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知道啦,第一节课老师没讲课本啦,呵呵…”我得意洋洋。.14
飞信有一项特别的功能,查看对方是否停机。如果对方头像是黑色则说明对方已经停机。登录了飞信后发现,桃子的头像又变成了黑色。对,是又。前几天有一次看到桃子的头像变黑了,我还没来得及给桃子冲话费,桃子的头像就又亮起了。桃子和我只是发飞信,话费去哪了。桃子所在的村子肯定交不上话费。据我推算是和她打电话的那个人给她交的。
前几天又和桃子折腾了两次。虽然我也要负很大责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经次两役我原本好转的痘痘又开始反弹。借此机会让我好好静养几天吧。到时候桃子问起我为什么没给她发短信,我就说:“和谁打停机的,就让谁给你交”。
读双学位的菜菜真是个可怜的童鞋。最晚放假,最早开学。早的程度达到了宿舍楼没有开始供电。我建议菜菜和老师
、宿管处好好沟通。菜菜和宿管处阿姨沟通一次失败后就彻底放弃了。桃子总说我不懂得争取,原来还有比我还不会争取,自尊心强到了何种地步。
菜菜给我推荐了一首歌《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歌词中有这样一句“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友情比爱情和你懂得倾听。”人非草木,孰能无情?金城所致,金石还为开呢。我打算给菜菜这个好朋友送一个礼物。表达我对好朋友的感谢的同时也希望这个好朋友以后也存在。我从淘宝买了一本《阿狸梦之城堡》对发信息给菜菜:“我给你买了一本梦之城堡,里面的那章《朋友》送给你。你们学校地址是从网上搜的,填的你的手机号,应该梦到。”
菜菜:“谢谢姐姐。第一次见你这么大方。以前听你说过偏爱巧克力,我想过送你巧克力,最后纠结于送什么品牌的。”
“呵呵,还好你没送。东西不能乱送,我只吃桃子送的巧克力。”
发完之后我就去院子里帮家里打水去了。父母对我如此理解,我又怎么能不报答呢?!。。。打了两桶水倒进家里的瓮里后,坐在沙发上拿起手机。菜菜:“原来如此。学到老活到老。”
“我和你姐夫有三天没发信息了,她停机了。”
菜菜提醒我:“那你给她交上再发呀。”
“我总是犯错惹桃子生气,让她舒服的过完暑假吧”。
夏天的燥热渐渐褪去迎来了秋日的凉。日出日落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凉了。白天一整天我几乎都在写小说。现在写作速度已经由每天1500增长到了每天3000+。我现在的生活很有规律。早上九点起来吃完饭写小说。中午睡醒觉写小说。傍晚打篮球,睡前看个电影。连上厕所的时候都在读名家的小说,努力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我尝试过晚上也写,后来发现思绪停不下来。以前总是闲的蛋疼的我现在有些忙碌。想玩会手机斗地主都抽不出空来。
桃子开学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我是这样想的,如果桃子去了陕坝镇或者临河市联系我,我就去见她。桃子出发的这天距离我们没有联系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当篮球场上的我看着太阳坠落天边才明白了。今天见不到桃子了。
《屋塔房王世子》差最后一集就看完了,不过我不打算看了。韩剧的最后一集往往会努力为坏人找一个理由,有时候显得画蛇添足。算是看完了《王世子》,抬头看两眼晚间黄金档的《经济适用男》。也只看了两眼,太现实了,不是我的菜。桃子今天晚上应该会和娜娜在包头的宾馆过夜。桃子和娜娜在一起我还是比较放心的。娜娜貌似富二代。桃子和娜娜在一起肯定住的安全,吃的也好。再怎么桃子也还是我的女朋友,还是给
桃子打个电话比较好吧。当桃子接通电话后再听到桃子的声音恍如隔世。我不由自主的叫桃子“老婆”。叫出这一声老婆后我自己都有些愣神。我知道我和桃子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桃子在和娜娜还有娜男友吃火锅。我没有告诉桃子我回家了。桃子的手机有漫游费,联系不怎么方便。长途跋涉去学校已经够麻烦的了,我就不给桃子添乱了。有些麻烦事当年才能解释的清楚,有些沟通当面才会有效。我打算等后天桃子回到宿舍再告诉她吧。异地恋的孩纸伤不起呀。
☆、爽歪歪
