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饭TXT > 浪漫言情 > 《仙人掌与玫瑰花》作者:风吹草低现小狸【完结】 > 仙人掌与玫瑰花.txt

  “哦,知道啦,第一节课老师没讲课本啦,呵呵…”我得意洋洋。.3

“呵呵”

我知道桃子中午就要走了,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能让桃子开心呢?!。。。我决定顺路带桃子去黑大荡秋千。

“再高点”桃子指挥推秋千的我。

“差不多了”我绕到前面看桃子。桃子张着嘴开心的笑着,伸直腿似乎想踹远处的我。我心中有些遗憾,为什么秋千不是双人的?

穿过黑大的校园,进入了马路对面的美食城。吃完饭就该去火车站了。桃子要了一份肉炒面,我要了一份牛肉柿子沙锅还有饼。“我的牛肉在哪里?”我翻着沙锅你的柿子寻找。

“哈哈…”桃子幸灾乐祸的笑着。“笨蛋,谁叫你点这个”

我快哭了饿,问桃子:“你说我沙锅你的牛肉不会比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的还少吧?”

“有可能,呵呵。看你可怜的”桃子将肉炒面中的肉分了一半夹我锅里。

“漫喝c”这是桃子教我的法语版谢谢。

我看锅里满满的柿子就后悔,说:

“早知道我要豆腐丸子了,全是豆腐和全是丸子勉强还能接受”

“呵呵,笨蛋”

吃完饭后坐公交,94路居然有座位。公交站到火车站的地下通道灯居然坏了,特别黑。我拉着桃子小心翼翼的穿过地下通道。十一假期乘车人很多,候车厅里人满为患。我和桃子站在候车厅等候开始检票。站在桃子身后的我好像抱着桃子,不担心桃子气没消会火上浇油。只好退而其次,将双手放在桃子的两个肩膀上。我想和桃子说说今天早上,可是我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对不起?还是其他?

我和桃子像是捆绑在一起的机器人,很有规律的左摇右晃向前移动。大摇大摆的通过检票口,来到站台。我张开双臂将桃子轻轻抱在怀中,嘴贴到桃子耳边轻声说“祝你一路顺风”

“呵呵,漫喝c”桃子嘴角上扬。站在站台看到桃子就坐后,用力的冲桃子挥动右手。桃子也冲我挥了挥手,让我感觉有点像招财猫。

出了站口接到桃子的短信“到了学校会给你发短信的,你到了也要给我发哦”

“遵命。呵呵”接到桃子的短信悬着的心也总算着落了。

☆、像熊一样的男人

“你为什么吻我?”回到学校的桃子发来短信。是啊,为什么呢?我也在问自己。是男人本色?是我喜欢桃子?还是其他什么?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个意外吧”坐在篮球场看打篮球的我犹豫再三回复桃子。天蓝、云白、秋高气爽、微风阵阵,让我的心情很轻松。

桃子又问“那怎么办呀?”能怎么办?表白吗?被拒可能做不成朋友了。

“要不,你忘记那个吻吧”我试探性的问问。

桃子回复“你能忘的了,我能忘的了吗?”看到桃子短信的这一刻,我控制不住的泪流满面。桃子的那句“你能忘的了,我能忘的了吗?”长久飘荡在哦哦脑海里挥之不去。突然好有罪恶感,觉得好对不起桃子。原来我不是个好人,原来桃子没那么开放。

看着篮球场上跑动的人,却记不住他们上一秒的动作。也看不清了天和云的颜色。桃子原来不花心,我感觉欠了桃子的。这一刻我对自己说“好吧,痴情的桃子伤不起。我决定放弃追桃子了。我欠桃子的,我会还上”

晚上桃子打来电话“我用同学电脑和小谢视频了,我们复合了”

“哦”我的心情有一丝丝失落,但更多的是放心,多个人陪桃子她就不会孤单了。“那你怎么和他说的?”

“照实说呗,你吻我,是意外”

我问:“呵呵。我肯定被骂惨了吧?”

“呵呵”桃子的笑声的有点尴尬。虽然没说嗯,但我也能知道。

“呵呵”我无奈的笑完接着说:“那我最近不买泡面了,我肯定被人诅咒了”

桃子很严肃的说:“少吃泡面”。

“嗯,知道啦。我现在哪敢吃泡面呀,呵呵”

我问桃子:“对了,你们打算怎么处置我?”

“我说你是我很交心的朋友,小谢说找到这么一个朋友不容易”

“呵呵”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觉得有点失笑。不过结果还是满意的。“哦”我声音拉的很长。

“记得走路时候不要驼背哦”桃子的语气很霸道,带却感觉很温柔。

“遵命。你也不要总是皱眉,太可爱了,别人会吃不消的。哈哈”

“知道啦,嘻嘻”桃子的笑声听起来好傻。

桃子话题一转,问我:“你那不会是初吻吧?”

