诉他,他很像我以前的两个男朋友。一样的耍宝,一样的嘴唇,一样的让我心动。但他集合了那两个的所有优点,让我反不慎防。一不小心,就坠入了爱情陷阱。

【我最最亲爱的小四,知道吗?老公公和老婆婆,这可是一辈子的事。我也很希望跟你就这样好好的一辈子,但我知道,人的一生很长,难免会有摩擦,我不知道我们会有多久。但我真的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短暂。

我最最亲爱的小四,知道吗?我不是怕你上瘾,是怕自己上瘾,怕自己离不开你。虽然,最后还是一样,我爱死了你的怀抱,你的温柔,你的吻。然而,这样的意乱情迷却没有坚持多久,就被你被我亲手破坏了。】

————————————————————

大概也许应该就是这么个对话,不要纠结详细的,因为我记性真没那么好。嗯,反正差不多就行了,对吧?

幸福的开始。

周一第一节数学课,我又很晚很晚才到学校,等到了五班的时候已经没有位置了,小四帮我搬了一张,我就坐在他旁边。光明正大的在老师面前亲亲我我,似乎不太好吧。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是很矜持的乖乖坐在椅子上。

在这期间,我和小四展开了一场又语言又写字的对话。

我:小四大傻逼。

小四:玉娴大傻逼。

我:亲爱的,我要亲亲。

小四:……(秘密)

我:亲爱的,我的情书呢?

小四:你不是不要了吗?都在一起了还要情书干嘛?

我:我不管,我就是要。你写不写?

小四:不写。

我撅着嘴问道:写不写?!

小四连忙点头:写写写。

我顿时笑开了花。

中间,黄绍辉一直对我招手,示意我上去坐,我看了眼小四,笑着拒绝了。

一回到班级我就被林垚鄙视了一通,说我明明和小四在一起了耶不告诉她。

从那个时候起,我,小四,林垚,阿鑫,薏臻五个人放学吃饭都一起走。不过刚开始还是不适应,所以我都是看着他们打闹玩笑,自己走在最后。而我家亲爱的小四看到我一个人走在后面,会放慢脚步等我,最后和我同行,跟我一起做公交车,最后自己再研究路线转车回家。

这一切的一切,都戳中了我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有你,真好。

教师节,小四跟我一起回的杨桥,他一个人坐在外面等我,我出来的时候他跟我说:“哇,你好快哟,我才打了个电话你就出来了。”我想,这应该是他安慰我才说的,真不舍得让他等,尤其是在对他来说的非常陌生的地方等。不过因为他那句话,心情顿时好很多。

我去了初中时期常去的台北小站,那是个烧烤店,而小四不爱吃烧烤。不过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还是点了串鸡骨。而他跟杨昕在一旁有说有笑的,弄得郑逢误会小四是杨昕男朋友,我说不是,但也没说是我男朋友,对他和杨昕的举动也只是一笑而过,他是我的,他很优秀,如果他傻愣愣的在一旁等我,我会内疚,而他能跟刚认识的杨昕谈的火热朝天,足以证明他的交际能力,有这么个优秀的男朋友,我如何能不笑呢?

就快要军训了,薏臻约我出来溜冰,溜冰没溜成,倒是把军训要用的东西都买了。星期天把东西带过去的时候,累的我都质疑当初怎么会有想住校的冲动,这简直就不科学嘛。草席被子都得自带,什么破学校。然而我和阿鑫的第一次单独相处竟然是买草席。

小四,阿鑫,小白,西瓜,四个男生跟着我们进了女生宿舍。用他们的话来说,其实拿跟拖把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进入女生宿舍了,真好。

上完晚自习,我们一行人到操场做了会,当然是我和小四,薏臻和西瓜在那打情骂俏。林垚,小白,还有个黄欣学姐在那玩手机,听歌。偶尔在起哄。军训生活似乎有不差,起码晚上还可以见到小四。

嗯哼,开始期待了。

苦涩的味道,原来我还在乎你。

一大早被老妈的电话吵醒,一听是七点了,马上跳起来刷牙洗脸穿衣服。星期五在家睡了一天,今天继续迟到,我都不得不佩服自己是多强大。好在跟班主任有君子协议,只要在七点五十五分之前打电话告诉他我可能会迟到,就算我请假了。之后的话,就算我旷课。老师做出这种让步,想必大家都知道我是多无耻了吧?不过,真的谢谢老师的宽容。