早晨吃完饭我会给吊兰浇水。这都好多天了,吊兰一点都没涨。这种情况和我幻想的吊兰铺满家的场面差太多了。小说的速度虽然上去了,人气却少的可怜。人们买东西都是进有顾客的商店,看小说也是看有人气的作品。前几天我和菜菜在QQ上一一推荐给了朋友们,但是收效甚微。尽管菜菜的评论次数仅少于小璐,我还是对菜菜没有每章必留有些不满。不停的向菜菜哭诉人气少。菜菜很懂事的又去留了一些评论。
桃子今天上午已经在包头上了去长春的火车。我有几次都想给桃子发信息,最后还是不了了之。上次桃子回家时候的教训还历历在目。何苦自找不踏实呢?晚上九点看电视的时候收到了桃子的信息,这倒让我有些意外。桃子:“老公,我想你。”
“呵呵,傻瓜老婆。我也想你。”我发完这条信息之后本想再说说关于小说。想起每次只要一停顿桃子短时间内就回复不了,还是算了吧。
“哼,你骗人。你根本不想我。要不你怎么不给我发短信。”桃子发来短信质疑。
“没骗你呀,我想你。脑海里经常是你的身影。刚给你回复了呀”刚的短信已经有了停顿,再给你发短时间内回不了,不给你发你又说我不想你。那我该怎么办?我能想到的办法是之后给桃子发短信的时候想好还没有要说的,一口气编一条很长的短信。
桃子:“不是说你没给我回。哎,算了”。我向桃子解释了前因后果之后又告诉了桃子一句话后,总算解决了事情。“老婆,我想你。昨天晚上梦见你了。”
第二天,按照惯例桃子到了宿舍会联系我。所以从中午开始我就一直在等,生怕漏过了桃子的电话或短信会让她不高兴。从中午开始就无法一直集中注意力。写一会小说就会看看手机桌面。中午躺在床上居然没有睡着,前一个星期可是每天都能睡一个小时的。感觉自己像是上课睡觉的学生,很怕被巡查的严厉老师发现。
桃子坐的那趟火车我也坐过很多次。时间表上是第二天中午12点到长春。晚点算上一个半小时,长春火车站到华桥外院算上一个半小时。桃子15点的时候也该到学校了。这样不安的等待持续到下午四点半。“我到学校了,呵呵”桃子总算发来了信息。
“哦哦,那你好好休息吧”发完短信我感觉像是在收作业截止前交了作业的学生,总算没有作业了。
小强前些日子一直在临河市考驾照。今天下午回家抽空来找我说说话。小强考驾照期间住在驾照附近的旅店,有电视却看不成。“你拿着我的p4看吧,反正我也不用”我主动将自己的p4借给了小强。小强的反复推辞当然敌不过我的坚持。我的p3出现了故障
,手机内存卡快满了。其实我这几天还是习惯用p4听歌的。
下午五点,我正在和小强将电脑里的电影往p4里搬的时候,桃子打来了电话。我打电话的时候,如果身边有人,会觉得很不自在。还好现在不是冬天。我坐到院子里的台阶上接通了电话。桃子吞吞吐吐的和我说:“其实,刚那个短信不是发给你的。”听到这里我开始不爽了。
“那是发给谁的?”我很有耐心的问。
桃子:“发给娜娜的,怕她担心你快到学校就给她发了。其实现在刚回宿舍”
“呵呵”我笑抽了。原来桃子不是不懂事,也不是不细心,更不是不懂得体贴人。仅仅是对我不体贴而已。
“那你为什么不早点给我发短信而是给她?”
桃子理直气壮的说:“我刚和她分开,她会着急的”
“呵呵,好体贴”。桃子的心里没我。
“你在哪了?”桃子问我。
“我回家了”
桃子:“怎么回事?”我向桃子说明了实习的必要性几乎没有以及我的计划。
“呵。那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个人就跑回来了?”桃子那一声嘲讽的笑以及发出的刺耳的声音彻底击碎了我的心。我没有想骂人,只是不想说话了,心都碎了,还要计较些什么。
“你不也从来不和我商量嘛。这回我也通知你。”这口恶气在心中憋了很久了,终于说出来了。
桃子有些气急败坏,问我“你这是在报复我吗?很好”
“相当好,你自己三番五次那么做,就不允许别人那么。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我也不甘示弱。
“那些事和这件事不一样”桃子火气退去,语气缓和了起来。
我的语气也跟着缓和了,我说:“你在家联系不方便,这是我仔细思考了很久,咨询过学姐做的决定。这是一个我永远不会后悔的决定。”
“管你的了,你自己的事自己看吧”桃子的话是对的。可是说话的方式和语气还是让人很上火。
“呵呵,我喜欢你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我以前上火不声不响,默默承受。以至于桃子不知道我的喜好。后来发现我也向桃子一样率真,心里才舒服。所以这次我也开始说出自己想说的话。
生米已经煮成熟饭,没有办法再变回生米。对于桃子这么晚才联系我和我回家没有和她商量,这都是无法改变的事情。我和桃子也只好各自接受。让我觉得失望的是对于既成的事实桃子都没有选择支持我。