我犹犹豫豫的说一声“嗯。。。这都被你看出来了?”

“你的吻技好差劲,哈哈”桃子大笑持续中。我虽然感觉糗大了,但好像没那么尴尬了。

专科的大学就是托儿所,如何可以不挂科大家都懂的。考察课考试去

,考试课必须去。在托儿所里我喜欢看手机里的小说和p4里的韩剧还有微薄里的笑话。自从接到桃子的短信泪流满面后,微薄里看到特别有意思的笑话或者测试,生活里发生搞笑的事情,看到好看的电影,好听的歌曲都会记录下来和桃子分享,唱给桃子听。在桃子不高兴的时候让桃子开心。在微薄里看到一段很有意思的话,发给桃子把。“我会做一个像熊一样的男人,平日里趴着,傻傻的可爱,抱着能取暖,靠着能当肉垫。当冬天饥寒交迫弹尽粮绝的时候,还可以牺牲自我充当储备粮食,可一旦遇到危险,站起来,就是世界上最凶恶的猛兽。”

桃子:“呵呵…傻瓜。你给我的感觉还真的挺像熊”

我:“是因为我强壮吗?”

桃子:“不是,是因为你傻,哈哈……”

☆、今天你最大

晚上坐在昏暗的楼梯口和桃子打电话的时候,桃子下达命令“给我唱首歌吧,《开不了口》”

我抱有奢望的问桃子:“我唱完,你给我也唱一首。可不可以?”

桃子:“不可以,你快唱吧。哈哈”

“遵命”漫天要价,坐地还钱。讨价还价还是有必要的,不过结果如何最后还是会满足桃子的。歌词里的某句话应该是桃子要对我说的吧?!。。。

坐在楼梯口接受着来来往往的童鞋看猩猩般得目光开始唱歌给桃子听。

“才离开没多久就开始

担心今天的你过得好不好

整个画面是你

想你想的睡不着

嘴嘟嘟那可爱的模样

还有在你身上香香的味道

我的快乐是你

想你想的都会笑

没有你在我有多难熬

(没有你在我有多难熬多烦恼)

没有你烦我有多烦恼

(没有你烦我有多烦恼多难熬)

穿过云层我试着努力向你奔跑

爱才送到你却已在别人怀抱

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

我一定会呵护着你也逗你笑

你对我有多重要

我后悔没让你知道

安静的听你撒娇

看你睡着一直到老

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

就是那么简单几句我办不到

整颗心悬在半空

我只能够远远看着

这些我都做得到

但那个人已经不是我”

桃子应该是担心我过的好不好吧?!。。。虽然唱歌劳动的是我,但是感受着歌词中桃子对我表达的浓浓思念。还有唱完歌桃子奖励我的清新、悦耳的笑声。我感觉我微微上扬的嘴角快要抽搐了。

十月中旬的哈尔滨在不知道下过几层雨之后已经变得很凉了。而且越下越凉。虽然看不见,但是肯定没有敢于不穿秋裤或者线裤的童鞋。虽然我是宅男,但还是习惯于隔三差五查看天气预报。哈尔滨,周二2~9度,阵雨;周三7~13度,晴;周四5~11度,晴;@墨迹天气,10月17日18时。这样的气温如果被我看到穿短袖打篮球的猛士,我还是会驻足报以敬佩的目光。顺便查看一下桃子的长春的天气吧。长春,周二3~9度,小雨;周三8~13度,晴;周四6~12度,晴;@墨迹天气,1 0月17日18时。长春距离哈尔滨只有两百多公里气温相差无几。明天周二也要下雨,降温。转发给桃子吧。

桃子告诉我,以前有个男生每天给她发天气预报,她很感动。桃子心想,如果那个男生能坚持一个学期,就答应做他女朋友。可惜那个男生没有坚持多久。我当然不会做那种弱弱的事情,最多偶尔变天的时候发给桃子。

第二天了,桃子说没有下雨。我再去查查天气预报。果然今天长春天气晴,明天有雨。

不给力的天气预报,怎么办呢?再发一次信息吧。周三3~9度,小雨;周四7~13度,晴;周五5~11度,晴;@墨迹天气,1 0月18日。桃子回复了“你不用给我发天气预报呀”字里行间读出了冰冷的感觉。“哦,知道了”我简短的回复,不想再多打一个字。

中午快2点了,吵闹了一种的舍友们大部分去上考查课了,宿舍里也终于安静下来了。我也终于能睡午觉了。哈尔滨的日落的好早,还没到17点外边光线已经变暗了。午睡醒来接到桃子发来信息“我想一个人过一阵子,你将会有一阵子联系不到我”桃子遇到什么麻烦了吗?我决定问清楚。桃子告诉我“我很迷茫,我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每天只是学习,好像没什么用”看的出来桃子很着急、迷茫。可能迷茫是每一个学生都会遇到困境,高中的时候我就迷茫,现在持续中。虽然迷茫,理论强的道理还是懂的。我告诉桃子“你现在就像是迷失在森林里,只要你的方向对了,一步一步,你迟早都会走出森林。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扎扎实实学习,等待机会来临。”