不知道是不是人衰,去学校的路上几车追尾,我了个去,这忒流弊了。一到班上,没找到阿鑫,就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转过头,感觉小四在看我,不过因为近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真的。我希望,是真的。

忽然想起下节英语课,我赶紧发扣扣找我家亲爱的卢大仙求救,等发完求救信号后我突然想起来,这周实训,没有英语课。卢大仙知道后就只有发点点点了。

中午被阿鑫塞了两根烟,苦苦的味道,再也不会想吐,但真正吸进肺里的时候还是会呛到。有时叼着不抽也会被烟熏到。我越来越不抗拒烟了,甚至主动去碰它。我知道,我还忘不了他,所以渐渐恋上了香烟的味道。

去读书社练舞,我知道会碰到他,这也是我最需要坚强的时候,我必须欢笑,而且还要不带一点苦涩的感觉。有时会感觉累,但其实,能多看看他,也不错。思维今天跟他一起进来,还美曰其名的说是保护他,我在想,有什么需要保护的呢?

期间,郑雪冬跟他们在一块的时候,小四说了句“这里都是单身的,你干嘛站这边咯?”思维手里拿着根棍子指着我说:“那她算什么?”我笑着死命摇头来掩饰自己的尴尬与苦涩。不过唯一能安慰下自己的是,他到现在都没有跟他们说我们已经分手的事实,是不是还在乎我?跟思维抢棍子的时候小四在后面扶住思维,思维说:“你那是在帮她吧?”我楞了一下,心里好受多了。不管是不是真的,我都愿意相信思维所说的。

下午是班会,我知道,我要正面跟班主任细谈了。果然,第二节课的时候被老班叫出去,咽了口口水,班主任要求我把周五的事情经过和将来要怎么做写下来,并且抄一遍学生手册里的考勤管理规定。我这个愁啊。进班跟林垚和薏臻说了自己的悲惨遭遇,两个人很无耻的大笑起来。当班主任宣布近期资助卡的钱就会到账,没激活的赶紧激活的时候,我顿时欲哭无泪。我的七百五十块钱啊,这特么能买多少棒棒糖啊?!

在感叹自己悲惨的命运时,又听到小雅和小四什么什么,后面没听清楚,但这两个人名,却实实在在的听进了心里。顿时没了笑容,我无法控制我的思绪,我无法控制自己不胡思乱想,如果还在一起,我可以很放心的一笑而过,可是现在,我不知道不晓得会不会就真的这样失去他。他让我等两个月,我虽然对他说我不等了,但其实,我一直在等待,两个月很短,不过就是眼一闭一睁而已。但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好累好苦。现在学校有阿鑫陪,学校外有刚退伍回来的老哥陪。不再孤单的我总算能熬下去了。

可怜的老哥被我忽悠的三点半就在校门口等我,足足等了我半个多小时。当快要出校门的时候,我却听到薏臻说小四出事了。我忍不住的继续听了下去。后来大概了解了,小四和林垚去三十九中打架,李豪爱凑热闹,似乎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被那里的混混误会是抢地盘的,在临走的时候被阴了一下。之后什么的我记不清了,我只知道,他有危险,我又懂了为什么思维会说保护他。我不知道他那天晚上有没有受伤,难怪那天晚上打他电话没人接。我很想帮他,很想很想,更想知道,那天,他受伤了吗?

要去学生街坑我哥,我压制住自己不让自己胡思乱想。一路上,我买了很多东西,我哥付钱,猫提东西,真是公主般的享受。期间,一激动对了我哥做了个飞吻的动作,猫顿时跑到一边假吐,我哥一副无奈的笑容,谁叫我是他妹妹呢,有哪个当哥的像他这样对我呢?真的,今天他大出血了。

临走的时候,我看到了两个熟悉的背影,我知道是林垚和小四。林垚挽着小四的胳膊,我还是心痛了,虽然知道不可能,但还是爱胡思乱想,把所有的事情想到最糟。不应该说心痛,应该是吃醋了。本来,那胳膊应该是我挽着的,那肩膀是我靠的,那怀里是我躺的,可是现在,一切一切都不属于我了,甚至更不如了。不说一句话,连擦肩而过的次数都可以数的过来。