我和桃子像是彼此的爽歪歪。甜中有酸,酸中有甜。前一秒还气势汹汹,剑拔弩张。后一秒说出要改过自新后又嘻嘻哈哈。
和桃子打完电话后小强妈妈打来电话叫他回家吃下午饭。我目送小强出门向家走去。桃子上网看完了我已经发布了的
小说,她说:“你的记性真好,过去的事都还记得。我有的事不记得了,有的事看到小说又会想起”。
☆、致我的青春
自从开始专心致志写小说以后,我上微信的次数明显减少。这些天又睡的早,每天只登陆两次微信。菜菜微信在线的时间也明显减少。以前觉得她是24小时在线,现在觉得她也像我一样。微信最近推出了一项新功能,石头剪刀布。点一下按钮,结果是随机的。好像也没什么好赌的,我就说:“玩石头剪刀布怎么样?谁输了唱一句歌词。”消息发出后,没有得到回应。最近貌似菜菜开始忙了。而我交朋友的原则是永远不对我说忙的人。虽然没有立刻得到菜菜的回应,我也不会多想。日久生信任,不管隔多久菜菜总是会给我回复的。
每天早上我的第一件事是看看手机,看看还能睡多久。微信上菜菜和我说了一些话,却没有提到石头剪刀布。我发火的表现就是告诉菜菜我卸载微信了。
自从开始写小说,我终于变得不再那么依赖任何人。我随时随地可以沉浸在回忆的世界上自己的世界。有时候我坐在沙发上写作的时候会没听见妈妈和我说什么,只是隐隐约约知道妈妈和我说话了。我需要再确认一遍才能知道妈妈刚说了什么。我已经不抱有写这本自传可以发达的想法,我只是单纯的开始喜欢写作这个爱。好很好很终身。
小强已经开学了,他说他很佩服我耐得住寂寞的性格。其实对于沉浸在写作中的我来说,时间是过得很快的。中午还没来得及晒太阳,就已经日落了。现在是卸载微信的第二天傍晚。敢于发脾气的人都是我信任的人。脾气大的人气消的也快。我已经完全不生气了。我很费电的又装上微信。微信上菜菜只留下一句落寞的话。“卸载?!。哦,我也卸载。”对于菜菜,我觉得我很自私。我可以隔很久给菜菜回复,而菜菜隔很久我就会不高兴。菜菜的微信是铃声,而我的是震动。我拨通了菜菜的手机号,响两声就被挂断了。菜菜回复我短信:“再等等,明天我会向你说明一切的”菜菜的短信给我一种异样的感觉。
“明天给我打电话。我可不接受短信表白哦。”我很自然的回了菜菜这么一句。我和桃子闹矛盾的时候我总会想如何调整,结果往往是睡不好觉。和菜菜闹矛盾没有影响到我的睡眠质量。
卸载微信后的第三天上午,当我正在写作的时候收到了菜菜的审判短信。“给你发了个邮件,你去看看。”我登陆QQ邮箱,看到这样一段文字。
“你昨晚说不接受短信告白,呵呵。。。惊讶
在那之前已经写好了那封信,看附件第二个 ,是那首,我听着都会哭的歌,听听看吧,然后看第一个。
看完附件的内容再看这下面的吧。不然会懵的。
真的不敢拿电话跟你说,真的再没勇气了。
本
想昨天晚上发给你的,无奈连不上网,所以只能今早来图书馆发,想着改一改内容的,可图书馆又没有07的word,改不了了。呵呵,只能那样了。
文采不行,加上心情激动,凌乱,所以看起啦乱七八糟的,不知道你看不看得懂。。。
小狸啊,我有点不敢发送了。
发完我就要远离了。再不能每天都联系你了,突然好怕,昨天的勇气突然没了
呵呵,不知道你看完后的感受。。。
也不能和你讨论你的感觉。。。
突然想到了戚薇的《放开爱》的□。。。
以后,估计再没有谁给我唱好听的歌了。。。也不会再给谁唱歌了。。。
哇,心都要跳出去了。。。害怕。。。激动。。。呵呵
几次都没勇气发出去。。。哈。。。难受 。。。不管了。。。决心。。呵呵
梦之城堡,我会常看的,那是唯一一个你留给我的实物,还有那个视频。。。还有痞子蔡的书。。。还有。。。
呵呵。不能再说了额,总要停的。。。
再见了,我亲爱的小狸
By大熊熊”
我没有按照菜菜说的那样,先看附件。我先看了这段文字后才打开邮件中的2个附件。一个附件是我很熟悉的音乐,《屋塔房王世子》的插曲《伤痕》。另一个附件是一个doc文本,名为《致我的青春》。里面写着:
“我亲爱的小狸,
在你读这封信的时候,我们之间的一切都要就此打住了。以后,我会从你的世界消失,大熊走了。
你一定觉得非常的唐突吧,我这是抽的哪门子风,呵呵,如果没有昨天晚上的冲动与之后的艰难抉择,也许你永远不会收到这封信,永远不会知道我内心的这些话,这些也许你永远不会也不该知道的话 。
我,一直喜欢着你。呵呵
我有些混乱,特别混乱,不知道从何说起…….你就凑合的理解吧。
首先,我必须得说,遇见你,我很幸运也很荣幸。呵呵,貌似有种抄袭你的话的感觉。我一直有跟随你说话的习惯,好多话都学你呢。很多口头禅因为你会说,也变成了我的口头禅。
还记得我们相识的时候吗?