桃子回复“嗯,知道啦”桃子的心情平静了许多,可是她依然决定要一个人离开人群一段时间。我突然想起去帽儿山时候的我,想远离人群,不去联系任何人。孤独、悲伤、痛苦。桃子差不多也是那个心情吧。知道自己在乎的人难受却无能为力,这种感觉也不舒服。也可能和我多愁善感的性格有关,我又落泪了。

桃子知道我落泪了,主动给我打了电话。电话那头先前低落的声音居然high了起来。“上次坐火车,你和我打赌说过不哭了,你输了哦”

“嗯,你赢了,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桃子有些惊讶的确定。

“嗯,今天你最大”

桃子再次确认,问我:“今天我最大?”

我:“嗯,你难过,你最大。呵呵”

“那你给我唱首歌吧,哈哈”终于又听到了桃子清脆而又不失柔情的笑声。我也挺高兴,因为我知道桃子不打算远离了。

☆、第一封信

十月下旬的哈尔滨傍晚无风的天气,走在路上还感觉不到寒冷。有时候没有课也没有书看的时候,有些小孤单,尤其是周六。偶尔去逛超市买些零食,然后坐到超市二楼的免费游戏厅玩了会大型游戏。我的技术很菜,也不是很喜欢玩。我讨厌的事情有不少,喜欢的事情却不多。打游戏仅仅是无聊的时候消磨一下时间。刚买的一大瓶酸奶放在旁边,总想一口气喝完。我坐在游戏厅里玩累了得时候不知道该去哪里,总待在宿舍也挺闷的。我发短信给桃子:“我有时候很喜欢自由,有时候又害怕孤单。”

子说:“我在你电话本里,你居然说孤单,不给面子吧?!。。。” 很久没被让人感动过的我,回味着桃子这句话,热泪盈眶。

抽风学校天气暖的时候不举办篮球赛,天气冷了才开赛。星期一下午还有课,大家大中午不睡觉都跑到篮球场上。系队有10个人,但大家是首发打天下。我这个替补通常打打酱油领取两瓶红茶喝,再没其他事了。这一次篮球赛不同,我知道桃子喜欢优秀的男生。所以我决定不打酱油,打篮球。赛前热身的时候我和首发阵容一起热身投篮,给他们打气,告诉他们:“你们谁累了,我可以替你们一会”。我不会装可怜等待别人赐予我机会,机会是自己争取来得。半场休息的时候小丰说,你上吧,我不行了。现在已经落后了十几分,这可不像nba,一共也得不了多少分。落后的急躁情绪在队中蔓延,大家变得不传球强行投篮。最后结果可想而知。这场球有个三分我居然投出一个三不沾,擅长控球中投三分的我原来不擅长定点。披上外套回宿舍的路上,小凯拍着我的肩膀说:“nice”应该是对我篮板和助工的肯定。

桃子发表了一个说说“想听你的声音”。桃子想听谁的声音呢,我很想知道。晚上回到宿舍洗热水脚的时候桃子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告诉我,她在我们的高中同学娜娜那里。重点是桃子解答了我的疑问。果然是想听我的声音。听到这个答案心中一阵欣喜。桃子说她在逛商场的时候,给我买了一个星座拼图,下次见面送给我。我非常开心,桃子逛街的时候居然还想着我。

桃子和我说“你给我写一封信吧,尽快。”我答应了桃子。不知道一个女生想收到某个男生的信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想让对方表白不一定,但一定是想进一步互相了解,想知道对方眼中的自己吧。这也是以前某个女生问我要过信之后很久我想到的。

接到桃子想要收到我的这条圣旨,我挂了电话后,立刻开写。一眨眼半小时过去了,一口气也写完了给桃子的信。收信人名字写成了桃子的法语名字,melodi

e。还记得马婷婷说我的字很弱,像小学写的。桃子看到应该也会感慨一番吧。

写完之后,马不停蹄的寄了出去。这就是摩羯男,胸有成竹的时候慢的能让别人着急坏,不过有时候还是雷厉风行的。

To dear melodie:

麦兜说:要懂得珍惜守护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前世扭断脖子的回眸,我们才换来今生的相遇。我相信,有前世。因为咱俩第一次遇见竟然有重逢的心情。