亲爱的小四,你还记得你提的两个要求吗?你说只要其中一个就好了的。第一个我已经做到一半了,第二个我已经做到了。可是,你说的,却没有做到。

就快世界末日了,我想,那可能是我最后一次找你。我也会把这份礼物奉上。或许你看都不会看,又或许你看了会冷笑,也有可能你会回到我身边。不管怎样,这个故事我都会写到最后,这个最后,就是我们永远不见的时候。

————12.10

——————————————————

不打算再爆料太多了,回想着是甜蜜,但也很痛苦。以后就以日记的方式记录一切吧,至于以前的事,我只能说,他对我很好,很好。而我却不懂的去珍惜去爱护,现在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了。

人有时候,总在失去时才后知后觉,一些人,一些事,以为只是生命中一抹浮云,以为可以从此相忘于江湖,却在别离之际发现,那些过往原来早已扎根在心底,拿不掉,抹不去。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哪能都如初见?

回忆不止 【上】

讲不了所有故事的始末,我也真心没有那么好的记忆力,这个月就快结束了,而我对他所有的感情,也快画上一个句号。

军训是美好的,也是我们之间一个小小劫难,可也幸运的度过了。为什么这么说,那是因为,我曾经出过要分手的念头呢。

我忘记了是军训的第几天,晚上我们在小卖部门口,我和薏臻玩闹般的嘴对嘴亲了一下。小四便嫌弃般的躲开,李豪在旁边起哄,我准备强吻了都,可他还是躲开了。那时候我生气了。薏臻赶忙劝慰我,回到宿舍,在QQ上,忘记了具体对话,大概就是我们以后不亲不抱不牵手,很小孩子气有没有?那时我们还在排舞,因为小四我哪还有心情排,就说了句我想分手了。林垚他们都听错了,以为我要喝水。我无奈的笑了笑便不再说了。之后总算有些缓和,上完自习就去操场坐着,林垚那天是自己先回宿舍给我们洗衣服去了,之后李豪说了什么我不记得,而小四就是不让我亲,我一气之下起身说我回宿舍了。这才被小四拉住,吻了上来。好吧,我承认,那个时候我就迷恋上这种感觉了呢。之后自然是一帆风顺,恩恩爱爱。

还有,某一天晚上我们几个一起躲在教室里看恐怖片,不知道怎么讨论的就扯上了种草莓,我家纯洁的小四不知道怎么种草莓,以一种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死命发问,林垚,阿鑫,西瓜也是不遗余力的传授。最后在我脖子上种了老大一个。嘴上自然是抱怨他瞎种,其实心里还是挺甜蜜的。那草莓快要军训结束的时候才消失,之后我们俩个就是互相种草莓,把林垚他们弄的无语死掉。林垚曾经说过,每周末回来你们俩都是满脖子的草莓。

好不容易熬到军训结束,可是我手机放在林垚那忘记拿,联系不了我妈,而我妈这逆天级的人物竟然要提着一堆东西挤公交车,等人不可怕,可怕的就是没有任何时间观念下等人,这是我脾气最暴躁的时候,尤其是没人陪我,小四他和李豪有事先走了,而我装鞋子的袋子破了,一气之下我更是直接不管鞋子,借了别人的电话联系我妈,声音也是巨大,心里是火死了。最无奈的是我回家我妈还说我干嘛跟人家比,人家家里有钱才打的回去的。参天啊!让我拎这么多东西挤公交?那不如一刀杀死我痛快。上QQ,小四像我道歉,说对不起,都没有陪你。心情顿时好了很多。

周末自然是要出来幽会的嘛。混蛋小四正好种草莓种上瘾了,在我脖子上乱作实验,还一边种一边说怎么都这么小。后来我去找林垚拿手机,林垚和阿鑫笑的那叫一个夸张,阿鑫跟我说我脖子上有一条狗链。那叫一个哭笑不得啊。也从他们口中得知小四那天回厦门了。