我应该不会忘记的。在7班的那一年,准确来说是半年,是我一生最宝贵的时光,因为在那个时间段出现了两个让我一生都无法割舍无法忘记的人。
真心感谢你,感谢你曾出现在我的世界。柯景腾说,沈佳宜,就是我的青春,那借用一下他的话,
你,就是我青春。
有好多好多关于你的记忆呢,一想起就觉得美好的记忆。
你把MP3的一个耳机递给我,和你一起听歌,那个时候,被王丽娟取笑,我心
都要跳出来了,但,超级开心的,有点窃喜。
哇哦,时间好快,都已经是三年多前的事了。
换了座位之后,我有点矛盾。我不想让大家因为坐座位而有什么不愉快,加上史巧玉人还不错,就没有换回去,其实,我超级想和你坐一起的,尽管被她们笑话为小麻雀。我老在后面看你的背影,你老睡觉,呵呵。
高三,我去了四班,和你见的少了,但貌似我们短信联系还挺多的,反正,我只有和你发短信的习惯,信箱几乎全是你的信息吧。刚去四班那段难熬的日子了里,感谢你的鼓励和陪伴,真的很感谢。
还记得么,高三刚开学,你没有去学校的那会儿,你丢了那部三星的手机,有一天下午你来班里找我,我超级惊讶,你告诉我你丢了手机换了号码,而且说是专门来跟我说这个事儿的,我都快惊讶死了,有那么的一点感动吧。。。呵呵,貌似是触动
还蛮多这种对我触动的事儿的,所以,早已经开始喜欢你了吧。。。应该是这个样子,呵呵
我特别自卑,从来没敢有什么表示。那会儿你弄的要和刘静雯坐,我就觉得,嗯,他是该喜欢她那样的女孩的,所以,就一直以好朋友看待你吧。我是从高二开始就把你当好朋友的,你怎么看待,我就不知道了,因为你后来说过我们不交心,我就感觉,你应该一直把我当普通朋友吧。呵呵,那些无所谓了都,毕竟今年我们还是成了无话不说的知己嘛,哦,这也无所谓了。。。呵呵
所以,一直我就像《绅士的品格》里的徐伊秀一样,以好朋友的角色暗恋着林泰山,一直一直。。。这么长时间。。。暗恋着你。。。呵呵
真不会想到,我竟然有勇气对你说出来这些话,我还想着永远不会跟你提起的呢,呵呵,估计真的是最近看了好多的电视电影,里面的情节让我受到触动了吧,加上我半夜的冲动,就下定决心这么做了。
当过年前的那天晚上我知道你和姐夫在一起之后,我感觉,有一点难受,但更多的是放心,你理应和她那样的女孩儿在一起。
我没想到我们后来竟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到现在我还是感觉不可思议。呵呵,我竟然能有这么大的勇气,面对你。。。
所以我很多时候这样说服自己:现在是最好的状态,因为这样的话我就永远不会失去他了。
但是,很多时候我发现我并不像我想的那样,那么能装的下,所以,有好多次我都闷闷不乐的,想解脱出这个困境,但,好难啊,你几句话就能把我治好,而且我老放不开,好难好难。。。
我语无伦次呢,呵呵
所以,我想趁着这次机会,狠心
,放开你,也放过我自己
因为我已经受够这样的自己,这样生活了
每次,我要倾听你的烦心事,关于姐夫,我还得开导你,其实,很多时候我真的不想听你说关于姐夫的事,不想劝你。可是,每次你和所起他难受的时候,我又很心疼,我老想,都怪姐夫,如果她再多懂你一点,多理解一点,也许就没我什么事儿了,你们就那么的幸福幸福下去,该多好。。。
把这些话憋住,真的太累了,我连史巧玉都未曾提过,还要以无所谓的姿态来面对你。。。
这是我第N次想离开你的世界了。但是我没想过会以说真心话来让我自己离开,从来没想过。
双鱼女说她特别佩服我,即使那么看着你和姐夫恋着,我还能真的像好朋友来自居,呵呵,确实,这需要多强大的内心啊。看来我内心强大啊。
我只对你生过一次气,就是那次你和姐夫分别拿对方的身份跟我说话,我真心觉得你们好过分,自尊心严重受不了,眼泪夺眶而出了。但你说几句话解释我就没事了。呵呵
我想过很多关于为什么我会喜欢你的原因,你一点都不成熟,不勤奋,没有男子气概,还那么能忧伤,那么懒。。。但,有那么一点懂我,一点幽默风趣,一点会唱歌,一点会哄人,一点重感情。。。所以,貌似就那么喜欢了
但是我又清楚的明白,你不像我的菜。。。。呵呵
林回音24岁,一直喜欢着和她哥哥是好朋友的41岁的崔允,从不掩饰,而且,她能先放弃自己的梦想回国追崔允,她的那句:你就是我的命运!我特别触动我,呵呵,命运,我知道,你不是我的
貌似是我一直活在想象之中而已,毕竟我已经两年多没有见你了吧。
反正,话都已经说到这儿了,好像,该说的心里话都已经说了吧,貌似,我又勇敢了一回,告白了还,呵呵。
哇,真的好勇敢
开始,我以为我能像徐伊秀一样等到金道振出现以后,能坦然的和人们说出,曾经喜欢过林泰山。但是越往后我越觉得,我等不到了,也不想再等了,我觉得我要把你放在心底,然后开始我新的旅程。我不能像徐伊秀一样在告白之后还能像原来那样的面对泰山,我会动摇,所以,我必须彻底离开。
我也没有芙蓉的勇气,她真的太厉害了,为了王世子,命都豁出去了。记得我说过我有想写遗书的想法吗?呵呵,因为芙蓉在临死前才说出了对王世子的爱,可是,我还没有到那个地步哎,呵呵。韩剧对我的荼毒还真不小。。。