我知道你的性格很强,你有很多追求,很努力。但我也知道再强的藤蔓也需要有大树作为依靠。我知道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你的身边总需要很多人陪。所以当你累的时候,我不太宽厚的肩膀可以作为你的依靠。如果你愿意的话,虽然我很懒,偶尔迷糊、常做错事、个性不算好、意志容易动摇、人生观不够积极、倒洗脚水的时候会连盆一起扔掉。不过,我绝对是靠得住的。你不用费心去想你靠的是什么,朋友?同学?知己?哥们儿?姐妹?恋人?路人甲?熊?我无所谓这些虚名的。只要你靠的踏实,温暖就好。你会说我傻,问我我什么对你这么好。那我告诉你,我相信,在群星当中有一颗星星,引领我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我相信那颗星星就是你。你,也相信吗?

from: yours bear

女生都喜欢惊喜,所以桃子让我给她剧透一下信的内容的时候,我软磨硬泡了半天。最后补偿一首歌的代价下,终于让桃子收回成命。

桃子说她看到我写的信了,感动的稀里哗啦。好几年没写东西了,原来我的文笔还能拿的出手。桃子说她给我回信了,过两天就到。

☆、Yours mélodie

接下来的两天每次去上课的时候,我都会跑到收发室的窗口看一遍。终于在第三天的时候发现了桃子寄给我的信。信封上的字很漂亮,算得上是字中的美女。

寄:黑龙江哈尔滨南岗区保健路123号

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10级工程监理

赵小狸(收)

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 melodie(寄)

我拿着信件飞奔到教室坐在最后一排,打开信。

dear bear:

我现在正坐在草坪上。阳光很暖,好久没有心情这么好了。朋友走开了,去散步。现在只有我一个人,面对着情河,水面还算平静吧!哈哈,有一点小风。

我喜欢在这种天空下静静的坐着。呵呵……看到你的信,我真的好感动。不知道怎么说,其实在以前我们高中时,小磊给我写过信。回来也回了,我们约好每年写一次,可最后我们其实只写过一次。信后来被我烧了(当然是在分手后)。你的字很丑嘛。哈哈。不过你的字很整齐。你看,我的字很乱吧!呵呵。你整齐的字能看的出你很认真。不过这也不能代表我不认真。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写字很乱。见谅哦,亲。

起风了,呵呵。说点正事。我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你。呃……哈哈。应该是长时间的习惯吧!真的很怕和你一起后成为习惯。bear。真的,你知道吗?有些东西成为习惯后,真的很恐怖。习惯了干一件事,突然有天你不能再干,你会感觉很难受。干了又会自责,我这种纠结的心情希望你能懂。

我希望我们是朋友,一直。像现在这样,一辈子。作为朋友就一辈子不会失去,对吗?看着QQ可以随时打扰。不用在乎什么,对吗?哈哈。

我现在到了图书馆,听着“开不了口”你给我唱的。对了,你知道吗,我以前很坏的。哈哈。让一个男生很下不了台…他喜欢我,我却很…,哈哈。现在,不,突然想起。就觉得自己做的太过分。你为什么对我好?为什么?你给我的理由不够充分。我要你重新说。我很少会被感动的,呵呵。你很幸运,成功的让我哭了。

现在,我实在是看不下自己乱七八糟的字了。所以换了自己的笔(刚是同学的,不过我更喜欢自动铅。但她在用所以……)现在有没有好看点?好像还没有……

算了,我还是用这只吧!你的肩膀还好吧。我还是能靠着睡着的,你的手也很暖。虽然每次接触都是在过马路时。但,也很暖。你的力气太小了吧!虽然本人有点重,但抱不起来应该不只是我一个人的问题吧?!。。。你还算很细心吧(除了不会给人盖被子,一辈子都记得你让我冻着了)确实,没有几个男生体贴的啊。哈哈……个子嘛有点

低,上次你把胳膊搭我肩上,其实我很累的。性子有点慢,总让我着急。头脑嘛,有时聪明,有时笨。很懒嘛,能感觉的到。哈哈。

我嘛,很懒,总是不能够坚定,常常后悔,任性。人生观也不是很积极,好奇心很强,强到被新疆人骂…自私,没心没肺,但我很善良(唯一的优点)。有人说我很可爱,没发现。单纯,其实不是。很好的女孩,更不是。至于我什么样子,你有待观察。

我还是希望我们能以后到一个城市,呵呵…以后,再看,呵呵……

你说我是那颗引领你的生命,穿越不可知的黑暗的星星。可,我不是,真的。你说我是,是因为你还没遇到真正的那一颗。等一天,你遇到了,你就不这样认为了,傻瓜。

其实,我和你一起还是很高兴的,很真实的我。睡在你的旁边还是感到很安全的。你的拥抱'很不错。哈哈。我真幸运,遇到你。

Si un jour tu. M’a dit que je ne suis pas sr que fait rire. Toutefois, je pleure avec toi. (如果有一天你哭了。告诉我,我不能确定让你笑。但是,我会陪你一起哭)

Bien que le ciel est. Toutefois, avec vous accompagner n’aurait pas peur (虽然天空很黑。但是,只要有你陪伴我就不会害怕)

最后Enfin, la hausse, chaque jour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Vous vous m’avez toujours avec moi. Toutefois, je voudrais dire: les feuilles, ne tombent également ses défleurir. De nombreuses années plus tard, je suis devenu laid, vous aussi à chanter (你对我说你会一直陪着我。但是,我想说:树叶落到地上,它的没也会凋落。多年以后,我变得很丑,你还会愿意为我唱歌吗?)