姐姐搬家,我踩着五厘米的高跟鞋过去,本来没事,后来跟我妈去六楼拿书下楼的时候一个没注意滑到了,整条腿皮都破了,站起来整条腿都在那里抖,拿着书挡着受伤的地方,生怕被姐姐他们发现,很顺利,没有被发现。初中同学刘有成说给我带了好吃的,我便受着伤跑去找他,最后拿到的吃的也就那样吧,在初中我认的弟弟,虽然比我大吧,但迫于我的淫威之下,还是得叫我姐,他叫冯翔,我都叫他翔翔。嘘,不是粑粑哟。在台北点了一堆吃的后我就打的回家了。跟他们约定明天去玩,回家后撒娇的跟小四说我摔伤了,告诉他自然是想他心疼我嘛。虽然他口口声声说我傻,但我知道他心疼了呢。心情顿时好了很多很多。我是不是很坏啊?但真的很喜欢他心疼我的样子。小四叫我不要乱跑,但我还是出去了,跟刘有成和翔翔去打桌球,后来又在宝龙地下城玩了会,刘有成说下周继续。还跟我打赌,五局三胜,一局一张照片,姿势听他的。如果他输了就请吃饭。那天晚上去找小四,他看到我腿心疼的摸了摸,那个时候感觉,受再大伤也值得呢。

上学就碰上实训周,真是幸福。这个实训周自然是过的美美满满,因为有我家全能的小四帮我,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切西瓜看着他做。唯一的小插曲就是,他老是爱气我,我记得是星期三中午,我被他气到了,跑回自己的位置睡觉,他也没来找我,后来要去上课,我就去叫他,没想到他转个脑袋看我一眼又转了回去。我以为他故意的,顿时怒火中烧,一整个下午都没理他,正好那天晚上是我扫地,上完心理课,他跟我一起回来,等我扫到他的位置的时候一把拉住我,问我是不是生气了。我告诉了他我生气的缘由,他无奈的大叫道这不科学!说我一个下午不理他要补偿他,就这样又和好如初了。小四把情书当做日记来写,写在了一个本子上,有时候我会翻他的包偷看,看到了他抱怨我在交往一个月的时候没来学校,抱怨我那天下午不理他。还看到了,他爱我。小四,我还记得,你在轻轻拍到我受伤的腿时会赶紧心疼的轻轻抚摸着,生怕弄疼我,那个时候,我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周末,找到了我闺蜜冰晶,我喜欢叫她冰。我跟她说我这次要认真了,我对她说小四对我很好,都把我养胖了呢。我对她说小四曾经对我说过,不准减肥,他要把我养得白白胖胖的。我对她说,我恨幸福。本来冰要跟她妈出去买东西的,不过最后被我拉着一起去打桌球了,我自然联系了小四,冰说正好趁着这次机会看看我男朋友长什么样。那天小四很少笑,起码在打桌球的时候真心很少笑,后来李豪小声的告诉我说,吃醋了。我吐了吐舌头,笑的更开心了。吃醋不可怕,就怕他不吃醋。冰中途就回家睡觉了,而刘有成和翔翔在打完五局,我以两局胜输给刘有成的时候离开了。我们打完桌球就去了江滨,那天在江滨呆到凌晨一两点,把李豪冷的呀,而我们两个却是舍不得分开,两个人的体温,自然不觉得冷了。

回去后,刘有成说我男朋友还没有我上一个好。如果是以前,我或许会心存芥蒂,但我努力改正以前所谈恋爱犯的所有错误,以前,我会因为别人的想法而左右自己的思想,现在不会了,你们说你们的,我爱我的。

有一天小四送我回家的车上,人很挤,忘记他说什么又气到我了,我看到有人下车就坐了过去。没理他。一站一站的过去,我满脸怨气的看着他,再看到一堆人下车,我心里很怕很怕,怕他生气下车走了,不要我了。我起来了,抱着他。他没有任何反应,好久好久,我放开了手。下车后,我站到了他面前,看到了他一脸的不耐烦和嫌弃的眼神。我心顿时凉了半截,而后他又赶我快点上车,我没有上,看着他越来越烦的脸,转身走了。一边走一边自言自语,再然后幻想着他来找我。我回过头,没看到他,顿时自嘲了起来。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好不容易止住了,感觉身后有人踩我,转过头,看到他的笑脸,立马低头,眼泪又开始了。走过了隧道,他一把拉住我,直接的谈话很多,我忘记了,只记得他说过大概这样一句话:本来我想直接回家的,可是不放心还是跟上来了,叫你到处乱跑,害我找半天。