一直,我舍不得,我怕没有你我会抑郁下去,难受下去,每天一只封闭自己,晚上偷偷哭
,所以一直拖延着,逃避着。很多时候我就想:就这样吧,知己,好哥们好姐妹儿,不然,就没人再懂你安慰你,把你放在心上了。。。可是,这总不是办法。。。当我看到你的小说,看到你给姐夫制作的视频,还有这么时间里我对你对姐夫的感情,我更觉得,你们就该幸福的在一起到长长久久,而我又没有继续看你们的心。所以。。。就这么,诀别吧
以后,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心里难受就不吃饭,会胃疼,身体是本钱,以后路长着呢,事业还没开始打拼,要先保养好自己。你还没老,别老说自己老了。
不要老说姐夫的不是了,人都有缺点,你要包容,既然说的要有海一样的胸怀,就要做到,既然是你爱的人,你就要学会适应她的一切,包容她的一切。也不要老说什么不配的话,没有什么配不配的,你配她有余。也不要老多愁善感,太女人了,不适合你,man一点!姐夫会更喜欢你的。
嗯。。。说的差不多了,好多话,好多事,也无法表达出来,也不用一一给你讲了呵呵。
想到以后不会再和你拿微信每天聊天。。。我。。。哦对,在你说卸载微信的之后,我也卸载了。没事,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以后,我会好好的忙,认真的忙,不会太抑郁。我会一点一点完善自己。
突然想到初恋这件小事了。。。呵呵
对不起,小狸,大熊无法继续陪你了。
你在《给大熊熊》里说的那些话,就是我想说的。
因为有你,让我单调的人生旅途中,增加了一束温暖的阳光。
自从上次与双子女绝交之后,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要干这种事了,太难受了。 转眼,又要了。。。
但是,这回不同,我以后也不会后悔。因为我终于可以舒一口气了,不用再憋着了,以后我可以有新的人生,不用陷于这种困窘的地步无法自拔。如果开始会很难,我会坚持,双鱼女对我说: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谁对谁都不是唯一的,只是时间的问题。嗯,是的,只是时间而已。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还有一件事,想要跟你说,射手男在去日本的前一天吧,我跟他坦白了我的感情,也着实伤了他,具体过程也不跟你说了,估计,他会忘记我吧,恨我也说不定。说不定明年六月的时候他从日本回来后,站在我面前跟我炫,说你就等着后悔吧!呵呵,
当时的情况就是“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呵呵,这下子,你们俩都解决了。
我相信,以后肯定出现一个我爱、也爱我的人,我们会幸福到长长久久。呵呵
再求你一件事,可不可以不要把我今天
所说的再转述给姐夫,给我留一点尊严吧。如果问起我哪里去了,你编一个理由吧。这是大熊最后的请求。
你们一定要幸福一辈子。
因为有大熊最衷心的祝福。
对不起,在这个时候给你添堵了,但也只有这时候,我才有勇气
好不想停止,好像一直这样打下去,不要发给你,害怕你看到以后,我就要彻底与你断了联系,微信没有了,QQ也要删除了,电话号码也是。。。。。
也许,再长大一些,我能从容的面对你,但是,现在的我不行。
所以,不要再追问我了,我没有继续和你说话的勇气了,已经用尽了全部。
你永远会在我心里的,无论,是我喜欢过的你,还是当我是知己的你。也希望你,不要遗忘我。呵呵。。。这个我无法拜托你。。。
赵小狸
比雅馁呦,擦拉嘿呦
GOODBYE
——大熊熊
2012年8月26日”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菜菜一直说她的表达能力不好,可是她的这篇文却深深的触动了我。以前只有《夏至未至》和桃子的私密日记感动过我。现在又多了一篇《致我的青春》。我惊讶于菜菜的记忆力。过去的事都还记得。我有的事不记得了,有的事看到菜菜的文字又会想起。
菜菜说她从高中时候就一直暗恋我?可是那个时候的我却一直孤独,没有朋友。大一的时候过的很潇洒,会过网友,约过学姐,可是偶尔还是会感到孤独。表白这种事就像是做选择题,公布答案之前有可能你觉得哪个都像正确答案。也有可能你只认定了a选项,答案却是d。
看完菜菜的文章后我发给菜菜短信。“什么邮件?没有啊”
菜菜:“真的没有?我再给你发一遍”
“你确定发给我了?没有收到”我收到第二封邮件后发信息。QQ上弹出了菜菜申请加好友的系统提示,我点击了确定。原来她已经把我删除了。以前从来都是我删别人,第二次有人删我被我知道。第一次是被桃子删了,后来和好上又加上了我。
菜菜:“这回总应该收到了把?”