Yours mélodie

☆、情书

放学后立刻打电话给桃子,“信我收到了,你的字很漂亮”

桃子略显沮丧、谦虚的说:“才不呢,一点都不好看”。

我惊奇的看着信封上的字说“不会吧,挺好看呀”

桃子问我:“你有没有发现,信上的字和信封里的不一样?”我打开信仔细的对照,果然不一样。

我认真的说:“刚发现。封面上的字很端庄,信上的字凌乱而不失清秀”

桃子像个老师一样严肃的问:“什么时候学的油嘴滑舌了,嗯?”

“实话实说嘛”我继续问:“你知道我最喜欢你信里的哪句话吗?”我问的问题很突然,又很冷门。桃子说她不知道。

“我最喜欢结尾的署名,yours melodie。嘻嘻”

“傻瓜,呵呵……”桃子的笑声听起来傻傻的。

桃子扭扭捏捏的说:“对了,告诉你一件事情,你不要生气哦”

“嗯,不生气,你说吧”

“我不小心把你挂我包上的小企鹅弄丢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就丢了”桃子语气中听得出可惜。

“傻瓜,我怎么会生气,我再给你补一个”。可能那个超可爱的小企鹅是极地馆特产吧,在网上没有找到。不过看到一只趴趴狸,可以扒掉小内内,趣味性很强。写第一封信的时候不知道该放入多少感情,比较谨慎。所以我决定给桃子再回一封吧,虽然感觉有一点画蛇添足。

中午放学后没有吃饭,买了一瓶红茶找到个空教室就开工了。太阳暖暖的晒在后背,很久没有认真做下来写字的我感觉有写奇怪。过了一会大爷进来打扫卫生,看到我正经危坐,手上不停歇,很欣慰的看着我。耗费了将近一小时,终于在12点30的时候完工了。拿着信去校门口的邮局去寄,顺便吃饭。我和桃子说:“情书写好了”。

桃子说“别的男生给我写的是情书,你是我的蓝颜知己,不算情书”。

To dear melody :

我现在正坐在教室里晒着太阳,看着你的信。阳光晒热了我的头发,你的信温暖着我的心。

你发现你好像有点喜欢我?呃。。。呵呵。我也是,有点喜欢我自己。哈哈、、、你这样的心情我懂得,你放心好了,这辈子你都别想甩开我了。我都给了你承诺了嘛。我虽然很懒,一年下来也不干几件正事。但只要是我下定决心要干的事,我就一定要把这件事干成。不管用多久时间,不管有多艰难。

我给你的理由不够充分吗?记得那天下午,你和我说:“你不孤单吧,我在你电话本里,竟然说孤单?不给面子、、、”的时候,我很感动,很温暖,比在寒冷的傍晚吃了碗牛肉面还温暖。你看,你都让我不再孤单,那么我当然得对你好,陪在你身边,让你也不

再孤单。虽然现在我不在你身边,虽然现在你看不到我,我却未曾也不会远离你。早晨洗漱的时候,我藏在镜子里看你;你走夜路的时候,我站在闪亮的星星上向你眨眼;你学习的时候,我会变成阿狸陪你;晴天的时候,我躲在云里;雨天的时候,我藏在雨里。雨点轻击玻璃,是我对你的问候。雪天的时候,我变成雪人伴你。你要知道,你永远不会独行,因为,你有我。

我的肩膀和手很暖的话,那我以后就多牵你的手,多借给你肩膀。哎、、我吃亏点,以后你什么时候想征用随时可以,只要不是用来扛麻袋、做苦力,呵呵。喂,你还不重?我跟你说,你超重了,比你认为的还要重----在我心里,哈哈。其实你一点都不重,我很轻松就能把你抱起来,不信的话下次证明给你看。上次我是和你开玩笑的,逗你玩的。所以,不用有压力的,呵呵……

盖被子这件事成了我的伤了,所以得赶快找机会证明一下我也是会给别人盖被子的。呵呵…那天,你在我怀里、胸口睡着的时候,我心里很暖。我的个子不低了,再高的话抱你的时候头就放不在你的肩上了。你很懒?那你让我情何以堪?常常后悔?成长嘛,必然充斥着伤痛,断了线的风筝就随它去吧。只要还有我和你肩并肩,手牵手寻找幸福就足够了嘛,呵呵…这句话貌似有些太自恋了,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你再说的那些缺点有待观察。我喜欢你,的率真。所以,要好好保持哦。万一有一天我让你不高兴了,千万不要一个人生闷气,我肯定不是有意的,一定要告诉我哦。