那个时候心里甜的,我无法形容。

突然发现,我似乎没有多少东西可以写给你们看,我和他之间也就这些小事了。到这里,甜蜜的日子也算到了尽头。之后就是我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周,也是实训周,金工实训,小四一如既往做的很快很好,而我在一群人的帮忙下不过完成一半。所以小四胳膊受伤了,而我完好无损。星期四是小四的生日,星期三晚上我打电话给我另一个闺蜜,问她在不在学生街,她回家了,我只好自己去学生街给他买那个我一眼就看中的礼物。琴问我他对我好不?我说对我很好,把对冰说的话对她又说了一遍,她立马羡慕万分,也感慨我找到了好男朋友。那个时候我笑的是那么甜,可是我不知道,一切都要毁于一旦了。小四的手有时候很冷,他说这是因为他是熊猫血,他喜欢阿狸,那么就买个阿狸的电热暖水袋给他,这样就不会冷了。买完之后回家呗老妈说了一顿,不过这一点都不影响我第二天的心情。

最先碰到薏臻,薏臻问我为什么带这个,我说是送给小四的。后来在去学校的路上,我说了暖水袋是送给他的,在上课的时候又说了一次,可是他还是提他家有一个比我这个还大的。不过没什么,他是因为我说我肚子难受所以没拿那暖水袋的。想起他的手提不动东西,我想,等他好点再给他吧。晚上他去接他几个好红颜,那个时候我跟他发短信,他说他会一直陪着我的……我说既然你家里有一个比我这更大的暖水袋,那么我这个送给别人了。他说随便,我爱送给谁送给谁。我知道他生气了。再发短信给他,他没回我了。第二天早上我发短信给他问他早到晚到?早到的话他会去吃早饭,如果晚到的话我就不下车让他们上车一起上去。可是他没回我。我也生气了,独自走了上去。一天都没和他说话。那天我没吃饭,他没再来逼我。放学了,到了车站以后,我看到阿鑫推着他过来,他竟然还不乐意。我再次气到了,看到311过来了,我就不管他自己上车了,还是原来的位置,可是他没上车。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下车后坐在原来我们坐过的椅子上,心里想着说不定他上了下一辆311,想着他会来找我。最终,什么也没等到。

晚上十二点,当真一天没说话了,我发了条短信说晚安。他回我了,然后我再发过去就了无音信了。星期六我起床,又发了条短信给他,没回,我想他肯定在睡觉,睡到十二点这样就差不多了吧。然后,十二点多我再发短信给他,还是没回。我跑到冰家诉苦,冰说我变了,以前都是那些男的讨好我,那天打台球,她觉得是我在讨好小四。两点多了,还是一个短信都没回我,冰问我他为我坐过什么,我说除了送我回家,买东西给我吃好像就没有了。冰劝我跟他分手,我冲动了,我立马发了条过去说分手。没想到他竟然第一时间回我了。我心好冷,难道只有我说分手的时候他才会理我吗?而且没有一点挽留。心再痛,我也不会在别人面前流泪的。

之后的我又做了一些傻事呢,这章就先到此为止吧。

回忆不止 【下】

本来昨天想更的,没想到一睡就睡到现在,惭愧惭愧。。。

写出这段回忆,我停顿了好久,没有情理之中的伤心,也没有意料之外的高兴。心如止水,正如现在的我。我努力过,争取过了,也就没什么好遗憾的了。而且,该遗憾的是他,不是我。

冲动过后就是后悔,其实算不上是后悔,准确的形容词应该是反悔。出了闺蜜家门就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那天还是有短暂的交流,我故意告诉他我明天会去学生街,而他说他也有去。我以为这会是我们俩独有的默契,然而这默契实在是少的可怜。又或者,我不应该把自己的浪漫硬塞给其他人。所幸的是我从来不会失眠,这样就不会痛苦了。我记得为秋有问过我,问我为什么选择天蝎座当男朋友?当时我怎么回答的我忘记了,现在我想说,遇上了就是遇上了,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哪里还能在乎对方是什么星座的?我研究过星座,自认为已经很了解天蝎座了,可是,他让我明白,星座是死的,人是活的。