“没有。我的QQ邮箱好像出故障了,收不到。”
菜菜:“别玩了,我快崩溃了。你赶紧看看”。看菜菜的样子好像真的快崩溃了。她想了三天了,我刚也给了她后悔的机会。看样子菜菜已经经过深思熟虑,已经下定了决心。
“你确定要我打来邮件吗?现在后悔还来得及。”我最后一次向菜菜确认。
菜菜:“嗯,你慢慢看”。菜菜发完QQ消息后,就从我的好友列表里消失了。菜菜成为第一个加我是为了删我的人。
曾经认为不是恋人只是好朋友就不会失去。这句曾经桃子说的时候,我不以为然的话,现在是我的心声。未来几十年的漫漫旅程中,谁会不离不弃的陪在我身边?桃子?算了吧,桃子喜欢的也是未来的我,而不是现在的我。小强?他会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生活,忙的不可开交。我以为我已经学会了独立,没想到面对好朋友的离去还是会悲伤。
我去写小说,努力让自己不要多想。可是我在喝水的间隙、放下手机的时候还是会难过。这样的难过一直持续到日落。我在家单曲循环的听着《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和《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上厕所的时候打电话给小强。小强对我说:“如果她还留恋你这个朋友不会真的绝交的。过几天她会想通的。”小强的话给了我一丝希望,也让我心情舒畅了许多。
好了伤疤忘了疼是我的一个毛病,这病短期不好治。晚上九点,我又在睡觉前
给桃子打电话了。电话刚响两声就被挂断了。被挂电话也成了我的庆幸,呵。幸好不是没人借。过了五分钟,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后我等不了了。我再给桃子打过去,桃子接了。说:“刚在图书馆收拾东西。现在在回宿舍的路上,打算回宿舍给你打。”如果我是桃子,收拾好东西回宿舍的路上就会回电。桃子没有那样做,说明她不爱我或者她不了解我。我选择相信了第二种可能。正如小强和园园说的那样,我和桃子不会沟通。我们两根本不了解对方,就连在一起都不是因为相互欣赏。
昨天晚上我试着与桃子沟通,后来因为双方火气大而失败。桃子可以很痛快的说出:“我们不适合”这样的话。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桃子的行为让我感觉陌生。张小娴说:“好的爱情是你通过一个人看到整个世界,坏的爱情是你为了一个人舍弃世界”。饮水人方知冷暖。事实上,自从桃子又出现在我的世界,我的生活又变得一团糟。我没有菜菜那样的好脾气,如果桃子找一个像菜菜一样没脾气的男朋友应该就会幸福。这么看来桃子很好,只是我不适合她。我想离开桃子了,安安静静的一个人生活。可是当我早上看到桃子楚楚可怜的语气发来的短信,我又心软了。我从来想到过我会被承诺与责任所捆绑,可是我现在被捆绑的很紧了。现在的我已经不是写《玫瑰花》时候的我了。我已经没有那么伟大了,我也害怕桃子还是按照那个方针在执行。桃子说的没错,我是不相信自己。要我相信自己未来能买的起宝马?
今天是菜菜离开的第三天,一切如旧。只是那股亲人离去的悲伤还是久久不能散去。忘掉悲伤最快速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新欢,一个是旧爱。我的问题不存在什么新欢旧爱。我知道我已经变得很独立了,悲伤的也只有这么几天。只要有人陪我平稳的度过这几天,迎接我的将是平稳、宽阔的湖面。
我登陆微信和好几年没联系过的高中同学兔兔说话。虽然以前加过她的微信,可是从来没有说话过。我问兔兔:“你相信男女之间有没有目的性的友谊吗?”
兔兔:“我相信男女之间有纯洁的友谊,只是我们没有遇见罢了。怎么突然这么问?”