我也很希望咱俩以后能在一个城市,以后真的是一个很沉重的字眼。我曾经的一位挚友在寄给我的明信片上写着:有些是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所以,你生日的时候我要去长春看你。不准拒绝哦,不然我会受伤的。我其实挺想你的,在睡觉前,再醒来后,挺想去长春看你的,但我得为你考虑嘛。你平时那么累,星期天还上选修课,我想让你好好休息,再说没有特别的理由你也不批准,我坚持的话貌似会让你很为难。当然,我不会空手去的,我会送你一份你永远都想不到的重量级礼物,呵呵…虽然不值钱。

你说,太了解了就没有了好奇感,我也早清楚,很多时候,人都是对轻视自己的感兴趣,往往对对自己好的人不屑。可是,就像小时候我相信童话故事,相信丑小鸭只要不断努力总有一天会变成白天鹅。那么天真,现在的我依然会天真的以为,人群之中总有那么一个人让我可以以诚相待,卸下所有防备,温暖彼此。多年之后,你变得很丑,我愿不愿以为你唱歌?我想《一生有你》这首歌正好可以回

答。还记得那天我给你发的那条短信吗?“傻丫头,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边”。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能够吸引我们眼球的人,但能够吸引我们心的人,温暖我们心的人却那么少。一辈子只拥有一个朋友不算少,拥有俩个就是莫大的幸福。有你,我很幸福。

From yours bear

☆、因为,想你

冰城十一月中旬早晚接近零度的天气已经不是凉了,而是开始冻了。和桃子打电话的时候偶尔会听到桃子咳嗽的声音。康师傅新推出了果汁饮料,冰糖雪梨。润肺、滋养,口味甘甜。喜欢棒棒糖的桃子应该会喜欢。

我将冰糖雪梨推荐给我桃子。桃子只是说了一声“哦”我觉得有些敷衍,桃子应该不会去喝。所以又对桃子说,叫她一定喝。桃子说知道了,有机会会喝。现在天凉,她喜欢吃牛肉面。

还记得和桃子在学校吃牛肉面的情景,双脚扣着桃子的脚,还有桃子先将面卷到筷子上独特的吃面方式。桃子将牛肉夹给我时甜美的笑容,想起来我就会不知不觉的笑。看着碗里大块的牛肉很想桃子在我身边,夹给她。

傍晚坐在学校里吃牛肉面的时候收到了桃子的信息“干什么的了,我想你”。哈哈,桃子想我。给她打个电话吧。开心的我拨了桃子的号码。“嘟、嘟、嘟,对不气你所拨叫的用户正在通话中”桃子拒接了电话,应该在忙吧。紧接着收到桃子的短信“打电话干什么?”桃子强硬的语气让我有点不舒服

我:“你不是想我吗?给你打个电话。”

桃子:“想你是我的事,你不想我就不要给我打电话”桃子的这句话像一股寒风,冰凉了我的心。

如果是吻桃子欠下的债,也该还清了。我突然感到好孤单。我不想再去想桃子,我去k歌,玩游戏。可是当我停下来还是会想桃子,还是会伤心。当我走在夜市上的时候,还是会想起十一回和桃子一起逛夜市,桃子喂我吃棉花糖的情景。当我坐在食堂,还是会怀念扣着桃子脚的感觉。当我吃到美味的小吃,还是忍不住会想和桃子一起吃。

一开始的时候,桃子似乎没有注意到我的低落心情,还像以前一样对我诉说着她的烦恼与开心。两天之后,桃子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我失落的心情和她有关,但她应该能感觉得到我不太热情的态度。桃子关机了,她应该很伤心吧。这个时候突然有些心疼桃子。不就是一句话嘛,什么都改变不了。我们俩还可以像以前一样分享悲伤和快乐。

我给桃子发了好几条短信,可是桃子一直不开机。我买了周五去长春的车票,我打算去看看桃子。知道自己关心的人难受,却无能为力,会让人心神不宁。我发现我做任何事情都专心不下来,为什么不今天去呢?恍然大悟的我立刻改签了火车票坐上去长春的车。由于火车票改签的突然,只改签到一张无座的车票。当我站在车厢拥挤的走廊里,我觉得我自己好像疯了。讨厌站着的我居然愿意站着去长春,只为看一看桃子。上微博看了一会新闻和实事,时间才过了半小时。园园是一位恋爱经验丰富的,

很聪明的高中同学。上飞信请教请教园园,多了解一下女人的想法。园园告诉我:“女人都有小脾气,多包容她。有事好好沟通,注意说话方式”。和园园聊了一会时间总算又过去半小时。我的人品还不算太差,旁边的大叔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空下座位长久没人坐,总算让我坐到了长春。