分手后,我没有任何心情再去应付元旦汇演了。而在那时心情低落的我,所得到的关心似乎只有阿鑫的一句你不去吃饭吗?那时候的我,感觉到的只是冰冷,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冰冷。回家坐车还是那个位置,想着他时还是会哭,我记得我们分手的那两三天,短信发的还是很勤的。我天真的以为可以继续,可以回到原点,可是我忘记了自己给他的伤害不仅仅是一句分手,还有相恋时的无视。

我明白,他心里还有我,但我一度渴望听到他亲自讲出来。就在校运会的前一天晚上,我约他去江滨见面。我问他,心里还有我吗?说完后,亲了他一下,道了声再见,我走了。其实那只是场赌博,我赌他还爱我,我赌他会追上来牵住我的手。我赢了,他来了。当他牵着我的手,环住我的腰的时候,我以为可以继续好好的了。可是他对我讲,他累了,给他两个月的时间。两个月?对于我等某人的一年来说真的是太短太短了。可是我还是没有答应,他退而求其次,说只要我答应继续元旦汇演就可以。我火了,两个月的要求我可以接受,你累了,休息两个月嘛。可是为什么要扯上班上的事?他竟然可以为了班上的事情“委曲求全”的答应和我在一起重新来过?!我一口否决没有任何犹豫。那天我问了他很多问题,也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

接下来的校运会,每天中午他都会逗我,可我依旧是一个人走。最后一天,他跑一千五百米,那天中午,我又看到了那个眼神,我一个人躲在外二教室那边胡思乱想。我多期待他能找我,或者说是找到我。最终他没有。我生气的给他发了条短信:又是那个眼神。别说等两个月,等两年都可以。后来他看了那条短信,我知道,他误会了我的意思,不过我也没有解释。其实那条短信的意思是,要等让别人等吧,看谁为你等那么久!

看着他跑完一千五,我的心也跟着放下了,大家都去看他,我没有去,我怕,我怕在太多人面前流下眼泪。为秋问我为什么不过去,我说分手了。为秋问不是好好的吗?为什么分手了?我没有再回答,只是眼泪不小心流了下来。小四,我也很想放肆的过去扶住你,可是我似乎已经没有这个身份了。

那天晚上碰到李豪,看他们说的话我就知道他们还不知道我和小四分手了。我很开心,我知道,这便是小四留下的一个无声的信息。当然,在现在的我看来,似乎是我想多了。

有时候女人是敏感多疑的,尤其是在我这种情况下的女人。小四送我回家,在我临上车前,亲了他一下,可是却听到他说亲什么,这是留给你亲的吗?那时候的我直接就想歪了,我没有意思到那只是句玩笑话,可其实,就算只是句玩笑,也可以伤人心。我似乎忘记了,我没有理由和立场去抱怨什么了。果然,他不耐烦了。

那个周末,我不断的问他有没有想我。我不满足他回答的只是有一点。现在想想,那时候的问是多么可笑。那个周末我把网名改了,也就意味着我不等了?其实最后我还不是等到了现在。原来的网名是Ysh。与尔携手共度余生。意思很明显,就是和他共度余生。其实我至今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明白其中的含义。

那周,我生日,本来想我生日那天,跟他好好谈一次。可是他有事,没来。第二天,原本一切安好,他还会抢吃的抢我的书。当我向他要书的时候,他却突然冷言冷语起来。那天下雨,淋雨真的能缓解人的心情。当雪花和陈茜对我细心照顾的时候我就明白,总归还是有朋友的。

星期五放学,我约他江滨见面。信息石沉大海般消声觅迹,我等啊等,等到五点他还是没有来,我淋雨回家了。期间有三个好心人为我打伞,我明白,其实,不是没有人关心我。我知道那天他和林垚他们一起玩呢。那天晚上林垚打电话过来了,叫我不要想太多了,专心练舞。我再次约小四见面,他似乎铁了心不再见我,我把送给他的暖水袋放在了那个草坪上。上面还写着小四大傻逼。而里面藏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完了。是的,做完那一切我整个人轻松了不少,虽然说不等不等,最终,我还不是等到了现在?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