“我最好的一个异性朋友,无话不说,堪比闺蜜。前天向我表白后要和我绝交了。我的心里偶尔会有些失落。”
兔兔:“呵呵,你魅力大。她想冷静就随她去吧,我觉得你最好告诉她想做朋友还可以继续。”
“嗯,我也是这么想的”。发完这条信息没再看到兔兔说话,我就下了微信开始写小说。
好朋友比
恋人更懂得倾听。好朋友之间没有那么多顾忌,在菜菜眼中的我是最真实的我。不用担心菜菜会觉得我懒或者其他不好。而和桃子在一起就会有很多顾虑。陪的少了担心她会觉得孤单。说太多话又怕她觉得烦。有些心里话说出来怕被泼冷水,有些意见和建议提出来怕她生气。和菜菜聊天则是畅所欲言。自从我从江苏离开,我开始真正把菜菜当做好朋友来珍惜。菜菜离开的这两天我每天都会去看看菜菜的微博,每天晚上会流泪到凌晨0点多。
第三天的时候我可不想像前两天一样流泪到深夜。我突然想起了桃子。张小娴又说:“如果你开心的时候想到一个人,悲伤的时候想到另一个。那么,你最好选择那个你悲伤时候想到的人”。我会听别人的意见,但我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时候我才突然想到桃子。菜菜在信中最后求我不要告诉桃子,给她留最后留一点尊严。虽然我不觉得暗恋很丢人,但既然她那么说了,我也只好满足她最后的要求。我发短信给桃子:“菜菜说她想过没有手机一个人安静的生活,她删除了我的联系方式。现在有可能是我最需要你的时候”。这几天你和我多说会话。”现在是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有些夸张和装可怜。我如果仅仅说一句“i need you”。我觉得桃子可能不会陪我。我以前和桃子说过“吵完架要多陪陪我”。桃子每次吵完架都将我的这句话忘到脑后。
做测试说我是天生的艺术家,想象力丰富。艺术家肯定是没戏,不过我的想象力的确很好。我觉得幕后策划活设计师这种需要想象力的工作最适合我。每天晚上睡下后,我的脑海里会想很多东西才能停止运转。尽管我晚上21点就睡了,到了22点依然没有睡着。我给桃子发信息:“老婆,我想你”。桃子知道我今天难受,回短信的速度前所未有的快。桃子:“老公,不要难过。你还有我。我会一辈子陪在你身边,不离不弃”。桃子的这句话瞬间温暖了我。我的熊是桃子才对。爱是平淡的陪伴。桃子没有说我爱你,但此刻我深信不疑。我和桃子发完短信以后脑海里都是桃子的画面,很想要拥抱桃子。就这样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三天的时间菜菜应该也想明白了。吃完下午饭我决定给菜菜打电话。菜菜把我拉黑了,所以我用爸爸的电话给她打。虽然大一的时候我也拉黑过菜菜,但也只是拒接短信而已。我给菜菜道了谦,也给她唱了歌。我尽我最大的努力想要挽留好朋友。当我听到菜菜说:“当看到你说要卸载,我感到的是轻松。”我知道我该放手了。菜菜说她依旧爱我,如果我恳求她留下结果会是怎么样呢?但我不能
自私,既然累了或者想要时间深造,我就放你走。既然是曾经的好朋友要走,我就送你一程。我告诉菜菜:“如果有一天你想起我这个好朋友,我还在。”说这样的话并不是我需要你,仅仅是把你当好朋友。
“放心吧,我一个大男人,没什么事”。没想到的是,我的这句话却成为了后来菜菜说我无情的佐证。并从坟墓里跳出来咬到了安坐家中的我。我不出门,疯狗都咬不到我,这算什么?你非要戴上黑色眼镜看人,看到的人都是黑人。
以前的好朋友小扬,她只是困扰我一天我就再没有联系过她。菜菜困扰了我好几天,我却还是希望有天能再做朋友。我对菜菜先表白后绝交的做法相当不满。离别时的每句话都会成为以后的伤。既然铁定心要绝交,干嘛要表白?菜菜如果无声无息的消失在我的生活中,我不会难受。干嘛玩这么一出?