2011的第一场雪,长春下的要比哈尔滨早。银装素裹,天地一色。快要到达桃子学校的时候终于通过桃子的同学小雪联系到了桃子。桃子说她会去轻轨站接我。我告诉桃子不着急,路上注意看车。

长春的第一场雪下了不少,站在轻轨站门口的我看着落在泥土上的雪,貌似可以漫过鞋。桃子终于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桃子穿着土黄色长款羽绒服,过肩的头发披着没有扎,很成熟。桃子走近的时候我张开双臂,抱着眉开眼笑的桃子转了几个圈。看着地上的白雪,我的精神有些恍惚,能再次抱着桃子的感觉真好。

我放开桃子说:“貌似瘦了”

“才没呢,我又重了”桃子略显沮丧。

“那应该是我力气更大了”

“应该吧,十一的时候你居然抱不懂我”桃子想起来还会觉得惆怅。

“我当时开玩笑的啦,嘻嘻”。对于我的解释桃子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

走到去ktv的路上桃子告诉我,晚上会回去上课,明天周五和后天只是上午有课,问我想去哪里玩。我告诉桃子想去附近的长影世界城和净月谭。桃子微微有些惊讶“对长春很了解嘛”。

“不是我了解长春,是度娘了解”

“度娘?”桃子有些好奇。

我解释:“我一个男同学的外号”

“呵呵”桃子点点头,笑着。

走在ktv昏暗的灯光下桃子感慨“我现在也来过2次这种地方,和同学。堕落了”。听着桃子的这句话让我有些侧目,傻瓜呀,你这还是堕落了让其他女大学生情何以堪?!。。。

ktv附近没有超市,我和桃子只是打算唱会歌,所以只买了两瓶水。桃子选的是绿茶,我拿的是茉莉清茶。我挺喜欢ktv昏暗的光线。据说有个暗黑效应,越黑的地方越让人有安全感,越可以放松,越容易敞开心扉。

打开音响,脱下外套后我和桃子拥抱在一起。

“你怎么想起来长春呀?”桃子激动中带着一些郁闷。

我气都不喘的说:“下火车的时候我看到长春下雪了,哈尔滨没下。我知道你会这么问我,我本来打算编个借口说想来长春看雪的。”桃子的小拳头在我的后背轻轻的敲了一下。

我赶快接着说后半句“但其实我来长春是因为”我放开桃子,给桃子看我的手机壁纸。一串数字,9426464。我在桃子的耳边轻声说:“因为,

想你”

桃子笑了笑又想起什么“哼,你怎么不说是来看雪的呢?”

“我不想横着出去” “呵呵”

☆、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

桃子问我:“晚上一个人住旅馆,怕不怕?”

“当然怕了”

“怕你也一个人睡,唱完歌我就要回学校”桃子的眼神中带着一丝得意。应该是拿我寻开心吧。我抱住桃子轻轻摇晃“不,你陪我”。其实我也没打算桃子晚上陪我,既然她提起,我当然要争取。所以我临时起意,漫天要价。

桃子问:“我要是不答应呢?”

“那我就不放手了”我态度坚决、表情严肃。

“好吧。今晚不行,一会回去上课”

“太好了”我紧紧的抱一下桃子,然后松开手。如果可以真想抱着某人亲一口。我坐在点歌台前的凳子上打算一口气点完今天要唱的歌,坐在沙发上的桃子站起身走到了我的旁边。我双腿并拢,拍了拍示意桃子可以坐。我不由得叫了一小声“啊。”

桃子撅着嘴问我:“我很重吧?”

“不是,你太瘦了,硌着我了”

桃子先是惊讶,然后思考状,问我“是吗?”

我得瑟的说:“当然是,我力气那么大怎么可能承受不了你这点小体重?!。。。”

歌点好了,我坐回到了沙发上。桃子坐我旁边双腿放直在沙发上,靠在我怀里。当《第一次》播放到光良将喝醉的女主角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关上房门然后女主角坐起身来郁闷的做鬼脸的时候,我和桃子很有默契的忍不住笑了。

桃子开口说:“我喜欢光良这样的男人”

“帅哥?”

“嗯”桃子音拉的很长,无语的桃子应该觉得和我没有共同语言吧。

当唱到王力宏《大城小爱》中的那句“脑袋都是你,心里都是你”的时候,我会放下麦克风在桃子的耳边轻唱。歌曲播放到《melody》的时候,我说:“我唱给你听的主题曲吧”

桃子不解,问:“我的主题曲?”