上微博的看到这样一条消息,然后转载了。“你来我信你不会走,你走我当你没来过。友情也好,爱情也罢”。菜菜对应的在她微博发了这样一条说说:“你所遭遇的一切都是你咎由自取”。虽然菜菜没有说你是谁,但肯定是我。这句话真的够恶毒的。可是我也没有怪她。当我经过果园,看到落了一地的树叶我明白了“落红不是无情物”。这是我把她的《信》放在网上主要原因。年轻的时候你爱上了一个人或者被一个人爱上,即使你们不得不分开,也要温柔的对待对方。这样,你的青春才不会有遗憾,如山岗上静静的满月。只是再你再三伤害过我后,我不这么认为了。
那位叫史小玉的人,你是第二个我耻于出现在我的自传中的。你因为生气我不给你回短信。你发在我的废卡上叫我怎么回?再说凭什么你可以不用回我的微信消息,而我用回你的信息?因为短信比较贵?菜菜,你知道吗?你在我眼里太可怜了。你告诉过我你很害怕给别人发信息得不到回复。史小玉和我提及你给她发信息时候,一副不耐烦的语气:“菜菜有时候给我发信息,我觉得没什么事,又不用会。”还记得你和我绝交的那天吗?我告诉史巧玉:“菜菜这几天非常需要你,你多主动和她说说话,到不要问什么,也不要告诉我和你说过什么。”后来史小玉和我说:“那天后来我接到菜菜的短信,本来没想理她。想起你说的话,就回了她信息”。史小玉话里还有额外一个信息,就是她那天没有主动联系菜菜。史小玉生气还有一个原因。史小玉这样想:既然我已经把信都放在了小说里,既然我的小说那么真实的记录了每一个细节。那么下一章节出现的剧情肯定会让菜菜和她决裂。史小玉惶恐了,
她上午没有得到我的短信回复后,下午气急败坏的跑来小说网上骂我。我怎么知道是因为这两个原因的?那是因为她在乎菜菜在乎的不能能了?别逗了。第一,我觉得她不在乎菜菜。第二,上午就看到了信,也可能是昨天。隔了至少大半天气急败坏的骂我,一副刚看到信的样子。真的是因为信吗?是因为等短信等的上火了吧?!。像她那样的人骂我,我也没有生气,让我生气的时候为什么非要跑在小说网骂我?会让桃子看到的。有什么事和我说?干嘛要涉及家人?
中午睡觉前和桃子视频了一会。我和桃子道别后上完厕所回到家里突发奇想的又上了QQ。“突击检查,你居然没下线。你被查住了。呵呵”
“被查住的是你。”桃子发完这条信息后头像就变成了灰色。我赶紧给桃子打电话问桃子怎么回事。桃子哭泣着对我说:“你和菜菜怎么回事,我都知道啦。你骗我。这几天我的难受不比你轻,只是忍着等你好了。”桃子说她从我的话里察觉到了异样,同学推断不正常。虽然史小玉没有直说,但是和她的对话中完全确定了。为了一个和我绝交的人的感受,让我的女朋友哭泣。我真的很后悔。一个是表白后执意离去的人,一个是始终陪伴着我的人,你会相信谁爱你?
☆、自由
最近晚上休息的好,痘痘下去了很多。能让我有的安全感的只有早睡。起痘痘时候有很多禁忌,忌晚睡、忌上网、忌辛辣海鲜。痘痘下去之后或许熬夜、上网、吃辛辣不会起痘痘,但是起痘痘的时候不注意后果会很严重。一时的放纵和松懈有可能会前工尽弃。心急的上网无意于杀鸡取卵。什么样的境遇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桃子总是急于让我变得热情待人。梨熟了自然甜了,时间没到再给压力也没用。
《爱三》还在继续,汤药也在继续。刚上高中那会觉得玩卡丁车时间过的快。一眨眼几个小时就过去了。自从开始写作,我发现时间过的更快。刚坐上去临河的汽车,再一眨眼居然就到站了。写作,早已成了我的依靠。
熬中药的间隙,我去侯大夫家的楼下理发店剪头发。我习惯找这里的老板“大高个”剪头发。大高个每次都积极推荐我剪短发,我一次次坚守住了阵地。修剪工作进去尾声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我叫停了大高个。我没有把手机和外套一起放进储物柜里,而是把手机从外套转移到了裤兜中。电话是桃子打来的,。桃子中午刚放学,在得知我在剪发后桃子允许我继续。我告诉桃子:“快剪完了,剪完给你打”。剪完头发回侯大夫家取药的路上我反复拨打了桃子的电话,无人接听。我搞不懂是什么状况。
侯大夫的中药效果还是有的,只是态度太过敷衍。在我眼中,她早已经不是大夫而是卖药的。卖药其实也挺好,比那种缺德的乱开药的大夫强。
我提着热乎乎刚出炉的中药走出了小区。再次拨打桃子的电话依旧无人接听。再打应该也不可能打通,我还是好好看看桃子会多晚给我回电话。小区门口有家福彩店。我买了9号蓝球,五注十块钱。
黄羊的澡堂因为生意惨淡已经倒闭。家里没有装热水器的人只能跑到临河洗澡。买完彩票通往八一街的路上有澡堂。这次澡堂内的装潢与上次来时候不一样,预计附近还有一家。这一趟临河没白跑。药也买了,头发剪了,澡也洗了,还买了一张彩票。中药装在书包里。我被书包虽然有些弱,还好我脸皮后不怕被谁看。
在公园篮球场站了几分钟没有发现高手便打算回家。回到家吃完饭才接到了桃子回的电话。桃子告诉我:“刚才和娜娜逛街,手机调的静音”。一开始我还打算哀求桃子以后调成铃声,后来发现人家根本就是故意的。而我在一年后才知道。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如果你的态度不好,有理没理你都不要解释了。就让我自己给你找一个完美的,我能接受的理由。对于桃子的回复我装做若无其事。事实上我心里也没有怪桃子,只是小流终有一天会汇成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