“嗯,你的法语名字melodie的英文版,melody”我唱完之后桃子笑着说“原来我的名字这么好听”

“谢谢”我高兴的嘴角开始上扬。

“我是说我的名字好听”桃子貌似严肃的解释。

“哦~~~”

“唱的也好听,嘿嘿”桃子吐吐舌头,很可爱。

“哈哈”桃子去上厕所,回来以后抱着我说“不要喜欢我”

“哦”我有一点困惑和一点失落。

“如果一直是好朋友就不会失去。答应我,不要喜欢我”桃子继续说。

“嗯,答应你”我点头。

桃子坐回沙发上和我说:“我和你一起唱歌”

桃子和我一起唱的第一首歌是《单身情歌》,不晓得哪句歌词是桃子想对我说的话。“找一个最爱的相爱的亲爱的人来告别单身”?桃子是要告诉我,宁缺毋滥吗?

和桃子一起唱《你是我心里的一首歌》。虽然我唱成了女生部分,桃子唱了男生

部分。但还是很有感觉。如果同学聚会的时候,我和桃子来个合唱肯定可以秒杀全场。我不由的开始了yy。

出了ktv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桃子也快到上课时间了。桃子态度坚决要先和我去师大那边找个住宿的旅馆。在我发现师大并不近后,强制决定先送桃子回学校。我扣着桃子胳膊静静的走着,踩着路边厚厚的积雪。突然桃子一个箭步走到我前面,双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桃子盯着我的眼睛问“上次为什么吻我”我和桃子的距离很近很近,近到我快要脸红了。

“我不知道”

“你的眼神向左,不像是说谎”桃子解释原因。

天已经黑了,看不清华桥外院的校园。桃子很够意思的请我去食堂吃炒菜顺便看美女。我怀疑华桥的大厨和我们学校的厨子是同门,味道居然一样。和桃子在一起最让我崩溃的事情就是桃子总会让我吃很多,不给面子的话桃子可能会不高兴,很郁闷。不过可以再次扣住桃子的脚,感觉还是很甜蜜的。

在教学楼门口桃子邀请我一起去上课,累了一天的还是打算好快找到地方休息一会。挥别桃子的时候,桃子还是会像往常一样提醒我“找到住的地方要给我发信息哦” 。一个人走在去旅馆的路上,想到明天桃子就有时间陪我一起玩了,感觉自己像一只兔子一样快意蹦跶起来了。

☆、我要做一个温柔的妻子

找到住宿的旅馆和桃子说完晚安后,我倒下就睡着了。

中午放学后,桃子来找我一起吃饭。消雪的阴天很销魂。偶尔再来上一阵风可以让还在过秋天的我欲仙欲死。坐在美食城二楼的我注视着对面的桃子和她快要吃完的两盘饺子剩下的盘,有些目瞪口呆。原来桃子是说她很能吃不是吹的。”桃子问我:“很惊讶吗?”

我说:“太没天理了,为什么有的人吃那么多还胖不了”桃子一直说她挺胖的,可我并不赞同。如果身高164厘米,体重50kg的桃子都算胖,不知道让其他童鞋情何以堪。桃子的头发披在前胸,吃饭的时候会用一只手按住头发。我觉得这个姿势很独特,很有意思,笑着看着桃子。桃子说:“我最近头发张的很快”

“哈哈”我忍不住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桃子非常困惑。

“你没听说过头发张的快的原因?”

“没听说过”桃子微微摇头。“你告诉我把”

“呵呵”我郁闷的笑着。“我不说,你问其他人吧”

“你快点说,要不然我要生气了”桃子一副誓不罢休的样子。

“有些重口味,你确定要听?”

桃子说:“我的口味重没关系”

我还是有些难为情,说:“还是算了,有些少儿不宜”

“快点说”桃子快要被我麻烦到了。刚好消灭完了饺子,我和桃子站起身后,我说“你确定要听的哦”然后贴到桃子耳边:“韩剧里有个说法是,头发长的快说明性欲旺盛”我没去看桃子的脸红没红,但是我的脸快要红了。我转身开始下楼梯,有些不敢看桃子的眼。

路上桃子还在应为刚才话郁闷了一路。回到旅馆后,桃子看到是大床房表情显得有些为难。桃子告诉我她只和我一个男生一起住过。我也告诉桃子我也只和她一个女生一起住过。桃子给我讲她和前任小磊相恋的4年,从初中到高中的点点滴滴。我也一直很乐意听桃子和小磊的故事。应该是想更了解桃子,了解她的习惯与喜好吧。桃子说她对一个很露骨的问题很敢兴趣,想听听作为男生代表的我的想法。犹豫了一会措了措辞问“你在乎你的女朋友不是处女吗?”

目录
设置
设置
阅读主题
字体风格
雅黑 宋体 楷书 卡通
字体大小
适中 偏大 超大
保存设置
恢复默认
手机
手机阅读
扫码获取链接,使用浏览器打开
书架同步,随时随地,手机阅读
首 页 < 上一章 章节列表 下一章 > 尾 页